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爱意明,此生定

文合集


        “折颜?折颜?”

  

  白真窝在折颜怀里睡得正香,陡然听见自家阿爹的声音被吓了一跳,“糟糕,折颜,我阿爹来了,快起来!”

  

  折颜慢吞吞的整理了衣物,面色不善的打开门走了出去,白真对着镜子将自己身上的痕迹尽数抹了去,才连忙跟着出了门。

  

  白止看到禁闭的大门打开,折颜和白真一前一后从里面出来,深感在天族无意听见的流言蜚语恐怕并非只是流言蜚语那么简单,白止皱了皱眉,问道: “青天白日的,何故锁门?”

  

  折颜倒是一脸的坦然,“正睡着呢,这不,刚被你吵醒!”

  

  白真悄悄扯了扯折颜的袖子,示意他说话注意些,虽然迟早要告知父母俩人终身互许之事,但怎么也得挑个合适的时间,正式的场合。

  

  “现下可是正午时分,睡觉?”白止瞄了眼面色红润的白真,又道: “一起?”

  

  折颜眨眨眼睛,看着白止,“不然呢?”

  

  这理所当然的语气和态度,让白止哑口无言,也让白真羞红了脸,白真气急,一脚踹上折颜小腿肚,“老凤凰,你……你闭嘴!”

  

  折颜往旁边跳开一步,对着白真委屈撒娇道: “真真,疼!”

  

  尾音拐了个销魂的十八弯,空气中都透着腻味,白真心尖一颤,被猫挠了似的,骨头都要酥了,一双漂亮眉目含着浓浓深情瞪过去,不仅毫无威慑力,却是让十里桃花没了半分颜色。

  

  白止叹为观止,此等明目张胆的动作他不是没见过,却从未觉得有什么不对,如今听了些闲言闲语,再这么一瞧,当真是腻得他眼睛疼,他以往是眼瞎了吗?如此显而易见的事竟一直没看个门道来!

  

  白止看着打情骂俏的两人,哼了一声,转身坐下,端起长辈架势,黑着脸问道: “什么时候的事儿?”

  

  折颜拉着白真一同坐下,脑海里过了过时间,老实答道: “真正互明心意,是在你来桃林要我收小五为徒的前一日。”

  

  “阿爹对不起!”白真垂着头,一副乖宝宝模样,“我们本想过段时间就告诉你和阿娘的!”

  

  折颜有些不忍心告诉他,“真真啊,你阿娘,可能早就看出来了!”

  

  “什么?”白止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自己可是今早在天宫听到了二人断袖情深的流言蜚语才开始怀疑的,这夫人居然早看出来了,“合着这事儿,就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折颜也不顾及白止正气急败坏的样子,牵着白真的手,十指相扣,开口问道: “我和真真之事,你意下如何?”

  

  白止被气得吹胡子瞪眼,但并非是被二人暗通款曲之事所气,而是气不过折颜连跟岳父讨儿子做夫人的事,都说得那么趾高气昂、高高在上的,既然有了辈分之差,好歹也该恭顺一些才是。

  

  其实在从天宫到桃林的路途中,白止就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若折颜与自己儿子真有断袖的情分,自己该作何决定?

  

  折颜的相貌人品、身份地位等,自不必多说,在这四海八荒那是算顶上好的了,与自己儿子也算是绝配,唯一不配的,就是性别了,但是,白止也了解自己儿子,白真自周岁起就黏着折颜,宁愿跟着折颜住在十里桃林也不回青丘自己的家,除了家人,白真从未对任何人有如此亲近,怕是早就情根深种了。

  

  若是不答应,不仅会失去一个情义相交的好朋友,可能还会失去自小就住在桃林跟着折颜厮混不愿回家的好儿子,若是成全他们的话,自己不仅成了折颜的岳父,成了他的长辈,还能以此身份对折颜颐指气使一番,高高在上的折颜卑躬屈膝、唯唯诺诺的样子,这四海八荒,怕是还无人有幸一见呢,如此,为何不答应?

  

  一路上,白止都在幻想折颜为求自己应允,小心翼翼又低眉顺眼苦苦哀求的样子,心情大好。然而,事实证明,他折颜根本就不懂得要讨好岳父这么一回事,亏得自己装了这么久的黑脸,就为破了折颜那一副永远万事皆掌于手心、万世皆踩于脚下的高傲模样。

  

  白止一拍桌子,气呼呼吼道: “不如何!”

  

  白真正想开口求自己阿爹同意,就听见折颜已经开口,声音云淡风轻,语气平静如水,内容十分欠揍。

  

  折颜说: “不如何?那就当你同意了!”

  

  “你…你…”白止指着折颜,半响也不见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来,腮帮子鼓了半天,最后还是泄了气,“哼,好歹,你也叫声岳父不是,要讨人家儿子还这么趾高气昂,就没见过你这么厚颜无耻之人!”

  

  折颜轻笑一声,松开与白真十指相扣的手,对着白止抱拳道: “如此,多谢岳父大人首肯!”

  

  白真闻言欣喜不已,“阿爹,你这是……答应了?”

  

  “哼,你人都被拐跑了,我不答应有用嘛!”白止心里郁闷不已,自己恐怕是这四海八荒,最没威信可言的岳父了。

  

  白真把自己的手又塞回折颜手心里,看着折颜的眼神,满含爱意,“谢谢阿爹成全!”

  

  白止咬牙切齿地吐出一句: “不客气!”心里止不住骂白真没出息,要跟为父道谢,你好歹看着为父说啊,一点诚意都没有,只知道跟折颜眉来眼去!

  

  折颜又问: “对了,你今日怎么想起来我这桃林了?有事吗?”

  

  白止拍了拍自己脑袋,猛然想起自己是有正事要找折颜商议的,“对呀,都怪你们,瞧我把正事儿都给忘了!”

  

  “我跟折颜的事,也是正事啊!”白真不服,这人生大事可是人这一辈子,最大的事啦!

  

  “是小五的事!”白止尽力忽视白真在折颜面前一副娇羞的小样儿,道明自己真正来因,“今天一早,我去了天宫一趟,天君提出想与我青丘联姻!”

  

  折颜想了想,说道: “据我分析,多半是因为天族没了墨渊,各地分支首领在蠢蠢欲动了,故而,天君才想通过与青丘联姻,以此稳固君位与这四海的太平,天族能配得上小五女帝君身份的,怕是那位极为受宠的二皇子桑籍吧?”

  

  “不错,我还未正式答复,想着先来与你商量一下,此事,你有何想法?”

  

  “要稳固这四海太平,此法也是可行,不过,得先问过小五,人生大事,要小五自己应允方可!”

  

  “那你们随我一同回去吧,若是小五不肯,也好帮着一起想个回绝的理由!”

  

  小巴蛇远远看见白真三人过来,连忙整理了一番仪容,随后煮上一壶好茶,白浅淡淡地看着小巴蛇一整套连贯的动作、娇羞喜悦的神情,想着一会儿定要好生开导一番才行。

  

  白止叫上夫人与白浅,一起来商议正事,几人还未坐下,小巴蛇就端着茶盘红着脸走了过来,折颜一把将白真拉到身后,隔绝小巴蛇看白真的视线,一手接过茶盘,吩咐道: “这里不用伺候,你下去吧,没唤你,就别再过来!”

  

  被折颜藏到身后的白真,有些不好意思地悄悄了往旁边看了一眼,发现一个在抬头望天,一个在低头看地,只有自家阿爹正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吃醋的折颜。

  

  折颜上神语气强硬又含些火,小巴蛇不敢多做停留,回了声是,便连忙退了下去。

  

  赶跑了情敌,折颜将手里的茶盘置于桌面,便拉着白真坐下,也不管白止打量的眼神,开口说起正事。

  

  墨渊毕生都在守护这四海八荒的太平,作为墨渊的弟子,白浅虽然心里不愿被一纸婚约束缚,但也没有拒绝。

  

  折颜看出白浅心里不愿,思虑一番后,提议道: “小五还小,婚约可先定下,婚期无限期延后,若日后墨渊醒来,这四海安危有了保障,这婚约,想退也就退了,如何?”

  

  众人皆觉此法可行,虽不知这墨渊何时能醒,但眼下,这事也只能如此……

  

  白止起身,“那我先去天宫回复天君!”随后转身去了天宫。

  

  白浅也起身,打算去开导开导小巴蛇,替折颜解决了这个情敌。

  

  白真坐着一动不动,没有要走的意思,想着正式跟阿娘说一下自己和折颜的事,虽然她自己看出来了,但还是再正式告知一下比较好,而且,白真也想知道,自己阿娘到底什么时候看出来的!

  

  折颜猜到白真的意思,自然是要等着的!

  

  白真转头,确定白浅已经走了之后,便拉着折颜开口道: “阿娘,我跟折颜,已经在一起了,而且,阿爹已经知晓并且同意了!”

  

  白真阿娘捂嘴浅笑,“我还想看看,你们到底打算要等到何时才肯公布呢!”

  

  “阿娘你果然早已知晓!”白真看了看折颜,又问道: “我们又不常回青丘,阿娘几时看出来的?”

  

  狐后故作生气,“亏你还知道你不常回这青丘啊!自你懂事起,我便发现你看折颜的眼神很不一样,可能你自己还懵懵懂懂时,我就已经发现你对折颜的感情不一般了!”

  

  折颜听及此处也是一惊,只知道她可能看出来了,竟没想到居然还早于自己一步发现,而后看着白真勾嘴调笑道: “哦? 我竟不知,真真对我是痴心早许呀!”

  

  面红耳赤的白真狠狠地掐了一把暗自嘚瑟的折颜,“老凤凰,你还真不害臊!”

  

  与此同时,小巴蛇正目瞪口呆地消化着方才白浅告诉她的折颜与白真两情相悦之事。

  

  白浅拍拍愣住的小巴蛇的肩膀,语重心长道: “所以,我并非因你身份而阻你追求四哥,只是这君子成人之美,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你这样只会徒增几人困扰!”

  

  小巴蛇憋着难受情绪,暗自下定决心放手,“少辛谨记姑姑所言!”

  

  白浅叹了句孺子可教也,便拂袖而去……

  

  折颜与白真出了狐狸洞,便瞧见了等在洞口的小巴蛇,折颜将白真拉在身侧,加快了步伐。

  

  小巴蛇连忙喊到,“二位上神请留步!”

  

  折颜眼露凶光,一手暗自蓄力,“何事?”只要小巴蛇有向白真倾诉衷情的迹象,就在她开口前,一掌打飞她!

  

  “少辛衷心祝福二位,之前因少辛所带来的困扰,少辛在此谢罪,还请二位上神见谅!”

  

  “如此甚好!”折颜收了掌力,与白真携手归桃林!

评论(15)

热度(105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