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香芋] 爱情三十六计之围魏救赵 (上)

文合集

共敌不如分敌,敌阳不如敌阴。

[译:进攻兵力集结的部队不如攻打敌人兵力分散的部队;打击气势旺盛的敌人不如打击气势不旺盛的敌人。]
                                                                  
                                      ——《孙子兵法》

于半珊很惶恐,自从为了给甄少祥帮忙摆脱联姻,以伪男朋友的身份去见了家长之后,就一直心神不宁的,心里老想着甄少祥,每晚做梦都是甄少祥跟所有人介绍自己是他男朋友的事,开始还以为是因为那次帮忙留下的后遗症。结果,后来跟甄少祥吃了一次饭,发现自己居然不由自主的把自己和甄少祥的关系跟郝眉和ko的关系联系起来划了一个大大的等号,于半珊大惊,莫不是要弯? 

于半珊每天在心里默念: 甄少祥是我好兄弟,牵我的手只是因为要在甄父面前演戏,不能当真,不能当真,不能当真……  

看到郝眉跟ko手牵手的进公司,于半珊不淡定了 : 靠,他俩一开始不也是好兄弟来着的嘛……  

几经纠结,反复思考……于半珊不得不承认,他对甄少祥有了不友好的想法。

然而,不知道甄少祥心意的于半珊因怕被对方看破自己龌龊的心思,最后导致关系决裂,于是对于甄少祥吃饭看球打游戏的邀请,只得避之又避,实在找不到借口避无可避的时候,就装瞎耍楞,事后还自以为隐藏的很好……

甄少祥很难过,自从上次骗于半珊跟自己去见了家长后,就只约到过一次饭,之后不管怎么约都总是推脱不去,每次以工作的借口去致一找他,他也是一副装看不到,专心工作、公事公办的样子,虽然从他红了的耳朵,结巴的话语中看出了他对自己藏不住的喜欢,但甄少祥还是得出结论,他的半珊儿这是在故意躲着他呀……

这么躲下去,得猴年马月才能追到他啊,何况家里的父亲大人母亲大人还等着吃个认亲饭呢,虽然知道于半珊也对自己有意思,但他才刚开窍,如果逼得太急,只怕会适得其反……

左思右想,思前想后,甄少祥决定,得成立个助攻团队……

拿起电话,翻出通讯录……

这边肖奈正准备跟微微去吃饭,对这个打扰自己跟夫人约会的人很是不满,不过一看来电显示是“小甄总”,肖奈微微一笑: 看来,有业务上门! 
挣钱意识高涨的肖奈迅速接起电话 : “你好,小甄总!”

甄少祥背靠老板椅,一派霸道总裁的假模假式,“你好啊,肖总,听说致一最近将业务扩展到网络安全领域了?”

肖扒皮心安理得的出卖了于半珊,“需要我安排于总跟你当面介绍一下细节吗?”

甄少祥楞了一下,脊背有点发凉 ,心里默默感叹肖奈过于妖孽的洞察力,自己实话还没说出口呢,就把半珊儿给送上门来了,忙回复道 : “那我随时恭候于总大驾!”

挂了电话,甄少祥盯着手机: 果然自己和半珊儿那点弯弯绕绕的暧昧,肖奈早就看出来了呀,恐怕半珊儿的那几个兄弟伙儿都看出来了吧,那省得我求助攻的时候再多做解释了……

贝微微看肖奈从接到电话后全程露出那种神秘微笑,好奇心蹭蹭上涨,“大神,你这是?”

肖奈牵着贝微微的手,头也不回的答道: “继美人之后,又该准备嫁妆了……”

贝微微两眼放光,“哦~早看出来小甄总对愚公师兄那点小心思了,也就愚公师兄自己还以为这是他们的‘友谊’呢,当初还说美人师兄反射弧长看不出来ko喜欢他,其实他自己也没比美人师兄聪明到哪里去嘛!”

肖奈笑道: “他们这是当局者迷,不如我们旁观者清!”

贝微微想了想,“那你让愚公师兄去找小甄总,是想帮小甄总追他?”

肖奈故作高深道: “若愚公无意于他,我也不会这么做!”

贝微微对着自己男朋友满脸花痴,崇拜道: “大神不愧是大神,愚公师兄老嚷嚷着招妹子、傍富婆,我还以为他对小甄总只是兄弟情深呢,没想到啊……”

吃完午饭回到致一的肖奈,前脚刚迈进致一大门,立马叫上愚公去办公室,安排“工作”……

听完肖奈的话,于半珊脚一软,蹲在地上,演技拙劣 ,“哎哟哟,老三,我肚子疼,真的,疼死了,不行,下午我得请假去医院看看,要不你让猴子去吧,不然让美人儿去也行啊!” 

于半珊其实还想点一下ko的大名,但ko整个人恨不得长在郝眉身上,哪里愿意离开郝眉出外差,而且他不喜欢抛头露面恐怕是全宇宙都知道的事,自己武力值又敌不过人家……

肖奈露出蒙娜丽莎式的微笑,“猴子一会儿另有安排,至于美人儿……” 肖奈抬头看了看屁股下垫着个垫子趴在桌子上当咸鱼的郝眉,再看看时不时抬头关注咸鱼郝眉的黑客ko,“若你敢开口,我没意见!”

于半珊闻言站起来,“得,我去,我去还不成嘛!”

肖奈挑眉故作关心: “肚子不疼了?”

于半珊哭唧唧: “肚子疼死也比被ko弄死强啊!” 敢让这时候的郝眉出去奔波,不是找死嘛,谁没事儿跟自己生命安全过不去啊?

肖奈很满意,一语双关道: “准备一下,不要大意地上吧!”

于半珊出了肖奈办公室,举着手,悲壮十足,吟道:“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兮一去不回头……”

猴子酒抬头瞄了他一眼,摇摇头叹息道:“愚公啊,等发了工资,我送你两斤核桃,不用谢!”

“两斤这么少?你也太抠了吧?” 郝眉一手搭着桌子,一手扶着腰,小心翼翼的将身体偏向他们,即使身体不适,眉哥依然不放过任何能怼于半珊的机会,“愚公,我送你五斤,不用谢!”

于半珊一边整理资料,一边跟他们搭话,“你们也太抠了,一斤核桃能有多少个?怎么着你们也得一人十斤吧。”

“噗~哈哈哈哈……” 致一众人大笑,声音大的,楼都快塌了!

于半珊在众人的轰笑中回过味儿来,“靠,核桃是补脑的……猴子,美人儿,决一死战吧!” 卷起手里的文件,绕过美人儿,向远处猴子酒冲了过去,毕竟,美人儿黑客在侧,为保小命,轻易动不得,何况,现在的美人儿,身体软得像水一样,作为兄长,也不忍心这时候再找他真人PK了!

但硬气如眉哥,听见于半珊喊他外号,哪管得了身体适不适的,起身作势要加入战斗,“于半珊,你叫谁美人儿呢你,看我不揍得你喊爷爷!”

ko一个眼疾手快把人捞进怀里,郝眉敌不过ko,加上身体微虚,此刻确实不宜加入打斗,只得老老实实瘫在ko怀里,举着爪子,装模作样的骂骂咧咧,人不上战场,气势也要战场上努力刷出存在感,一时间,致一,又双叒叕鸡飞狗跳……

肖奈看完了戏,适时终止战争,再闹下去,今天还要不要下班了?“好了,不要闹了,愚公你不是要出门的吗?想加班就继续!”

愚公和猴子酒停止了打斗,理了理衣服,各自回座。

ko也小心地扶着郝眉坐下,轻轻地给他揉揉腰,郝眉娇嗔十足地瞪了ko一眼,“都怪你,昨晚那么狠……”

ko心里默默反驳: 明明到最后是你自己缠着我还要再来一次的 ,美人在怀主动邀请,我要是不卖力一点,还是个男人嘛! 

高冷黑客著名的面瘫脸上勾起一抹笑,难得调皮地回道 : “是我不好,经不住你的主动诱惑,以后我一定好好磨练意志!”

“你……你……哼!”郝眉一听这话立马害羞的炸毛,但是又不知道是该反驳昨晚自己主动诱惑他的话,还是该生气ko竟然说要磨练意志力以抵抗自己的诱惑,一时间你…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得偏头假装不理ko。

于半珊一边整理好被自己蹂躏过度的文件,一边关注郝眉和ko的打情骂俏,作为一只感情不知何处的单身狗被秀了一脸恩爱,骂骂咧咧的出了门,抬头挺胸、杀气腾腾的冲向真亿!

肖奈打发了人,准备回办公室继续工作,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转身盯着猴子酒……盯了一会儿,回到办公室,坐在电脑前,继续盯着猴子酒……

猴子酒敲着键盘,如芒在背,脊背发凉,搜寻了好久,终于发现了视线源头……

猴子酒被肖奈盯的发慌,决定一问究竟……

“老三,你老盯着我做什么?”猴子酒进了肖奈办公室,直接问。

肖奈还是盯着猴子酒,像是要把他盯出个洞来,“你……最近看手机的次数比以前多了。”

猴子酒在老三的眼神下有种没穿衣服的暴露感,双手哆哆嗦嗦地抱在胸前,“你又知道了?”

“男的女的?” 

猴子酒脸红了一下,“…… 当然是女的,就……就是孟校花……” 然后,默默在心里朝肖奈翻了个白眼 : 老子看起来像跟美人儿和愚公一个世界的嘛?

肖奈心里松了口气:还好,庆大F4四人组里,我不是孤独的唯一一个直男!只见他起身走到猴子酒身前,重重地拍了拍猴子酒的肩膀,说了一句: “加油!”

评论(31)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