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独一无二的宠

文合集

以君之名,共此生

白真醒来时,已日上三竿,没办法,被折颜折腾得狠了, 他揉了揉腰,从床上挣扎着慢慢爬了起来,“折颜?折颜?”

听见白真的喊声,折颜马上从厨房跑出来,忙问道: “怎么了,真真?不舒服吗?我给你揉揉。”

手上动作轻柔,就是……不怎么老实!

白真羞红了脸,别扭地推开折颜,傲娇道: “我饿了!”

“你等着,马上就好!”折颜在白真唇上偷了个午安吻,便起身去了厨房。

不一会儿,折颜便端了一碗蔬菜粥进来,拿着勺子舀了一勺放在嘴边吹了吹,又啄了一小口试了试温度,随后动作流畅自然地喂给白真,“来,真真,张嘴!”

白真脸上一直红晕未退,“我……我哪就如此娇弱了,又不是女娃娃,我自己来!”说着上手就要去抢折颜手里的碗。

折颜一个轻飘飘的闪身,躲开了白真抢粥的手,“真真别闹,小心烫着,还是我喂你吃,又不是没喂过!”

白真娇嗔道:“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

折颜挑了挑眉,一本正经道: “真真莫不是怨我待你不如孩童时体贴了?我改!”

白真佯装斥道: “以前怎没发现,你竟这般厚颜无耻!”

折颜笑了笑,将手里的粥喂了过去,“现在发现,也还不晚,而且,你得习惯!”

白真哼了一声不说话,凑上去叼住勺子……

一个喂的开心,一个吃的害羞,就这么暧暧昧昧、羞羞答答地吃完了整碗粥。

折颜端着空碗出去,白真可不想承认自己被折磨得难以下床,于是掀了被子想出门活动活动身子。

刚小心翼翼地挪到门口,折颜就又端着一碗药进了门,看着白真一拐一拐的要往外挪,连忙一手端药,一手揽上白真的腰往床上扶,“你怎么不好生歇着?要拿什么找我就是了!”

努力了半天,好不容易挪到门口,又给折颜扶回了床,白真嘟嘟嘴,不高兴了,“你别拦着我呀,我要出去!”转头看见了折颜手里的药,又往床里头缩进去,“为什么要喝药?我不喝!”

看着白真皱成一团的小脸,折颜耐心解释道: “真真乖,想出去,就得喝药,不然你身体受不了,会难受的!”

对于喝药,白真每个毛孔都在拒绝,“我不喝,都是你的错,为什么要我喝药?若不是你,我何须躺在床上度日?”

折颜脸红的一塌糊涂,这是被嫌弃了呀,真是没脸了,“这…这床笫之事…我也无甚经验,凡事总有个过程,以后我会小心的。”他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拉住白真的小手,“真真,你莫要嫌弃,我自会好好学习,日后定不会让你难受!”

“我、我也没、没说难受,”白真拉过被子,把自己与折颜隔开,脸红兮兮地抗议,“只是腰有点酸罢了,其他并无大碍,无需喝药!”

折颜想了想,将药放在床边,“不想喝药也可以,那我给你两个选择,你自己选,如何?”

“说来听听?” 只有不喝药,一切好商量。

“一乃内服,二则外敷。”折颜竖起两根手指,在白真眼前比了比,“你选哪个?”

白真直摇头,这只老凤凰,真是想方设法地想占他便宜啊,“我不要!”

折颜叹出一口气,摇了摇头,端起药碗喝了一口,一手搂住白真脖子,对准嘴巴,怼了上去……

白真眨眨眼,竟忘了反抗,其实……他也不想反抗!

反复几次,一碗药一半儿进了折颜肚子,一半儿进了白真肚子,白真扯着被子,气喘吁吁。

其实,这药也不是很苦嘛!

折颜上神的药自然是好药,没多久,白真的不适感就减轻了许多,在其强烈要求之下,折颜一个公主抱,将白真抱到屋外,尽管好了许多,折颜还是不忍让他多动筋骨的。

这才将白真放下坐好,白真的阿爹白止就找上了门来……

白真叫了声阿爹,想起身迎一下,却被折颜按住肩膀,“你别乱动!”

白止心大也没在意,刚坐定就直接开口道:“折颜,这小五顽劣成性,我想让她来拜你为师,让你替我管教约束一番,如何?”

不料,白真与折颜异口同声……

“不行!”

“不妥!”

“……”白止疑惑,向白真问道: “怎么不行?”转头又问折颜,“怎的又不妥?这小四自小在你手下受教,琴棋书画、道行术法、为人处事皆由你所教,现如今已成长成才,你只需教导小五一个,小四已无需再多费心力,你既教成了这一个,再教一个又有何妨?”

白真私心不想任何人分去折颜对自己的专注力,也不想折颜这十里桃林收纳别人,故而方才自家阿爹一开口,便条件反射的反驳了去,现下一想,又觉小五如此荒度时光、调皮玩乐下去确实不妥,一时心里异常纠结……

而折颜则是不想别人打扰了与自家真真的二人世界,这桃林除了真真,亦是不想有别人存在的,而且也是不想真真吃醋,对于白止的提议自然是要拒绝的,“到不是费不费心的事,我自是潇洒无拘惯了,真真自小跟着我,习惯已成自然,现在你再塞个小丫头给我,怕不是我管教她,反倒是她要约束着我了。”

“这……” 想当初,托他教养着小四时,他是十分乐意的,怎的换了个孩子就不要了?白止没想过折颜会拒绝,以至现下被对方出言婉拒,一时也不知如何回话说服于他。

白真对折颜拒绝一态自是甚合心意,但自家小妹一事该怎么解决,“那小五之事该当如何?”

白止也闻声附和道 : “是啊,这小五也不能就一直这么虚度下去吧,她以后可是要做青丘女君的,折颜,你可有何良策?”

折颜想了想,说道:“无妨,我自会为她择一位良师!”

“那你心中可是已有人选?”白止忙问。

白真在桌子底下扯了扯折颜的袖子,“定要能降得住她的,小五性子硬着呢!”

折颜笑了笑,“四海八荒万人敬仰的战神墨渊如何?”

“若战神能收下小五,自是再好不过,可昆仑虚不是一向不收女弟子的吗?虽你身为兄长,但这墨渊能听你的破例收下小五吗?”白止有些担忧墨渊不愿收下白浅。

白真倒是对折颜深信不疑,“阿爹无需担心,折颜即然如此说了,定是有办法让墨渊收下小五的。”

也是,折颜说行,那就必然是可行的,白止点了点头,放宽了心,“那好,明日我便让她过来找你,有劳你亲自带她去一趟!”

“不妨事,你让她过来即可!”莫说二人相交之谊,就冲着白真,此事也定要办得妥妥的!

送走了白止,白真拉住折颜袖子,红着脸问道:“你为何不收小五?她虽生性顽劣了些,却也是聪明伶俐,你若用心教她,他日必能成才,到时,说不定能给你脸上增上不少光呢!”

“哦?那我现在去告诉你阿爹,说小五不必送去昆仑虚,我亲自教她。”折颜作势就要追上去。

白真忙拉住他,“哎,你……”

折颜戏谑的笑了笑,“我折颜脸上的光,还需要徒弟给我挣嘛?” 双手楼上白真的腰,凑近他的耳朵,“再说,我若真收了个徒弟来,我的真真定会吃醋的,我可舍不得让我的真真不开心!”

“老凤凰,不害臊,谁会吃醋?”白真推开了折颜,转身要进屋里去。

折颜忙追上去扶着白真的腰,“那方才你阿爹说要让我收小五为徒时,你为何反应那般强烈地说‘不行’,嗯?”

白真反驳,“哼,我那是怕你这个为老不尊的误人子弟,害了我家小五!”

折颜故作伤心姿态,“真真,你嫌我老吗?” 随后又换上一副色狼模样,手在白真腰间掐了一把,“那晚上让你好好瞧瞧,我到底老是不老?”

“……”

白真原本看他伤心的模样,以为自己的话重了些,毕竟折颜的年岁真的不小了,开天辟地的第一只凤凰,怕是折颜他自己都记不清自己过了多少个岁岁年年,还想着安慰一下说自己是在开玩笑的,岂料,那人转眼就换上了一副浪荡子的脸色。

白真被折颜呛得说不出话,只得脸红心跳地默默扶额,暗暗在心里吐槽:如他所说,自己当真要尽快习惯才是!

折颜看白真脸红的模样,心里偷笑: 我的真真真是好调戏的很啊!

上神也八卦

评论(31)

热度(3375)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