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出柜 · 论被包养的至高境界

文合集 

又是一晚生命大和谐运动,毫不意外,郝眉又双叒叕请假了。看着ko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肩负着俩人工作量的重任出门上班,郝眉觉得,这就是生活啊!

郝眉在床上躺着无聊了,觉得此时阳光明媚、天气晴朗、风和日丽、风调雨顺,掐指一算,嗯,很适合搞事情……

拿起手机,小爪子一按,嘟……

手机传出郝妈温柔的声音:“喂?儿砸,有事儿吗?我跟你爸正准备出门去约会呢。”

郝眉故作镇定道:“妈,我被包养啦!”

“……儿砸,虽然你长得像个小白脸,但你不能真的做个小白脸啊。”  郝妈按了免提,连忙拉着郝爸对着手机向郝眉展开审讯。

郝爸一脸我已经看透一切的表情,“ 儿砸,你是有事儿想求我们吧,别整那些没用的,直说,是不是缺钱用啦?”  

郝眉紧张的心情全被郝妈那句“小白脸”给炸没了, 脑子里就飘着那三个字 ,转念一想,出柜大业尚未完成,要冷静,要冷静 ,冷静 ,“是真的,我是真的被包养啦。”

郝爸还是有所怀疑,“这不科学,大学四年你600块钱生活费都没被包养,不是刚给你买了两套房嘛,怎么说现在也是有房有车有工作的人了,虽然不足以去包养别人,但也不至于沦落到被别人包养的地步啊? ”

“我就是在你们买给我的房子里被包养的。” 

郝爸痛心疾首,“你怎么这么没出息!” 

郝妈在一旁附合道:“你就是找个男朋友也比在自己房子里被包养的强啊!” 

郝爸闻言用看外星人的眼神看着郝妈,还不等郝爸势要摆正郝妈三观的苦口婆心说出口就听到了更毁三观的话。

只听郝眉萌萌的奶音从手机里飘出来,“ 我就是在自己的房子里被男朋友包养的啊。他洗衣做饭刷碗扫地什么都干,工资卡还在我手里呢!”

“……”

郝爸郝妈二脸懵逼 ,郝爸暗暗吐槽郝妈乌鸦嘴!

郝爸到底在商场摸爬滚打许多年,马上镇定下来, 对这个儿子,别的不说,但人格品质、行为处事是绝对信得过的,什么包养不包养的,肯定都是有事相求的套路,果然,现在明显是他喜欢上了个男人,来征求家长同意来了。

不过看他这么有恃无恐的态度,想来准备好了应对之法,打算跟我们死磕啊……

先循循善诱,“你确定是你被包养,不是你包养他?年轻人不要太天真,你怎么知道他不是看上了你的钱才跟你在一起的?他那点工资能有多少?说不准是在放长线钓大鱼呢。”

郝眉哼笑一声,回道:“他就不是一个看重钱的人,否则以他的本事想挣多少钱挣不到?聪明能干技术高,肤白貌美身材好,不知道多少大企业排着队用比常人高好几倍的薪水想请他都请不到他呢。遇到我之前,他的志向就是当个厨师,饿不死自己就好,遇到我之后,他的志向就是把我宠到无法无天,为了我,那么多大企业高薪请他他都不去的〔著名独行侠〕就为了帮我分担工作居然比赛故意输给老三,来这个才刚起步毫无名气的致一免费打工一年……” 

郝妈这下是彻底倒戈了,本来她就是思想开明的人,闲暇之余也看了不少腐剧,也是有腐女潜质的,不然也不会说出“找个男朋友也比被包养的好”这种话,而且郝眉还没生下来的时候,就一直觉得会是个女儿,是要当丈母娘的,谁知生下来是个儿子,为这事儿,郝妈当时还心塞了好久。之前有点犹豫是怕儿子被骗,现在知道那个男人对自己儿子这么好,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她可舍不得自己都需要人照顾的儿子辛辛苦苦的去照顾别人,去为别人撑起一片天。

郝妈的重点在于那男人对自己儿子有多好,郝爸的重点主要在于那人能力多高,没办法,这是在商场混迹多年的后遗症。

郝爸被郝眉的话唬得一愣一愣的,槽点太多,不知从何说起,一个厨师,厨艺再好也不至于让大企业用比常人高几倍的薪水去请啊,他在致一怎么帮郝眉分担工作的?郝眉是学计算机的,帮他写程序?会写程序的厨师?不会吧!难道是老板很看重郝眉,还跟郝眉一样是个吃货,所以在致一设了个厨房,负责专门投喂?也不对,总不至于那些想聘请他的大企业的老板都是个吃货吧?好像还是“故意输掉”跟肖奈的比赛才进的致一, 什么样的比赛?不可能是比厨艺吧,听郝眉说过他们家老三是A大计算机系的大神,那可能是跟计算机有关的比赛,跟计算机系的大神比赛还“故意输掉”了,有点“纡尊降贵”了的意思啊,那这个厨师……是还有别的身份啊,而且还很有名气。 别的身份…跟计算机有关的、“著名的”独行侠、让大企业“趋之若鹜”上赶着求他青睐的……

郝爸分析了七七八八,心里有一个人选,但是又觉得不太可能,心想那可是自己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偶像,怎么可能就这么随随便便被自己傻儿子碰上了,还拐回了家…    

郝爸心里充满期待,希望是自己偶像,又怕自己想错了希望落空,毕竟有能力的年轻人不少,肖奈不就是一个嘛,小心翼翼的问出口:“他叫什么?” 

郝眉知道自己那聪明的迷弟老爸多半是分析出来了,故意卖关子,“你猜~”   

郝妈无语的听着父子俩打哑谜,看着表情多变的郝爸,回忆了下郝眉的话,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呀,怎么郝爸听了之后一改之前黑得快要赶上锅底的脸,突然像个怀春的骚年了?

郝爸激动了,还猜什么猜,听这口气,一定是了,不过还是想吃颗定心丸,如果郝眉是故意在逗他玩儿,那不得气出心脏病啊,于是又小心翼翼带着点不确定的颤音吐出一个名字来, “ko?”  说完还咽了咽口水,两眼仿佛要把手机盯出个洞来。

这下郝妈可算明白了刚刚郝爸的行为了,难怪啊,原来是ko,不过郝爸是怎么猜出来的?郝妈觉得自己的智商又被父子俩给鄙视了……

“就是ko,黑客ko…”  郝眉傲娇的肯定了郝爸的猜测,心想不愧是ko的迷弟啊,不过以自己老爸对ko的崇拜程度,能让他用著名独行侠、计算机和比赛这些词一下就能联想到的人,除了世界顶级黑客ko,他也想不到别人了。

郝爸心情好的对郝眉一顿夸,“小伙儿,有前途!没白养你这么多年啊!居然能拐到ko这尊大神!”    郝爸现在啥都顾不上了,只想让儿子赶快把偶像拐回家,不能让偶像跑了哇!马上向郝眉下达命令,“找时间安排一下,双方家长见个面,吃个饭,把事儿定下来,还有,代我跟ko问个好啊! ” 用傻儿子换来个偶像,这买卖,值啊!哈~

郝眉听了这话心里满满的酸涩感,抽着鼻子回道:“他14岁家里就没人了,他一个人长大的,现在只有我这一个亲人。”

郝爸郝妈也心疼了,难怪郝眉说ko在遇到他之前,就只想做个厨师,自己饿不死就行,像ko这样年轻有为、技术高超的人,若不是没了生活的念想,怎么可能会想着只要“饿不死”就行!  心里默默想着,以后得对ko更好才行,多可怜啊。

郝爸心里除了对偶像的崇拜,又多了些对后辈的疼惜,呐呐开口道: “那等有时间带他回家吧,以后我们就是他的家人!”

郝妈想着之前郝眉说的ko什么都干,觉得ko的身世那么可怜,不能委屈了,“眉眉啊,你现在是有家室的人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大大咧咧的什么都不管了,要学着照顾ko,不能什么事儿都扔给他干,你那么贪吃,又懒,还不会收拾,小心人家到时候嫌弃你不要你了…” 

郝眉急了,“妈,有这么损自己亲儿子的嘛,我们分工明确着呢,你不用操心!”

郝妈不信,自己儿子是能躺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站着的主 ,“不是你自己说的人家ko洗衣做饭刷碗扫地什么都干的嘛,现在又分工明确了?怎么分的呀?”

郝眉一本正经:,“他负责洗衣做饭刷碗扫地赚钱养家,我负责吃喝拉撒风流倜傥英俊潇洒~”

“……” 郝爸郝妈恨铁不成钢,心里忍不住为ko委屈,同时又给ko的眼光打了个低分,怎么就看上郝眉这个生活二级残废加懒癌晚期的了?

郝妈想着以后要多费心替儿子多爱护ko才行,不然人跑了,到时候郝眉和郝爸一定得哭死!

越想越嫌弃,“算了算了,快找时间把人带回来吧,不说了,再不出门天都要黑了,挂了啊!”

“好,爸妈…”  再见还没说完呢,郝眉无语了: 不就约会嘛,什么时候去不行,真腻歪! 哎,好想ko啊~

这边ko正码代码码的风生水起,电话响了,一看是郝眉,马上接起,声音柔情似水,“眉眉,怎么了?” 

“ko~ 我好想你呀~” 郝眉奶糯奶糯的声音传进耳朵里,挠得ko心里痒痒,恨不得现在就飞奔回去,“乖,我也想你了,我尽快做完回来好吗?”  

安抚好媳妇儿的ko,犹如神助,键盘敲的啪啪直响,硬是把工作缩在半个小时内完成了,发到肖奈邮箱,关电脑,拿包准备走人。

于半珊从茶水间出来就见ko拿着包,好奇问了一句: “哎,ko你去哪儿啊?”

ko淡定的回了一句:“回家。”  一点都没有正要翘班时被人发现的窘迫……

于半珊随口又问:“今天这么快?” 

肖奈本就特批ko可以在家办公,只是一般ko都是工作做完等郝眉下班一起回家,久而久之,这项特例就渐渐被遗忘了。

平时郝眉请假的时候,ko虽然也很快就做完俩人的份,但也没这么快啊,今天怎么还半天都没到就做完了,也太快了吧!于半珊心道: 这也太不是人了,喝口水压压惊!

谁知面瘫ko春风得意一脸痴汉表情,“郝眉想我了!” 走路脚下生风,感觉都要起飞了……

于半珊一口水呛进气管,一口老血堵在胸口吐吐不出来,咽咽不下去,对着猴子酒哀嚎,“猴子,老受伤了啊……” 

猴子酒一脸冷漠,“不长记性啊!怪谁?”

二十分钟后,ko到家,看着郝眉靠在沙发上,像是在看电视,但是眼神又不聚焦,还一脸小孩子偷吃到糖果一样的傻笑,ko走过去捧着郝眉的脸亲了一口,问:“什么事这么高兴?” 

郝眉伸出手抱着ko的寸头左右摇晃,“我跟爸妈说了我们的事儿,他们同意了,让我尽快带你回家,我爸还让我跟你问好呢。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开不开心?感不感动?”

ko楞住了,脑补郝爸咬牙切齿的跟郝眉说:“代!我!向!他!问!好!啊!” 可能郝眉心大没听出来真正意思,他抓住郝眉晃脑袋的小手,严肃中带着一丝丝恐惧,说:“我总觉得叔叔向我问好的意思是想…扒了我的皮……”

郝眉笑的更欢了,“没想到啊,ko,你是在说冷笑话吗?哈哈… 放心啦,我爸崇拜你都来不及,怎么会舍得扒了你的皮呢?”

ko一脑袋问号:“崇拜?什么意思?”

郝眉知道自家老爸是ko的迷弟,当初知道ko的名字并且知道就是黑客ko之后,想着什么时候介绍给老爸认识,给他一个惊喜,还没来得及安排,发展快似火箭的俩人就成了恋爱对象的关系,郝眉当时就想还好ko是黑客ko,不然到时候出柜就得腥风血雨了。果不其然,郝爸一听儿子对象是ko,马上妥协了。

郝眉其实想逗逗ko,但是心里的喜悦和幸福感多到快要满出来了,想马上跟ko分享这种快要飞上天与太阳肩并肩的感觉,所以马上把出柜过程跟郝爸郝妈的对话一字不落的说给ko听,像演双簧一样兴奋地手舞足蹈,然后一脸“快夸我,快夸我,快 夸 我 ”的表情看着ko。

ko心里除了感动就是庆幸,庆幸生活的苦难让自己练就了一身的厨艺,拴住了郝眉的胃,从而可以让自己有机会拴住郝眉的心;庆幸自己因为兴趣自学了计算机,才可以这么轻而易举搞定了岳父。

ko紧紧抱住郝眉,抱住自己的全世界。郝眉耳边响起ko低沉的声音,他能从里面听出ko跟自己一样满溢出来的幸福。

他说: “何其有幸,遇到你,爱上你,拥有你!”

评论(27)

热度(1886)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