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上神也八卦

文合集

折颜正抱着白真温存,突然被打扰,心里甚是不悦,“你怎么来得这么早!”

白浅看折颜眉头深锁,又不见自家四哥出来,自知打扰到了他们的美事,心里有些过意不去,“抱歉啊折颜,都怪我阿爹,说什么拜师要趁早,我都还没睡醒呢,他就把我给拎起来了!”

这时白真也整理好衣衫出了屋,白浅立马跳过去,盯着白真左看右瞧,白真被看得不自在,虽说方才在里屋已经用术法祛了脖间痕迹,但心里直发虚,怕被看出些什么惹来笑话,“你盯着我做什么?不认得你四哥了?”

“没有,只是多日不见四哥甚是想念。”白浅狡黠一笑,摇头晃脑,“你不回北荒,亦不回青丘,平日来桃林见你,折颜都恨不得立马赶人,生怕把你给拐走了,这不,我就要去昆仑虚了,怕是有段时日不能与四哥一起玩耍,舍不得你呀!”

白真怎能不知这小妮子的花言巧语,“少胡说八道,你哪次过来折颜赶你了?以后到了人家地头,稳重一点,不然受了欺负我们可不护你了!” 这话也就说说而已,若真受了欺负,怎么可能不护着,白家幺女,可不是谁都能随便欺负的。

白浅扯着白真袖子撒娇,“四哥,我到了昆仑虚,必不能随时陪你饮酒作乐、摸鱼打诨了,你定会无聊坏的!”

折颜看见白浅扯着白真袖子摇来摇去,觉得眼睛晃得紧,忙走过去不动声色地将二人隔开,“你不来找真真最好,好好待在昆仑虚收收你这性子,一个女娃娃,成天上蹿下跳的,成何体统!”

白真看折颜连自家小妹的醋也吃,心里直发笑,随声应和道:“就是,好好收收你这放纵的性子,不然以后没有婆家愿意要你可怎么好!”

“唉,你们……四哥,你再也不是帮我护我的四哥了,以前你都是站在我这边的。”白浅看着二人一唱一和,画面和谐的很,觉得自家的四哥变成了别人的了,心里即欣慰又委屈,“现在跟着折颜,胳膊肘尽往外拐,当真是夫唱夫随啊!”

白真心里大惊,却不知这小丫头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折颜倒是十分淡然,伸出手指头戳了戳白浅的脑门,笑着说:“你这丫头,眼睛倒是精得很呐!” 

对于白浅的“夫唱夫随”几个字,折颜听了受用得很!

白浅捂着脑门,调戏完了自家四哥心情甚好,“对了,折颜,那个战神墨渊长什么模样?他那么厉害,怕是有三头六臂吧?”对于那个即将成为自己师傅的人,白浅也是很好奇的。

“一会儿拜师的时候,你不就能看见了?”折颜转身又对白真说道:“真真,我去去就回,你乖乖在家等我!”

“咦,你们好肉麻!”白浅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先走一步了。

折颜看白浅已经走了,快速在白真唇上偷了个香,然后追上白浅。

白真红着脸,嘟着嘴,心里一片温热 : 这个折颜,怎么老是用对小孩子的语气跟我说话!

折颜将白浅变成了男儿身,化名司音,带到了昆仑虚……

墨渊收下司音,赠了玉虚昆仑扇,送走了折颜,吩咐座下大弟子带着新收的两位徒弟熟悉环境,便动身去了东华府邸。

东华正闲散地喝着热茶,看到墨渊风风火火地赶来,还未请人坐下,便先出声询问道:“哟,什么风将战神吹到我这里来了?”

墨渊坐定,来不及喝杯茶歇上一歇就开口直奔主题说道 :“我兄长貌似……金屋藏娇了!”

东华端着茶杯的手顿了顿,略有些惊讶,“此话怎讲?”

“方才我兄长带着一只小狐狸来拜师,说是他在外面捡的,近年来出落得越发亭亭……”墨渊喝了口茶,继续说道: “他‘家里那位’便有些醋了,故而将人送到我昆仑虚,让我收为弟子,以平家怨。”

东华转着手里的茶杯,眼露精光,“哦?我倒有些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俊俏佳人能让这位退隐三界、不问红尘、情趣高雅,品味比情趣更高雅的远古神秘上神动了红尘凡心?”

墨渊仍是板板正正不改他那威严神色,但从他那上扬的嘴角,弯弯的眉眼可以看出,此时,他也是心情正好,激动不已,“我也很是好奇,兄长到底藏了怎样的绝世美人!”

东华放下茶杯,“那不如去十里桃林,瞧上一瞧?”

“正有此意!”墨渊站起身,率先走了出去。

二人一个闪身,转眼便到了十里桃林……

彼时,折颜在酒窖取酒,白真于屋里拿棋,二人正准备喝酒下棋,博弈一番。

东华与墨渊到了桃林,却不见有人,正欲呼喊一声,便见一翩翩青衣佳公子,抱着棋盘与两盒棋子从屋里出来,据众人所知,这十里桃林向来只折颜一人,连个座下小童都没有,而且还能自由出入那间屋子,想必折颜所藏之美人,定是此人了。

白真出门便见着桃林来了两个未曾见过的外人,虽未见过,但已升为上神的白真还是眼力十足的,白发紫衫必是东华帝君了,青袍玉冠、神色威严,与东华帝君相对而立却仍不失半分气势,想来四海八荒,也就战神墨渊了。

将棋盘与棋子放于石桌,白真迎上去抱拳问道:“不知东华帝君,墨渊上神远道而来,是有何事?”

瞧瞧,这字里行间皆是一副浑然天成的主人家的气派,这种下意识脱口而出且还不自知的理所当然和满满底气,不必再听第二句便知这位“佳人”在十里桃林以及折颜心里有着何等尊贵的地位。

关键是对方“十里桃林是我家”的那份理所当然和底气,若非经年累月的养成,是做不到如此不自知的,折颜自归隐这万万年来甚少同他们走动,他们还想这家伙怎这般耐得住寂寞,不想竟是早有美人陪伴再侧,哪里还想得起来别人!

东华与墨渊一边腹诽折折颜,一边盯着白真细细打量,也不说话,见白真唇红齿白、身量纤纤,眉间不失男儿英气,脸庞粉雕玉琢更比女儿俊美,美而不娇,俊郎十足,这四海八荒、天上地下,怕是再找不出第二个如此般好看的人了,难怪迷得折颜眼里再容不下第二人,没事的时候都想不起来他们这些至交好友的存在了。

白真被二人打量得不自在,却又不知原因,心想可能是自己一时疏忽忘记自报姓名,而且这十里桃林是出名的不收外人客,只折颜一人独在,二位上神忽然见有外人在此,有些意外也是情理之中,遂报上姓名,说道: “在下青丘白止四子白真,家父与折颜情义相交,十里桃林又与青丘比邻,故而时常走动,二位上神请稍坐片刻,我这就去叫折颜!”

啧啧,一口一个折颜叫得是真亲,连天君也得尊称折颜一声上神呢。

东华笑着开口,“有劳四殿下了!”

白真转身刚准备去酒窖喊人,就见着折颜抱着两瓶桃花醉,痴痴地笑着走来。

折颜抱着的两瓶桃花醉被加了些料,心里正想着等真真喝了这酒,好生温存一番,想着想着,不由自主傻笑起来,心里想得太过入神,以至没注意到这桃林里多了两个外人。

而东华与墨渊看着折颜笑得一脸的春风得意兼不怀好意,都暗自在心里憋笑。

折颜向来在白真面前都是为老不尊,老不正经,所以看到折颜痴笑的样子,也见怪不怪,没觉着有何不对,“折颜,你怎么这么慢,东华帝君和墨渊上神来了,估计是有要事找你。” 

二位上神无事时,都是安坐自家府邸,轻易不会出门,而且二人身份尊贵,有事也向来都是别人上门拜访,现下两位上神一同前来,白真便猜想可能是有要事,熟不知,二人不出门,一是懒得,二是没有足够吸引人的八卦,此次出门拜访桃林,纯粹是为了八卦来的!

折颜这才看见这桃林里的两个外人,收了笑容,将两瓶加了料的桃花醉藏到身后,“你们俩来我这桃林做什么?”

墨渊面对自家兄长,放下了几分平日里在徒弟们面前端着的架子,竟也调皮起来,“来看看兄长……’家里那位’啊!”

东华没了帝君风范,勾唇一笑,也八卦起来,“往日里只知你同青丘走得近,不曾想,你竟拐走了青丘四殿下,怪不得有传言说有只小狐狸常打着你的旗号胡作非为,原只以为你是懒得理这些琐事,这才知道是你的默许啊!”

白真才从墨渊的那句“家里那位”回过神来,又被东华帝君调侃,不禁在心里吐槽这两位闲得慌,“帝君说笑了,那都是白真年幼时不懂事!”

折颜术法一化,隐了两瓶桃花醉,牵着白真一同坐下,“真真哪里有胡作非为,不过是些小打小闹贪玩儿罢了,谁传出的话,竟敢造谣坏我家真真名声!”

二人看折颜丝毫不避讳的动作以及护短的行为,憋不住笑意,还有“真真”……只一句昵称便能听出折颜有多宝贝这位青丘四殿下了。

墨渊对兄长这副小家子的样子,甚觉新鲜,看来是真的动了凤凰心了,“兄长这就开始护短了,怎么,你想把造谣的人揪出来打一顿吗?”

折颜故作严肃,对白真问道:“真真觉得如何?你若想出气,我定寻遍四海八荒将那造谣的揪出来,用凤凰火烧他个三天三夜!”

白真无语,哪里有人造谣,分明是东/华和墨渊故意说出来调侃他们的,这折颜也不知怎么回事,竟还装模作样的演了起来, 他小手在桌下轻轻掐了一下折颜的手臂,“你还真是为老不尊,没个上神的正经样子!”

墨渊看着二人打情骂俏,心里感叹这四殿下真有本事,竟将他兄长吃得死死的,“四殿下,我兄长对你可真是看重得很,就连是我,若敢对他说个’老’字,怕也一样要记恨我个千千万万年的!”

折颜不悦反驳,“休要胡说,我哪里就那么小气了?你们人也见了,若无他事,就趁早回了吧,我还要与真真下棋呢,没功夫招待你们!”

东华摇了摇头,“我们这才刚到不久,你这连茶也不给酒也不上的,就要赶人了?我方才可见着了,你手里明明抱着两壶桃花醉,现下给藏了起来不让喝,这不是小气是什么?”

为了赶紧打发人,与真真逍遥,折颜也不心疼自己辛苦酿就的桃花醉了,“你们想要就自己去酒窖搬,不过说好,最多一人拿两壶,可不能给我搬空了,我和真真还要喝的。”

东华与墨渊叹了口气,既然主人家都开始赶人了,那就走吧,能顺走两壶桃花醉,已是难得。

二人已走出老远,折颜与白真还能听见墨渊的吐槽,“我这兄长,真是句句话不离他的真真啊!”声音大的,像是在故意要说于他们听见。

白真羞红了脸,嘟着小嘴对折颜埋怨道:“在别人面前你怎么也不避讳?让人家看了笑话!”

折颜握住白真的小手,认真道: “我就是要让四海八荒的人都知道,你白真,是我折颜的人!”

“……”白真害羞脸o(≧v≦)o

评论(11)

热度(2888)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