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情之所起,一往而深

文合集

     白真称自己一时半会儿没法儿拿出这北荒地貌图给夜华,并非是故意想给夜华下马威,确实是平时不住这北荒,现在要弄起这地貌图来,甚是费时了些,以至折颜都有些被逼疯了!

  

  前不久,折颜发现白浅红鸾星动,白浅在别处有了相亲相爱之人,那与夜华的婚约,多半是要退的,白真尽心尽力地帮着夜华办事,日后也算一种补偿,故而,虽然折颜日日陪着白真东跑西跑熟悉这北荒地貌,但白真真是尽心过了头,让折颜觉得自己都被心爱的真真给忽视了,瞬间有种人不如山的凄凉之感……

  

  除此之外,就是心疼了,白天寻山头,夜晚画山头,折颜除了陪伴,只能好好伺候着,要作成这地貌图本就辛苦,折颜也不舍得在晚上折腾白真,都许久不曾好好亲热亲热了!

  

  当折颜快要忍不住疯魔的时候,白真终于完成了北荒地貌图,“云生,你将这地貌图给太子送过去,就说九尾狐一族并不善战,也不养兵,只能帮他到这儿了!”

  

  云生答了声“是”,便转身作势要走,他家四殿下身后的折颜上神,一副要吃人的样子,他可不敢在这屋子里多留。

  

  “哎,等等,我话还没交代完了,你急什么?”白真忙叫住人,“你告诉太子,我图都给他了,若日后我青丘白浅帝姬在天族受了气,我可是要亲自登门说理的!”

  

  “是!”云生悄悄看了折颜一眼,“四殿下若已交代完全,那云生便送图去了?”

  

  “嗯!”

  

  云生一走,折颜尚未来得及有所动作,白真便先一步转身冲到他怀里,撒娇道:“折颜,累死我了!”

  

  折颜弯腰抱起白真,“既然真真累了,那我抱你到床上好生歇息……”

  

  “那先说好了,你现在不许折腾我!”白真乖巧地搂着折颜脖子,莞尔一笑,凑上去在折颜耳边轻声说道:“等我休息好了,再跟你大战三百回合,怎么样?”

  

  “那先讨点利息……”话音未落,折颜一个转头便吻上白真粉嫩的小嘴。

  

  忙过这一阵,日子回归平常,折颜带着白真回到桃林继续腻歪,然而,闲下来的白真又想搞事了,跑去找苏陌叶喝酒,折颜又会不高兴,思来想去,研究菜谱吧,做菜给折颜吃……

  

  折颜一看白真这架势,心里默默为自己的胃担忧,“啊,真真,你想学做菜啊,青丘厨艺最好的,就数凤九了,听迷谷说她去东华那里报恩去了,你等着,我去把她带回来,让她好生教你!”

  

  白真瞟一眼折颜,若无其事地抻抻衣袖,“对啊,小五不在,凤九也跟着许久不回,难怪我会这么无聊!”

  

  “……真真是在责怪我没有情趣?”

  

  若真因她二人不在,才甚觉无聊,白真恐怕早嚷嚷着让折颜去把凤九找回来了,白浅找不回来是无处可寻,凤九在哪儿他们可清楚着呢,怎么会等折颜提起才想到凤九也许久未归?

  

  折颜心里好笑,这真真分明是又在调戏自己呢,以前她们一来自己就恨不得把她们丢出桃林,生怕她们打扰到自己与真真的二人世界,现在竟主动说要把凤九找来,真真那聪明的小脑袋瓜怎么可能猜不到自己是因为有些怕吃他做的菜?

  

  看到折颜一脸委屈,白真又心软了,“说起来,也确实很久没看到她了,你去太晨宫看看她吧。”

  

  白真本想跟折颜一起去看看的,但一想到之前八卦的东华与墨渊二人一起特地来桃林调侃他与折颜的事,若真跟折颜一起去,指不定又被东华怎么调戏呢!

  

  “好!”

  

  白真拉住折颜衣袖,坏笑着说:“我去狐狸洞找迷谷教我,等你回来做饭给你吃……”

  

  坏心眼的白真,一如既往地秀色可餐,折颜忍不住揪住白真亲了一口,“好,吃完你的饭再吃你!”

  

  亲热了一阵,折颜可算是出发了,去了太晨宫没见到凤九,反倒在天宫看见了一个身带十里桃林挑花香跟白浅有些像的失明女子,折颜带着疑惑去瞧了瞧东皇钟,却没能瞧出个所以然来,想着再去天宫探究一番,看那女子跟白浅,到底有着什么样的联系,结果再回到天宫时,天宫就出了事,夜华跟着那姑娘跳了诛仙台,等折颜救回夜华的命,回到桃林时,白浅已经浑身是伤的躺在他和白真的桃林里了。

  

  本以为这场情劫过去,白浅虽伤情了些,也总会慢慢好起来,毕竟只是一场升神的劫数,然而,白浅终归是用情至深,难以放下,只得找折颜讨来忘情药,彻底忘了那段情。

  

  不管怎么样,白浅历劫归来,便是好事,至于伤心红尘事,忘了更好,众人也算松了口气。

  

  随折颜出了屋子的白真,有些不解地问:“我爹娘还真是听你的,你说什么他们都说好,我还没问过你,在我出生前,你和他们是怎么认识的?”

  

  按理说,白真阿爹比折颜年长,为兄,而且,现在他跟折颜的关系还摆在这儿呢,折颜怎么也算青丘的“媳妇儿”,但自己阿爹阿娘好像一直对折颜都是言听计从的,这让白真不免有些好奇。

  

  “在你出生前?唉,那时候,是我先看上你娘的,可惜你娘啊,非要选你这个不解风情的爹,我和你爹大战了数日之后,发现彼此性情相投,索性就结交了!”

  

  白真低头皱眉,“还有这么一出……”

  

  “是啊,所以你得感谢我才是,要不是我当初放弃了你娘,哪有你们几个啊现在!”

  

  白真压下心底的烦躁,偏过身去不看折颜,“大言不惭,我娘才看不上你这只老凤凰呢!”

  

  “老凤凰?”折颜走近白真身边,调戏问道:“真真,你可否还记得你一周岁时,非要爬到我身上亲我一口的事吗?”

  

  若是不知道折颜还看上过自己阿娘的事,白真顶多就是个害羞,但现在,白真竟觉得有些可笑,折颜那时候心里可能正装着自己阿娘呢,自己居然还恬不知耻地凑上去讨好,心里顿时急了,语气有些生硬,咬牙切齿道:“老凤凰,我一岁的事情你拿出来现在说,有意思吗?”

  

  折颜没看出白真心里的弯弯绕绕,还以为他的真真是被调戏的又害羞呢,坏笑一声,“呵……有意思!”

  

  紧接着,折颜便被白真赶出房间了……

  

  事后,白真盘着腿坐在他跟折颜翻云覆雨过无数次的木床上,越想越气不过,心里那道槛总过不去,又生气又害怕,倒不是生折颜的气,而是气自己竟连自己娘亲的醋都吃,又害怕折颜是因为阿娘的原因才跟他在一起,害怕自己在折颜心里从始至终都只是阿娘的替身而已,所以当端着桃花羹进门的折颜发现他的不对劲,关心询问时,心烦意乱的白真直接将折颜给赶了出去,之后白真才意识到,他干嘛把折颜赶出去,自己躲回北荒去不是更好?这下倒好,反而把自己困在屋子里了……

  

  怕白真气急之下又离家出走的折颜被赶出房间的第一反应就是赶走毕方、封了桃林、守在门外,“真真,你别生气,我当时真的只是冲着你娘四海八荒第一美人的名头去的,我一开始说想娶她的时候,连她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呢,那时年少无知,不知情为何物,直到爱上你……”

  

  今日一整天都风平浪静的,直到听说自己还看上过狐后,白真才开始不对劲,折颜当然猜到,这小狐狸一定是吃醋钻牛角尖了。

  

  折颜贴着耳朵听屋里的动静,然而什么也没能听到,心里急得直上火,“真真,我发誓,你真的是我这辈子第一个爱上的人,是最后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若我折颜有骗你白真半分,便让我立马魂飞魄散……”

  

  “你别胡说八道!”折颜表忠心的话还未说完,白真就打开了门。

  

  折颜将白真拉进怀里,“真真别生气,你若是不高兴,打我骂我都可以,就是别憋在心里害自己难受,我心疼!”

  

  白真没搭理折颜,推开折颜后,掉头就开始喊毕方,喊了半天也不见鸟过来,折颜从白真背后搂住他的小蛮腰,将脑袋埋进白真颈窝,可怜兮兮道: “真真,你别走,求你别离开我!”

  

  “我…我就是想出去散散心而已,你先放开我……”

  

  “不要!”折颜双手越收越紧,“今生今世,你别指望我会放开你!”

  

  心软的白真早就被折颜掏心掏肺的甜言蜜语给甜的晕头转向了,只是对折颜的爱多一分肯定,狐狸心就更多一分莫名其妙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委屈,越是得到折颜小心翼翼的宠溺呵护,白真就越是想得寸进尺,想着想着,白真漂亮的眼睛里就冒起水花,一张小嘴瘪屈巴巴,用力在折颜紧紧的怀抱里转了个身,搂住折颜脖子就委委屈屈地质问起来。

  

  “你说,你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因为我娘?在你心里,我是不是只是我娘的替身?”其实白真已经有答案了,他相信折颜,相信自己才是他第一个爱上的人,是唯一一个,也一定会是最后一个,但他就是想无理取闹一番,就是想让折颜哄哄他,若是折颜一开始就说清楚他是听闻自己阿娘四海八荒第一美人的名头,才慕名而去,并不是因为爱上她,他也不至于一个人在那儿钻半天的牛角尖,连替身梗都想出来了……

  

  “当然不是,我爱你,是因为你是白真,与任何人无关!”

  

  “真的?”

  

  “真真,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说过,等你长大了我一定精挑细选给你娶个如花似玉的夫人?”

  

  闻言,白真又不高兴了,一把推开折颜后,气鼓鼓地瞪着他,“所以呢?你现在还想给我娶夫人不成?”

  

  “怎么可能?真真别急,你听我说完嘛!”折颜看见白真水汪汪的眼睛,委屈的小脸,心都要疼化了,走过去环住白真倚着桃树坐下,轻抚着白真的青丝,“后来你慢慢长大了,我一想到要给你娶夫人,我一直宠着惯着的人,要去守护别人了,我这心里,就像万蚁噬心般难受,更怕别人照顾不好你,让你受委屈,我怎么舍得自己这么宝贝的人受一丁点儿的委屈,那时候心里就恨不得把你囚在身边,哪儿也不准你去,我的真真这么好,除了我,谁还能配的上你?那时候我才后知后觉,自己是爱上你了!”

  

  白真温顺地靠在折颜怀里,面色一片绯红……

  

  “而我亲自给你爹娘主婚的时候,尽想着自己还是第一次当主婚人去见证一对新人的幸福呢,心里挺高兴的,满满都是对好朋友的祝福,除此之外,别无他想。”折颜捧起白真的小脸,温柔地问:“真真,这么说,你明白吗?”

  

  白真嘟着小嘴,硬往鸡蛋里挑骨头,“可是,上次小五出事,天族又催着尽快完婚的时候,你还特别温柔地拍着我娘的肩膀安慰她呢!”

  

  折颜轻笑出声,用指尖点了点白真小巧的鼻头,“真真啊真真,你明知道我那是对送小五上昆仑虚之事心里有愧才……”说到这儿,折颜恍然大悟,白真明知自己的温柔安慰只是出于愧疚之心,却仍有所不满的话,这分明是在暗示自己以后只能对他一个人温柔呢……

  

  了然白真话中玄机,折颜立马表忠心: “真真,我是你一个人的,我的桃林是你一个人的,我的温柔也是你一个人的,我折颜的所有,都是你白真一个人的,而你,是我的!”

  

  “嗯……”白真红着耳朵尖送给折颜一个甜腻腻的热吻,心里幸福地直冒泡泡,怎么办?好像更爱折颜了!

评论(15)

热度(84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