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三分命中注定,七分情不自禁(一)

文合集

郝眉想离家出走,不为别的,就是受够了郝爸郝妈那一副恩恩爱爱的嘴脸,腻腻歪歪的,完全不考虑家里还有个未成年的孩子,每天卿卿我我搞些少儿不宜的画面……

看着餐桌对面吃个饭都要眉来眼去、喂来喂去的两个成年儿童,郝眉忍无可忍拍桌而起,“我要是出现早恋问题,那一定是你们害的!”

郝爸继续给媳妇儿夹菜,半分眼神都不分给自己儿子,“只要你不耽误学业,不做出格的事,我没意见啊,我跟你妈就是青梅竹马呢。”

郝妈放下筷子,接过话茬儿 : “本来怀你的时候,还想把你跟肖奈还有半珊儿猴子他们凑成青梅竹马培养感情呢,指不定等你们长大了,就结成亲家亲上加亲,谁知道你生下来也是个儿子,哎,可惜了哦,我嫁女儿的梦啊,碎得噼里啪啦的!”

郝眉一脸期待的看着老妈,“那你再生个妹妹陪我玩儿呗!”

郝爸终于舍得分点注意力出来了,“生什么生,生孩子风险多大呀,一不小心就命都没了,要不是你妈坚持,我才不想要什么孩子呢,爱情又不是为了传宗接代,跟你妈二人世界多好!”

郝妈娇羞一笑,“知道你心疼我,我不也想着生个女儿,等她嫁出去,我们就过我们的二人世界嘛,可……”转头看了看默默啃肉的郝眉,“当时我都想把你塞回去重生了……”

“……”已经习惯被怼死在蜜罐儿里的郝眉瘪着嘴,“合着我就是多余的呗!”

郝爸一抬眼,“可不是!”

“……我吃饱了!”

“哎,儿子,你才吃这么点儿?不像你的饭量啊,你吃饱了没?”损的时候毫不留情,可郝眉到底是这个家的宝贝疙瘩,郝爸可心疼着呢。

“哼,狗粮那么多,谁还吃得下饭啊!”

爬上楼梯的郝眉,还能听见二人的打情骂俏。

“哎呀,老公,以后在儿子面前还是注意点,影响不好!”

“怕什么?我们恩爱还有错了?让他自己习惯去!”

没一会儿,郝眉背着书包下楼,“爸妈,我这几天不回来了啊,我跟老三他们约好去海边玩儿,别想我啊!”

郝爸大手一挥,“去吧去吧,注意安全啊,让刘叔送你过去吧,别走丢了!”

“不用不用,我都快14了,不是小孩子了,我自己坐车就行!”

然而,很不幸的,郝眉在公交车上呼呼大睡,结果睡过头不知道坐过了多少站,下车后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特么,早知道就直接打车了,瞎体验个鬼的平民生活……”

为了显示自己是个除了比大家聪明这个实质上的不同以外,没什么其他物质上区别的富二代,郝眉特地办了张学生用的公交卡,难得撇开家里司机的接送派上了用场,没想到结果这么悲剧……

然然而,更不幸的,迷路的同时,手机还没电了……

然然然而,最不幸的,迷路且手机没电的同时,还忘带钱包……

这可这么搞……

在风中凌乱了五分钟的郝眉决定先找人借个电话……

“哎,大哥……”郝眉转身就瞧见一个两手拎着菜的黑衣小哥儿,虽然脸是冷了点,但那端正的脑门儿,隐约透着一股凌然正气,郝眉想这么正气的人一定会帮自己的,于是笑嘻嘻拦住人,“帅哥……我迷路了,手机没电,钱包也忘记带了,你手机可以借我用一下吗?”

“没有。”小奶音很撩人,可黑衣冷脸帅哥在这一年多里建筑起来的堡垒,有足够坚硬,拒绝后头也不抬的绕过郝眉。

“嘿……”郝眉追上去挡在人面前,“我没骗你,我不是坏人,我是真的迷路了!”

帅哥被迫抬头直视比自己矮一个头的小人儿,原来不止有撩人的小奶音,还有一张招人的脸和一双盛满星辰的眼睛,让人情不自禁想要温柔以待。

“抱歉,我真的没有手机。”

郝眉这才算是看清这位帅哥的脸,眼神明亮却幽深地能把人带进无比忧郁的难过里,嘴角的弧度控制在一个不属于他这个年龄层次的成熟范围,郝眉越看越有种难以言说的心疼感,突然就觉得有些委屈的想哭,替面前这个人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而委屈。

帅哥被郝眉突然皱起的小脸弄得不明所以,但到底是被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给打败了,“我可以带你回店里,店里有座机。”

“谢谢!”

郝眉跟在帅哥身后,盯着他的背影发呆,身体机械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帅哥突然停下,郝眉一下子撞上那人厚实的脊背。

帅哥转身,有些担忧地看着郝眉,以为他的心不在焉是因为迷路害怕,“你没事吧?到了,你打个电话回家,让你……父母来接你。”对于“爸妈”两个字,他好像再也说不出口了。

“没事,我……”郝眉很想问,想问问他,为什么他脊背坚挺,却永远低着头?“我突然想起来,我根本不记得他们号码!”

“你手机什么牌子?”

“苹果的”

“你找个位置坐会儿,我去借个充电器给你。”

“谢……”咕咕~,郝眉捂着肚子,狗粮吃太多,饭吃太少,“那个……呵呵……”尴尬的时候傻笑总没错。

帅哥还是面无表情,“想吃什么?”

郝眉可怜巴巴,“可是……我没钱。”

“算我请客。”

“那下次我请,我要糖醋排骨,酸菜鱼……”

“ko,菜买回来了就赶紧干活儿,都忙不过来了。”厨房里的老板抻着脖子往外喊。

郝眉露出一口小白牙,俩人一直忘记自我介绍了,“ko?这名字好酷,我叫郝眉,很高兴认识你!”

“嗯,我先去忙了。”

“好!”

ko进到厨房,一边栓围裙一边问刚刚喊他那个人: “师傅,你有没有苹果手机的充电器?”

“苹果?你看我们这儿谁用得起这个牌子?”

看来只能买了,不知道苹果的充电器贵不贵,ko默默算了一下自己的余额,感觉钱包要空了。

不一会儿,ko端着盘子过来,“菜好了,你尝尝看。”

郝眉拿着筷子开始狼吞虎咽,“好好吃~这儿还真是卧虎藏龙啊,哪个厨师这么有本事?我都想把他挖回家了!”

看到郝眉吃得一脸满足的样子,ko第一次为自己的厨艺心里油然而生一股舍我其谁的骄傲之感,“小时候……跟着大人学过。”

“这是你做的?”郝眉一脸崇拜,“你好厉害!”

不厉害怎么一个人生存?

过了饭点儿,ko趁着不算太忙的空挡去买了一个充电器,郝眉充上电打开手机,瞧了眼立在旁边的ko,“要不,你先去忙?”

想到厨房还有一堆要洗的碗,ko点点头。

郝眉给郝爸打过去,“喂?爸,我到了,不用担心,呃……那个……你这几天别打我们电话啊,我们难得出去玩儿,不想被打扰……哦,对了,你微信给我发个红包呗,我钱包忘带了,我也不能老蹭食儿不是……”

然后,又给肖奈打了个电话,“老三,我不去了,我爸不让我出门,这不都要升学了嘛,老爸怕我中考考不过你,还不都是你太变态,才害得我难得的假期还得被关在家里……”

其实郝眉一点儿也不想欺骗他们,但他暂时不想回去,又不想让大家担心。

看到ko干完活儿,郝眉连忙跑过去装可怜,“ko~我爸妈去国外出差了不在家,我就说他们怎么这么好同意我跟同学出去玩儿呢,可是……老三他们看我过了时间没到,电话也打不通,以为我不去他们就自己走掉了……”

“所以……”

郝眉吸吸鼻子,“所以,我暂时无家可归了……”

(二)

评论(21)

热度(48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