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爱情为陷

文合集

在青丘的山顶度过了浪漫的约会,餍足的折颜便带着同样心满意足的白真回了桃林,闲下来的白真,又开始东想西想的了。

“折颜,我们来打赌。”

“赌什么?”折颜生怕自己的小祖宗又想些什么坏主意来反攻,警惕地又问: “赌注是什么?”

“就赌小五是属意墨渊还是夜华,至于赌注嘛……”白真经过一番深思,拍板道: “谁输了就去翻完前面山头那两亩地,如何?”

已经放弃反攻的白真并不在乎赌注是什么,他只喜欢跟折颜以赌为乐的这个过程。

“这……”虽然就算白真输了,折颜也不会当真放他一个人去劳作,但赌注突然这么正常,他还是有些不可置信。

“太简单了吗?”白真又想了想,“那你说输了做什么?”

折颜想了想,坏笑道:“输了的人,除了要翻完那两亩地,此外,三天内,不许着衣而眠。”

白真闻言,脸色爆红,这自己要是输了,还不得被那只老凤凰可着劲儿吃豆腐,虽然俩人已坦诚相见无数次,可缠绵之际的赤裸与正常睡觉时的赤裸,性质可就大不一样了,除了偶尔缠绵整夜之外,他们可从来没有裸睡过,不做那事的时候还光溜溜的跟折颜一起睡……

可赌局是自己起的,赌注也是自己要让他定的,这会儿要是反悔,那多没面子啊,算了,也不一定会输,白真天真的想,万一赢了还能反调戏回去呢……

几经考虑后,硬着头皮答应下来,“行,就按你说的办,我赌夜华。”

折颜算盘打得啪啪响,输赢不重要,反正最后占便宜的都是他,“真真可别忘了,小五可是为墨渊足足挖了七万年的心头血。”

“哼,以我的直觉,她对夜华定是上了心的。”

“真真啊,你是一向不懂女儿家心思的。”

言下之意是你对女儿家的直觉不顶用。

“她可是我带大的,我不懂别人,难道还会不知道她的心思吗?”白真不服气,又有些吃味儿地小声嘟囔道: “说的好像你就很懂女人似的!”

折颜小心脏一跳,忙哄道:“我也不懂,我这颗凤凰心除了真真你,哪儿有多余心思去琢磨别人啊?”

关于白浅喜欢谁这个问题,折颜并不想过多深究,感情的事一向不可由外人定论,若墨渊真的对她存了那份心思,而她又最终属意夜华,那他最多也就只能替墨渊惋惜一句有缘无分,是也,对这个赌注的结果,他并不十分关心,随口与白真点论两句,也只是想陪心爱的真真闲暇之余玩耍解闷罢了。

白真偏过头去,悄悄勾起嘴角,“尽会哄人!”

“那我们如何才能得知小五心之所向呢?”

“这还不简单……”白真拉过折颜的大手,“去西海,让我试她一试。”

到了西海,向宫人问清了白浅休憩之所,白真便让折颜先去瞧瞧墨渊,他独自去找白浅,兄妹间更容易套出话来。

白浅正为了夜华之事伤神不已,看到她四哥过来,仍是恹恹的,“四哥?你来找大师兄喝酒的啊?”

白真藏起八卦的心思,一副好哥哥做派,“我此前虽喜欢与你大师兄喝酒,不过此次,是专门来看我的妹妹的。”

“有劳四哥费心了。”

若是平时,以白浅如此聪慧的心思,定能从白真的话语中听出些许不同来,毕竟,他可不常把“我的妹妹”这么矫情的几个字挂在嘴边,还是“专门”来看她,要知道上次她被人打得半死不活,她的四哥可是跟着老凤凰去看热闹的,现在她都活蹦乱跳了,又是“看”的哪门子“妹妹”?

不过她此时因为夜华正心烦意乱着,分不出神来推敲她四哥颇有些不怀好意的关心。

“我原本就是过来看一看你……”白真一本正经地强调自己作为兄长关心妹妹的来意,“不过,眼下这么瞧着,你的伤倒是好了,但是你的脸色,怎么看着这么奇怪啊?煞白煞白的,莫非是墨渊回来了,你不开心吗?”

白真到底是聪明的白真啊,要知道,白浅的伤,可是夜华特地带她去天宫调养好的,先正正经经地关心关心伤势,顺便将她的思绪引到夜华身上,再装模作样的提及墨渊将要回来之事,白浅以心头血喂养墨渊,等了墨渊七万年,现下终于是要回来了,她怎么可能不开心?若她真的存在因墨渊回来而会不开心的问题,那就只能是因为对墨渊和夜华的感情陷入困惑,不知作何抉择而倍感焦虑所导致的不开心了。

一句话,不仅将另外两个关键人物带入到接下来的话题,一个看似很愚蠢的问题,又将话题的中心带至白浅对墨渊和夜华的感情归属问题,为自己的试探之路作下铺垫。

这白真对付起自己妹妹来,倒是精明得很,怎的在折颜面前就成了有套就钻的笨狐狸?

白浅牵强地扯了一下嘴角,“我挺开心的,我哪儿有不开心!”

“那你怎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啊?”白真暗自一哼,套好网等着白浅往里钻。

“兴许是因为方才我用了法术,一时没缓过来。”

白真也不搭话,就一副我已看穿一切的眼神盯着她。

果然,白浅败下阵来,乖乖钻进了白真设好的套里,委委屈屈地说起了因为阿离喝醉酒和夜华置气的事儿。

白真一边听,一边在心里偷乐了,这赌局的风向正好啊。

等白浅控诉般的讲完了前因后果,白真经过一番旁观者客观的分析后,对着白浅下结论道: “你这么反常的行为,该不会是吃醋了吧?”

“不可能……”白浅这话说的相当没底气,想了想,又老实交代道: “不过,我上九重天这两日,气度确实大不如前了,看见那素锦侧妃全身都不对劲,也受不了夜华他说了我两句,莫非我真的是吃醋了?还醋了这么久?”

“你果然是吃醋了!”

白真在心里高兴地直叫唤: 哈,折颜,你输定了!

“不会吧?”事实摆在眼前,可白浅仍是有些难以置信,“我整整大了他九万岁,要是动作快一点,孙子都有他一般大了,我还想着,帮他纳几房貌美的侧妃呢。”

白浅纠结一番,还不想接受这个事实,“四哥,若我真的对他有感觉的话,当时他对我表白的时候,至少,我心里应该有感觉吧?”

“什么?他竟然跟你表白了?好,能一眼看中我带大的人,这小子颇有眼力!”

对年轻人的雷厉风行称赞完毕,白真又以过来人的姿态继续对白浅循循善诱,“说到年龄问题,我们阿爹也大了阿娘一万五千多岁……”不过男人比女人年龄大,到底不比女人比男人年龄大的问题来得严重,何况一万多岁跟九万岁实在没有可比性,这例子怕是有些过于牵强了……

白真意识到有些不妥,立马又换了另一种说法,“只要相貌登对就可以了!”嗯,是这样没错,“你们俩的相貌就很登对。”

自己跟折颜也差了很多,可谁让折颜那老凤凰是只童颜不老的凤凰,万年如一日,依旧是年少那般俊俏风流,容颜不染半分岁月风霜之痕就罢了,气质还……还越老越多出些沉稳性感的韵味来,直让白真被吸引诱惑得欲罢不能!

“说到娶侧妃这个事吧,从前折颜心心念念的,也要给我娶一个夫人,可是娶了很久都没有娶成,他应该是觉得这四海八荒,没有那个女神仙配得上我吧!”

一想起折颜当初跟他掏心窝窝时说的话,白真又好气又好笑,气他不懂事时居然想着要亲自给自己挑选夫人,可是若非如此,折颜也不会慢慢看清对自己存了占有欲的异样心思,思及此处,白真心里止不住甜的滋滋冒泡儿,脸上泛着藏也藏不住温柔笑意。

白浅垂下头,觉得自己更委屈了,明明是要给自己理清那乱七八糟的感情线,怎么说着说着,又开始秀恩爱了,明明折颜都不在还要秀,好气哦,保持不了微笑了!

白真走上去,安慰般地拍拍白浅的肩膀,“你呀,天生就是少根筋的,于风月之事本来就来不在行……”

白浅更气了,直接拍掉白真的手,气呼呼地坐下去,自己恩爱就算了,还要说我少根筋,这还是不是亲哥哥?

白真终于意识到自己提及折颜时,情难自禁的语气和神态刺激到了白浅,立马收敛了对折颜一脸的迷恋,正儿八经道: “我问你啊,他若走了,你有没有什么不习惯的?”

回归了正题,白浅也认真地梳理起自己的感觉,白真看白浅描述起他们在青丘相处的点滴时,那副十足娇羞的女儿神态,这分明是两情相悦了啊。

“今日来看呀,你十有八九是瞧上夜华了,不过,你也不用这么纠结,夜华他既然当时立下了誓约,若日后他不遵守的话,哼……”那青丘和十里桃林,可是不会放过他的。

虽然白浅好不容易理清了女儿心思,但白真的话总让她有种要去逼婚夜华的错觉,想到他们的婚约,白浅又是一阵娇羞。

“那这样看来,我就放心了!”赌注胜负已出,自己不用裸睡了,白真套出了想要的答案,便急着去跟折颜分享自己的战果,“那我就先走了!”

白浅听得云里雾里的,这前言后语听起来,可不像是对自己的婚约不放心的意思啊,“哎,四哥,你放心什么呀?”

放心什么?白真可不会告诉他自己把她的感情用来跟折颜打赌的事。

折颜一看白真那一脸等着看好戏的表情就知道自己输了,不过他可一点也不担心,“真真,既然问完了,那我们就回去吧。”

“咦?”不是应该先问结果吗?白真拉住折颜,“你都不关心谁赢了吗?”

折颜宠溺道:“哦,那结果如何?”

好像跟白浅“谈心”过后,白真觉得自己对折颜不可理喻的迷恋,更深了,“哼,当然是我赢了!”

那得意傲娇的小表情,弯弯翘起的嘴角,若不是还在外面,折颜真恨不得将人摁进怀里亲个够。

晚上,云雨过后,折颜细心地帮白真清理好身子,又帮他换上干净的里衣,再温柔地将人抱到床上,谁知,调皮的白真一沾床就卷走了被子,滚了两圈滚到了床角,笑嘻嘻地扫了一圈光溜溜白花花的折颜,戏谑道: “好冷呀!”

折颜爬上床,凑过去躺在白真身边,宠溺万分地揉了揉他的头,“真真舍得我着凉吗?”

白真小脸儿一红,“我有什么舍不得的……”

折颜假装缩了缩脖子,委屈地拽了拽被白真裹成一团的被角,轻轻拽了两下没拽动,又可怜兮兮地盯着白真,撒娇般叫道: “真真~冷~”

白真果然心软了,连忙松开被子盖到折颜身上,没了被子的阻挡,折颜心满意足地搂紧温热的身体。

虽然白真穿着衣服,但衣服太薄了,折颜略显光滑的躯体贴在他身上,带着雄性荷尔蒙的体温透过衣服包裹着他,让他有些发热起来。

折颜不安分的手从白真衣角探入,在他光滑的脊背上暧昧地来回摩挲,让白真刚刚才经过两番激战的身体又有些躁动起来的趋势,忙推了推折颜的胸膛,没推动,又伸手从背后捉住折颜作乱的手腕,娇嗔地瞪了对方一眼,“你干嘛呀?”

折颜不仅没收回手,还变本加厉地长腿一勾,像条八爪鱼一样缠上了白真的身体,又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冷~”

“……”白真犹豫了一会儿,“要不,你还是穿上衣服吧,别着凉了。”

“不行!”折颜义正言辞拒绝,“只要是与真真的承诺,再小的事情也要坚决贯彻到底!”

虽然白真每晚都是在折颜怀里入睡的,但被搂得这么紧,还怎么睡?“那要不……再加床被子?”

“不用,被子盖多了真真睡着会不舒服的。”

这么体贴的理由,白真真的无力反驳,天真的白真信了折颜说很冷的鬼话,伸手抱住折颜的腰,在光溜溜的腰上掐了一把软肉后,最终放弃挣扎,安稳地闭上了眼睛。

折颜低头爱怜地吻了吻白真的小嘴唇,“晚安,真真!”

白真舒服地哼唧一声,舔了舔微痒的嘴角,在折颜怀里蹭了蹭,迷迷糊糊将要睡着之际,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是又挖了一个坑把自己给埋进去了……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评论(5)

热度(5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