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醉醉与君朝朝 (上)

文合集

自从被折颜在床上逼着叫了“相公”,白真也起了些反攻的心思,但是他又不好直接压住折颜来一次,来硬的不成还可能反被压到下不来床,几经思忖,白真想到一个自认为很妙的主意。

“折颜,你去把棋搬出来,我们来下棋!”

折颜当然唯白真之命是从,“好!”

等折颜将棋搬出来,白真盯住折颜,不怀好意道: “就这么下也没什么意思,不如来点赌注怎么样?”

“真真想怎么玩儿就怎么玩儿,我都听真真的!”

白真撑住桌子,俯身将头凑向折颜耳朵,“输几次,便让对方……上几次,怎么样?敢不敢来呀?”

折颜偏偏头吻了吻白真的耳朵,邪魅道:“好啊~”

白真被折颜蚀骨的气场吓得一个激灵,轻轻推开折颜,提了提气,“输了可不许不认!”

“当然,真真先请!”

白真想得是,自己棋艺虽不如折颜,好歹也不差,往常与折颜下棋,也是各有输赢,他也不贪心,只要赢一次,一次就够了,而且自己已经是折颜的人了,就算多输几次也没什么,最多就是被折颜多折腾几次,反正自己也……挺喜欢,这卖卖怎么算都是不亏的。

然而,七八局博弈下来,白真有些气闷,居然一次也没赢,果然以前折颜是在让着自己,既然以前都让了,现在也让让不行吗?

“哎哎哎……等等……”白真把刚落下的棋子收回来,“不对不对,我是要下在这儿的。”

“真真……”折颜无奈,却还是满脸宠溺,“好吧好吧,确定这儿了对吧?”

“嗯,就这儿!”

“好!”

白真有些不可思议,“怎么还是我输?”

折颜坏笑,“真真,九次,你可记住咯~”

“再来!”白真不服气,“我就不信我一次都赢不了!”

“那真真加油!”

不一会儿……

“等等……刚刚手抖落错子,我是要下在这儿!”

折颜依然满脸宠溺,“都依你!”

折颜是丝毫不担心的,白真的琴棋书画哪样不是他教的,当然,他对自己的教学品质以及白真的优秀是很肯定的,以前下棋白真能赢得一二,也并非全然是因他相让,但此时的白真,一心想着反攻,无法平心静气投入博弈之乐趣,目的性越强,心里越是急躁,如此,反而乱了章法,让折颜多了可乘之机。

又下了三四局,白真撒泼耍赖数次悔棋,然而这对结果并没有什么用,除了输,依然还是输……

“不下了不下了……”白真委屈,“折颜,你就知道欺负我!”

折颜更委屈,“真真,我没有……”,他已经让了很多步棋了,还任由白真耍赖悔棋,这样也输,他有什么办法?

而且,这赌注非同寻常,折颜也不想输,“真真,十三次,我很期待~”

“哼,今天分房睡!”白真起身,瞪了折颜一眼,气呼呼地转身走了。

折颜忙追上去,“真真,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你不能反悔,而且你自己说的,不能输了不认……”

白真转头对着折颜调皮一笑,“我没说不认啊,只是不想今晚就给你而已,而且……又没说要一次清算,十三次,我可以分十三天给,也可以分一个月给,甚至……我还可以一年之内给……”

折颜目瞪口呆,“真真,你不能这么耍赖!”

“你居然说我耍赖?”白真走进主屋内,两手一挥,将跟在身后的折颜给关在了门外,“就你正直,今晚你自己睡小茅屋吧!”

“真真~我错了!”折颜万分后悔,当初就不该心软让毕方将小茅屋重新搭建起来供白浅她们留宿,“小茅屋漏风的……”

白真躺在床上悠闲地啃着桃子,“有风正好,凉快!”

“真真~”

“哦,对了……”白真撑起身子往门外喊: “那小茅屋你还得辛苦辛苦清扫一下番,小五跟凤九许久未来,都积上厚厚的灰尘了,趁着天色还早,你呀,就快些去打扫吧!”

“哦,那真真你一个人睡要盖好被子,不要着凉了!”

白真偷笑,“好啦,知道啦!”

折颜凄凄凉凉地往小茅屋走去,心里又甜蜜又委屈,想当初,这十里桃林与这十里桃林里房屋的主人,可是他折颜呢,哼!

费了些精力收拾好小茅屋,折颜摘了颗桃子解渴,正想着晚上有什么办法能溜进真真房间,这曾经的天族二皇子桑籍就找上门来了。

对桑籍,折颜的内心是复杂的,有些感激他收了对白真不怀好意的小蛇妖,虽然小蛇妖放弃了,还表示过对二人的祝福,但折颜心里对这个小蛇妖还是有些防备的,但是退婚之事,让心疼妹妹的白真不开心,折颜自然也不开心了。

桑籍道明来意,竟是来讨这十里桃林桃子的。

折颜啃一口手里味浓汁甜的桃子,“和我要桃子?你以为我这十里桃林的桃子是四海八荒的人都能要的?”

“上神说的是,因为我家内人害喜的缘故,成天吵着要吃桃子,不过这个时节,这桃花倒是处处开遍,不过这桃子,天上地下,恐怕只有上神这里才寻得到……”桑籍拱手作揖,恭敬道: “所以桑籍斗胆,请上身赐几个仙桃,不多,几个就行。”

还是为了小蛇妖来讨桃子,被白真关在门外的折颜思索三秒,心里生了个主意,悄悄憋住笑意,装模作样摆架子道: “既然你都已经斗胆了,那我也不能太为难你这个曾经的天族二皇子,毕竟我是长辈,你是晚辈……”

桑籍一听,脸色有些默然,不能“太”为难,那就还是要为难咯?

心里对于送“避子桃”这个事有小许许愧疚的折颜看到桑籍这个样子,也不好当真为难于他了,“哎,随我来吧!”

桑籍感激涕零,“多谢上神!”

“哎,不要谢我了!”自认无福承受此等谢意的折颜,摆摆手,“要谢就谢你自己的身份吧,我是看在你爹的面子上才给你几个桃子的。”

将避子桃送出去后,折颜兴冲冲地跑去敲白真房门,“真真啊,我刚刚送给桑籍几个避子桃,这数万年内,他们怕是添不上老五了,怎么样,解不解气?”

“……”

“真真?”等着白真表扬的折颜又敲了敲房门,他还想以此免去分房睡的责罚呢。

敲了几次房门也不见任何动静,担心白真的折颜只得破门而入,屋内果然不见白真身影……

这是趁着自己打扫小茅屋的时候……又双叒叕离家出走了呀!

此时,白真刚到北荒府邸不久,本来他是没打算要离家出走的,但是他静下心来一想,虽然他自己认为可以分期兑现这十三次的“压迫”,可若真到了床上,可就没有他的话语权了,故而,有些害怕下不来床的白真,就这么悄悄地逃了……

逃是逃了,可逃到这北荒,不也相当于另一种意义上的自投罗网吗?白真抬头望了望头顶被云生补好的砖瓦,起身跑出去。

“毕方,走,我们不能待在这儿!”

在白真门外低头数蚂蚁的毕方和云生心发感叹,他们四殿下可算是把心眼儿长回来了,终于懂得换个地方表演情趣了……

白真临走前还对云生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跟折颜说我回来过。”

云生忙点头,挥挥小手,“是,君上放心,我一定将话带到!”

不多时,云生就盼来了风尘仆仆的折颜上神……

“见过折颜上神!”

“嗯!”折颜打算绕过云生去敲白真的门。

云生拦住人,将白真的话原封不动的告知折颜,“折颜上神,君上说了,让我千万别跟你说他回来过。”

“嗯?那他又去哪儿了?”

“这个……云生不知!”

在北荒没找到白真,折颜又回青丘找了一圈,还是没找到,最后只得悻悻地回了桃林,仔细想想他的真真除了北荒和青丘,还会去哪儿?

过了两日,折颜又到苏陌叶处窜了窜门,仍是搜寻无果,后来又去了数次北荒也逮不到人,可从云生端着的一盘盘坚果壳儿,折颜知道白真定是回去过的,这故意躲着不见,可就更难找了。

正皱眉苦恼之际,白浅晃悠到了桃林,折颜仿佛见到了救星,给白真的“特制好酒”熟得正当时候,白浅也来得巧,白真总不会躲着自己的妹妹,若让她将酒带去北荒,通过云生通风报信得知消息的白真定会回去见她,到时,自己侯在北荒府邸门外,等他喝了这酒,还怕带不回人吗?

心里算盘打得啪啪响的折颜,对着白浅招招手,“小五,快过来坐!”

折颜可难得对她的到来这么欣喜的,白浅见自家四哥不在,心里对折颜的反常有些了然,面上不动声色走过去坐下。

“小五啊,前几日北海水君和他的娘子来我这里赏了几日桃花,他那娘子因为害喜的原因,整天吵着要吃桃子……”折颜故意添油加醋歪曲事实将桑籍为内人讨桃子之事描述地恩爱有加,又是杜撰的“共同赏花”,又是“害喜”的,就想让白浅听了生气,“你也知道,这个时节,天上地下,除了我这里,哪里还有桃子吃,他竟然都厚着脸皮跟我要了,我总不好意思不给吧?”

果然白浅脸色变了,“这桃林是上神的,桃子也是上神的,无需同我交代。”

折颜达到目的,将“避子桃”之事引出,“你看你,脸都绿了,不就几个避子桃嘛?”

白浅一惊,“你给了人家避子桃?”

“怎么?看我给那蜜里调油的夫妻俩避子桃,你还不好意思了?放心吧,那避子桃只会让北海水君一家这几万年暂时添不上老五而已,损不了他们多少福,也折不了我多少阴德的。”

随后,就白浅婚事,折颜又是一番关心维护……

“算了算了算了,先不说天族那些混账东西,东海的寿宴,明日才开宴,今晚你在这儿歇一晚,明日再下海。”

先气上一气,再让她知道自己给她出了这口气,又是一番关心之后,状似无意地说出自己所求,“你四哥要我替他特制了两壶酒,就埋在碧瑶池那棵树下面,你走的时候把它给挖出来,带去给你四哥……”

想到那两壶酒的“特殊性”,折颜又叮嘱道:“记住,千万别洒咯,也别偷喝啊!”

“什么酒还不让我喝?这么小气,就你那点酒,还不够装满我的小玉瓶呢!”

那可是给你四哥的“特制销魂酒”,当然,这是不可能告诉白浅知道的,折颜一脸严肃,反复叮嘱,“那酒……你还真喝不得!”怕白浅控制不住自己的酒瘾,折颜只得牺牲自己的桃花醉,“如果你想喝的话,明天就到我的纯阳洞去搬,搬得了多少就搬多少!”

说了那么多,就想让自己给他跑腿呀,到底是自己四哥夫,就跑个腿也不是难事,“好,万事都听上神的。”

来到小茅屋的白浅,看着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小茅屋,忍不住感叹: “这小茅屋风吹雨打太阳晒的,却仍能亭亭玉立,折颜倒是真上心!”

殊不知,这是折颜被白真赶出来时,为自己打扫的……

(下)

评论(6)

热度(7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