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所谓一见钟情

文合集

若是以前,你跟郝眉说一见钟情,那他肯定会十分不屑地对着你就开怼,“肤浅,一见钟的是脸,跟情压根儿就没半毛钱关系!”

然而,现实打脸太快,郝眉不得不承认,自己真的对别人一见钟情了,若你现在跟他说一见钟情太过肤浅,他会义正言辞地反驳你,“钟了脸,离钟情,还会远吗?上一秒钟脸,这一秒钟情,下一秒敢扑上去的,才是真爷们!”

这就是所谓的三秒定终生……

这天,致一众人在得知郝眉居然是个身为两套房房主的富二代之后,于半珊联合丘永侯等一众无产阶级,狠敲了郝眉一笔竹杠,难得项目已完,肖奈大手一挥,下午放假,让富二代请客天香居,在请客的筵席上,郝眉不负众望地大醉而归。

郝眉醉的快,只得搁置原本想要大嗨特嗨一晚的计划,还不到傍晚时分,便散了席。

担负重任的于半珊使劲将醉鬼郝眉从出租车上拖下来,扛着胳膊往里走。

此时,前面响起一声低沉有力、浑厚性感的怒吼,“站住!”

郝眉听到声音定住脚步回道:“我站住了!”

于半珊:“……”

天还不算黑,但路灯早已亮起,通亮晃眼,郝眉睁开醉意朦胧的眼睛,抬头便看见迎面一前一后跑过来两个人,只见前面跑着的人猥琐狼狈贼眉鼠眼,一身贼人专着套装,丑不拉几;后面追着的人高大英俊剑眉星目,身穿保安制服,浑身冒着性感的荷尔蒙气息。

郝眉眨眨眼睛,“嚯,好帅的保安小哥儿!”

跑在前面的人一看十米开外有人挡路,挥着拳头威胁道:“不想死的就让开!”

于半珊看清形势,连忙将郝眉推到一边,撸起袖子准备帮保安捉住小贼,这手刚举起来,脚还没迈出去,就被一边的郝眉往后扯的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英雄救美的事,放着我来!”

郝眉摆足架势,挡在路中,于半珊正从地上爬起,眼睁睁地看着郝眉放过了小贼,对着后面赶上来的保安小哥儿一个猛扑……

于半珊骂了一句卧槽,认命地朝贼人追上去,好在于半珊平时打打球也算健身了,体力不错,在小贼回头查看情况的瞬间冲上去制住了他。

而被郝眉扑倒的保安,在看到歹人被控制住之后,松了口气,面色微红地盯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小人儿,双手无处安放,“你不打算起开?”

郝眉撑着保安小哥儿胸膛的双手收了力道,整个人软软地倒在保安小哥儿怀里,“不要!”

“……”

于半珊抽了那个小贼的皮带,将人绑在路灯柱子上,又打了110,还没等喘口气呢,又要去收拾那个正耍赖吃人家豆腐的人。

“死美人儿,你……你给我起来!”

“不要,我醉了,没力气……”

保安小哥一手撑地,一手扶着怀里小人儿的腰从地上坐起来,于半珊深吸两口气,伸手去扶像烂泥一样瘫在人家身上的郝眉,谁知郝眉双手搂住人脖子,死活不松手……

“死美人儿,你长本事了是吧?你信不信我把你扔到大街上喂狗去?”

郝眉瘪着嘴,脸蛋儿红红,从保安小哥儿怀里偏头看了于半珊一眼,然后抬头对着保安小哥儿可怜兮兮、委委屈屈地告状道:“他吼我,还要把我扔到大街上喂狗……”

保安小哥儿冷冷地瞥了于半珊一眼,相当配合地柔声安慰,“嗯,我保护你!”

于半珊痛心疾首,被气得头晕眼花,更对保安小哥儿的宠溺纵容惊讶不已,这人可别是真的看上郝白菜了吧?于半珊连忙动手将郝眉从那人身上撕下来,“美人儿,大爷,祖宗,你可安分点吧,求你别折腾我了!”

没一会儿,警察便来带走了小贼,原来那人还是个盗空门的惯犯……

经过这么一折腾,郝眉也有些清醒了,于半珊扶着郝眉回家,郝眉一步三回头,“你叫什么?”

“ko!”

“哦,我叫郝眉,明天见!”

“好!”

“你到底是醉了,还是没醉?”

跟郝眉同寝四年,于半珊知道郝眉喝醉酒从来都十分安分乖巧,不是傻笑就是睡觉,可不会像刚才那样耍赖卖萌,但是,一向自诩最硬最尿性的眉哥,在清醒的情况下都是自然萌,也不会像刚才那样对着别人特意地撒娇卖萌,郝眉今天喝的量,就他的酒量来说,不算少,也不算太多,所以,于半珊也懵了,搞不清他是为了省钱装醉,还是真的醉了……

“醉了!”

“我不信!”

“没醉!”

“我不信!”

“……”郝眉无语,“那我半醉半醒!”

于半珊一把推开郝眉,“现在我知道了,你丫根本没醉!”

“酒不醉人人自醉,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醉没醉!”

郝眉是清醒的,但刚才的行为,也有些酒壮怂人胆,若是没喝酒,那是绝对做不出来主动投怀送抱这档子事儿的。

“说人话!”

郝眉捂脸,“愚公,我觉得,我可能……应该……大概……或许……多半……对那个ko……一见钟情了!”

于半珊仰天长啸,“我的直男眉哥啊,你怎么弯得如此猝不设防!”

郝眉扯了扯于半珊袖子,“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弯是直,我以前没喜欢过别人,也从来没有过刚刚看见ko的瞬间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于半珊想起刚才郝眉耍赖抱着人家不放的样子,生无可恋,“要是被你肖爸爸知道,你在我眼皮子底下送上门给人吃豆腐,他一定会灭了我的,而且,对方还是个雄性生物!”

“愚公,你不会歧视我吧?”

于半珊试探性地问道:“如果我歧视你,你会直回来吗?”他想知道,郝眉对这突如其来的心动,认真到了哪种程度。

“我不知道!”郝眉难过,“难道你真的要歧视我吗?”

“不是歧视,这感情的东西,哪有直弯可言,喜欢就喜欢了,爱情,从来就不是可以人为控制的东西,茫茫人海,如果只有那一个人可以进入你的眼,你的心,那是直是弯又有什么关系,随他人世千层浪,我独无愧于已心,便已足矣!”

郝眉点点头,很是赞同于半珊的说法,“听你这么说,那我就放心啦!”

“但是!”于半珊话锋一转,“一见钟情这东西,可没那么简单,你得做两手准备,要么,他刚刚好满足了你对爱情所有的幻想,那皆大欢喜,要么,他的生活轨迹与你离道相驰,那你的感情只能被扼杀咯!”

“虽然你的成语一如既往的烂,但我觉得你说的好有道理!”

“……不要在意细节,咱首先不考虑你能不能把人家掰弯的问题哈,如果ko有家有口的,你怎么办?或者,如果他是一个人品极差,抽烟醺酒、吃喝嫖赌样样沾的不良分子,是一生活中的行为习惯很让你唾弃的人,你还会继续坚持你那一见钟情的心动吗?”

“……这个,愚公,你能盼我点好吗?”

于半珊拍拍郝眉肩膀,“哥哥我这不是怕你泥脚深陷,到时候感情不顺又抽身不及嘛,打打预防针对你有好处!”

郝眉思索一番后,转身就走。

于半珊忙跟上去,“唉,这都到门口了,你去哪儿啊?”

“去查ko户口!”

于半珊拉住郝眉,“大哥,你坐电梯下去啊,这可是13楼!”

“……哦!”

ko在门卫室收拾东西准备下班,正锁了门,转身就对上一脸严肃的郝眉,被吓了一跳,“有事?”

“我叫郝眉,今年23岁,单身,庆大计算机系毕业生,现就职于致一科技,是个码农,除了吃的多了点,懒了一点,人品极好,没有不良嗜好,老爸叫郝爱国,老妈叫莫卫佳……”

ko一脸懵逼地听着郝眉抖家底儿,以为他醉酒还没清醒,虽然很想了解他的一切,但还是想在他清醒的情况下,这种喝醉酒,逮着人就自报家底的习惯可不好,“我只是个保安,查户口不归我管!”而后,转头对着旁边默默扶额的于半珊说道:“他不是醉了吗,快带他回去休息!”

于半珊只能回应ko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郝眉抬手掰回ko的脸,问道:“你成家了吗?”

ko疑惑盯着郝眉闪亮亮的眼睛、红红的脸颊,这是醒了还是没醒?明明刚刚还耍酒疯抱着自己不放,不过还是绝不敷衍地老实回答了郝眉的问题。

“没有!”

“那你有女朋友吗?……或者……男朋友?”

ko眨眨眼睛,摇摇头,“没有!”

“那你抽烟酗酒、吃喝嫖赌吗?”

于半珊想冲上去捂住郝眉的嘴……

ko还是很认真的回答,“不抽烟,偶尔喝点酒,但不酗酒,不嫖不赌!”

郝眉满意地点点头,“很好,愚公,你觉得呢?”

“呵呵,您满意就成!”

郝眉低着头,绞着手指,“那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你……介意被掰弯吗?”

于半珊抬头望天,他用全勤奖发誓,这个郝眉绝对是醉了的,而且,他感觉自己也在开始醉了……

被问了这么多问题的ko,再笨也猜到郝眉可能看上他了,心里欣喜不已,来这里才守了两天,不仅真的遇到了他,居然那么刚好的,他也对自己一见钟情,ko勾起嘴角,回道:“如果是你,我不介意!”

郝眉抬头,露出一口小白牙,“真的?”

“嗯!”随后,ko又补了一句,“我觉得自己的人品,也蛮好的,就是性格沉闷了一点!”

“这个没关系,不过你说了不算,我要自己慢慢了解!”

“好!”

郝眉对着于半珊摆摆手,“愚公,你回去吧,我自己上去就可以了!”

“……”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好歹做做样子留自己挤一挤将就一下嘛,这大晚上的,于半珊叹口气,掏出手机打给甄少祥……

第二天,郝眉和于半珊在致一楼下相遇,居然看到于半珊从一辆骚气十足的跑车上下来,郝眉震惊,愚公这是……傍到富婆了?

于半珊看到郝眉,也没急着赶甄少祥走,反而让他下了车,“认识一下,甄少祥!”

郝眉在俩人之间瞟来瞟去,“我知道,真亿科技的小甄总嘛!”

于半珊又补到,“我男朋友!”

“什么!”郝眉大惊,“亏我还担心你歧视我呢,结果你自己早弯成蚊香圈了,愚公,你藏得够深啊!”

“哟,还记得昨天啊?看来真是半醉半醒的!”于半珊不想再继续跟郝眉纠缠,拉着甄少祥上了楼。

不出意外地,二人的公开,掀起了惊涛骇浪……

丘永侯咬着笔杆哭唧唧,“表嫂,你怎么不早说呀,以前是我不懂事,有什么地方得罪了您,您大人有大量,可千万别跟我一般计较啊!”

致一众人止不住地调侃起来,骂于半珊不讲义气,傍上大款也不通知大家一声,又是起哄要请客吃饭的,闹了好一阵。于半珊留甄少祥独自应付众人,挤出人群,拉住郝眉,“眉哥,哥哥我也算给你做个榜样了,只要人对了,管他弯的直的、男的女的,但我跟甄少祥可不是一见钟情啊,你就算真的喜欢了,也要先把人了解清楚了再下手,知道吗?”

肖奈看着乱作一团的办公室,额头青经直跳,要不是为兄弟的喜事高兴,而且致一又即将新添一员猛将,那是绝对要刮一刮沙尘暴才罢休的,“好了,闹完了就开始工作,不然晚上留下来加班!”

老板发话,众人不敢不从……

肖奈走到郝眉面前,“晚上有新人报道,你带一下!”

“我?”郝眉怀疑地指了指自己,“新手村村长不一直是愚公在做吗?”

“人是你招进来的,由你负责!”

“我还招过人?”郝眉摊手,“我怎么不记得?”

晚上,ko穿着一身黑衣,逆着灯光,款款走进致一,郝眉瞪圆了眼睛,“ko?老三,你招个保安,我怎么带?”

“我招的程序员!”

“……程序员ko?”于半珊大惊,“我想起来了,有个著名的黑客就叫ko,不会就是他吧?”

猴子酒激动地拽着于半珊摇来摇去,“我也想起来了,就是11年的那个,对吧对吧?”

郝眉低头沉思,自己昨天除了撩他,有招他进致一吗?

肖奈三人将ko扔给郝眉后,很不厚道地先走一步……

郝眉带ko去他的办公桌,“你怎么晚上来报道啊?”

“保安部要明早才能调到人,所以只能晚上下班过来。”

“那你可以等明天一早再过来呀!”

ko盯着郝眉,“我等不急!”

“……”郝眉脸红,这人真是,太会撩了!

ko拿下自己的包,将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地倒在桌面上,“这些是我的全部身家,我带过来给你过目!”

郝眉好奇地翻了翻,居然还有小学毕业证,“翟星辰?”

“我的本名,只告诉你一个人。”

郝眉脸红,又继续翻了翻,“唉,你这个小学、初中的毕业证都在,怎么高中大学的没有啊?”

ko低着头,“我是九年制义务教育……”

“啊?”

“十四岁,家里就没人了,没钱上学……”

“哦!”郝眉挠挠头,拍拍桌子,“以后这就是你的办公桌了,老三可器重你了,特地准许你回家办公,不像我们,成天在这儿被他给鞭挞!”

“嗯!”

不久之后,郝眉完全被ko的人品、技术以及厨艺给征服了,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小鹿乱撞,变成了死心塌地。ko也觉得自己离郝眉越近,了解他越多,心里越喜欢,喜欢得不得了,恨不得将全世界都给他,对待郝眉,也更加细致温柔,体贴入微。

郝眉趁着ko给他热饭的空挡,拉住于半珊,“愚公,我觉得现在是时候了!”

“我也觉得可以了,你们这暧暧昧昧地撒了两个多月的狗粮,也是时候修成正果了!”

“嗯,那我今晚就正式告白!”

“兄弟,加油!”

晚上,ko送郝眉回家的路途中,郝眉哆哆嗦嗦地伸出小手勾住ko的手指头,“ko,那个,我们也了解的差不多了哈?”

ko握住郝眉的小手,“嗯!”

“那……那要不……要不咱俩就转正了吧?”

ko停下脚步,面对郝眉,认认真真说道: “郝眉,我爱你!”

郝眉抱住ko,将自己红透的小脸蛋埋进ko胸膛,“我也是!”

一个星期之后,ko搬进郝眉家里,俩人过起了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

一场和谐运动之后,郝眉趴在ko怀里,问道:“ko,我发现你对谁都很冷淡,但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明明对我很温柔的,所以,你也是那个时候就爱上我了吗?”

“我爱上你,比你爱上我还要早!”

郝眉不服,“胡说,我对你可是一见钟情呢,最多也就是同时爱上对方,你怎么可能比我早?”

“我刚到帝都的时候,就爱上你了!”

“啊?”

“那天,我刚下车,还在找房子,在小区门口看见你两手抓着羊肉串啃得不亦乐乎,一边吃一边笑,只是羊肉串而已,但你满足的仿佛得到了全世界,那时候,我就爱上了你的笑!”

郝眉撑起脑袋看ko,“我那天一边走一边吃,满嘴是油,连衣服也滴了好多油,狼狈死了,那个样子你还能被我吸引到?”

ko吻了吻郝眉的鼻尖儿,“不狼狈,你怎样都可爱!”

“那你是因为我才来这个小区做保安的吗?”

“嗯,我本来想去大排档做厨师的,因为看到了你,想离你近一点,想多了解你一点,但这个地段,大排档都离得比较远,刚好小区里在招保安,我就去应聘了,后来你说你在致一科技上班,所以我就又去了致一……”

“那你……以前是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不知道,你是我喜欢的第一个人!”

“好巧,你也是我喜欢的第一个人,也是最后一个,同时,也是唯一的一个!”郝眉抱着ko的头亲了一口,“还好,让我一见钟情的你,就是我对爱情最期待的模样!”

“我也是!”ko翻身压住郝眉,开始第二场运动……

评论(27)

热度(3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