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爱兮爱惜,哄矣

文合集

因为迷魂术与私赴战场的事儿,白真被压在床上好几天,这期间连饭都是在床上吃的,至于如厕……也是被折颜抱着去的,好不容易哄好了折颜,难得有个清闲日子得以养护一下快被折断了的小蛮腰,求了好久才可以下床散散步,却被一条小巴蛇给搅扰了兴致。

  

  因着平白出现在这桃林,白真猜测大抵是冲着折颜这只老凤凰来的,对折颜存有觊觎之心的,这四海八荒不可胃不多,故而酸溜溜地盯着对方打量了一眼,虽是狼狈,却也瞧得出些姿色。

  

  白真皱着脸,心里不悦,这桃林,岂能任由这些妖艳贱货随意踏足?当即摆起了主人家的架子,斥道: “何方小蛇妖?竟敢擅闯折颜上神的十里桃林?”

  

  白真轻轻推开搂着自己的折颜,毕竟在外人面前,看了让人笑话,折颜无奈,只得叮嘱白真小心些。

  

  小巴蛇闻声被吓得赶紧举起玉瓶跪下地,“我是来找白真上神的。”

  

  折颜挑眉看了白真一眼,白真疑惑,慢慢移着小步子走过去,问道: “找我?折颜,怎么现在找我都找到你这儿来了?”

  

  折颜用上密音传输,揶揄白真,“不上我这儿找你,你还想让她上哪儿找你呀?” 不等白真反驳,又清了清嗓,一双凤眸意味不明地瞟向小巴蛇,意有所指道: “我看这四海八荒的人恐怕都知道,要找你白真上神,不用去你北荒的府邸,而是来我这桃林吧! ”

  

  

  这话是故意说给那个小巴蛇听的,言下之意是,这四海八荒的人都知道,白真是这十里桃林的人,更是他折颜的人,小巴蛇若敢动些什么歪心思,别怪自己不容她于世。

  

  其中占有欲可见一二。

  

  然而,单纯又没见过世面,更无荣幸得以跟天族分享八卦的的小巴蛇,没能听出这话里面的弯弯绕绕。白真倒听出来了,不过,对于老凤凰时不时的宣示主权,白真是很满意的,毕竟,自己也恨不得向四海八荒宣誓了对十里桃林和折颜的主权,可不想这桃林时不时的就来个莺莺燕燕,打扰了二人世界倒是后话,主要自己的占有欲不允许。

  

  白真用七分赞许三分羞的眼神看了折颜一眼,表示自己对这话很满意。

  

  转眼看到了小巴蛇手里的玉瓶,问清了缘由,才知道原来是小五无意间救下无家可归的人,还言辞恳切地请白真收留,要生生世世伺候着。

  

  这可吓坏白真了,不是被小巴蛇的话吓到,而是被身后噬骨的眼神吓到了,于是连忙摆手拒绝道: “别,我可不需要啊!”

  

  这小巴蛇无处可去倒没什么,自己又不是开收容所的,不能看她可怜就让折颜不开心了呀,随便找个地儿也能打发了,可重点是小五让来的,处理得也不能太过随意,若不安排妥当,岂不是抚了小五的面子?

  

  不过,绝不能留在这十里桃林。

  

  白真转身走到折颜身边,看了看他的眼色,想看他有什么建议,然而折颜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就等着看白真如何解决,白真想了想,开口说: “既然如此,我带你回狐狸洞吧!”

  

  折颜霎时睁大眼睛,唇线崩得紧紧,眼瞧着是醋坛子翻了,又隐约带着些委屈,心想他家真真居然还想带那小巴蛇回狐狸洞?虽说白真都是住在桃林,不住那狐狸洞,却也时常走动,这与养在眼皮子底下又何异?

  

  白真感受到折颜复杂的眼神,连忙解释: “那里有我阿娘在,她到是没什么婢女,你可以陪着她!” 

  

  闻言,折颜这才放心地点点头,塞给他阿娘倒还可以的。

  

  白真转头用密音询问折颜,“这下可满意了?”

  

  折颜暗自哼了一声,用密音回道: “勉强,不过还得哄哄我,我方才可有些醋了。”

  

  白真心觉甜蜜又觉好笑,那就赶紧送走了人,好生哄哄吧!

  

  片刻间,便到了青丘狐狸洞,白浅交代的,岂有不留之理,只是那小巴蛇转身对着白真娇羞一笑的画面,晃了折颜的眼睛,折颜顿时醋意大发,对白真邪笑着叹道: “你这桃花旺得很呐!”

  

  白真暗叫不好,但当着阿娘的面,也不好当场有所表示,只得装聋作哑、不明就里地吐出一句,“啊?”

  

  白真阿娘慧眼如炬,看出他们之间的暗流涌动,但也不戳破,调笑着说: “真真可是我五个孩子里生的最好看的一个,若要是个女娃娃的话,连浅浅都要逊色几分呢。”

  

  若是平时也就罢了,现下当着折颜的面,白真顿时害羞起来,嗔怨地叫了一声“娘”,便起了身,“好了,我要回桃林了。”先行一步,好生想想一会儿怎么哄那只醋了的老凤凰。

  

  白真阿娘听到“回”桃林这几个字,无言一笑,心道真是儿大不中留,到底这十里桃林才是归属!转过身,又向折颜八卦,“我这个儿子自周岁就开始黏着你,你倒也不嫌烦!”

  

  折颜抬头望天,面上是藏也藏不住的甜蜜,想起自家真真陪伴的点点滴滴,心满意足道: “啊,若真没了他,我倒是会寂寞啊!”现在,是真的缺他不可了。

  

  白真阿娘意味深长,“哦?”

  

  折颜难得的害羞一笑,起身追出去,可不能让他家真真等久了呀,出了洞口,看见白真,折颜收起笑容,摆出一副仍在吃醋不开心的样子。

  

  白真看到折颜出来,立马乖巧地迎上去,主动拉起折颜的手,撒娇道: “折颜,你怎么才出来,我等了好一会儿。”

  

  撒娇卖萌就算了,还先发制人,我家真真还真是聪明又可爱,折颜拉住小手往怀里一带,“让真真久等,是为夫的不是。”

  

  白真温顺地靠在折颜怀里,红了脸,这折颜之前还未明目张胆地以“为夫”二字自居过,这分明是还醋着呢,白真小手在折颜腰间掐了一把,小声说: “先回桃林。”

  

  一回到桃林,白真就拉着折颜往屋里带,对待折颜,白真就一个宗旨,哄人就在床上哄,打人吊在树上打。这床上哄人,今天好不容易才刚下了床,白真腰还酸着呢,但该哄还得哄,也算情趣了;关于打人,白真都想好了,折颜日后若是敢有负于自己,就封了桃林,将他吊在桃树上,天天打,年年踹。

  

  不过,在床上哄人的功夫,白真估计会越来越熟能生巧;但是,这吊树上打人的机会,估计枯了四海,烂了八荒,白真也是等不到的了。

  

  到了屋里,白真把折颜推到在床,折颜连忙起身止住白真,搂着他的腰,大手轻轻揉了揉,“今天就先欠着,等你养足了身体,来日双倍奉还!” 

  

  虽然折颜是想得不得了,可天大地大欲望再大,也比不上真真的健康大,折颜可舍不得自己的真真有一点不舒服。

  

  折颜将白真抱着躺在床上,锁住他的身子不让他动,之前若不是白真软磨硬泡,折颜是断不会让他下床劳累的,本想让他下地走动走动便回来歇着,可谁知不但被扰了,还被迫辛苦了一趟,折颜心疼不已。

  

  两天的好汤好水伺候,白真又是那个神采奕奕,精神百倍的白真了,折颜顿时心猿意马起来,不想钓鱼,只想拉着真真在屋子里酱酱酿酿将前两日的肉债给讨回来,“这鱼都到哪儿去了?”

  

  白真怎会看不出折颜的小心思,一语双关道: “哎,别心急嘛!”

  

  本来闲情逸致的高雅情趣,又被扰了,白真感觉自己要冒火,“这两日桃林可真是热闹啊,叠风上仙忽然前来,怕是有什么要紧事吧? ” 要是没什么要紧事,就让折颜一翅膀扇出去……

  

  叠风道: “我找不到十七师弟了,不对,就连师傅的仙体也找不到了。”

  

  白真心里一惊,“什么?”

  

  等找到白浅时,白浅已因挖出心头血喂养墨渊而昏死过去,经过好一番折腾,又是寻神芝草,又是渡修为的,终于将白浅救了过来,等白浅醒过来,确定无甚大碍后,白真与折颜才放了心,回了桃林。

  

  白真扯住折颜袖子,嘟着小嘴不满道: “你之前叫小五什么?”

  

  当时因为白浅受着伤,白真一心担忧无暇吃醋,现下悬着的心落了地,是该好生追究一番了。

  

  折颜想了想,顿时心下了然,真真这是吃醋了呀,故作不解地说道: “浅浅呀,怎么了吗?”

  

  白真瞪了折颜一眼,松开折颜的袖子,转过身背对折颜,“你以后不许叫她浅浅。”

  

  折颜憋住笑,又问: “为什么?你们不也这么叫吗?”

  

  白真低着头,羞羞答答小声说道: “你只能这么唤我!”

  

  折颜一把抱住白真,“好,那我以后唤她小五。”随后,折颜一口咬上白真耳朵,语气强硬,“你也要罚!”

  

  “凭什么?”

  

  折颜抬手捂住白真心口,“就凭你想伤害我的心头血!”

  

  白真想起自己对白浅说“若要喂你师傅心头血,你大可以跟四哥撒个娇,四哥替你去做就是了”这句话,回身抱住折颜的腰,撒娇道: “我就说说而已嘛,何况这墨渊是你弟弟,又不是别人。”

  

  折颜抬起白真的小脑袋,看着他的眼睛,一脸严肃,“别说是我弟弟,就算是我,就算是你自己,也不行!”

  

  白真被折颜的话苏到了,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被折颜以公主抱的姿势往屋里走,“老凤凰,你干嘛!”

  

  折颜一脚踢开门,“自然是讨债了,前几日的债加上方才的惩罚,你可要好生体会。”

  

  “老凤凰,你方才还说我是你的心头血,现在就要欺负我了。”

  

  “哪里是欺负,分明是疼爱。”折颜大手一挥,关了门,开始讨债大业。

评论(19)

热度(127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