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恐惊心上人

注: 这是一篇粗糙的、冗长的、硬拗郝眉套路ko的、双标双标双标的、剧情向的故事!可能逻辑不通、语句不顺、观点不正,慎入!

文合集

 在这几个小时内,郝眉已经是第一百三十四次划开自己的手机了,可静默的页面对他的焦急除了三十秒后自动息屏,仍未给出半分表示。

在大排档聚餐离开之后郝眉一直默默关注着自己的手机,等着某人打电话或者发个短信提醒他在大排档落下了一床被子。眼看这个时辰大排档都打烊了,郝眉悲催的想,ko该不会把他被子扔掉了吧?

他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对ko的非分之想,那是一种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迸发出的最强烈的心怀不轨。

自从在食堂吃到了三份糖醋排骨,他就再也没光顾过其他食堂,即使要绕大半个校园,也从来都是风雨无阻的寻着他打菜大哥的窗口去。虽然经常因为路途遥远而排在队伍最末,可能只有剩下的口味最惨不忍睹的菜,甚至因为许多跟他有着同样目的的人潮挤到最后食色两空,但他依然乐此不疲。

直到一次偶然,他在大排档终于发挥厚脸皮本色要到了打菜大哥的电话号码,他才觉得自己惨淡的人生阶梯又更上一层楼。

可悲的是,打菜大哥太过高冷,沉默寡言四个字都根本不足以形容他只比哑巴强那么一丢丢的闷骚木头属性。不知是他不会追人手段太过委婉还是对方真的是个千年沉木油盐不进,郝眉绞尽脑汁的勾搭了几个月也只知道人家叫ko,临近毕业离校都还停留在日常问候和吃上面,一次二人世界的用餐都没有。虽然对ko他总是有说不完的话,哪怕只是一件细微的琐事也想第一时间分享给对方知道,甚至用千言万语去描绘那一瞬间的有趣,可他有什么立场可以任性打扰别人呢?体贴地接近才不会让人感到厌烦。 

郝眉很挫败,觉得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老隔着手机偶尔交流一次得猴年马月才能把人勾搭到手?

于是,在这次偶然的机会下,他刻意带着被子领着人去了ko所在的大排档,情难自禁之下不由自主对人勾肩搭背挽手揩尽油水,又假装不经意地忘记带走自己的被子,等着ko发现并联系他去领回,自己再顺理成章地请他吃个饭聊表谢意,一来二往的深入相处,一切自然水到渠成。 

脑海的蓝图很美,以至于他此刻实在不想接受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走向,他一直等到大半夜也没等到ko的电话或者短信,而他又赌气坚决不主动联系ko。

就这么一直拖呀……拖呀,熬夜拖到第二天,忍无可忍地猫着熊猫眼给ko发了一条短信。

——早安ko!

——早安!

 对方依然是秒回,只是丝毫未提及他那床被子的事。

 ——昨天的酸菜鱼真是太好吃了,我都没怎么吃就被他们抢光了,果然下次去找你吃饭我还是自己一个人去!

 故意提及当时,应该能让那床被忽略掉的被子找回一点点存在感吧,毕竟那么大一坨占着位置,还是挺显眼的,郝眉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暧昧不明的话。

 ——我才不要别人跟我抢你…做的菜,都是我一个人的,哼哼╯^╰!

 ——嗯!

 “……”郝眉盯着那个“嗯”看了两秒后,怒摔手机,“混蛋!”不一会儿又把手机捧回来,重新体味一遍那个字,撇开对那床作为他勾搭ko成奸的被子记忆唤起失败不说,ko的“嗯”似乎是一种承认和宠溺。

 ——好啦,知道你忙,有时间再去找你吃饭哦,拜!

 ——嗯!

 然而,毕业就意味着你得奔波在生活的人行道上,有时候就算不为自己,也得为着那一份身在其位的责任。

 万事开头难,公司成立初期是最不稳定的,所有工作业务都得超越百分之百的全力以赴,何况肖奈是个完美主义者,就更是不能掉以轻心,加之肖boss对人员要求极高,始终秉持着宁缺毋滥也不要滥竽充数的原则,拒绝了郝眉在会议上哀嚎着招人的请求,作为率领程序部仿若光杆司令的郝眉十分委屈,这么个没日没夜的忙法,他哪来的精力和时间去勾-搭他的打菜大哥,人家还要谈恋爱呐!

 会议一结束,郝眉就痛苦万分的给ko发了条短信。

 ——副本升级,要继续奋战前线,又没时间去给你捧场了,下次吧,到时候一定要用大鱼大肉给我补血哦!

 ——嗯!

 ko把手机揣回裤兜,看着旁边肉质鲜嫩的排骨眉头深锁,这是他难得主动请缨去进购食材时亲自挑选的,郝眉已经两次爽约了,工作那么辛苦吗?

 用餐高峰期一过,ko迫不及待拿出笔记本黑进郝眉的办公电脑,开了摄像头就看见一只可怜兮兮的小仓鼠埋头往嘴里塞两口看着已经没了热气连油水都有些凝固的外卖,然后盯着电脑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看到郝眉这副惨状,ko不禁将眉头皱得更深了。按理说一般上班族六点就下班了,而现在已经过了七点,到底是忙到怎样一种程度才会让他忘记吃饭时间,还得一边工作一边吃饭,工作狂也没这么不要命吧?视频里隐约能看到有人抱着毯子在郝眉身后走来走去,这是打算睡在公司吗?

 ko拿出手机,想发个信息提醒他注意吃饭和休息,又怕打扰到他工作而因此要熬夜更久赶进度,犹豫半响,最终还是默默收了手机。

 自从看见郝眉忙不自顾,那张瘦了几圈的小脸就呈超高频率在他脑海挥之不去,由于心系郝眉,他黑郝眉电脑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对于黑郝眉电脑一事,ko早已驾轻就熟,头两次他都只顾着关心和疼惜小可爱的饮食和作息,实在分不出心思注意其他,现在无意间看到小可爱电脑桌面挂着一个女性生物,他觉得甚是碍眼……手指灵巧一转,轻车熟路黑进对方的私人电脑,还好,干净如初,没什么乱七八糟的!

 不过,小可爱很久没来了,总那么辛苦能撑多久,致一老板都不把员工当人对待吗?ko愤愤不平且堂而皇之地换掉那张碍眼的桌面。被人动过的电脑为防止再度泄露重要信息,未完全解决掉不明黑源之前应该无论如何不能用来继续工作的吧,只要能为他争取一点休息时间就好!

 又一次,ko黑进那台电脑,他知道对方肯定不会坐以待毙,必是早早想了对策等着他送上门,不过他可没在怕的。

 对方一本正经的语气,一看就不是郝眉的风格,不耐烦的应付了几个回合,终于,言辞转换,字里行间透露着活泼与朝气,ko一字一句默读,偷偷弯了嘴角,果然还是他的郝眉最可爱!然而,这么一走神的功夫,给了对方时间有机可乘,竟被成功反追踪……

 也不知道那被捕捉到的一瞬会不会暴露了身份。

 若是一般人肯定和于半珊一样的反应,只能从中看出来那个高手是个兼职,但郝眉就不一样了……

肖奈说过那个人对他很感兴趣,而且堂而皇之地换桌面就表示对方有多么的有恃无恐,如果是完全陌生的人,他电脑里除了工作内容又没有什么奇怪的宝贝,何必大费周章屡次来侵还换个桌面让他发现?而且除了桌面也没被动过其他东西,所以,最大的可能就是熟人在和他开玩笑,但是除了肖奈他根本没有强到可以做他对手的熟人,经那人之手动过的桌面,以他的能力居然都没办法复原,这就已经证实了,那是一个技术远在他之上甚至还高于他们家老三的人!

又或,那是一个他熟悉,但又因认识不久,没有熟到足够了解底细的深藏不漏的人……而这种人他刚好知道一个,好巧不巧还是与业界大神同名的厨师大哥——ko,如果名字相同不仅仅只是个巧合,那如此高超的技术,舍他其谁?

人类在看见不全面事物时,脑海会自发闪现本人最为熟悉的印象画面。郝眉本就对ko这个深藏不漏的朋友有所怀疑,而他在大排档做兼职的朋友也就只有ko一个,虽然没看到脸,但八九不离十,几乎可以确定身份了。

他迫不及待想见到ko,去印证自己的猜想。

 然而如果以上猜测真的成立,那就表示他得面临更多因此而延伸的问题。

比如,ko不仅是个厨师高手,更是国内甚至国际上的黑客高高手,心仪对象的光环和等级又上了一个更高档次,比老三还厉害的大神级别的人物,他还能不能拿得下?又比如,ko为什么要黑他的电脑?是不是为了偷窥他,哦哟,突然后知后觉地产生了一种被视jian的感觉……再比如,为什么要特地换了他的桌面?难道真是来黑女神的?不不不……ko才不是会在乎这些的人,那是为什么?难道真的是想让他清心寡欲?为什么要让他清心寡欲啊?难道是因为他看别的女人让他吃醋了……

呵呵……不会这么邪门吧?

 郝眉被自己乱七八糟的想法吓一跳,“嘶,不行,我晚上得好好大吃一顿,来安慰一下我这颗受伤的心灵,  老三,我先走了啊。”

 想不出来就亲自去打探一下敌情!

 看到ko的第一眼,郝眉就知道黑自己电脑的人是他没跑了,那身装扮跟摄像头看到的几乎一点儿不差,只不过亲眼看见的本人更加帅气挺拔,还有那只手表,他刚刚在摄像头里也看见了,以前只顾着tian颜没注意,在大排档兼职的普通厨师能买得起那么贵的奢侈品吗?

 一框子脑补终结在一桌子满满的肉里,还是ko对他最好!看到ko转身要走,郝眉下意识叫住他,“哎,这么多菜,一起来吃吧?”

 其实说完他就后悔了,毕竟人家正在上班中,只是他们好久没见了,他还没看够呢!不想ko真的停了脚步转身走回来,郝眉心中一喜,连忙把椅子上的包挪开给他腾地儿,未了,还挺直身板儿抻了抻衣服。

 男神面前是得要注意仪容,没毛病!

 郝眉递过一瓶酒饮给ko,收起狼吞虎咽那一套,一改往日糙汉风格,矜持地夹起一小块肉含进嘴里嚼起来,偏头一看,男神真是做什么都帅,喝瓶饮料都那么性感。

 “对了,谢谢你啊!”

 “谢我什么?”

 “嗨,我以前也经常来这家小炒,估计那会儿你还没来呢,想这盘肉,你给我做的,至少是以前的三倍不止。”

 ko暗想,你若不常来,我又怎么会选择这里?“你太瘦了!”

 郝眉眉毛一挑,这语气里满满的心疼是怎么回事?眉哥这么优秀,莫不是ko也喜欢自己吧?啊呀,有点害羞呐……

 “我这是活生生被累瘦的!”我这么可怜,你还不赶快安慰我!

 “心情不好啊?”

 男神这么关心他,他当然是心情极好的,只是突然发现心仪的厨师大哥是业界大神,还莫名其妙黑自己电脑,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了,不知道该怎么安排接下来的情节走向,是问个清楚明白,还是装聋作哑顺其自然……

 “那倒也不是,就是累!”

 郝眉脱口而出,“最近吧,好像有个事儿把我给难住了……”看到ko关切的眼神,话锋一转,嬉笑道: “你说这以前李-白喝酒找灵感,要不我也试试呗,我希望这瓶绿色的超能量,能让我变成绿巨人……”

 ko看得心里一阵柔软,自己都没注意到嘴角又不自觉的弯出了一点弧度。

 还是顺其自然吧,在什么都还不稳定的情况下先来个欲擒故纵,不然到时候把人吓跑就追悔莫及了,不过ko笑起来还真是好看啊,郝眉含着饮料瓶痴痴地想着。

 工作中摸鱼总要有个限度,边喝边聊小聚一会儿,ko又兢兢业业投入工作当中,好像身边有郝眉的时候,干活儿都特别带劲儿。

 不知不觉,街上已无几许行人,大排档也到了打烊的时间,郝眉还一个人抱着瓶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之前看见ko出来给别的客人送菜,他就摇头晃脑地装作不胜酒力的模样想萌混过关,别看他喝了半天,总共也才喝不到三瓶半,别的酒不敢说,但这饮料的一样的东西,用他自己的话说——开玩笑,随意演演不要当真了呀,再说了,这个酒能醉我?他之前跟于半珊他们几个可没少喝,可不这样耗着的话他就没理由等到ko下班了,好不容易百忙之中有机会来看看他,他才不想就这么走了。

 不过晃着晃着,脑袋还真晕乎起来了,倒不是醉了,而是高强度工作太累,他刚搬完家的新床都还没睡过两宿呢,尽留在公司也没休息好,现在吃饱喝足沾了点酒精,又百无聊赖地等了ko这么久,他是有些犯困了。

听到ko靠近的脚步声,郝眉透过指缝悄悄瞄一眼,算好角度脑袋一歪……呀,可惜了,没抱着,不过他的大手好温暖!郝眉往手心里蹭了蹭,缓缓抬头,看到ko帅气的脸性感的喉结,眼神顿时迷离起来,咧着嘴痴痴一笑,真是典型的酒不醉人人自醉。

 “你住哪儿?”

 装醉要彻底,而且这么好的机会,让他回家不合适吧!

 “我住……我住男生宿舍呀。”

 “男生宿舍哪号楼?”

 图样图森破,毕业了怎么可能还住宿舍?逗你你还当真了,郝眉得意一笑,将不讲道理发挥得淋漓尽致,“谁跟你说我住男生宿舍的?我毕业了,我住我自己家里。”

 ko很是耐心,完全看不出郝眉是在逗他,只觉得晕乎乎的郝眉看起来实在可口,“你家在哪儿?”

 “我家?你说我新家呀?”郝眉郁闷,带我去你那儿住一晚有那么难吗?既然这样,就只能使出终极绝招了,只见他脑袋一晃,“我新家…嗝…就住新家呀!”未了还抬头甜甜一笑,看在我这么萌的份儿把我带回家吧,然后脑袋一歪又砸进ko手里。

等了一会儿,只听见一阵很轻的敲击键盘的声音,郝眉心下一凉,不会是黑进-房-管-局查地址吧,就这么不愿意收留自己吗?

 又过了半响,ko似乎是把电脑收了起来,然而郝眉下一刻差点被羞到装不下去,因为ko非常温柔地将他一个公主抱抱在怀里,羞过之后几乎就是幸福地假戏真做,假醉真睡了。

 在ko怀里没有一点颠簸,稳当地落入一个略显僵硬的被窝,或许是因为有熟悉的ko的味道,郝眉真的就那么安安稳稳地睡了过去。

 安全温暖的气息让郝眉睡得死沉死沉,几夜缺失的睡眠很快补充完全,迷迷糊糊醒来时,懵懵的脑袋反应不及,陌生的地方,却又让他安心的区域。

 一个翻身没翻过,甩出去的大腿却被人撩了回来,紧实的触感一瞬间让郝眉元神归位,他睡到男神的床了,有些心花怒放怎么办?

 “不好意思啊,睡了你的床!”

 “没关系。”小可爱刚睡醒的样子太萌了,ko稍稍偏头,不能看,会忍不住的!

 郝眉低头偷笑,然后就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哎,这不是我那床被子吗?”

 “上次你来这里吃饭的时候,说要把这被子扔了,我觉得还好,就留下了!”

 他才没想扔,只是他的假装忘记被于半珊好心提醒,他为了不让他们起疑才胡诌的借口,月额六百的穷苦日子让他惜钱如命,卖掉的话还能管两顿饱饭呢,怎么舍得扔?不过他当时就怕ko听见所以有特地压低声音的,怎么还是被他听到了?尴尬……

 “其实还是挺好的!”一想到ko夜里盖着染上自己味道的被子,可能还会在晨那什么勃或者阳-气鼎盛的时候,用那里把这床他盖了四年的被子顶出一个小小帐篷,郝眉就有些yu-火焚身,而且他此刻正坐在ko躺过的位置,抱着ko可能用那里顶到过的当事被,四舍五入,他也算间接性当事人了,这么一想更是热血沸腾,突然好羡慕这床被子……

 此时不调戏更待何时?

 “哎,你是不是往我菜里下了什么药啊?  ”

 ko不明所以的看他。

 郝眉慵懒地往床上一倒,在ko的枕头上贪婪地蹭了蹭,“我最近好累的,但是现在我觉得我充满了力量,就像回城加满了血,你说,你是不是下了什么药了?”

没下-药他怎么能对他这么恋恋不忘?

 我敢说,你敢认吗?

 ko十分得体地展示了心虚的时候更要表现得理直气壮的精髓,一双深邃的眼睛盯得郝眉偃旗息鼓,“算了算了,跟你开玩笑的,别当真啊。”

 “工作很累啊? ”

 赤-裸-裸的关心让郝眉软下骄傲,像被宠坏的猫咪,肆无忌惮地宣泄情绪,“你一天炒菜累不累啊?我就这么跟你说吧,你在电脑面前码一天的程序,绝对比你炒菜至少累两倍还要不止,我这脑袋累得都快要麻木了,这肩膀成天酸疼,我这脊椎啊,也都快得脊椎病了!”

 “那你可以不做。”ko感觉自己心脏揪得即将扭曲。

 “那怎么行?这是我跟我兄弟共同的事业,我要是这会儿走了,这也太不仗义了吧!”

 ko磨了磨后槽牙,问: “他们都让你做啊?”

 “那倒也不是,我们家老三干的活儿啊,那是我的两倍,其实这么想的话,我还算是平衡一点。 ”

 “你们家?老三?”

 大神关注的重点有些奇特呀,语气这么酸,莫不是又吃醋了?那是不是得澄清一下?

“就是上次来吃饭那个,长得还挺帅的呀,我右手边就是他女朋友那个。”

 “没注意。”

 果然,听到有女朋友,ko一下子就温和了,郝眉乐呵呵地自恋道: “那当然了,他一定是被我的光辉所覆盖了呀!”

 “嗯!”

 郝眉眨眨眼睛,“你刚刚是说……‘嗯’?”

 ko颇有些局促地点了点头,肯定地,“嗯!”

 这可是来自大神的认可,而且是他第一次这么明目张胆地承认自己比其他人在他眼里更值得注目,即使是一个所有人都认为比他郝眉更为优秀的人,在ko眼里,也只会看着自己!

 郝眉终于明白,为什么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中,在ko如此忙碌的情形下,在自己刻意压低声音时,他依然能听见自己忽悠于半珊他们说要扔掉那床被子的那句话……

 原来,这就是被一个人放在心尖儿上的感觉呀,不管何时何地何种境况,只要你在他视线所及范围,无论他怎样忙碌怎样辛苦怎样抽身乏术,他的身心,都始终追随你一人!

 虽然这种想法是极其不一般的自恋,但郝眉认栽了,ko别扭的温柔让他心里甜得只剩这么一个想法了!

 “知音难觅啊!”郝眉一扫工作阴霾,神清气爽下了床,“谢谢你呀ko,绿巨人现在充满了力量,继续回去做码奴,谢谢你借宿一宿啊,拜拜!”

 再不走他怕自己会被美色蒙蔽理智,在ko不自觉的撩拨下情难自禁地把人扑倒在地!可现在时机不成熟,他还有好多事儿没搞透彻呢。

 只是郝眉没想到,时隔一日,他就即将以同事的身份再见到ko,肖奈告诉他黑他电脑的人晚上要来报道时,他还懵逼了好一会儿呢!

 整整一天,他都还处于不可置信当中,前一晚他才跟ko抱怨工作辛苦,现在……不,马上他们就要成为同事了,这个剧情衔接天衣无缝的让他不怀疑人为性质实在有点困难啊!

 这样的话,面对ko掉马甲事件当场,他这个明白人必得把惊讶和懵懂表现得生动形象才行,郝眉瞅瞅时间,悄无声息地躲进卫生间……

 练了半天表情,郝眉脸都要僵了,为使他一问三不知呆萌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以及不被人怀疑他这半个小时内可疑的行迹,郝眉从卫生间出来时,顺来了一把迷惑人心的卫生间专用拖把!

 ko逆着灯光款款而来,整个掉马现场郝眉用神乎其神地蠢萌外表欺骗了所有观众!

 其实,真相是设定的开场白之后他被ko盯紧猎物一般的眼神苏到不知所云脑瘫痪了,反射弧被男神抓去编成了小心心,练习很久的表情一个没用上,全是纯天然无添加毫不做作的真实反应,简言之——色欲熏心!

 好在肖奈他们的离开唤醒了郝眉沉迷美色的神智……重新整理好表情,尽职尽责地带ko漫步公司!

 有ko撑腰的日子,郝眉简直混得风生水起如鱼得水,不过每每看着那张波澜不惊的面瘫脸,他心里就止不住得好奇,为什么ko要把他的桌面换成一座寺庙?如果说是随性而为,他倒更愿意相信是有意为之,他发自内心觉得ko做任何事都是由因而起,为果而行。

 女人和寺庙,对男人来说,前者是yu求不满,后者是四大皆空,寺庙倒是挺符合ko禁yu系的形象,看起来无欲无求。郝眉偷偷看了一眼ko,眼神上移看见他干净利落的寸头……

 “ko……”

 “嗯?”

 郝眉对他勾了勾手指,示意他附耳过来,ko很是听话的将脑袋凑过去。

 “你以前是出家人吗?还是说你小时候是被得道高僧收养长大的?”

 “……”ko在心里狠狠叹了口气,“不是。”

 “那你到底为什么要把我桌面换成寺庙啊?别再说什么是因为我女神不好看啊,我不关心女神我好奇的是寺庙!寺庙!”

 ko意味深长地看他一眼,淡然道: “没什么,随便想的!”

 郝眉撅着嘴不高兴了, “你骗人,你们面瘫果然都一个属性的,以前老三突然绕大半个校园跑去三食堂吃饭还不是说随便想的?结果呢?他根本是冲着人三嫂去的!”

 ko略显无辜地眨了眨眼睛,思绪飘远,想着郝眉当初“经常”绕大半个校园跑去三食堂是为谁?难道真的仅仅是为了吃?不过以他的吃货属性,也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

 “不说就不说,哼!”郝眉气呼呼地回到自己位置,打算靠自己的力量揭开谜底。

 打开百度,检索“横山寺相关”,一系列的横山寺旅游攻略让郝眉一阵脑壳痛,但他还是耐着性子仔细看完,生怕漏点任何一点与ko这个人相符合的重要信息。

 然而,看完了横山寺上至文化背景建筑特色,下至景区旅游路线素食餐点,依然没发现半毛钱线索!郝眉哀怨万分地瞅了瞅兢兢业业的ko,重振旗鼓扩大范围搜索“寺庙相关”。

 寺庙管理制度?略过……

 寺庙相关shui收?略过……

 寺庙相关人物?

 ……

 郝眉几乎就要相信寺庙真的只是ko随性而为,然而当他正准备关闭当前页面时,大脑突然灵光一闪……

 他正在查阅的是与寺庙相关的诗词,列出的诗不多,也就十来首,从小练就一目十行的省状元一眼就扫完了,并没什么特别。也正因为他是个聪明的省状元,扫描完页面展示的诗句后,他心里下意识卖弄起文学功底,大脑中咕噜噜冒出一连串更多未被囊括其中的与寺庙相关的诗来。

 当脑海中的弹幕翻滚到李白的《夜泊山寺》时,他怔了两秒,因为那首诗的第二句——手可摘星辰!

 手可摘星辰也算是他的一个故人,他玩儿幻想星球时差点儿结成侠侣的游戏伙伴,可他却因为突然意识到对方的感情而在婚礼前夕逃婚了!

 这么一联想起来,ko确实和手可摘星辰很像,特别是回答他“嗯”的时候。郝眉心情很是复杂,如果ko真的就是手可摘星辰,那自己该怎么面对他?不过这似乎又更像是一个巧合,ko应该不知道他就是莫扎他才对,而且横山寺与那首诗唯一的共通点只有“寺庙”而已……

 但是……如果……万一ko真的是想刻意换成寺庙,却随意挑到横山寺的呢?毕竟李白那首诗所描写的具体是那座寺庙根本无从考证,可如果是刻意为之,那就表示ko已经知道他就是那个小天医,是故意想借此暗示他些什么。

 可ko怎么会知道呢?

 对了,他可是国内顶尖黑客,对他来说,这本就是动动手指,轻而易举就能知道的事情,那他来庆大食堂工作应该也不是偶然了,难怪食堂初次见面就给自己打了三份的糖醋排骨,难怪明明拒人千里却又让自己轻易靠近,难怪知道自己工作辛苦,宁愿免费打工一年也要进致一……

原来,那么早的时候他就已经很在意了!

 抽丝剥茧一分析,郝眉细思恐极,事到如今,他还真没法不在意因为那恍然间一丝细微的关联而丝丝入扣联想至此的猜测,那些原本诡异的态度在这样的前提之下似乎才能更加合情合理……

 不过毕竟只是猜测,既然现在无法确认,那就只能找机会试探一下了!

 无论结果是刻意或巧合,既然喜欢了,那所有人为套路或天意注定,他都照单全收并且配合就好了,反正自己也是乐在其中!

 在一次和谐的午餐时间,郝眉逮到了千载难逢的机会极其委婉地提及到那不堪回首的往事,虽然事先有了些心里准备,但亲耳听到ko说他就是手可摘星辰的时候,他还是华丽丽地尬在当场。

 他当初确实只是因为同服的朋友都结了侠侣,组队打怪玩儿的溜溜的,才特地从排行榜找个大神级别的目标,而且确实经过挑选等级够分量又还算符合他审美的男性角色只有手可摘星辰,对方是男是女从来不是他在意的重点,只是花箭女性玩家居多的惯性思维让他先入为主。

 而且他本来就是很单纯的以结侠侣的目的寻找的对象,并不是对人家真的有想法才提出的结侠侣,不算短的相处中,他已经把对方当成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手可摘星辰日渐宠溺的温柔让他意识到对方可能是对他动了心了。这个猜测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因为他玩儿的是女号,所以无论对方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对方动了心,他单纯的以组队打怪为目的初衷就都会扭曲,而他会变得里外不是人。

 若只是君子之交也许还能一笑置之,可如果是一个对女孩子真的动了心的男人……他男人的身份可能会让别人产生心里阴影也说不定。如果对方是女孩子,他的天医是女性角色,说不定人家是真的要找个同是女孩子的谈恋爱才特地玩儿的男号,这样他也会伤害到人家的自尊心……

所以最好的解决方法只有从那个游戏消失,不过可能他一开始单纯的目的就是不应该的,就算背负了骂名也算不得委屈,他就不应该玩女号,更不应该为了方便打副本找人组队。他不敢再碰那个游戏,他怕发现自己真的成了别人万恶的心里阴影!

 他总以为隔着网线游戏,能真正动心的人少之又少,就算对未知的另一端无意中心生好感,也只是一个有可能发展的机会,而又因为网线连接着世界各地,有着不为人知的距离,让这种机会微乎其微,所以,他才会那么有恃无恐,却不想真的踩了雷!

 郝眉倒是没想过对方可能是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才对他动的心。

 还好手可摘星辰是ko,还好他们没错过,否则他真的要追悔莫及了!ko能不顾一切来到他身边,并且在努力向自己靠近,那他自然不能辜负那份努力!

 原来ko是真的喜欢他,那些无处不在的温柔并不是他一厢情愿的自以为是。

虽然让别人产生心里阴影的罪恶感没有了,但是对ko始乱终弃的愧疚感却越来越重,郝眉咽了咽口水,“那什么,缘分还真是奇妙哈!”

 “……”

 “你吃饱了吗?”

 “……”

 “你别就吃米饭,也吃点菜啊!”

 “……”

 “吃饱了就说句话吧?我可以为你上刀山下火海的!”郝眉坚定地看着他,“真的!”

 “……”

 郝眉轻轻戳了戳ko的胳膊,“ko,你别不说话呀,我害怕!”

 “……”ko低头看他,满是无奈,“我在想让你怎么补偿我!”

 “补偿?”要想不被人鱼肉,这个时候就要掌握主动权,“一个月的晚餐怎么样?”顺便当约会了,都到这个份儿上了给他个机会表白!

 ko摇摇头,“没那么简单。”

 “没……”郝眉无语,哪个正常人会用“晚餐”这么暧昧的约饭当补偿,会这么做当然四舍五入就是约会邀请了,这个木头也太不解风情了!“行行行,你是大爷,你说了算!哼!”

 结果第二天,郝眉提好裤子一把拉开门时,差点被守在隔间门外双手插兜一副观光模样的ko吓到命丧茅坑,堵厕所大门的有,赌隔间小门儿估计他还是头一个!

 “我想到了。”ko面无表情向他宣告,“跟我结婚……”

 什么?太快了吧!这人怎么比我还猴急!恋爱还没谈呢,再说了,哪儿有人在厕所求婚的!

郝眉面色一红,抓着隔间门把手的爪子一紧,“呃……”

 “幻想星球你还欠我一个婚礼!”

 大哥,你说话大喘气儿会吓死人的!郝眉气急反笑,“可是,我已经没玩儿幻想星球了呀……”

 “我当初在月老庙等了一个月!”

 “啊?”

 “所有人都在笑话我!”

 “……”

 “你要负责帮我找回场子!”单纯的ko还是怕会吓到郝眉!

 “呃……”臭ko,你大男人的出息呢!郝眉气呼呼地绕过他,“我考虑一下!”

 郝眉才出厕所就后悔了,冷静一想就知道ko的循序渐进是因为怕吓到他,可现在让他主动去找ko答应结婚……会很没面子的吧?

 当看到沙尘暴牵着老板娘回来时,郝眉聪明的大脑立刻为自己找到了台阶,他们家老三那么惜才,而且慧眼如炬一眼看出ko的真实意图,还大义凛然地把他工资打到自己卡上,那么喜欢神助攻就再成全他一下好了!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皆大欢喜,他这个人生赢家更是深藏功与名还赚了一千块奖金,跟ko的庆祝资金也有了,完美!

 除了ko还在温水煮青蛙迟迟不表白以外,郝眉顺风顺水的甜蜜日子过得是相当滋润,但他并不着急!

 郝眉躺在被窝里给ko道晚安,黑漆漆的房间有些冷清,不知道ko是不是也正躺在被窝里盯着天花板发呆,还是确认过他的“晚安”之后关了手机进入甜甜的梦乡……

 夜晚,是他思念最深的时候。

 郝眉包里有两份gou房合同,那是他趁着前一天周末去房产商那里取来的,也不知是忘了还是什么,他鬼使神猜地并没有放回家里,而是带来了公司。现在,他正要找时机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它们放到办公桌专放零食的抽屉里,然后等待别人发现它们的存在。

 他很快就可以向兄弟们坦诚自己富二代的身份,而且很快,他的家也可以有温馨的柴米油盐。

 剧情的开始如同郝眉预想的一样,于半珊来找零食的时候果然看见了,他被围攻,被威胁请客,但稍后的走向有些意料之外,原定计划里风腾演示会的时间因为各种不可控因素提前到了九月一号,而他想要在聚餐时顺水推舟邀请人同居的计划也不得不顺时延期。

 因为演示会提前,致一又开启鸡飞狗跳式忙碌,得夜宿公司的艰难副本模式。

 得以顺利实行同居计划时,已经是致一成功拿下第一个大项目的庆功宴上了,郝眉放出长线,等着大鱼上钩。

 他以为他会等来ko请求入住的电话,或者某个单独相处时分的试探……但是,他果然还是太低估了ko的执行力!

 郝眉并没有睡醒,ko自顾自领着大鱼大肉进门时他的脑袋都还完全是懵的,他实在不相信高冷的ko居然会懂得“走后门”这一套,还身体力行表现地十分得心应手,他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酒喝多了没睡醒,ko明明跟个木头的一样,才不会这么上道呢!

 虽然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但他还是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总害怕像之前一样是自己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一个梦醒,他的ko就又不见了!

 直到他用一起进购的锅碗瓢盆做了满满一桌子大菜,郝眉才终于相信,这次的ko是真实的!

 ko说他打算住下来!

 ko说饭他做,碗他刷,地他拖,衣服他洗!

 ko说他什么都会干!

 ko问……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他每说一句,郝眉眼前炸开的烟花就要更加徇烂一分!

 郝眉回答他,“要!”

 其实郝眉还想问问ko——既然你什么都会干,那我你干不干?

 不过就算只是如此,也足够他回味的了,在ko看不见的地方,他笑成了一只餍足的小猫咪!

 同居生活依然如同郝眉预想的一样甜蜜而温存。

 在同居中继续暧昧了两星期之后,在郝眉又一次被食色充斥大脑的餐后余韵中,ko表白了。

 郝眉愣愣地看着他,“我没听清,你再说一次!”

 “我说……”ko严肃而认真,“余生,让我来照顾你!”

 “为什么要照顾我?”郝眉咧开了嘴角,盯着ko纠缠不休!

 “因为我爱你!”

 郝眉瘫在椅背的身体缓缓往前倾去,故作苦恼地挠了挠鼻尖,“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回答你?”

 “嗯!”

 郝眉撑着桌子起身,凑过脑袋在ko的嘴角轻轻一碰,在他缱绻的目光下,郑重地点了点头,“嗯!”

 他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一击即中,他有多爱ko,就有多害怕ko会因为所谓的世俗和成全而放弃他,所以他只能变本加厉地诱敌深入,让ko弃之不能,最后毫无原则地相信,只有他,才能照顾好自己,也只有他,才能给自己最完整的生活!

 表白完的一个小时之后,郝眉并没有放任ko回到自己的小卧房,而是昂首挺胸理直气壮地拉着他进了自己的主卧室,在对方立在床边不知所措十分懵逼的表情下自顾自地开始脱衣服。

 ko局促地在裤子上搓了搓手心,将视线从毛茸茸的拖鞋上移到那颗精致的后脑勺,张了张嘴,却又不知怎么打探此刻的状况,“你……”

 郝眉停下脱裤子的动作,转头来看他,淡淡然道: “哦,我想今晚就睡了你!”

 平静地像是在说“晚安”,很好!

 “……”ko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词语库万分贫乏。

 “生米煮成熟饭就不怕你会跑掉了。”他当然知道ko不会跑掉,但是他想给他最有分量的安全感。

 郝眉不是个保守的孩子,但他是个坚贞的人,如今社会离婚者众多,轻而易举献身者更是不计其数,衷情成了痴心妄想,滥情却是理直气壮,一夜-情-欲是风流年华,守身如玉倒成了泥古不化,仿佛一个固执保守到女子被人见了脚踝就视为不洁的极端,跨入了开放到为了虚妄的自尊和原始的yu望,可以在需要那个仪式的时候交付任何一个看起来自己都能将就的人的另一个极端。

 青春萌动,痴心易错付,在懵懂的年纪,错把好感当喜欢的十之八九,这本是顺其自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有许多人就是喜欢把这种正常渲染的过分刻意,随便的情场并不是爱情,只是炫耀的资本而已。

 那些人究竟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才把那些交身不交心的恋爱当成一种证明人格魅力的资本的?

 从什么时候起呢,一个人成年若干年之后甚至是成年之际还没有送出自己的初恋初吻初夜就会是一件很丢人的羞于启齿的事,而驭人无数的都不会有半分羞耻心恣意江湖般侃侃而谈,为什么在遇到对的人之前就跟别人有过恋爱经验会让一个人从心底滋生出莫名其妙的骄傲感?好像为自己的真心保留一份纯洁和清白在这个社会已经格格不入。

 一个人的一生或许会遇到不止一个自己希望共度一生的人,毕竟现实就是现实,一段感情走远了可能在某些阻碍中就走不下去了,然后在另一个转角遇到另一个能携手前行的人,无论是爱情还是婚姻,都可能会有转角的时候。或许社会-迈出开-放的脚步只是希望人们能正确对待生活看待人性,而不是困守一座贞节牌坊,在付出了绝对认真的爱时,对付出自己身体的人可以不受世俗歧视和道德绑架,但在平凡的关系中任意放逐欲望以造就的虚荣心就是理所应当的吗?二者性质严重混淆了吧!

人生阅历的骄傲并不是“驭人无数”堆砌起来的,人格魅力的标准也并不是“风流韵事”定义的!

情yu的基础是情,以情相待的苟且不应该受到世俗的歧视,以欲为首的结合更不应该成为骄傲的资本!

 ko是郝眉坚定了信念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对他来说身体的缔结是他交付承诺的仪式,若不是给了全部的真心,哪怕对他们的未来还保留有一丝一毫的疑虑和纠结,他也不会放弃最后一点余地而献出自己。这个承诺当然是相互的,而让他如此坚定的正是ko同样非他不可的决心,即使他是一个人们并不会将他的贞洁看得多么重要的男人。

 他今年24岁,初恋初吻初夜都还在,可是他不会在与朋友的茶余饭后闲聊到因为自己是个chu到不能再chu的单身男青年就感到丝毫羞愧和丢脸,相反的,他很骄傲,因为他把所有最美好的东西都留给了他唯一的最爱的那个人,那个他愿意舍弃一切也要与之共度一生的人。

 在郝眉的观念里,身体的缔结是个比结婚誓言更为庄重的承诺,只要交换了这个承诺,就是死生不负,如果没有他,那么也不会再有别人了。未来会如何他不能确定,他唯一确定的只是他和ko对彼此的真心以及无论如何也不会对这份感情放手的决心,但只要有这一点,足够了!

 所谓情到深处自然 pa,今夜是个很好的契机,虽然他们才互通了心意,彼此却早已垂涎对方许久。郝眉认真思考过是否要继续发乎情,止乎礼,一切点到为止,可又一想,ko已经没有家人了,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得到完整的父母之命,他们的爱情世俗不一定能容得下,法-lv也给不了媒妁之言,但是他们会执手终生。他知道ko隐忍的个性和不舍得他置身漩涡的纠结不安,所以ko需要且值得他付诸一切而传递给他安全感,何况这是郝眉要许给ko的一生的承诺,在他们有能力为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前提之下,他要把自己的所有通通交付给ko。

 他知道ko是懂他的,他做的一切,他都能明白!

 ko无数次感叹,总有那么一个人,会让你觉得只要有了他,世界上所有一切都是多余!遇到郝眉,是他平乏人生里的回光返照,爱上郝眉,让他对这个世界有了卷土重来的期待,拥有郝眉,更是上苍对他最善意的温柔以待,他的郝眉,是他将要倾尽余生来守护的珍宝!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的,不必急于一时。”

因为珍惜,所以克制!

 “那是当然,只是……”郝眉伸手拽着ko的皮带将他拉进,小手往他衣服里一伸,真诚道: “明人不说暗话,我已经垂涎你很久了,我等不及了!”

 既然如此,他还有什么理由拒绝?ko捉住那只在自己身体游-走的爪子,反客为主把人往床上一压,凑到郝眉小巧的耳边吹气,“实不相瞒,我也是肖想你已久!”

 “我知道的,ko,我很早就知道了……”

 “是吗?”ko轻轻一笑,抬腿困住身下的人,“那你一定不知道,我对你的渴望,究竟贪婪而又隐忍到了何种地步!”

 

 
————————

————————————

 

耐心看到这里的,我给你点赞!�

 

评论(23)

热度(1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