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香芋] 心悦君兮,君心同悦(下)

文合集

(上)

几个小时后,一脸憔悴的于半珊追着丘永侯要他帮自己参考回信,丘永侯被于半珊追着跑了一天,最后好不容易共同确定下回信内容,写好装定信封,于半珊又连忙赶去食堂,截住了正准备去小卖部买零食的郝眉,“眉哥眉哥,我写好了,你帮我送去给甄少祥呗!”

郝眉接过信封放进包里,“好,等我去买包泡面就去帮你送哈!”

“唉唉唉,我去帮您买,我请,您现在就去,成不?事成之后带你吃顿好的,食堂吃不饱也别老啃泡面啊!”

郝眉正想说声好,就听见旁边的人议论ko在篮球场招募的事,想了想,又将包里的信封取出来递到于半珊面前,“我不去了,你自己去吧!”

于半珊不接,“为什么呀?你不是都答应了嘛,我要是好意思,干嘛还找你呀!”

“要我帮你去送,得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你跟我一起报名,加入篮球队。”

“你不是对篮球没兴趣吗?”

郝眉红了脸,“可是,我对ko有兴趣啊,你倒好,这信一送出去,立马心愿得偿,我这还原地踏步呢!”

于半珊这才想起,ko加入篮球队了,难怪这美人儿一开始答应的事儿,听到ko在篮球场招募后就反悔了呢,“没问题,哥哥跟你一起去,给你助攻,行了吧?”

郝眉迫不及待的拉着于半珊往篮球场跑去,“那我们先去报名,报了名我就去找甄少祥!”

二人到了篮球场,看见不算短的队伍前面,ko正坐在一块写着“招募”两个大字的牌子旁边,ko前面的桌子上摆着一张纸和一支笔,报名的人写下姓名和电话就可以走了。

郝眉拉着于半珊去排队,快要到郝眉的时候,郝眉一把将于半珊扯到自己身前,“你先你先……”

“怎么了?”

“我我我紧张!”

“切,没出息!”

于半珊写下名字和电话,站在一旁等郝眉,郝眉不敢抬头看ko,抖着手歪歪扭扭地写下自己名字和电话,正准备走,就被ko一把拉住手腕。

郝眉心跳加速,“有……有事吗?”

ko从旁边捡起一颗篮球,对着郝眉说: “你需要考核。”

郝眉不解,“为什么?考核不是统一安排吗?前面那些人都只写下名字和号码就可以了,怎么到了我这儿就需要现在考核了?”

“你是例外!”

于半珊本来是想等着郝眉的,但是无意间看见甄少祥也在后面报名的队伍里,跟郝眉说了一声就落荒而逃,郝眉正懵在ko的例外里,也没管于半珊,心里只想着: 啊啊啊,我是ko大神的例外,太幸运啦!

ko拿着黑色彩笔,转身避着郝眉在篮球上写了几个字,然后用手指尖将篮球旋转起来才回过身,“你只要认出篮球上的字,并按正确语序将这几个字说出来,就算你通过考核。”

郝眉聚精会神地盯着篮球,过了一会儿,委屈地埋怨ko,“你慢点儿,转得太快了!”

篮球旋转的越快,向心力越足,才越好控制,旋转过慢,向心力凝聚不起来,反而不好控制,但ko是何许人也,不仅能快,还能慢,ko调整了手腕的力道,将篮球旋转的速度控制在能让郝眉看清字的范围之内,又不让篮球因失去向心力而飞出去。

郝眉睁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旋转速度越来越慢的篮球,终于看清了上面的字,一个字一个字的念出口,“请—做—我—男—朋—友”随后郝眉加快语速肯定地说了一次,“请做我男朋友!”

ko停了动作,盯着郝眉,笑着说:“可以!”

“啊?”

“我答应做你男朋友!”

“……”

ko抬起头,对着排队的队伍发话: “后面排队的都散了吧,我已经招到了。”

郝眉身后离得近的几个人,张着被震惊到合不上的大嘴巴率先离开了队伍,随后排队的人都稀稀拉拉的撤了。

甄少祥跑到ko面前,急冲冲地说:“我还没报到名呢,请让我报名!”

郝眉看到冲上来的甄少祥,回了神,“甄少祥?你怎么在这儿?”

甄少祥怎会不认识成天跟于半珊在一起的郝眉,“我刚刚看到半珊儿来报名,所以……我也想跟半珊儿一起进篮球队……”

“不用了。”ko将桌上记着许多报名者姓名和电话的纸撕碎,扔进旁边的垃圾箱,扶着旁边招募的牌子,说:“我不是在招募篮球队学员。”

“啊?”甄少祥和郝眉二脸懵逼。

“那你是在招什么?”

ko走到郝眉身前,俯身贴上郝眉耳朵,“我是招……男朋友,而你,被我录取了!”

郝眉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头顶正冒着股股青烟,心里默默膜拜ko: 大神你作为篮球队队员,在篮球场招募,不招篮球队学员,居然招……招男朋友,还好还好,还好是招了我啊,不然我得哭死在厕所……

甄少祥看着眉目传情的ko和郝眉,心里一阵难过,写了那么久的情书,半珊儿都没反应,本以为有机会可以一起加入篮球队,来个近距离接触,结果,人家是在招男友,根本不是招篮球队学员,真不知道得猴年马月才能得到半珊儿的青睐啊!

郝眉看到甄少祥萧瑟离开的背影,想起来于半珊交代自己的事,马上一边从包里掏信一边对着甄少祥的背影喊: “甄少祥,你等等,愚公给你的回信!”

甄少祥听到说是于半珊的回信,瞬间移动到郝眉身前,把郝眉吓了一跳,郝眉将信递过去,甄少祥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信封,看到信上写得是“我也喜欢你”,激动地飞奔了出去,“我现在就去找半珊儿,郝眉师弟,谢谢你啦!”

ko牵上郝眉的小手,拿过郝眉的包,“走吧,我的男朋友,我带你去吃饭!”

郝眉脸红兮兮、心跳加速,“我已经吃过了!”

“我知道你没吃饱。”

“你怎么知道?”

郝眉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没办法,每个月只有600块零花钱,食堂虽然吃不饱,但好在便宜,完了买包泡面也能凑合。

“你几乎每天下午在食堂吃过饭后,都会去小卖部买零食。”

“你怎么又知道?”

ko停下脚步,转身看着郝眉,“我喜欢你很久了!”

“……”对于自己的男神也喜欢自己这回事,郝眉除了脸红,除了高兴,心里太过激动,想说的话太多,想大喊庆祝一下,又觉得不雅观,想跳起来抱住ko庆祝一下,又觉得太不矜持,想告诉全世界庆祝一下,但是现在身边只有自己的男朋友ko,郝眉是真不知道,该从何庆祝起这被幸福当头砸下的喜悦!

“而且,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我看你看我的眼神,就知道了!”ko凑近郝眉,又说:“我看到你电脑里,有从教务系统的档案里黑到的我唯一一张证件照照片。”

郝眉抬头盯着ko,“你还黑我电脑!”

ko眉目含情,“想你的时候,只能通过你的电脑看看你。”

“你还黑我电脑偷看我?”郝眉痛心,自己在寝室可是一点形象都没有啊,“你……你不能嫌弃我没形象啊!”

“不嫌弃,很可爱,我很喜欢!”

“那你搞的那个招募跟考核,就是为了套路我呀?”

“那你愿意被我套路吗?”

郝眉伸出另一只手的手指头勾住ko的小拇指,小声说:“愿意!”

想了想,郝眉又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来报名?如果我一直不来呢?”

“不会!”ko万分肯定,“因为你喜欢我,这是为数不多可以接近我的机会,所以你一定会来!”

“那如果我就是不来呢?”

“那就再设别的陷阱,等着你跳进来!”

“……”

几天之后,ko每天对篮球队例行的半个小时指导训练结束,然后将自己的退队信递给队长,队长警惕地两双手背到身后,“ko,虽然当初说了是暂时,但你这才一个星期呢!”

ko继续支着手,“我没失信,你们的球技,至少已经提升了相较于之前的两个档次。”

就是因为这短短一个星期,在ko指导下,大家的能力得到质的飞跃,才更不能放ko走了,“ko,你再考虑考虑,不用以队员的身份跟我们天天练习,就当给我们做个业余指导教练,有时间的时候,指导我们一下就行了,可以不?”

“我要谈恋爱,没时间!”

“什么?”居然有人能拿下这尊大神,那人绝对是个人才呀,“那个,不会占用你太多时间,你之前每天半小时,以后,每个星期,一个小时,成不?”

ko将队长不接的退队信塞到他怀里,“不行,我的时间要用来研究菜谱,给他做饭。”

“不是有食堂吗?嫂夫人可以吃食堂啊!”

这ko堂堂教练不做,要回去给媳妇儿当伙夫,这不是埋没人才嘛!

“食堂的炒青菜太淡了。”

队长想了想,说:“那我负责找人联名上书,让食堂大厨往炒青菜里多加点盐,这样,嫂夫人应该能满意了吧?”

“郝眉不吃炒青菜。”

“哦,原来嫂夫人叫郝眉啊……”队长转念一想,皱着脸看ko,“不是,这什么逻辑……我不太懂啊!”

“我是说,食堂水平太差,连个炒青菜都做不好!”说到这儿,ko有点生气,食堂不仅菜不好吃,饭量还少,害自己的眉眉吃饭都吃不饱,还得买那些对身体有害垃圾零食填肚子。

“……”

队长无语,这庆大食堂的饭菜,虽然比不上外面的饭店,但在全国高校食堂的美食论坛上,地位可是数一数二的高了,这水平还叫差,队长思索一番,为了球队的发展,狠了狠心,“我出钱,你每次指导完后,带着嫂夫人去下馆子!”

“我是想自己做给郝眉吃!”

队长看着ko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随后转身面对一众队员,伸手指着大门,“看到没有,这就是榜样,多学学,以后对女朋友好点儿,免得做单身狗!”

众队员收起跟女朋友发短信关心饮食状况的手机,对着仍是单身狗的队长,异口同声道: “是,队长!”



评论(14)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