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香芋] 爱情三十六计之声东击西

文合集 

敌志乱萃,不虞,坤下兑上之象,利其不自主而取之。

[译: 敌人的意志如杂草般混乱,一会儿散乱,一会儿聚集,又不能判明和应付突然事变的发生,根据萃卦的推算结果,应当从地理方位上迷惑敌人,利用敌人失去控制力(不自主)的时机将其消灭。 ]

                                     ——《孙子兵法》

于半珊在浴室洗澡,甄少祥双目炯炯有神地盯着电视,然而,心思早跟着于半珊飞到浴室里去了,甄少祥等得有些心痒难耐,手里拿着遥控器不停换台,换来换去也没啥好看的。随便按了个台,甄少祥便扔掉了遥控器,反正打发时间等半珊儿而已,哪个台都一样。电视里放着新还珠格格,几个主演正在策马崩腾,甄少祥靠在沙发背上,幻想着自己抱着于半珊骑在同一匹马上,迎着微风,徐徐前进,时不时的掰过半珊儿的小脑袋,在马背上来一个甜蜜蜜的吻,那感觉真是要多浪漫有多浪漫啊……

电视里,尔康正抱着紫薇,深情款款表白,甄少祥鸡皮疙瘩都要麻起来了,什么喜欢太多太多,满了又漫出来了的,比现代人还要不矜持。

于半珊洗完澡从浴室出来,甄少祥听到动静起身去将于半珊拉到沙发上坐下,然后拿过于半珊手里的毛巾擦拭于半珊头发上的水珠,又适当做些头部按摩,于半珊向后靠在沙发背上,舒服得闭上了眼睛,甄少祥看着于半珊温顺又惬意的样子,突然理解刚刚电视里肉麻的桥段了,面对喜欢的人,谁还矜持得起来啊,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对方看了。

可是,甄少祥盯着于半珊眼睛上翘起的好看的睫毛,心里止不住委屈起来,他眼前这个好看的人可不就是个矜持过度的人嘛,甄少祥仔细回忆了一下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他的半珊儿确实还没跟他说过“我爱你”这三个字呢,别说“我爱你”了,连个正正经经“我喜欢你”的表白都没有,明明在床上都没那么矜持的……

那……要不要用老办法逼他说呀?还是算了吧,不是半珊儿心甘情愿说出来的,还有什么意义,想着想着,甄少祥不自觉叹出一口气。

于半珊睁开眼睛,抬头就看甄少祥委屈巴巴的脸,“你咋了?叹什么气?”

“没……没事。”甄少祥收敛脸上的表情,摇摇头,若是让于半珊知道他刚刚的想法,铁定又得被怼睡沙发。

于半珊握住在自己脑袋上按摩的手,牵着甄少祥绕过沙发背坐在自己身边,关心道:“你是不是累了?累了就早点休息。”

甄少祥含情脉脉地看着于半珊的狐狸眼,“宝宝,我爱你!”

于半珊霎时红了脸,撇过头去用毛巾包住脑袋一顿乱搓,“你……你干嘛呢,突然说这些?”

果然,甄少祥就知道傲娇如于半珊,一定不会正经回应他的表白,但是,害羞的半珊儿真是一如既往的可爱呀,甄少祥拉住于半珊使劲儿搓脑袋的手,“再搓头发都要掉了,我去拿吹风机给你吹干。”

于半珊按住自己扑通扑通跳不停的小心脏,感觉整个屋子里都是自己心跳声的回音,想把那种声音给按回去,但不管怎么用力,于半珊总觉得那声音还是会透过自己的胸腔和指缝,最后窜到甄少祥的耳朵里,脸色也憋得越来越粉红。

甄少祥拿起吹风机,帮于半珊吹头发,当挑起于半珊盖住耳朵尖的柔软发丝时,发现了仍然红着的有些透明的粉嫩嫩的小耳朵尖,甄少祥嘴角勾起一抹坏坏的笑,关掉吹风机后,附身贴上于半珊的耳朵,“半珊儿,你的耳朵好红啊,是我把吹风机调太热了吗?”

于半珊禁不住耳边撩人的气息,身体一抖,“没……呃,对,都怪你把风调太热了!”

方才甄少祥吹头发的时候,于半珊就觉得甄少祥撩自己发丝的手指仿佛带着魔力,他每挑一次头发,指尖触碰到头皮时,就有一股电流顺着那块头皮电击着自己的全身,让自己止不住要颤抖起来,憋了好久,没想到,最后竟被耳边的一个气音给破了功,身体还是忍不住抖了一下。

甄少祥将于半珊抱进怀里,往卧室走去,“既然如此,那让我帮宝宝宽衣降降温吧!”

事到如今,箭已搭弓,不得不发一炮了,于半珊一手搂住甄少祥脖子,一手从甄少祥嘴唇抚到喉结,戏问道:“你确定是降温?不会越来越热吗?”

甄少祥无语,这于半珊心情好的时候,撩起他来倒是一点不手软,也不见半分矜持,可为啥就是不跟他说一句“我爱你”呢!

在双双到达云端的时候,甄少祥又在于半珊耳边说了一句“我爱你”,于半珊红着脸将脑袋埋进枕头,又伸手扯过被子盖过头顶,闷闷地说:“我知道!”

甄少祥哭唧唧: 宝宝,我知道你知道,可我是想让你回“我爱你”,不是回“我知道”啊!

第二天,甄少祥来送午饭时,于半珊正趁ko去给郝眉倒水的空挡,从郝眉背后悄咪咪伸出手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夺一块儿糖醋排骨,然而,手刚伸过去就被郝眉发现了,郝眉将排骨紧紧护在怀里,大叫ko,于半珊立马跳出三米远,“死美人儿,你还能不能有点人性?一块儿糖醋排骨能有兄弟重要吗?”

“这可是ko牌的糖醋排骨,当然比你重要啦!”郝眉看到甄少祥拎着袋子从门口进来,又说:“你老公送饭来了,找你老公去,别打扰我跟ko吃饭!”

要不是有ko在,于半珊非得冲上去把郝眉那张小嘴给缝起来,奈何空有铁打的报复心,可惜是个流水的老鼠胆子。

甄少祥走过去牵着于半珊回他自己的办公室,致一发展势头不错,几个大佬可算是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了,不过郝眉的办公室比肖奈的还大,毕竟,还有个黑客的份头呢。

“半珊儿,你要是想吃糖醋排骨,我去学来给你做,好不好?”

“不用不用,我跟美人儿开玩笑呢,不过这ko做的菜,确实好吃!”

甄少祥把筷子递给于半珊,“那我去请教ko,让他教我做 。”

“都跟你说不用了,再说,就算你肯学,美人儿也未必愿意让ko教啊,上次我还想找ko学做蛋糕呢,结果这混蛋小美人儿居然嫌弃我打扰他们二人世界,气死我了……”

甄少祥想起上次于半珊亲手给他做的生日蛋糕,笑得一脸开心,虽然知道于半珊心里也是爱着自己的,可甄少祥就想亲耳听他对自己说一次“我爱你”,哪怕一次也好啊!

“半珊儿,这ko一天蹦不出三句话,美人儿师弟又是个小话唠,他不会觉得闷吗?”

于半珊用一种“说你天真,你还无邪起来了”的眼神儿看甄少祥,“人家ko只是跟我们蹦不出三句话而已!”

甄少祥继续问:“你觉得ko会说情话吗?比如,时不时给美人儿师弟来个表白,说说‘我爱你’什么的……”,随后扒了口饭,以掩饰自己的小心机。

于半珊想起之前跟丘永侯“不小心”路过茶水间时,偷听到的内容,除了黏腻的口水声,就是ko一句句对郝眉爱到骨子里的告白,于半珊有些尴尬地咳了咳,然后十分肯定地回道:“会,这ko是个实打实的妻奴,美人儿要是想听,他绝对会说。”

“我觉得不会。”甄少祥给于半珊夹一筷子菜,“ko个性那么酷,才不会说这些矫情的话呢,他对美人儿师弟的爱都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细节当中了,何必再多此一举,非得来个我爱你你爱我的!”

于半珊不悦反驳:“才不是多此一举,适当的言语表白有助于加深情侣或者夫妻之间的感情,说多了或许会显得太腻歪和敷衍,但不说的话,对方万一粗心大意,感受不到生活中太过细节的爱意呢?”

甄少祥正想瞅准时机,委婉地告诉于半珊自己也是个粗心大意的人,他们夫夫间也需要时不时来个表白,这样更有助于未来细水长流,然而,于半珊话锋一转,“不过,这要是普通情侣还好说,俩大老爷们儿的,确实矫情了些!”

甄少祥只得再接再厉,“我觉得ko是个只会做不会说的行动派!”

“错,ko是个会说会做的行动派,不然能把咱直肠子的美人儿给掰弯咯?”

甄少祥不可置否地点点头,“那你觉得美人儿师弟会说吗?”

“美人儿?他要是不说那才见鬼了呢,不光跟ko说,还满世界嚷嚷,就怕别人不知道ko是他男人,那嘚瑟的小样儿,别提多气人了!”

甄少祥装模作样地点点头,“难怪他们感情那么好,我还在想他们一个话少一个话多,生活中会不会有很多矛盾呢,真想象不出,这高冷的ko对美人儿师弟说’我爱你’的时候,会是个什么样子?”

于半珊一心扒饭,头也不抬,含糊着说:“都说了,那只是对外人高冷而已,人家对美人儿不知道多温柔呢,快柔成水了都!”

于半珊咽下嘴里的饭,盯着甄少祥,“你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八卦了?”

“被你们致一给传染的呗,每次来都看见他们腻腻歪歪,两个人像长在一起似的,撕都撕不开,都这么黏了,哪里还有必要来什么言语表白加深感情啊,直接为爱情鼓掌不是更实在,感情更深呢!”

“污,你能不能纯洁点?”于半珊一脚踹上甄少祥,“人家就是乐意你情我爱的,要你管,再说,你不是也喜欢那什么嘛,凭什么说别人啊!”想到昨晚甄少祥的两次表白以及平时对自己毫不掩饰的爱意,于半珊又脸红起来。

甄少祥面上一脸委屈,实则心里正冒着汩汩坏水儿,“我不一样啊,毕竟,我说的是俩人份儿的嘛,半珊儿不说,只能我一个人多说一些咯!”

于半珊眨眨眼睛,“我没说过吗?”

甄少祥反问:“你说过吗?”

于半珊尴尬地笑了笑,“好像……是没有哈!”,他不是不想说,只是太害羞了,“哎呀,俩大老爷们儿的,有啥好说的!”

甄少祥善解人意、无比真诚地安慰于半珊,“半珊儿,没关系,你看ko跟美人儿师弟,时常都只是美人儿师弟在说,ko在听,即使是美人儿师弟的独角戏,他也唱得很开心呢,我也是,你只要听着就好,表白的话我来说!”

美人儿哪里是唱的独角戏,ko对美人儿的话,即使是废话,也听得无比专注,句句回应,就算只是回一个“嗯”,也从来都是认真的“嗯”,绝不敷衍,爱情里,从来没有独角戏这一说,若是真的出现独角戏的现象,那这段爱情,可真是危险了,思及此处,于半珊心里一惊,难道甄少祥觉得他的表白只是独角戏?

把致一当做第二办公区的甄少祥,怎么可能不知道ko跟郝眉之间的交流模式,不然也白吃那么多他俩撒下的狗粮了。

整个下午,于半珊都在对着电脑思过,都是经过家长认同的正经夫夫了,一次“我爱你”的话都没说过,好像确实挺对不住甄少祥的。

于半珊好几次心不在焉地将代码打成了“少祥,我爱你”,即使这句话在心里说过千遍万遍,但真要对着那个人从自己嘴巴里说出来,傲娇的于半珊只要想想那个画面,都觉得害臊得慌。

晚上,例行运动时,甄少祥再次贴着于半珊的耳朵说了一句:“宝宝,我爱你!”。

听了甄少祥的表白,于半珊默默的想,自己连最羞耻的老公都叫了,不就一句“我爱你”嘛,说出来还能掉块儿肉不成!

于半珊咽了咽口水,清了清嗓子,开口道:“少祥……”

“嗯?”甄少祥心里激动不已,仔细竖起两只耳朵。

“我……”

“嗯!”

“我……”于半珊深吸两口气,一副视死如归的模样,垂着脑袋钻进甄少祥怀里,大叫出声,“我也爱你,我于半珊就爱你甄少祥,老子就是爱你……”

“我知道!”甄少祥孟亲两口于半珊头顶的发旋儿,开心地嘴角都要咧到耳根后了。

于半珊在甄少祥怀里蹭蹭自己发烫的脸,一双狐狸眼全是温柔的笑意,几个字而已,这个大傻子,有必要这么开心嘛?不过,自己其实也挺开心的呢!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