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香芋] 爱情三十六计之笑里藏刀

文合集

隔岸观火

致一4大cp皆有,主香芋,多k莫,微倾城、秋衣

信而安之,阴以图之;备而后动,勿使有变。刚中柔外也。

[译:表面上示敌以诚信以稳住敌人,暗地里我方则秘密策划消灭敌人的办法;做好充分准备以后才能行动,不要使敌人发生意外的变化。这就是表面上柔和而内中却刚毅的道理。 ]

                                       ——《孙子兵法》

发展迅速的致一又双叒叕完成了一个超大项目,肖爸爸又双叒叕要带着大家庆功,三个不安分的,又双叒叕想搞事……

生活太美好,事业爱情双丰收,满足之余,闲暇之余,剩下的,就只有那一颗生命不息,搞事不停的心了。

接到肖爸爸下午放假去庆功的消息后,郝、于、丘三个人就神神秘秘地躲进了茶水间,围绕在庆功宴上恶搞肖奈之主题,窃窃私语,密谋奸计。

于半珊锁好茶水间的门,眯着狐狸眼,一副农奴翻身做地主的模样,“兄弟们,老三压榨了我们这么久,想不想报复一下?”

没错,这个作恶小分队就是于半珊起的伙。

但是这个不靠谱的议题立马得到了另外两棵傻白菜的热烈响应!

丘永侯义愤填膺,“怎么做?”

“来点儿狠的,ko最近都瘦了!”

对于坑肖爸爸这件事,郝眉自然举双手双脚赞成,谁让他把自己送给ko和亲的,重点是和完亲就开始心安理得不留余力的开始压榨ko那颗聪明的脑袋,他都心疼死了!

两位哥哥听完郝眉的话,一脸恨铁不成钢!

于半珊摇摇头,进入正题,“想不想看老三喝醉后耍酒疯的糗样儿?”

可能是因为自身的关系,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喝醉酒的人,都是要耍酒疯的……

丘永侯想了想,“对呀,认识老三怎么久,还真没看他喝醉后的样子呢!” 

郝眉坏笑道: “让老三在微微师妹和众人心里的大神形象一举崩塌,他一定得气死!”

于半珊: “到时候用手机给他录下来,留档!”

丘永侯: “录下来没用吧,你能防住他?”

“我当然不行,可是……”于半珊看了看郝眉,“他家那位一定可以!”

郝眉自豪之情油然而生,“那是,有我家ko在,还用怕他?”

于半珊转了转眼睛,提议道: “要不现在就拉ko入伙,老三酒量不差,万一我们三个……灌不倒他怎么办?”

“不行!”郝眉不乐意了,“ko不喜欢跟别人喝酒,再说,我要是醉了,他还得照顾我呢,他只要负责保护证据不被老三黑走就好了!”

“……”

于是,庆功宴上,作恶小分队带着神秘的微笑,态度诚恳地以各种兄弟齐心,协力断金、四年同窗,四年同寝等让肖奈无法拒绝的兄弟情深的理由灌了肖奈第一轮,郝眉卒!

一开始,ko本想抢过郝眉的酒,替他喝,毕竟以前在大排档,他可是被两瓶饮料就给放倒了,可是听他们劝酒的说辞,觉得这是他们寝室四人一路风雨走来相互扶持的情义酒,郝眉这人重义气,最看重他们之间的兄弟感情,若是强行代他喝,他一定会不开心,也总归不太合适。

本以为会一杯倒的人,居然喝了整整六杯才醉倒在ko怀里,ko面瘫着脸,心思飘远,内心暗爽!

另外两人,又以肖奈英明神武,带着他们走上人生巅峰,心里万分感谢为由,灌了肖奈第二轮,丘永侯卒!

于半珊需要时常跟着肖奈出入商业宴会,偶尔也会和甄少祥烛光晚餐喝点小酒,酒量比另外两颗傻白菜好些,荣幸地撑到了第三轮。

第三轮,有些微醺的于半珊就开始掏心掏肺了,言辞恳切地感谢肖奈那次出车祸救了自己,不然……都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机会遇到甄少祥……

有了后半句,感谢的目的就完全变味儿了。

肖奈内心复杂,并拒绝了于半珊的酒。

于半珊或许是觉得人生过于幸运,感慨太多,又自顾自的喝了两杯。

然后,第三轮,肖奈撑着桌子扶着额,保持着高冷风范头晕眼花,而于半珊,卒。

郝眉窝在ko怀里,指着丘永侯问于半珊: “愚公……老三醉了没?手机呢?快录视频……”

于半珊抱着酒杯,表情有些可怜,对着空气一阵吼:“甄少祥,要谢谢老三,听到没?要不是他,你这辈子上哪儿找我这么好的人?不行,你不能找别人,就算我死了,你也得到阴曹地府找我,只能找我!”

丘永侯摸出自己的手机,黑着屏对着一桌子的人,“哈哈哈……老三,你的脸怎么跟煤球一样黑?这不是小白脸美人儿的座右铭吗?哈!我知道啦,被气的吧?”

郝眉在ko怀里挣扎,“你说谁小白脸呢?”

一桌子的人,目瞪口呆,对肖奈的灌酒进行到一半时,他们就看出来了,毫不掩饰的目的不要太明显啊,摆明作死!

贝微微也想看看大神喝醉的样子,竟还帮着作死小分队给肖奈倒酒倒得满满当当,现在看肖奈一副皱眉努力保持清醒(高冷)的样子,又心疼了,忙给他倒水,又给他揉太阳穴。

肖奈闭着眼睛享受贝微微的服务,“给小甄总和孟逸然打个电话。”

贝微微心疼道: “知道啦,大神别操心他们了,有我呢!”

于半珊只听到了“小甄总”这几个字,还以为甄少祥过来了,忙扔了酒杯站起来要找他,本来提起车祸是想找借口灌肖奈的,结果反倒让大脑被酒精混乱的于半珊意识到他现在能好好地跟甄少祥在一起,是多么幸运!

人生无常,意外太多,幸好,上天没有剥夺他们的幸福。

甄少祥不在身边,陷入车祸恐惧的于半珊急需甄少祥来给他安全感,让他确认他们没有因为任何意外而错过……

他歪歪扭扭地站起来找了一圈,没能找到甄少祥,心里顿时着急起来,眼眶都开始红了,“甄少祥呢?他去哪儿了?”

贝微微看他站都站不稳,过去把他扶到椅子上坐下,“别急别急,他马上就到了啊!”

丘永侯拿着没解锁的手机歪来歪去扫,一个身子不稳碰到了左边的郝眉,郝眉嫌弃地让了让,又从ko怀里撑起身子,迈出大长腿跨坐在ko身上,双手搂住ko脖子,委屈道: “ko~他打我~”

“乖,有我在!”

眼看丘永侯就要歪到地上,ko抱着郝眉的纤纤细腰,完全没有要扶一把的打算,一旁看戏的同事走过去好心地把人扶正后,继续看戏!

郝眉喝醉的样子太可人疼了,小脸儿红扑扑的,声音不自觉软成小婴儿般的奶音,撒娇的样子又乖又萌,还格外腻人,ko只想把他藏起来,不想给别人看。

“我们回家!”

ko直接双手托着郝眉的翘屁股将人抱起来,郝眉自觉地将两只大长腿勾在ko腰间,脑袋埋进ko脖子蹭了蹭,笑嘻嘻道:“好,回家!”

于半珊红着眼眶趴在桌上,看到郝眉有ko宠着抱着,心里更委屈了,“我也想回家!”

肖奈稍微缓了缓,站起身来,“走吧,他们应该快到了,下去等!”

出去吹吹风,应该会好很多!

ko抱着郝眉,贝微微扶着肖奈,几个同事架着于半珊和丘永侯,一群人晃晃荡荡、姿势各异地出了饭店。

刚到门口,甄少祥的车就一阵风似的窜入众人视线。

车刚一停稳,甄少祥就着急忙慌地从车上下来,于半珊一看见甄少祥,推开架着自己的同事就直往甄少祥怀里扑过去。

甄少祥连忙稳住于半珊,“怎么喝这么多?半珊儿,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于半珊死死搂住甄少祥脖子,还试图将两只腿缠到他身上,卖力地往人身上攀,“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声音还带着哭腔,听得甄少祥心都要疼碎了,于半珊从来没在他面前喝醉过,竟不知,喝醉的于半珊如此粘人。

“半珊儿乖啊,我们马上回家!”

ko没功夫看别人的情感大戏,跟肖奈说了一声就带着郝眉打车离开。

肖奈硬着头皮走到正腻歪的两人面前,“孟逸然呢?”

“她没跟我一起,不过应该也快到了。”

肖奈帮甄少祥打开车门,让他先把于半珊弄上车,结果于半珊抱着甄少祥死活不松手,“半珊儿,你先松松手,到车上躺着舒服一点。”

“不要……”于半珊将甄少祥搂得更紧了,“我不要坐后面!”

“为什么?后面可以躺着,这样你会舒服一点!”

“我不要离你太远,我怕你会找不到我!”

“……”

一旁有些微醉的肖奈只觉得胃在翻腾,突然很想吐了!

一个车座的距离能有多远?甄少祥不知道这句没有逻辑的话是因为于半珊在害怕以前一个突然的意外差点就让他们错过,但是心依然软成了一滩水。

“那坐前面好不好?你一偏头就可以看到我。”

“好~”

看到半珊儿这么依恋自己的一面,甄少祥觉得这辈子都值了,以后没事儿的时候,一定要多来两杯!

肖奈忿忿不平地摔上后车车门,又去给他们开副驾驶的车门。

甄少祥搂着于半珊小心翼翼地把他往车里塞,谁知于半珊还是抱着甄少祥不肯松手,怎么哄都没用,稍微用点力想掰开他的手,结果那人就像被欺负了一样红着眼睛似泣欲泣,糯糯地质问他: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这让甄少祥怎么舍得放手?

如此纠缠之际,校花儿也到了,从众人手里接过丘永侯,跟甄少祥打了一声招呼就准备走,甄少祥搂着于半珊忙喊住人,“逸然,送完人早点回家,别让我去捉你!”

孟逸然羞赧不已,“哎呀,你还是照顾好表嫂吧!”

丘永侯喝醉,她作为女朋友,肯定是要照顾着才行的!

看着柔弱的表妹化身女汉子撑着丘永侯往出租车上去,甄少祥忧心万分,“丘永侯,你要是敢对我表妹做什么,我不会放过你的!”

众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就他们还杵在路边,甄少祥腾出手掏出手机,“你们也先回去吧,我叫个代驾就行。”

目送走了肖奈和贝微微,甄少祥抱着于半珊坐进车里。

好不容易折腾到家,甄少祥觉得自己快炸了,一路上于半珊搂着他又亲又摸,嘴里一声声软软的“少祥少祥”的叫着,要不是车上还有外人,又怕于半珊难受,他早把人压在车上酱酱酿酿了。

这个晚上,小甄总难得享受到了热情粘人又主动的半珊儿,满足的仿佛得到了全世界。

从此,小甄总又多了一个小癖好——收藏好酒!

第二天,于半珊一睁眼就看见甄少祥撑着脑袋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那眼神,深情中似乎带着一点……奸诈?

由于郝眉和于半珊被折腾的暂时请假,可怜的丘永侯一个人承受了帝都沙尘暴的威力,被打包扔去了上海参加不是那么重要的商业酒会,并且肖奈还在孟逸然面前对丘永侯的人(异)格(性)魅(人)力(缘)进行了一番好不做作的夸奖。

郝眉和于半珊二人过完几天逍遥日子,战战兢兢回到公司,安安分分工作,下班后,劫后余生般逃回家。

担惊受怕了一整天,居然什么事情都没有,正当他们以为沙城暴刮不起来时,肖奈把他们醉酒后对老攻腻腻歪歪的视频发了朋友圈,还@了两人,等他们发现这条朋友圈时,转发量已经过万,就算ko黑了视频,也有好多人都看到了,谁让他们下了班就知道吃吃喝喝秀恩爱,没有及时刷朋友圈的习惯呢。

身心饱受折磨地怂了风平浪静的整整一天,心神松弛之际,又让他们如此猝不及防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风浪,对于好面子的两个傲娇小受受来说,这波沙尘暴刮的,太打他们的脸了,也太折磨人了!

此事件过后,每个星期总有那么一天,甄少祥会拿着两个高脚杯,将烛光晚餐从高级餐厅搬到了家里,开一瓶红酒,露出绅士微笑,蛊惑于半珊。

即使知道这微笑背后,是自己除了身体外,就连灵魂也会沦陷到俯首甘为身下受的深渊,于半珊仍然无法拒绝!

能怎么办呢,谁让他爱他!

评论(18)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