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吾生愿,一双人

文合集

白真一勺一勺吃着桃花羹,颇有些心绪不宁,“折颜,你说,这小五到底去哪儿了?前几日东皇钟有异动,紧接着小五就不见了,这两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联系?

折颜用大拇指揩去白真嘴角的汤渍,再舔进自己嘴里,“真真若是担心,那我们便去青丘看看!”

尽管日日被折颜调戏,彼此也早已坦诚相见无数次,白真还是有些招架不住折颜如此坦然的暧昧动作,悄悄红了耳朵尖儿,“那我们现在就去?”

“你先吃完!”每次见白真因自己的情话与动作而害羞,折颜都很有成就感!

“好!”

去了青丘一趟,看见了白浅留下来的记录着封印东皇钟术法以及解封期限信息的小册子,才得知白浅竟以赴死之心独自去封印了东皇钟。

狐后闻次消息伤心不已,自责道:“都怪我,都怪我,如果我当初不让折颜送她到昆仑虚去,也不会惹出那么多的事情,都是娘不好!”

“娘!”这话虽然说者无心,但白真还是怕会伤到了折颜。

折颜也有些自责,“当初是我带上小五去昆仑虚的,如你这么说的话,恐怕我也脱不了干系!”

狐帝白止,自是知道折颜为白家着想的一番好意,能将小五送到一向不收女弟子的墨渊门下,自是折颜之功,出了事,也不能算作折颜之过,这些事本就是谁也无法提前预料的,“折颜啊,她最疼爱小五了,眼下是急火攻心,有些话,你别往心里去。”

“我怎么会和你们计较呢,不过眼下看来,还要要尽快找到小五才是。”

凤族、狐族与龙族乃上古神族,若已命陨,必有天象显现,幸好,天象并未显示出白浅魂归,众人也可稍微安心些,不过,即使是性命无忧,恐怕也身负重伤,不然也不会至今未归。

几经考量,还是继续分头寻找一番更为妥当。

待到远离了狐狸洞,白真伸手挽住折颜胳膊,“折颜,方才我阿娘的话,你别放在心上,她只是太过担心小五,绝不是真的埋怨你将小五送上昆仑虚……”

“我没往心里去。”折颜牵住白真小手,握在手心里,故作委屈道:“原来我在真真心里,竟是如此小气之人?那般情急而出的话,我也要作一番计较?”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白真抽手环住折颜的腰,将下巴搁在他颈窝,“我当然知道你不会计较,我只是怕你将这无心之言听了进去,暗自在心里自责愧疚!”

果然,在这世间,最了解他折颜的,莫过于白真了,狐后都将话说到那个份儿上了,折颜当然有自责愧疚之心的,不过折颜不想白真因此为自己担心,他怎么舍得他的真真有半分忧虑,“真真想多了,你阿娘不是算到小五有飞升上神之劫吗?若她因此劫难脱胎换骨飞升成了上神,我们替她高兴还来不及呢!”

“真的?”

“嗯,所以真真不必为我担心,当务之急,要先找回小五才是。”

毕方等候已久,白浅不知下落,除了家人跟折颜,最担心的,就是心仪白浅的毕方了。

多日寻觅白浅未果,这天族又昭告四海八荒白浅封印东皇钟有功,借此时机提出下月初三迎亲完婚,几人又是愁上加愁。

只是众人不知,当他们四处搜寻白浅之时,没了法力与记忆的白浅以凡人素素之身,被夜华带回过桃林。

白止是个直率急性之人,这个节骨眼,哪里还管得了成亲之事,提出就此把婚给退了,折颜思及全局,若毫无缘由退婚,只怕会惹来非议,故而否定白止的提议,白真也觉此事不妥,若与天族两次退婚,他人怕是有心也会碍于天族不好上门提亲,只怕会耽误了白浅。

这白浅找不到,婚又不可退,狐后有些着急,“可他们下月初三就要完婚,我们到什么地方去找一个小五与他们完婚呢?”

白真下意识去看折颜,每每有什么事,折颜总有办法解决。

“不如我们这么说,如今四海皆已知晓,小五以一己之力封印了擎苍,我们就说在那之后,小五受了伤,正在闭关修养,借此拖延婚期。”

“这法子不错!”白真就知道,他的折颜一定有办法,不愧是他的顶梁柱!

可狐后仍是有些担心,“可以是可以,可是婚期不能再一直拖延下去了。”

想到几天前,狐后自责将白浅送到昆仑虚的话,折颜心里仍有些过意不去,毕竟是自己带白浅去的昆仑虚,他走过去拍了拍狐后的肩膀,出言柔声安慰道: “当初我飞升上神,也曾沉睡千年,只要小五还活着,不管在哪里,总会被我们找到的。”

寻了许久,仍无白浅半分下落,但既已知白浅无性命之忧,完婚一事也暂且推后,众人悬着的心也总算是落了地。

只要白浅性命无碍,就总能找回来。

折颜打发毕方继续找人,带着白真回了桃林,“真真啊,这段时间寻遍四海也不见小五踪影,这么找下去也不是办法,她正历飞升上神之劫,等历完了劫自会归来,反倒是你,都瘦了!”

“我哪里瘦了?”白真心疼地抬手抚上折颜脸颊,自己就算不辞辛苦四处找人,也还有折颜随时照顾着,怎么会瘦,倒是折颜又要寻人又要分心照顾自己,“你才是瘦了,你以前还隐约可见双下巴呢,现在双下巴都没有了!”

折颜难以置信地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以前有双下巴?”

白真轻笑出声,在折颜下巴咬了一口,“骗你的,不过你确实都瘦了,我去弄些好吃的给你补补吧?”

折颜除了跟着自己找人,还要随时照顾自己,比自己辛苦多了,白真十分心疼,小五性命无忧,归来之时,必定已是上神之身,寻人自不必急于一时,也罢,顺应天命吧,白真心想,自己都已许久没跟折颜安稳闲散地共度二人雅致时光了。

折颜咽了咽口水,直摇头,“不劳真真辛苦,还是我来做!”

白真的厨艺,折颜是有些怕的,然而毕方寻人去了,又不在!

“嘿哟,折颜,我不辛苦!”白真将折颜按在板凳上,捏了捏折颜的鼻子,“我就想做给你吃嘛,你乖乖坐好,等我一会儿。”

等待的过程中,折颜口干舌燥的喝了几口茶水,又不敢喝多,怕茶水占了肚子,到时候更吃不下白真做的饭菜,那才要命,真是甜蜜的折磨啊。

没多久,一脸锅灰的白真端着菜进了门,折颜等白真放下菜盘子,拉过人坐在自己腿上搂着腰身,抬手一点一点擦去白真脸上的灰,“我的小花猫,没被烫着吧?”

“没有没有。”白真拉下折颜的手,从折颜怀里起身,献宝似的将碗筷塞进折颜手里,“你快尝尝,看看味道如何!”

折颜夹起盘子里黑乎乎的红烧肉,笑嘻嘻地嚼了嚼,然后一口吞下,“嗯,好吃,真真有进步!”

“真的?我也尝尝看!”

“唉,真真……”

折颜还来不及阻止,白真夹起一块就塞进了嘴里,然后立马吐了出来,连忙又喝了口水,“折颜,你怎么也学会睁眼说瞎话了?你还是别吃了。”

折颜又夹起一块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我就爱吃真真给我做的!”

白真一把夺下折颜手里的筷子,“算了算了,到时候吃坏了,心疼的还是我!”

折颜一把抱起白真,“不吃饭了,那便吃你吧!”

……

逍遥的休息了两日,白真又想着去找找白浅了,刚准备出门,就收到了云生的来信,说是太子夜华拜访,有事求见白真。

白真疑惑,“这夜华去北荒找我,能有何事?”

“估计是擎苍之子离怨于北荒作乱之事,夜华带兵平乱,可能是遇到什么难题需要身为北荒帝君的你帮忙。”

“那你去找找小五,我回北荒看看情况。”

折颜拉住要走的白真,“不行,我跟你一起回去,毕竟是在北荒,我怕你搅和进去!”

二人到了北荒府邸,却不见夜华,“云生,夜华呢?”

“君上,您可回来了,太子身为主帅要镇守军营,不可离开太久,见您不在,便说改日再来!”

折颜牵起白真回屋,“真真,这几日你便守在府邸不要出门了,等着夜华过来。”

没过几日,夜华果然又来了,原来是想找身为北荒帝君的白真要这北荒地貌图,离怨在北荒作乱,白真自然是要帮的,不过,这妹夫求上门来,人情也不能白送出去,遂端足了架子,开口道: “太子是我家小五未来的夫婿,帮呢,我自然会帮,不过,我先前并不常住在这里,几个沧海桑田过去,这地貌也变了不少。”

“就连白真上神也难以做到吗?”不常住在这里?夜华在心里默默叹气,果然是折颜上神的人,日日在十里桃林与折颜上神厮混,自己有府邸不回,现如今,竟连自己地盘上的地貌都不清楚了。

“唉,别急,等我把话说完,年轻人嘛,性子不要太急,没有什么好处的,我的脾气不大好,若是别人找来,呵,我早就扫地出门了,可若是未来的妹夫来求助,最多三个月,北荒的地貌图,会送到太子殿下的大帐内,助太子殿下平复叛乱!”

“多谢上神!”

“不必客气,你只要记住,我帮你,是因为你是我青丘未来的女婿,并不是因为你是什么天族的太子,今日我可以帮你,以后我自有办法治你,日后你若是对我们小五有什么对不住的地方,我绝对不会轻饶你!”

夜华自是有些心虚的,毕竟自己心里有个素素,身为天族太子,被人压迫到这个份儿上,也是够憋屈,可白真不仅仅只是狐族的四殿下,这北荒的帝君,更是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折颜上神心尖尖儿上的人,折颜上神可是天君都要礼让三分的人,面对白真的警告,夜华有些尴尬,心里有股傲气不容自己低头,但确实又无法反抗……

折颜在人间寻了一趟,闻见路边的坚果甚香,便带了些回来给白真,这刚到门口,就听见白真端着一副盛气凌人的长辈做派吓唬天族太子,又稀奇又好笑,宠溺地笑了笑,便端着食盒走进去,缓解了些夜华的尴尬。

夜华连忙起身,恭敬作揖,“折颜上神!”

折颜点头示意,既然折颜上神回来了,夜华也没理由再打扰人家小两口,自己也真是要招架不住了,“夜华就先告辞了。”

看见折颜回来,白真有些端不住了,憋着嘴角的笑意,把这架子摆到最后,“太子殿下慢走,我就不送了。”

夜华一走,白真松下肩膀,架子难端啊,折颜将食盒放下,调笑道:“装得倒挺像个正经人,啊,你说若是小五看到她四哥这个样子,会不会笑到辨不清楚哪边是北了?”随后轻笑一声,盯着白真可爱的样子,献宝道:“尝尝我带来的新鲜玩意儿。”

“还不是学你平时为老不尊的样子,怎么样?像不像?用来吓唬未来妹夫倒还不错!”白真拿起一颗坚果丢进嘴里,“嗯,这坚果不错,酥香爽口,你也来一颗。”

听见白真妹夫妹夫的叫,折颜有些后悔,这太子桃花太旺,已经有个妾室,还是个凡人,白真倒看得开,毕竟以白浅的性子,不至于受欺负,更何况,还有青丘和十里桃林护着呢,只是这天族的后宫,三妻四妾的,烦得很,“折颜,你可不能朝三暮四的,我们九尾狐族,眼里可容不下沙子,你要是敢……”

“真真,你想哪里去了?”折颜伸手刮了下白真的鼻尖,“我要是有那个心,早就妻妾成群了,你放心,我也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今生来世,除了你,我绝不会多看别人一眼!”

“这还差不多,不过这小五到底在哪儿啊,天族的人还以为小五在青丘,随时准备提亲呢,可我们还没有她的下落。”

折颜咽下嘴里的坚果,“不必多虑,我作夜望了望星象,发现这丫头啊,红鸾星动了,说不定正在什么地方与人相亲相爱呢,不过,她与太子还有婚约呢,这会不会不太好啊?”

“这倒没什么,她要是真遇到了别的心上人,那就退婚呗!”

“对,你说得对,天族退过我们一次婚,我们还回去一次,很公平!”

“听你这么说,那我就放心啦,不过,夜华这档子事,真得好好办,算是以后退婚的补偿吧!”

“唉,现在不要说这些了。”折颜转身倒进白真怀里,将脑袋枕在白真膝上,“知道小五安好,还正与人相亲相爱,那我们也不必再过多操心了,我也想与真真相亲相爱!”

白真抚了抚折颜的青丝,低头对上折颜的眼睛,“我们这还不算相亲相爱吗?”

“也对啊,那我要真真喂我吃坚果。”

白真笑着捻起一个坚果喂到折颜嘴边,谁知折颜竟将白真的纤纤玉指一并含了进去,还用舌尖细细舔舐,白真将手抽出,轻轻拍了下折颜的脸颊,娇嗔道:“你老实点儿!”

折颜嘴角勾起一抹邪魅的笑,“我要真真用嘴喂我吃!”

白真羞红脸,移开了自己的膝盖,推开折颜,“你还得寸进尺了你,不害臊!”

折颜从地上翘起,“既然真真害羞,那就我来喂真真吧!”,随后捻起一颗坚果放进嘴里用牙齿叼住,朝白真扑过去。

白真连忙闪身避开扑过来的折颜,边笑边跑,“你别过来!”

最后啊,白真“慌不择路”地跑到了自己的床上,被身后的折颜扑上去压住给拆分入腹了……









评论(16)

热度(9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