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香芋】精灵系列之花生精灵(上)

文合集

精灵系列之快乐精灵

月明星稀,一簇簇略显稚嫩的花生苗在微风中摇曳生辉,星星点点的橙黄色小花朵散发出萤火之光,花蕊处的绒毛微开阖着小口,悠悠吐出无数明明灭灭的光尘,在不明作用力影响之下,纷纷蜿蜒盘旋至半空。

片刻功夫,由光尘团成的光晕破开,一个小人儿怯生生的扒着光壳儿探头探脑,头顶翘着一小撮俏皮而柔软的呆毛。

小人儿朝外面打量一番,犹豫着缩手缩脚挤出一只半透明的尚还收拢着的翅膀,抖了几抖又挤出另一只翅膀。小人儿扭头看了看自己的翅膀,试探着摆动几下,展开的小翅膀扑棱棱的轻轻扇动起来。又一条小尾巴显摆似的从光壳儿里荡出来,尾巴尖儿上的白毛炸成一团软绵绵的棉花球。

原本僵硬的翅膀在试探性地扇动下渐渐灵活,小人儿才刚适应了自己的翅膀,迫不及待就从光壳儿里蹿了出来。不足拇指大的花生精灵,伸展着精灵里还算修长的四肢,挥舞着漂亮的翅膀,灵动地盘旋在夜空。

四周的光尘尾巴一样追赶着他,一粒一粒粘着成衣,贴在小精灵光溜溜的身躯上。

新生的花生精灵对一切都是好奇的,一对儿小巧的翅膀闲不下来似的抖动着,在一片绿油油的花生苗上空蹿腾个不停。

许是兴奋过了头,眼看前方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他楞是刹不住车,两个一般大小的花生精灵就这么硬生生撞了头,啊呀两声一起踉跄在空中。

“你这个新来的是不是眼睛还没睁开呢?没看见前面有人吗?”受害者捂着脑门儿一个劲儿的嚷嚷,“我的个了了,疼死爷了!”

小精灵稳了稳撞晕的脑袋,不服气地怼回去,“你才没睁眼呢,你全家都没睁眼,谁让你突然蹿出来的!”恍然间又突然醒悟了什么,惊喜问道: “咦,你早几天就来了吗?那你对这一块儿应该很熟悉咯?我叫郝眉,江湖人称眉哥,你怎么称呼啊?”

花生精灵属于天地灵气孕育而成,无父无母,天地为亲,名字是最初就印入灵魂的。花生种植有早有晚,却也不过数日只之差,早开了花的花生地自然早一些育成精灵。

“我叫于半珊,你可以叫我愚公,我也就比你早了一天而已,但是早一天也是早,理论上还是比你大!”于半珊小精灵指了指旁边那亩地,“而且我们的辖地相邻,也算邻居了,所以你放心,以后我会罩着你的。”

“……那这周围还有其他精灵吗?”

“有啊,除了这两亩花生地,远处还有一大片玉米地,可是因为属性和职责问题,我们暂时又不能离开花生地……”于半珊突然抹一把鼻涕眼泪,感天动地地哀嚎道: “终于等到你这个小伙伴儿了,偌大的地界,半个跟我说话的生物都没有,无聊死爷了!”

于半珊不到中午就巡视完了辖地,剩下的时间都在窥着他隔壁这亩花生地盼着小伙伴儿,傍晚实在忍不住睡着了。再醒来时夜空中就多了另一只小精灵,他一个激动抖擞了精神猛地摇着翅膀飞出来,却不想迎接他的会是一只化身暗器的小精灵,直撞得他七荤八素!

郝眉哭丧着脸嘟囔道: “意思是农民伯伯来收花生之前我只能跟呆你一起咯?”

于半珊安慰他,“放宽心,我这么风趣幽默帅气迷人,你不会有机会寂寞空虚冷的。”

对帅气迷人这四个字他可不敢苟同,机灵可爱倒是有那么一分,不过跟眉哥一比,那还是差远了的,郝眉斜眼看他,如是想着。

“今天也不早了,先休息,明天再熟悉你这块儿吧。”于半珊刚睡醒其实不困,但基于对后辈的照顾,他还是压下了孤独无聊一天好不容易迎来一个同伴想要彻夜长谈的激动心情,十分体贴地让对方先行休生养息。

“不用不用,我现在就先瞧瞧,也好心里有个谱儿,反正也不困。”这才睁眼没一会儿呢,郝眉此刻仿若一个新生的婴儿,对一切都是好奇的,

于半珊自然是求之不得的,“那行,我跟你一起。”

虽只是一天之差,却也足够于半珊把他辖地的各种状况摸个透彻。两亩花生地相邻,土质和花生的生长情况一般无二,有前人探路,郝眉这个后者巡视起来轻松得多,如不出意料,只需绕着边界大致转一圈儿也就完事儿了。

可偏生不巧的很,人生在世,所谓意料之外,也算是屡见不鲜。

两亩花生生在风水宝地,有肥沃的土质,适宜的温度,风调雨也顺,目之所及几乎都是连分枝也膀大腰圆枝繁叶茂花团锦簇绿油油的开了花儿的花生苗。可就是这么一片拥簇盎然的勃勃生机,才更显得夹缝生存之零落艰辛。

两地交界偏右半米处靠荒坡的石缝里,长了一株羸弱而倔强的花生苗,土壤缺失石壁阻挡导致无法吸收到足够的营养,偏焦黄的叶瓣顶着两朵奄奄一息的花蕊。

石缝较浅,根须很细,却将里面堆积的那一层不算厚的土壤抓得很紧,凉凉夜风扫过,仿佛不经意间就会被连着土块儿掀翻在地。上方悬着一块儿突出的岩石,虽不能遮风,却能挡雨,平添一丝雪中送炭的味道!

郝眉绕着苗转悠两圈,眉头紧锁,“愚公,你说它还能活吗?”

“你管它做什么?这犄角旮旯的独苗苗一看就是不小心落下的种子,就算你救活了,主人家也说不定根本就不收呢。”

“不行,怎么能见死不救呢?身为花生精灵,有责任照顾好每一株花生!”

于半珊却不以为意,“拜托,我们也就监督并引导一下花萼管内的果针生长,辅助结荚至饱果,要照你这么说,我们不还得掌风控雨除虫除草驱野物,包圆了风系土系木系的灵术啊?咱有那能耐吗?”

“可是……”郝眉终究是狠不下心,抬手给花生苗注了一些灵力,“别想那么多,眼前事做了再说。”

于半珊惊呼: “你疯了?你导灵力给它到时候长的花生成精了怎么办?”

原本半死不活的花生苗受了灵力可算精神一些,郝眉拍了拍手,“就一点点儿让它先撑着,等明天我就给它搬些泥土浇些水,这么点灵力成不了精的,放心。 ”

事已至此,不放心能怎么办?要不找个机会悄悄灭了那株苗?算了,他于半珊又不是太监,不能皇帝不急他干急呀!

“行吧,我要去休息了,你有事儿尽管找我,我睡觉的地儿特好找,有窝苗儿占领了地里最肥沃的土壤资源,长得贼壮实,一眼就瞧得见。”

“好嘞!”

郝眉朝于半珊挥挥手,待他飞远了些,便也缩小身子钻进花朵里将就着休息,打算待过几天花枯了再搭个小窝。

花生整个生长周期不算长,没过几天小黄花儿便已尽数枯萎,果针开始生长,这个阶段,正是花生精灵忙碌的时候。

那株夹缝生存的独苗,在郝眉又是培土又是浇水的悉心照料之下恢复了一些生机,可即使如此,最终却也只结了一个荚果。

其他成窝成窝的荚果已经初显胎型,几乎都是等大葫芦型的双生胎果,少数虽是单胎荚果却也圆润饱满,而他精心看顾的那颗荚果还是软软的小小的一粒!

缩小身子打了洞钻进土壤里的郝眉,摸着那粒软瘪瘪的荚果唉声叹气,如此下去,莫不是要胎死荚中吧?他都培育到了这个地步,现如今要他半途而废,那且不是白做了那么久的无用功?

要不再灌点灵力吧,郝眉如此想着,摸着荚果的手暗暗蓄起了灵力。

他可能是想拔苗助长,要一口气让荚果长到其他花生那个健壮的样子,一不注意,手上灵力蓄得多了些,直到荚里隐约传来些若有若无的闷哼声,他才后知后觉触电般收了手。

失了分寸让花生成精了!

“要完!”郝眉惊恐了一秒,再次把手搭在已经健壮不少的荚果上,怯生生的问: “你……成精了?”

半响,荚里传出一声稚嫩而低沉的声音,“嗯?”

心大如郝眉,他可能已经忘了什么是害怕。

“你能说话吗?我叫郝眉,你可以叫我眉哥,是我救了你哦,从这株苗还开着花的时候我就一直照顾到现在呢,要不是我,你别说成精了,大概根本活不下来……”埋在土里的原因,空气不顺,话痨郝眉有些气喘,“那你现在成精了,就可以陪我说说话了,你不知道,这么大的地儿就我和愚公两只小精灵,我都烦死了,谁让他老怼我,呃,对了,你现在能出来吗?”

等好好一会儿才有一个虚弱的声音答道:  “不能……”

郝眉有些泄气,“不能啊……”片刻后又重振了气息,“没关系的,就这样聊聊天也可以。”

“嗯!”一定是一个可爱的小话痨,蜷缩在花生荚果里的小花生想。

“你有名字吗?”

“没有。”

“没名字那我怎么叫你啊?总不能就叫你‘喂’或者‘小花生’吧?”郝眉想了想,“要不我给你取个名字吧?”

“嗯。”

郝眉绞尽脑汁,最后灵光一闪,“ko,你叫ko吧,上次农民伯伯带他儿子来地里除草,他儿子玩儿游戏的时候我躲在旁边偷看,游戏里每次喊‘K·O’的时候那个小孩儿都好高兴,我想他一定是游戏打赢了!我相信你也能所向披靡,把所有困难都ko掉!你喜欢这个名字吗?”

“嗯。”活泼的奶音跳跃着世间最动人的旋律,让他情不自禁就喜欢!

“你喜欢就好!”郝眉摸着荚果,一脸殷切,“koko,你要快快长大呀,等你长大了就帮我一起欺负愚公,他仗着比我大一天就老欺负我,以后我们仗着人多欺负他,哼!”

“嗯。”

躺在小窝里睡大觉的于半珊打了个震天响的喷嚏,搓了搓胳膊,想着夜里天凉,明天得去帮郝眉的小窝加点野棉花了。

郝眉戳着荚果不满地撅了撅嘴,也不知道里面的小花生能不能感受到他指尖的力道与温度,“你怎么总是只说‘嗯’!我一个人说得口干舌燥,你却所有回答都不超过两个字,我在土里说话可费劲了你知不知道?”

“对不起!”

“刚说不超过两个字你现在就回我三个字!”郝眉有些委屈,头埋得低低的,小声问: 你……是不是不喜欢跟我聊天呀?”

ko急切地回答: “不…不是,我……还说不了太多话!”

郝眉恍然大悟,“对啊,你现在太虚弱了,对不起,都怪我思虑不周,你这么虚弱我还缠着你说话,那你别说话了,好好休息,我也去睡了!”

“我很喜欢……跟你聊天!”

郝眉正往外爬,听到ko的话回身看了他一眼,又轻轻摸了摸荚身,露出一副天使般的笑容,“我明天再来找你,晚安!”

精灵系列之花生精灵(中)

————————
————————————

本章甄少祥还没出场,就不打香芋tag了!

评论(1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