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私人定制 (上)

文合集

郝眉刚出电梯口就看见自己家门把手挂着一张精致的黑黑的卡片,上面就两个大大的“外卖”字样和一串电话号码。

一般人看到这样“不合格”的“传单”,肯定直接扔了,没有招牌菜品图片展示,也没有菜单,更没有产品定价,甚至连店名都没有,谁知道是不是坑人的?

但是对吃一向有着非一般感知能力的郝眉,自看到这张特别的卡片起,头顶的美食探测仪就biubiu直响,他坚信,只有真正的高手,才会不屑于靠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吸引眼球,就像扫地僧。

所以,肚子饿得咕咕叫的郝眉,进门后扔了手里的泡面盒子,迫不及待拿起手机按卡片上的号码拨了出去。

对方瞬间秒接。

“你好?”

郝眉被这惊人的接听速度吓得楞了一下,连他妈接他电话都没那么快的,声音也好好听。

“啊,你好,我要点外卖。”

“吃什么?”

“你们家都有些什么?”

“你能说得出菜名的都有。”

郝眉觉得对方有些说大话,天下美食岂是他一家可以囊括的?“鲍参翅肚、银耳燕窝、冬虫夏草、满汉全席?”

“有。”

“……满汉全席你怎么搞外卖?”

“每天给你做一点。”

“……”这怕是要吃的倾家荡产啊,“那麻辣烤串、小炒花生、泡菜萝卜、蛋炒饭有没有?”

“有,嗯……少吃烤串,对胃不好!”

郝眉默默翻了个白眼儿,“那牛排汉堡、寿司葱卷、意面沙拉什么的……应该没有吧?”

“有。”

“这都有?大哥,你们店是中西合璧的吧!”

“不是,但你想吃的话,也可以有。”

“……”郝眉觉得这家店十有八九是个田螺哥哥开的,“佛跳墙?”

“有。”

“剁椒鱼头?”

“有。”

“清蒸鲍鱼?”

“有。”

“冬菜蒸鳕鱼?”

“有。”

“……哦,那我要糖醋排骨盖饭,一会儿把地址发你手机上。”

“好。”

“多久能送到啊?”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行,谢谢啊!”

“不客气。”

郝眉挂了电话,点来通话记录里的号码将自己家地址发过去,然后往沙发上一躺,砸吧砸吧嘴,感慨万分,多好的老板啊,占着电话线纠缠这么久居然也没发火,万一点外卖的客人多的话,他这一个电话得耽误多少单生意啊!

半个小时后,门铃响了,郝眉从沙发上跳下来,鞋都来不及穿就跑去开门。

送外卖的是个很帅很帅的黑衣小哥儿。

“哟,大哥,您还挺快的嘿,隔着门都闻见你家饭菜的香味儿了。”

黑衣小哥儿将外卖递给他,低头瞧见面前光溜溜的小脚丫后,忍不住蹙起了好看的眉眼,“不穿拖鞋容易着凉。”

郝眉伸去接餐盒的手在空中楞了一下,被这莫名其妙的关心弄得有些不好意思,“我这不是怕让你久等,着急开门嘛。”

“不着急,下次记得穿鞋。”

“……哦,那个,多少钱?”

黑衣小哥儿想了想,脱口而出: “10块。”

“什么?”郝眉瞪大了眼睛,“10快钱?大哥,你这么做生意会吃亏的,你是不是刚开的店啊?你开店之前都不先了解一下市场行情的吗?素菜也不止10块好不好?况且你这还有打包费和配送费,你到底会不会做生意啊?不行不行,大哥,你们的价位得再改一改,不然要亏死的……”

黑衣小哥儿就睁着囧囧有神的眼睛看着他,也不插话,估计是没见过这世上还有会嫌物价太过便宜而怕别人会吃亏的客人。

郝眉从兜里掏出20块钱塞进人手里,“呐,不用找了,下次我再点的时候给我多加点量就行,我比较能吃,嘿嘿……”

“能吃是福,你太瘦了。”

“是吗?”

“嗯。”

郝眉拎着沉甸甸的外卖,站在门口傻笑,黑衣小哥儿看样子是不太想走,可又没什么理由留下来,只得告别,“快去吃饭,凉了对胃不好,我就……先走了。”

“哦,那大哥慢走啊,再见。”

“嗯。”

郝眉关上门举着手里的外卖闻了闻,心里直感叹,好香啊!

等坐上餐桌打开袋子后,他又震惊了,“我去,就这两个饭盒儿也不止20块吧!”

饭后,郝眉抱着鼓鼓的小肚子躺在沙发上发短信。

——大哥,你家的饭菜太好吃了,以后我还点你家,对了,你们店叫什么?有没有做外卖软件啊?我去给你们打个五星好评啊。

对方很快回信。

——叫我ko就好,没有,不用。

郝眉撇撇嘴,这人果然是个不会做生意的。

——哦,我叫郝眉,你们店到底叫什么?在哪个位置?我以后带人去给你捧场啊。

算我好心,帮你拉拉客流量好了。

对方又是秒回。

——不用,我很累。

又没告诉他店名,郝眉猜想他们家店名一定很挫,正准备锲而不舍继续追问店名和位置时,对方短信又发过来了。

——你自己点外卖就好了。

这话什么意思?客人到店里去吃不是更能节约成本吗?而且送外卖会更累的吧?

——哦,那好吧,对了,我看你那饭盒儿比饭都贵,你以后别用这个打包外卖了,成本太高了,根本挣不回利润!

——一次性饭盒不健康。

郝眉无语,这人怕不是在做慈善吧?哪家外卖不是用的一次性饭盒?也没见别人觉得不健康啊!

——那饭盒我洗干净留着,下次你来的时候带回去,能节约一点儿是一点儿。

为了别人家的生意,真是操碎了心啊。

短信发出去之后郝眉才觉得有些不妥当,用过的饭盒再用来打包给别人吃……虽然没病没灾的,可总觉得不太好啊……

结果对方……

——嗯。

郝眉不知怎的莫名其妙就被那一个字逗笑了,明明也没什么笑点。

——好吧,那不聊了,明天还得早起上班呢,拜拜!

——嗯,晚安!

过了一会儿,郝眉抱着睡衣进浴室之前,又发了条信息过去。

——你们家厨师真棒!

对方又是秒回。

——我做的。

——哇,你真棒!

收到这条短信的人,正盯着手机笑得一脸幸福。

洗完澡的郝眉,舒舒服服地躺上床,刚闭上双眼,又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咦?厨师明明是一个很忙的工作,为什么我发的信息他每次都能秒回呢?

第二天一早,ko去超市进购了一大堆新鲜食材。

中午,肚子咕咕叫的郝眉拿出手机,正想问问谁要点外卖,又想到昨晚对方说过会很累,可转念又一想,反正得跑一趟,送一份儿是送,送几份还是送,至少能多几单生意,大不了到时候去楼下帮忙拎上来好了。

“你们谁要点外卖?我知道一家,好吃又便宜哦。”

众人纷纷举手。

“鸡肉盖饭。”

“芹菜炒牛肉。”

“干煸豆角。”

……

“等等……”郝眉抽出一张A4纸,“要吃的把菜名写上。”

致一众人比较相信郝眉吃货的味觉和节约(抠门儿)的优良品质,一听他说好吃又便宜,那肯定是非常好吃、十分便宜了,随即,所有人纷纷响应号召举手报菜名。

郝眉拿起传回来的A4纸数了一下,瞬间有些后悔,有将近二十份,太多了吧,可现在反悔他估计得被那群人揍死,最后只得心虚的打出电话。

“喂,大哥……”

“ko。”

“哦,ko哇,我要点外卖。”

“吃什么?”

郝眉瞟了瞟办公室,抖着小奶音照着纸上的菜名念出来,“就这么多,送到XX路XX号写字楼致一科技。”

“……”

郝眉仿佛隔着手机都能感受到对方呼出的寒气。

“你吃什么?”

“我?我还吃糖醋排骨。”

“等着。”

郝眉挂了电话,长呼一口气。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估计ko应该快到的时候,郝眉跑到窗边盯着大马路,时刻准备着等人一到就冲下楼去帮忙抗盒饭。

黑色身影刚一闯入视线,郝眉就风一阵似的冲了出去。

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紧张。

“哎哟喂……”郝眉前脚刚跨出电梯门,整个人就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一个温暖厚实的胸膛,抬头一看,正是黑黑的ko,“ko?”

ko扶着郝眉,面无表情,“去哪儿?”

“我下来接你呀,那么多份儿盒饭肯定重死了!”郝眉低头,看见ko手里只有一个袋子,“咦?其他的你放哪儿了?我去帮你搬。”

“不用。”

“不用跟我客气,也怪我,我就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他们……”

“只有一份儿。”

“啊?”

(中)

评论(12)

热度(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