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香芋] 爱情三十六计之瞒天过海

文合集  

备周则意怠;常见则不疑。阴在阳之内,不在阳之对。太阳,太阴。

[ 译 : 一般来讲,军事防御体系周密时,其警觉性反而容易松懈,麻痹轻敌;平时司空见惯的,往往就不会再产生怀疑。诡秘的计谋往往就潜藏在公开的事物里边,而不是在公开事物的对立面上。非常公开的事情里往往蕴藏着非常的秘密。]                               

                                  ——《孙子兵法》

世上没有永远的敌人,何况致一与真亿并无甚深仇大恨,致一与真亿的商务合作,也是利益推动下的顺势而为!

致一外交官于半珊与真亿总经理甄少祥建立起的深厚友谊,也是双方合作形势下的理所当然!

于半珊是真心将甄少祥划分在朋友圈里的,然而,甄少祥对于半珊却并非友谊那么简单……

很久之前,甄少祥还处在被于半珊怼到怀疑人生的状态。而今,却自觉荣幸地处在一天不被于半珊怼,就怀疑人生的状态。

要说于半珊帅吧,那是及不上肖奈的,要说他可爱吧,比郝眉那个娃娃脸又差了一点,要说成熟稳重,那丘永侯肯定是不服的……

有于半珊滤镜的甄少祥想 : 除了狡猾了点、袜子臭了点、嘴皮子利索了点、怼起人来狠了点、逗起人来幼稚了点、穿衣品味喜剧了点……我的半珊儿是这世界上最完美的人了 !

甄少祥每天绞尽脑汁的吸引于半珊的注意力,但是所有的温柔体贴、包容宠溺在于半珊眼里都是哥儿俩好的兄弟义气。甄少祥郁闷了,怎么样才能从于半珊的兄弟圈圈里跳出来,变成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思考完人生的甄少祥拿出手机,打开短信编辑框,仔细斟酌了措辞,确定这条拒绝于半珊约他下班一起看球的短信十分非常极其的委婉以及清楚的表达出了自己无法应约的惋惜与歉意之后,点击发送……

发完短信,甄少祥深吸一口气,而后,迈着沉重的步伐,慷慨赴义般地走出真亿科技,开车驶向那个平常不怎么回去的甄家别墅……

甄亿城看着自己不复往日游手好闲,成熟长进不少的儿子,倍感欣慰 ,关心道: “今天怎么想起回来啦?公司怎么样?就这么把担子扔给你,还抗得住吧?”

“公司很好, 都在我能掌控的范围之内,不用担心!” 甄少祥是来干大事的,无关紧要的事一句带过,正事儿要紧,“爸,我今天回来,是有事要跟你说。”

甄亿城看他一脸严肃认真,表情也不自觉的跟着沉重起来 ,“什么事?”

甄少祥内心狂跳,紧张的有点口干舌燥,沉默了三秒后,大声说道: “我有喜欢的人了!”

“嗨,我以为什么事儿呢,这是好事啊,是哪家的千金啊?”甄亿城长呼一口气,刚刚被甄少祥严肃的表情弄得一阵紧张,还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儿。

甄少祥咽了咽口水,回道 : “不是千金。”

甄亿城不以为然 ,“不是千金?小门小户也没关系,我跟你妈也不是老古董,咱家不搞资产阶级的门当户对那一套,你爸我半辈子在商场打拼,用了不少见不得光的手段,钱也挣够了,现在只想一家子和和睦睦健健康康的就好,日子是你们自己过的,只要那姑娘人品好,能照顾好你,就行!”

甄少祥直了直脊背,“那……如果不是个姑娘呢?”

“什么?” 甄亿城怀疑自己听错了 。

甄少祥提高分贝: “如果不是个姑娘,你们能接受吗?”

甄亿城楞了一下,有些迟疑,“难道你喜欢上的是个有夫之妇?”

甄少祥扶额,看自家老爸是典型的直男式脑回路,默默在心里为自己点蜡,祈祷一会儿场面不要太过血腥。但是,为了爱情,为了能跟半珊儿在一起,豁出去了,“不是有夫之妇,是个男的,我喜欢上了一个男人!” 甄少祥挺直胸膛、闭着眼睛,做好了挨打的准备……

半响,预想中的拳头没有落到身上,甄少祥缓缓睁开眼睛,结果,看到自家老爸完全愣住了,像个雕塑一样,心想: 完了完了,老爸受不住打击,都吓傻了…… 

甄少祥抬起手在甄亿城面前晃了晃,小心翼翼地问 : “爸?你没…没事吧?”

甄亿城打掉在自己眼前乱晃的手,没好气的吼道 : “还不如个有夫之妇呢,至少还是个女的!”

甄少祥看自家老爸没有要动手的意思,胆子大了起来,“你刚还说你们不是老古董,只要他人品好,能照顾好就我可以的,说出的话泼出的水,不能反悔!”

“你……我说的是女字旁的‘她’,谁知道你说的是人字旁的‘他’啊?” 甄亿城气的眼镜都要掉了……

甄少祥一脸的理所当然 : “’她‘和‘他‘都一样,反正他人品好、相貌好、能力高,总之什么都好,还能照顾我,你自己都说了,日子是我们自己过的,反正我已经弯了,性取向就是他,其他人不管男的女的都不行,我这辈子就是他了!” 

甄亿城从来没看到过儿子为了什么东西表露出这么无赖的一面,就算是小时候也很少撒娇耍赖,一直都是彬彬有礼的绅士风范,第一次看到另一面的他,居然是为了出柜,肃了肃神情,问 : “你知道跟一个男人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吗?”

甄少祥郑重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外人不承认没关系,国家不承认也没关系,我们只想得到家人的承认!”

“既然你都想好了,我多说无益,本来你们就得承受来自整个社会的压力,作为家人,无法替你们遮挡全部的风雨,至少也不做压死骆驼的那最后一根稻草,你妈那边,等她回来,我去说!”  甄亿城经历了半辈子的勾心斗角、阴谋诡计,最终甩了担子,静下心来,还是觉得人这一辈子,一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比什么都重要,若是甄少祥真的想好就算顶着来自全世界的恶意与歧视也要坚持跟那人在一起,如果再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就当真是要被全世界抛弃了。明知如此还义无反顾,就单说这份敢于对抗所有的勇气,就值得被祝福!

甄少祥感动的无以复加,本来设想的腥风血雨不但没有,还这么容易就出柜成功了, “谢谢爸,我们一定会好好的!”

甄亿城扶了扶眼镜,松了肩膀,说道 : “什么时候带他来见一见吧,对了,他叫什么?”

甄少祥绕到沙发后,讨好的给自家老爸揉肩捶背,笑嘻嘻的回答 : “我过两天就带他过来,你也认识的,就是致一科技的于半珊。”

甄亿城舒服地闭上眼睛,全身心享受这难得的待遇,“原来是他啊,挺好的小伙子,眼光还行,要是个娘娘腔,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跟你妈说。” 

……

甄少祥一搞定家里,马上就联系了于半珊……

在等于半珊的时间里,甄少祥又背了几遍自己准备好的台词,就等一会儿大展演技了。

没一会儿,于半珊就到了,毕竟吃饭不积极,脑子有问题,而且还是免费的午餐……

甄少祥看着对面吃的风生水起的于半珊,清了清嗓子,委委屈屈的开口 : “半珊儿~ 我爸强迫我跟XX集团的千金联姻,可是我不愿意……”

于半珊抽空抬头看了他一眼,“所以呢?”

甄少祥眯起眼睛 ,对着狼吞虎咽的于半珊说: “我倒是想到一个办法,就看你够不够义气帮我了!”

于半珊刚消灭一只虾,又抓起一只蟹,“老子想傍富婆还傍不到呢,难不成你想让我去替你?就算我愿意去替你当这个新郎,你爸也不愿意认我当儿子啊!”

甄少祥把于半珊手里的蟹拿过来,把自己盘子里剥好的蟹肉递给他,“我跟我爸说我喜欢男的,而且已经有了男朋友,我爸虽然有点老糊涂,但也不会让我一个GAY去祸害人家姑娘,但问题是他不信,他说除非我把人带到他面前,不然联姻这事儿没商量!”

于半珊刚塞进嘴里的肉,一口喷了出来,“啥玩意儿?你以前不是还交过女朋友的嘛?”

甄少祥怕他呛着,立马倒了杯水给他,“所以我爸他才不信,非得要我把男朋友带到他面前去证明给他看啊,那……你帮不帮我?”

……

到了甄家大门口,于半珊还是不死心,扯着甄少祥的袖子,开口跟他确认: “你再仔细想想,你真的真的没有你爸不熟的朋友了吗?我演技又不好,穿帮了不是更糟?”

甄少祥拉过于半珊扯他袖子的手,牵在手里,笑着安抚他道 : “没事没事,你不用担心,我只是跟他介绍一下你,让他知道我有男朋友这个事实不再逼我联姻就行了,他不会对你怎么样的,有我在呢!”

于半珊被手心传来的温度烫红了脸,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人已经站在甄亿城面前了。

甄少祥举起和于半珊牵着的手,对甄亿城介绍道 : “爸,这是于半珊,我男朋友!”

于半珊听了甄少祥的话,脸更红了,心里默默提醒自己:  这是演戏、这是演戏,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然而,于半珊这副样子,在甄亿城看来,就是见家长不自在的娇羞状,于是走到他身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想让他放松,并且十分亲切和蔼的说道:“半珊儿啊,不要紧张,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今天留下来吃饭吧,我让刘姐多做几个菜……”

于半珊受宠若惊的笑了笑,“不用了,甄总……”

“怎么叫甄总?这么见外?”甄亿城听到这个称呼不高兴了。

“哦,那……叔叔?今天就不吃了,一会儿还得回去加班呢,最近有个项目比较赶!” 于半珊一边委婉地拒绝留下就餐的邀请,一边用力捏了捏牵着自己的手……

“爸,我改天再带他过来吃饭,他们最近是比较忙!”甄少祥适时解围。

甄亿城向来很欣赏有责任感的人,“好吧,工作为重,那改天再一起吃饭。”

“好!” 于半珊快要憋不住了,觉得被甄少祥牵着的手在流汗,浑身都开始燥热了,只想赶紧脱身。

又寒暄了一会儿,甄少祥就带着于半珊离开了……

出了门,于半珊赶紧抽出自己的手,怼了怼甄少祥的手肘,故作淡定地说: “帮了你这么一个大忙,记得好好感谢我啊,要多请我吃好吃的,对了,今天这事儿不许跟郝眉他们提起,不然我饶不了你,我先走了,一会儿真的要加班!”说完,转身直接走人,心都快从嘴里跳出来了……

甄少祥追上于半珊 ,“我送你!”

坐车副驾驶座,脸还微红的于半珊突然想到 : 不对啊,我搅了甄少祥他爸联姻的计划,而且还是个男的,不是应该被拿着扫把打出门或者往我脸上甩一把钞票让我离开他儿子吗?怎么他爸对我那么亲切友好?莫不是我人格魅力太高,他爸一看到我就被我英俊的容貌征服了??

一个星期之后,甄少祥以感谢出手相助的借口请于半珊共进晚餐,看着对面的于半珊红着脸,眼神飘忽、娇羞扭捏的样子,确定了心里的猜测。

其实见家长那天甄少祥把于半珊的每一个表情,每一次脸红都看在眼里,但又怕他只是因为当时情况使然,所以特地等过了几天才来见他,然而,事情已经过去几天了,于半珊看到自己还是会脸红害羞,那就一定是开了窍了……

甄少祥心里直呼万岁,不仅让半珊儿在知道又不知道的情况下跟自己见了家长正了名,还让他开了窍……

嘿嘿~计划通……

评论(8)

热度(3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