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以心为牢,困尔情深不尽

文合集

光溜溜的睡了三晚,忽然穿回衣服,折颜总觉得睡着不舒服,也不是睡着不舒服,就是……影响他抱着自家真真的触感……

挣扎了一会儿,折颜还是忍不住恬不知耻地开口: “真真啊……”

“嗯?”

白真刚被折颜折腾完,现下正累得很,声音软绵绵的,有气无力地撩拨着折颜的凤凰心。

“要不,我还是把衣服脱了吧,热……”

“热?”

折颜连连点头,“嗯嗯嗯,热!”

“外面凉快,你可以上外面睡去。”白真撇撇嘴,眼睛都懒得睁开,假意动了动疲软的身子,作势要推开折颜。

“……”折颜将人搂紧,“不热了不热了,就这样挺好的。”

“嘶……”白真皱了皱眉,轻轻掐了折颜一把,“你松开点儿,酸!”

折颜忙松了松怀抱,轻轻按着白真的腰,“乖,我揉揉就不酸了。”

白真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了,趴在折颜怀里,在折颜温柔的揉捏下沉沉睡去。

次日清晨,天色未及清明,晨鸡也尚未启鸣,折颜就已早早起床,眯着还有些睁不开的眼睛,小心翼翼地为白真掩好被角,又轻轻落下一吻后,便准备去侯着采摘清晨初开的桃花蕊,为白真做最新鲜的桃花羹。

刚打开门,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就看见桃林里居然有个比他还早的客人,还是个受了重伤的客人。

啧,真真的桃花羹啊!

眼看人就要倒地不起,折颜疾跑过去,“你怎么了?”

夜华奄奄一息,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折颜,“给浅浅……”

“命都没了,还东西!”折颜接过东西,还不及细看,夜华就晕死过去,“哎?”

床上的白真本来睡的正香,昨晚累得狠了,折颜起床起得小心,也没弄醒他,现下屋外这么一吵,让他有些转醒的趋势。

等白真彻底醒过来,且收拾好凌乱的自己,跟着动静慢慢找过去时,折颜正拿着截莲藕对着夜华缺了胳膊的身体一阵比划。

那副狼狈的样子,真真是惨不忍睹。

“好好一个人,怎么忽然就这样了?”

“谁知道啊,如果他还有命活过来的话,自然会告诉我们。”

折颜也是烦躁,这么些个小辈总是自己折腾得死去活来就算了,尽给他找些麻烦事算什么?要知道,堂堂折颜上神,除了白真的事,他可是个连出门都嫌麻烦的人。可谁让这人是夜华?天族的太子倒没什么,可他是白浅的未婚夫君,而白浅,可是白真一手带大的妹妹,有这么个关系在里面,他能不救嘛!

白真怀疑问道:“你确定这个闷葫芦,真会告诉我们?”

“他身受重伤,不先回天宫去,反而跑到这十里桃林来,肯定是有什么事情不想让别人知道,又不想让天君知晓,所以只能托付我,说给我听。”

白真点点头,“说的到有些道理……”转头看见折颜举着莲藕在仔细研究,又好奇问道: “你拿这个做什么?”

折颜起身,耐心解释,“他好歹是个天族太子,现在断了一只手臂,你说多难看啊!所以我特地去碧莲池捞了一个万年莲藕,给他做个假胳膊。”

白真对这莲藕做的假胳膊莫名有些嫌弃,“这假胳膊……能挥剑吗?”

“不能挥剑,动都动不了,就是个摆设。”

白真更嫌弃了,“那要它干什么?”

“好看呐!”折颜往前凑了凑脑袋,卖力献宝,“你总不希望他哪一天去迎娶小五的时候,是个独臂吧?”

“倒也是!”白真突然有些娇羞,仅仅是因为听到折颜说自己“不希望”的,这让他觉得,折颜连救个人,都会以自己的意志为先,无论什么事,他永远是折颜最先考虑的人,“那你做得地道些,最好别被看出来。”脸上的甜蜜藏不住,白真不自觉放软了声音,看向折颜的眼神更加娇媚,语气也多了些撒娇的味道。

白真这么千娇百媚地一叮嘱,折真顿感压力山大,举起手里的莲藕看了看,心想,真真都开了口,那必须得多下些功夫了,怎么也得让他满意才行!

费了好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把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也做好了手臂,折颜凑到白真身边故作疲惫,“真真,好累啊!”

“累了?”白真递了一碗烧酒给他,“我亲自煮的,喝完保管你精神百倍。”

折颜把酒杯放到一边,盯着白真,“酒没用!”

“那什么才有用?”

折颜凑过去飞快地偷了个香吻,“要真真亲亲才能好!”

白真脸红心跳,“老凤凰,不要脸!”

“要脸能讨真真欢心吗?”

白真被折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气笑了,一巴掌将歪在自己身上的折颜怼开,“坐好,一会儿夜华该醒了,别让人笑话。”

折颜不情不愿地坐好,扭扭脖子,松松骨,治了半天的病,也确实是有些累了。

夜华的意识在折颜修整胳膊的时候就渐渐回笼了,救人命容易,可胳膊做出来要达到白真的要求,折颜只得精益求精,所以,人救回来后,光是那条胳膊,折颜就又花上了个把时辰。

这人刚清醒过来,就听见人家夫夫俩正打情骂俏、卿卿我我,自觉醒得不当巧,故而闭目养神了一会儿,瞅着那对儿安分正经的时候缓缓睁开了双眼。

折颜瞧见夜华醒过来,放下酒杯,指了指他的手,“你醒的正好,我刚给你做了一副手臂,看看合不合用?”

到底是四海八荒医术第一人,伤成那个样子,刚醒来就已经可以挣扎着自己起身了。

夜华试探着动了动手臂,有些泄气,“没什么知觉。”

“能做到像已经很不容易了,先养着吧,或许几万年之后,就可以慢慢动起来了。”

折颜有些不耐烦,为了让真真满意,他可是下了十足十的功夫,不仅做的好看,还将死的做成了活的,虽然现在动不了,可花点时间总归能恢复如初,可夜华那一脸惋惜失望的样子,着实打击到他了。

夜华恭敬跪谢,“多谢上神!”

他深知自己状况,若非折颜上神,他就是留住了命,四海八荒也绝无他人可以接回他的手臂了,更不用说还能养活回来。

听了这话,折颜可算顺了点心气儿了,“你是真应该谢谢我,为了你的伤,费了我许多精力,深怕你这天族太子魂飞魄散,命丧十里桃林,到时候我还真是冤枉啊。”

夜华这才想起来自己赶来这十里桃林的初衷,他是要请折颜上神将那救墨渊的丹药送去给白浅的。

二人一番追问之下,弄清了前因后果,过程之波折,情感之真挚,让折颜白真甚是感慨。

白真是个感性之人,在见得夜华相待白浅之真心后,想追上去叫住要离开的夜华,替白浅表了心意,让二人早日相守,却不想,被折颜拦住。

“你拉我做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他,小五待他心思不假,也好让他们早日坦诚相对啊!”

“唉!”折颜一如既往的温柔,“缘起缘灭,自有因由,这不是你我能够左右的。”

白真纵使不忍,却也无可奈何,虽然他不信天定,可情爱之事,到底是要当事人才能做得主。

“真真,我让毕方烧点饭菜,你一早陪着我救夜华,也没吃东西,肯定饿坏了,我先将丹药送去西海给小五。”

“那我等你回来一起吃。”白真可不喜欢一个人吃饭……

“不必等我,去了西海,我还要再去趟青丘。”

“青丘?还去青丘做什么?你也没吃呢!”

“我不饿……”折颜吻了吻白真因心疼而微微皱起的眉结,柔情似水,“你乖乖吃饭,等我回来再告诉你。”

“嗯……”

折颜已经用上最快的速度从西海到青丘再回桃林,就是怕白真会死心眼儿地偏要等自己回来了才肯吃饭。

果不其然,那人正坐在桌边盯着一桌的饭菜啃着桃子发呆呢。

“真真,你怎么不先吃饭?不用等我的。”

白真又啃了一口桃子,“谁要等你了?我就是先来点儿饭前水果开开胃而已……”

折颜走上前摸了摸菜盘子,还是热的呢,看来是毕方动作太慢,急需调教。

白真扔了桃核,把筷子塞进折颜手里,又往他碗里夹菜,直到把碗堆满,“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折颜尝过一口才知道,原来这菜是重新热过的,味道明显不如刚出锅的新鲜,白真的小动作总是让他暖到一塌糊涂。

白真倒是吃得津津有味,完全不觉得这冷掉又热过的菜又什么不好吃,“对了折颜,你到青丘究竟是做什么去了?”

“唉,还不是为了夜华和小五之事……”折颜颇为糟心地放下筷子,“我答应了夜华不能告诉小五他去取神芝草替墨渊练丹药的事,可让我平白无故捡个功劳,我也甚觉亏心,所以,我便去青丘让迷谷代我去翼界找翼君离境借玉魂一用,再借迷谷之口透露些无伤大雅的真相给小五,如此,我既不算对夜华失信,也可早日摆脱那沉甸甸的功臣之身。”

“原来如此!”白真恍然大悟,随即安慰道: “你也无需多想,墨渊能救回来,你本就功不可没!”

“父神将我养大,我既为墨渊兄长,救他本属分内之事,又何敢言功?”折颜伸手抹去白真嘴角的饭粒,再添进自己嘴里,白真的贴心,他又如何不知?

折颜的这一动作,成功让白真红了脸。

入夜,白真靠在折颜怀里,“折颜,你说缘起缘灭,自有因由,不能为人左右,那如果我们注定有缘无分,你会如何?”

折颜捧起白真的脸,难得的严肃,“真真,没有这种如果!”

“万一有呢?”白真不死心,“我们……可都是男人!”

折颜一把将白真揽进怀里,“真真放心,不管何种因,何种由,如果真的有这种如果,那么,天定我必灭天,命定我必逆命,你我,生死不离!”

“那如果是我自己想放弃呢?”

折颜有些错愕地盯着怀里的人,他不怕天不怕命,就怕白真会有这种想法,只有这个人,才是他的软肋啊!

白真继续问,“你会像夜华把选择权交给小五那样,也把选择权交给我吗?”

“会的,只有你,才是我唯一的顾忌。”折颜不想面对这些问题,可他还是很认真的回答。

“我就知道!”

白真生气了,他明知道那些乱七八糟的问题不可能存在,可他还是选择问出来,兜兜转转这么一圈,他的目的,就是要折颜把他们关系里自己这一条唯一的退路,给断掉。

未来很长,他们有无尽的生命,在未知的以后,谁也不能保证命运没有波折,白真不怕任何事,他坚信自己能守住他们的爱情。

可是,他怕折颜,他怕折颜会为了自己,而选择放弃自己。

折颜有些不懂白真为什么生气,自己掏心掏肺,本以为他听了会很开心,结果,为什么反而生气了?

“真真……”

“折颜……”白真打断折颜,将自己的手掌放在折颜胸口,郑重地说: “我把我交给你,也把我的选择权交给你,我不要你所谓的成全。”

“真真……”折颜覆上白真贴在自己心口的手,除了刻在心尖儿的名字,他说不出任何话来。

白真垂下头,将脑袋抵在折颜的手背上,“你折颜,永远是我白真唯一的选择,你就是我的天,我的命啊!”

“你又何尝不是我的天,我的命呢!”

“所以……”白真一改严肃脸色,抬起头对着折颜俏皮一笑,“就算是我自己想逃,你也一定要把我绑起来不让我逃,知道吗?”

“好!”

“若是你想逃了,我也会把你绑起来的,说不定还会打断你的腿……”

“你不会有这个机会的!”折颜低头,封住了白真还想反驳的小嘴儿。

其实,所有的问题,归根结底,只是因为……

无聊的白真,看多了-话-本-子……

评论(30)

热度(6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