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香芋] 爱情三十六计之以逸待劳(上)

文合集

困敌之势,不以战;损刚益柔。

[ 译:  迫使敌人处于困难的局面,不一定要采取直接进攻的手段,可以损毁消耗刚强的敌方,壮大柔弱的我方,利用强弱双方互相转化的原理来使敌人由强转弱。 ]

                                     ——《孙子兵法》

甄少祥端着于半珊的水杯,才从茶水间出来,就看见郝眉牵着ko,还没进肖奈办公室就开始喊:“老三,明天我和ko请假,我爸妈来看我们了,还说要给我和ko买辆车呢。”

肖奈盯着电脑,头也不抬,答道:“回来请客!”

“凭什么?我又没钱!”

肖奈抬起头,似笑非笑,“不是要买车吗?难道不该庆祝一下?”

“就是啊,眉哥,买车不请吃饭,这可说不过去了哈,说出去有损您眉少的身份啊,是不是兄弟们?”,虽然于半珊有甄大少每天变着法儿的奉上山珍海味、美味佳肴,但能欺负美人儿的机会,是绝不会放过的。

致一众人立马应和,“是啊是啊,眉少,不就一顿饭嘛!”

郝眉抱着ko哭唧唧,“我就不该嘚瑟,又被坑了,啊啊……”

甄少祥回到于半珊身边,将水杯递给他,随口问道:“ko已经见过美人师弟的爸妈了?”

于半珊喝了口水,说:“去年过年的时候,美人儿就带着ko一起回去过的年。”

甄少祥扯了扯于半珊的衣角,“那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去过年呀?择年不如撞年,就今年吧!”

“呃,这个……以后再议!”,于半珊心里有些为难,自己爸妈可没郝眉爸妈那么好打发,万一出柜不成,反被棒打鸳鸯……

甄少祥不死心,扯衣角的手又拉上于半珊的小手摇来摇去,可怜兮兮地撒娇道:“半珊儿~你看这ko都见过家长了,咱爸妈估计还以为你是单身狗呢!”

“你你你松开,注意点儿影响,这公司呢。”,于半珊用力抽出自己的手,“还有,那是我爸妈,你别乱叫,而且,我们不是已经见过家长了嘛,四舍五入,你也算见过了!”

“我爸妈只能算一半的家长,半珊儿,四舍五入不是这么算的,而且,要两个人都见过对方家长才公平啊!”

“胡说,美人儿就没见过ko爸妈,你看他有嚷嚷着不公平吗?好好跟美人儿学学!”,美人儿就是想见也没机会了!

好巧不巧,于半珊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提前完成工作准备翘班的郝眉和ko俩人正手拉着手从他身后路过,“死愚公,你又叫眉哥外号,还有,谁说我没见过家长,清明节的时候,我跟ko一起回老家扫的墓。”

于半珊转移话题,“你俩又翘班,急着回去巫山下雨啊,不思进取、思想堕落、日夜思淫……”

郝眉扶额,“是巫山云雨吧,愚公,你语文老师还好吗?他不会被你气得英年早逝了吧!”

“你管我,看,承认了吧,你们就是要回去那山那雨……”,于半珊暗笑,话题转移成功。

“你……”郝眉被戳破小心思脸红不已,瞥了眼甄少祥,反击道:“你不想跟家里出柜,怕不是做了迟早分手的打算吧?”,扔下炸弹,郝眉拉着ko快速闪人,赶回去巫山云雨、翻云覆雨,明天二老一来,可就得禁荤了,可不得赶着时间先逍遥一番……

甄少祥闻言,咬着嘴唇,努力蓄泪,委屈地叫了一声,“半珊儿~你……”

于半珊连忙安慰甄少祥,“哎哎哎,你别听美人儿乱嚼舌根,我我发誓,我绝对没那么想……”

“那你就跟家里出柜呗,爸妈要是打你,我绝对挡在你前面!”

“这个……再等等呗!”,于半珊看甄少祥眼眶红红,真急了,“哎你别,那什么……要不……要不我们也翘班回家那山那雨去?”

甄少祥挑眉,虽然没能成功让于半珊卸下防线,但换来媳妇儿的投怀送抱也不错,甄少祥点点头,转身就开始收拾东西,翘班回家睡媳妇儿,至于跟岳父岳母出柜的事儿,再另想办法,不能急!

事后,于半珊趴在床上,揉着老腰,咬牙切齿,“妈的,哄人除了是个技术活儿,还特么是个体力活儿啊……”

第二天,甄少祥将于半珊送到致一,在于半珊下车前捧着他的脸好一番温存,“半珊儿,今早有个例会必须出席,不能陪你了,你乖乖等我啊,我中午过来跟你一起吃饭!”

“知道啦,知道啦,你都说过几百遍了!”,于半珊拨开甄少祥的手,送了个离别吻,便下了车,“你快走吧,别迟到了!”

甄少祥隔着车窗送了个飞吻,恋恋不舍的启动车子回真亿。

于半珊向周围扫了一眼,看到没什么人,便伸出手在空中虚抓一把,再按向自己的心口位置,随后又被自己给肉麻得身体一抖,脸红兮兮地进了致一科技。

郝眉和ko果然没来上班,于半珊报仇的心思,只能留待他日了。

没有甄少祥在身边,于半珊总觉得坐立难安,时不时瞄一眼旁边甄少祥的专属座位,在于半珊第N次瞄着甄少祥的座位扭来扭去的时候,丘永侯阴恻恻地关心道:“愚公,你……莫不是得痔疮了吧?可怜的表哥,怕是要被憋坏了!”

于半珊抓起桌上的笔向丘永侯栽过去,“你才有痔疮,你全花果山都有痔疮!”

好不容易,于半珊熬到了中午,却没能等来甄少祥,于半珊猜想,可能他是有事绊住了,来不了,于是打个车去了真亿:既然他来不了,那就我去找他好了……

结果刚下车,于半珊就看见甄少祥被一个妖艳贱货给堵在了离真亿大门口不远处的路边。

甄少祥看见于半珊就准备迎过来,结果前脚刚迈出去,那女生就上前挡住了路,甄少祥往左,那女的也往左,甄少祥往右,那女的也往右,这是公共区域,甄少祥不好叫保安,又不想动手去碰除了于半珊以外的人,以至于就这样被堵十多分钟,本来等处理好工作就已经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要不是被堵住,都到了致一接到媳妇儿了。

于半珊瞪着狐狸眼走过去,语气不善,“哟,我还以为甄总公务繁忙,原来……是佳人有约啊!”

甄少祥一听这话,心里直打颤,正准备当着于半珊的面把拒绝女生追求的话再再再说一遍,表表忠心,转念一想,又想到了昨天让半珊儿向家里出柜遭拒的事,转了转眼睛,又将拒绝的原话咽了回去,一改之前强硬的态度,绅士开口道:“刘小姐,这位是致一科技的于总,我们还有要事相商,就先失陪了!”

有人在场,那女的也不好再继续撒泼耍赖,怕误甄少祥的正事,再引来厌烦,便让了步,“那我改日再来,到时候少祥可要提前把时间空出来呀,拜拜!”

甄少祥不答话,看到那女的终于离开,便拉着于半珊的手去停车场开车,于半珊用力甩开,气呼呼地瞪着甄少祥,“说,那女的怎么回事?她居然还敢’改日再来’!”

“那是我爸一个朋友的女儿,追了我好些年,我一直没答应,而且,我已经跟她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可她说只要我还没结婚,她就还有机会,不会放弃,我也没办法啊!”,甄少祥只说了三分之一的真话,那女的确实是他爸一个不是很熟的朋友的女儿,然而,人家最近才刚从国外回来,之前俩人根本不认识,但是为了见岳父岳母,撒个小谎什么的,甄少祥表示: 上帝会原谅我的……

打翻了醋坛子的于半珊,根本没想过一个追了甄少祥好多年的人,一直跟甄少祥几乎形影不离腻歪在一起的自己居然从来没见过,也没看到甄少祥的手机有过骚扰电话和暧昧短信这些问题,心里只想着一件事: 有人要跟老子抢男人,不能忍……

“那就去结婚!”

(下)

评论(9)

热度(1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