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鼠患成灾(四)

文合集

(三)

ko将郝眉的盒子小窝放自己卧室的床头柜上,自14岁起,ko就一直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闯荡,所有的凄凉都是自己一个人承受,现在有了小白鼠,ko觉得,过了那么久一个人的生活,现在总算是有个小伙伴了!

ko已经睡着了,但郝眉在舒服的新窝翻来覆去睡不着,蹦起来瞅了瞅熟睡的ko,郝眉唉声叹气:新窝虽然舒服,奈何金窝银窝都不如自己的鼠窝啊……可是,ko将自己的窝放在卧室而不是安在客厅,也是想让自己能陪着他吧,别人搬家都有朋友帮忙,都要吃开火饭,ko却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做,也没带朋友来家里吃饭,想来是没什么朋友吧!

心软的郝眉认命的躺回软窝,闭上眼睛,数糖醋排骨,一只糖醋排骨……两只糖醋排骨……五十只糖醋排骨……五十一只糖醋排骨,数了一百只糖醋排骨郝眉都数到流口水了,感觉肚子越来越饿,意识却越来越清醒……

抹了抹口水,郝眉利索地爬了起来,翻出盒子,摸索到ko的枕边,卷在ko脖间,没一会儿……安心地睡着了!

早上,ko的生物铃还没开始响,就被脖子上的瘙痒感折腾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发现郝眉趴在自己颈边对着自己的脖子又啃有舔,郝眉突然一个使力,ko闷哼一声,抬手将还在熟睡的郝眉从自己脖子上轻轻地揪下来,往上扯了扯被子盖住他,起身摸摸脖子 : 不知道有没有流血……

郝眉昨晚数了一晚的糖醋排骨,后来饿着肚子睡着了,做梦梦了一晚上的糖醋排骨,好不容易糖醋排骨到口了,吸了吸、舔了舔肉汁,正要下齿咬进肚子里的时候,排骨却不见了,不满的呜咽了一声: “我的糖醋排骨,呜~”

ko正摸着自己脖子,考虑该不该去打个预防针,安静的卧室里冷不丁地突然冒出一个若有若无的奶奶的小气音。ko顿住身子,屏住呼吸,竖起耳朵仔细听,看还能听到什么,然而又什么都没能听见,心里奇怪: 刚刚那声音跟自己搬到这儿的第一天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听见的小奶音很像……

ko偏头扫了眼卧室,确定卧室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以及……一只米老鼠,刚刚那声音不是自己发出来的,ko低头看了看仍在熟睡的小白鼠郝眉,一脑袋问号: 难道又是我幻听?他要是会说话,昨晚直接告诉我他名字就好了,也不用那么费劲的在电脑上折腾了。

掏了掏耳朵,ko一脸茫然地翻身下了床,洗漱的时候仔细瞧了瞧被郝眉啃咬的脖子: 没有流血,应该不需要打预防针!

做好了早餐,叫起了郝眉,坐定后,ko盯着郝眉,一本正经地说:“郝眉,你叫一个。”米老鼠都是会叫的,但自从住进来,还一次都没听郝眉叫过!

ko想证实一下,那声音到底是不是郝眉的声音,一次可能是幻听,两次还幻听的话,不是他耳朵有问题,就是他脑子有问题,而ko确定自己的耳朵和脑子都没问题,所以多半是这只聪明的米老鼠有问题,已经见识过郝眉多种神奇的ko,已经觉得这个世界上没什么是不可能的了,扔垃圾、洗澡和握手可以是训练出来的,但能听懂人类语言、会用电脑、会打字,这对一个小动物来说知识容量实在是太大了,所以,ko潜意识里觉得郝眉就是一只妖精,会说话,甚至……会变身的妖精……

郝眉正抱着面包片啃得香,听见ko的话,抬起头瞄了ko一眼,无视了他的要求,继续啃自己的面包片。

ko不死心,夺过郝眉手里的面包片,“你叫一个,叫一个就还给你。”

郝眉抬头望天: 你让我叫我就叫,那多没面子……

ko故作黑脸,对郝眉威逼利诱道: “你叫出来,晚上给你做糖醋排骨,不叫的话,今天都没饭吃!”

郝眉苦着脸,可怜兮兮,眼泪汪汪地看着ko,但就是不妥协。

ko在郝眉的卖萌攻势差点就心软了,深吸一口气,尽力忽视郝眉的卖萌,“你就叫一声!”

郝眉看ko是铁了心的要死扛到底,无奈扶额,默默在心里吐槽: 你怕不是智障,老鼠叫声就有什么好听的!

ko看郝眉有妥协的趋势,屏住呼吸,身体往前倾了倾,竖起两只耳朵,生怕错过了什么……

吞了吞口水,润了润桑,郝眉轻启贝齿 :“叽~”

两次听到的声音都是不经意间的一瞬而过,一个单音节的字音很难作对比,虽然感觉都有点奶奶的感觉,但靠一个字节,还真是有点难以确认啊!

ko无奈地叹了口气,把面包片还给郝眉,心里思忖着得想点别的办法让郝眉多叫几声,然后用手机录下来,慢慢听、仔细听!

吃完了略显严肃的早餐,ko为郝眉弄好午饭,便带着自己的便当出门去诊所了!

ko一整天都在思考怎么诱惑郝眉开口的问题,思前想后、思左想右,最终决定打蛇打七寸,治郝眉绝对得用美食……

于是,下班后的ko先去了超市……

ko提着四大袋子东西回到家,手法轻快地做了早上答应郝眉给他做的糖醋排骨,还额外加了个蛋黄焗鸡翅,一如既往地先给郝眉剔一大盘子的肉,一人一鼠相当愉快了解决了晚饭。

收拾好饭后残局,ko将郝眉从沙发拎到餐桌,把三大袋子的零食堆到郝眉面前,悄悄拿出手机,按了录音键,然后指着那堆种类齐全、应有尽有、五花八门的零食,跟郝眉说: “你只要说出‘糖醋排骨’四个字,这些零食就全是你的了!”

虽然郝眉才刚吃饱,但在这一大堆零食面前,还是很不矜持地流了一地口水,吭哧吭哧地爬进了袋子里,眼里只有零食的郝眉根本没听见ko跟他说话,只是理所当然地认为,ko将零食放到了他的面前,那这些零食就是他的了。

ko皱着眉把无视他存在的郝眉从袋子里挖出来,举到自己面前,眼睛对眼睛,“你要说出‘糖醋排骨’这四个字才能得到这些零食!”

郝眉听到这话,脸立马皱了起来,捂住嘴,使劲摇头,对郝眉来说,这零食四舍五入相当于一顿断头饭啊,说了话还不得被送去研究所啊。

ko当然不知道郝眉内心所惧,看到郝眉摇头,继续努力地诱惑,“说了我就每天给你做糖醋排骨!”

郝眉转头看了看那堆零食,不舍而又坚定地继续摇头……

ko将郝眉放回桌上,作势要收走零食,“你真的不说?”

郝眉爪子扒着零食袋子,眼泪汪汪地 摇 头……

ko狠了狠心打掉郝眉的小爪子,“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

郝眉摇头……

ko叹了口气,拎着三大袋的零食,无奈转身……

郝眉可怜兮兮地看着ko将心爱的零食收到厨房最高层的壁橱里。

晚上睡觉时,郝眉赌气回了很舒服却不适应的窝,坚决不跟ko睡,本来是想回自己的鼠窝的,奈何ko做了新的窝之后,就把那个洞给堵上了!

ko将郝眉从窝里捧到床上,郝眉又坚持着自己爬了回去……

ko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心想可能自己太急了,郝眉还不能完全信任自己,所以不愿意跟自己说话: 算了,明天做好吃的给他赔罪吧!

一人一鼠各怀心事,谁都没睡好!

第二天,ko做好丰盛的早餐,去叫郝眉,谁知郝眉还在赌气,怎么叫都不理,吃货对食物带来的怨恨,可是很严重的!

ko看着郝眉趴在窝里委屈又倔强的小身影,心里愧疚无比,“郝眉,只要你不生气,我就把零食给你!”

郝眉抬起头,有点怀疑地回视ko。

“真的,都给你!”ko看郝眉终于有了反应,心里松了口气 : 吃货可真是好哄又难哄啊!

……

在郝眉阴森森的凝视下,ko将零食全搬出来,摆到郝眉面前,“零食可以给你,不过不能多吃,一次只能吃一点!”

郝眉抱着心爱的零食,对着ko狂点头……

终于哄好鼠的ko,卸下心里的沉重,一身轻松的出了门 ……

(五 )

评论(26)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