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精灵系列之蘑菇精灵

文合集

精灵系列之快乐精灵      精灵系列之花生精灵(上)(中) (下) 

层峦的叠峰穿越九霄云空,目之所及是林木青翠蜿蜒不绝,自然给人类来带的宝藏同样是视觉囊括不尽的庞大。

Ko是农村孩子,确切地说他是自然的孩子,从小就懂得靠山吃山的道理。那些可被称之为邻居的人们估计也不记得他是从什么时候成为神之弃子的吧。

村庄远处山脚下的小木屋里住着一个似乎要被遗忘了的孩子,而他们无意关心。

今天仍是个阴雨绵绵的天气,天空浓重的乌云更是让人倍感压抑,山腰挂着朦胧的水雾,野心勃勃地升腾着缭绕身姿与峰峦翠绿争奇斗艳。

对ko来说这是一个好天气,夏季正是蘑菇开始疯狂生长的季节,运气好的话他可以用卖蘑菇的钱其中一部分为自己添置一台不那么贵的二手电脑,再用一小部分淘来配件自己重新组装,当然,应该还剩有足够的资金能买个路由器装无线网......比起人工种植人们应该更愿意接受原生态的野生菇,他的设想也不是那么难以实现。

雨鞋、雨衣、小背篼...ko抬头看了看天气,默默将小背篼换成了大背篼。现在才是初夏,他这几天跑遍了后山山头,却收获不大,但这几天雨水偏多,蘑菇可是能够一夜疯长的植物,就算没有蘑菇也可以捡点柴火回来,晾干了一样能生火......

蘑菇精灵郝眉对眼前这个少年很有印象,毕竟这是他三天前诞生时见到的第一个人类,何况剑眉星目高鼻梁,配上肉肉的嘴唇,白皙的皮肤,纤细挺拔的身姿,正是人类眼中属于好看那一类的长相,不得不说也很符合他的审美。

少年背着大背篼拿着木棍弯腰低头探雷般仔细搜索蘑菇的样子很滑稽,但是雨衣帽下严肃认真的脸又无比帅气,躲在一堆草丛后面偷窥的郝眉几乎就要看呆了,直到少年面无表情地直起腰打算离开,他才想起来自己得帮他种蘑菇才对,不然现在才初夏,蘑菇都还没怎么长起来呢,他要是不帮忙种的话,人家捡什么呀!

Ko差点摔了一跤,原因是他迈出步子打算往林子更深处去碰一碰运气,却刚巧还未落地的脚掌下面咕嘟嘟冒出来几朵娇嫩欲滴的小蘑菇,他方才用木棍把地面的树叶拨了个干净,所以眼睁睁看着前一秒还光溜溜的土壤霎那间冒出蘑菇来的时候,他不出意外地被吓了一跳,踉跄站好的同时,那块被他找过的地方已经源源不断冒出更多。

此刻的ko不知是受到了惊吓还是惊喜过头,愣在原地盯着蘑菇足足打量了两分钟才蹲下去半信半疑地开始采摘。

这副样子落在郝眉眼里着实可喜,少年面瘫脸崩开裂缝的时间虽然只持续了三秒,可对于见他数次面都是同一个表情的郝眉来说已经实属难得。

或许是觉得少年受惊的样子实在好玩,郝眉在他伸手去采蘑菇时,又施法在他手指边种了一朵,位置不偏不倚,蘑菇头冒出来的角度正好触及那根纤长的食指尖,不出所料,少年被惊得胳膊一缩。

当ko背着满满一背篼新鲜蘑菇回家时,他的小心脏也差不多麻木了。

年年采蘑菇,今年的蘑菇特别妖!

第二天,郝眉没见到那个好看的少年,他也没了种蘑菇的兴致,窝在树杈上暗自懊恼给少年种了太多蘑菇,那得好几天才吃得完吧?这是不是意味着他好几天都不能见到那个好看的少年了?

第三天,兴致缺缺的郝眉又见到了那个少年。今天天气还不错,少年卸下了一身雨具装备,除了大背篼还算简装出行,使得原本在大大的雨衣下都略显高挑的身材更是修长,脑袋上是跟他表情一样严肃板正的寸头,发丝坚硬地如同他挺拔的脊背,郝眉觉得这样的少年实在不能再对他的胃口。

当ko再次背着满满一背篼新鲜蘑菇回家时,他的小心脏已经波澜不惊了。

郝眉十分懊恼、万分后悔,他不该给少年种那么多蘑菇的,好吧,就算心软不舍得人家背篼空空的回家,至少可以一点一点的种,拖到傍晚也是可以的,现在好了,又是满满的收获,明天肯定又见不到面了。

然而,第四天他不仅见到了少年,在此之前他还见到了另外几个来采蘑菇的居民,通常这个时候是没什么人会上山采蘑菇的,毕竟还没到蘑菇生长的鼎盛时期,估计是看到少年颇丰的收获而蠢蠢欲动来的吧。

作为蘑菇精灵,郝眉并没有表现的十分偏心,他只是唯独对好看的少年多了八分偏爱,而且他这个精灵也只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灵力种的蘑菇也就普普通通可以祛病防身延年益寿而已,时候到了自然有普通野生蘑菇长出来,反正现在不是蘑菇生长的鼎盛时期,给那几个居民稀稀拉拉地送两朵也算对他们的恩赐了。

不过蘑菇放久了会坏的,郝眉担心那个少年把自己好心送给他的礼物拿去借花献佛送给别人糟蹋了,否则就之前采的蘑菇一个星期都不一定能吃完,怎么今天又来了呢?

郝眉越想越可疑,越想越生气,几经思忖下,他决定今天悄悄跟少年回家去瞧瞧,如果发现少年真的把自己的蘑菇拿去送人,他就再也不给他种蘑菇了。

ko今天上山的时候就已经是下午时分,等回家时已经是晚上了。夏夜的月光格外亮堂,但透过树木枝叶散落的月光却是形同虚无般零散,但他总觉得今夜的月光比以前无数个夜晚的都要更亮,就好像月亮并没有那么高高在上,而是在自己眼前发光,为他照亮了回家的路,而且这条山路走起来并没有之前那么崎岖不平,这让他总有一种自己的前路从此都会如此顺遂的预感。

少年的家并没有郝眉设想的那么温馨,反而从里到外都是一种与世隔绝的冰冷,家里也并没有和蔼慈祥的妈妈做好晚饭等他回家,甚至除了少年一身清冷的气息以及院子里几只与他画风极其不符的活蹦乱跳的老母鸡以外,完全没有其他生物在这儿生活居住的迹象。另外,除了刚背回来的那一背篼蘑菇,郝眉也并没有找到其他蘑菇的存在......

然后,他看到少年把背篼里的蘑菇小心翼翼地倒出来做一遍简单挑拣和清理,把完好无损地一朵一朵再小心翼翼地装回两个等大的竹筐里,因挤压有些许受损的就装进盆里洗干净。郝眉给他种的蘑菇都是顶上好顶水灵的,甚少因为一点挤压就缺腿少角,满满一背篼里也就挑出来那么一小盆一点点坏的。

等整理好了所有蘑菇,他这才用电饭锅淘米煮饭,趁着饭没熟的空档在灶头生火熬那小盆鲜嫩的蘑菇。

躲在暗处偷看的郝眉心疼之余想到一个问题,少年家里只有一个人,就算吃不完要送邻居也不用全都送完自己一点不剩吧,但这个小木屋并不大,他找遍了屋子院子也没发现之前那些蘑菇的踪影,那难不成是卖掉了?

蘑菇汤的香味从锅里游荡出来,郝眉抽了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小鼻头,兴奋地两只耳朵尖直发颤,那是他种的蘑菇呢,可比一般自由生长的蘑菇美味多了!只有灵气旺盛的地方才能诞生精灵,这方山头的灵气也是历经百年汇集如今才孕育了郝眉这一介小蘑菇精灵,凡精灵灵气培育的生物当然不是普通长成的东西可比的。

少年的饭菜很简朴,一碗饭,一碗蘑菇。蘑菇很是鲜嫩可口,但少年并没有表现出吃到美味时应有的惊喜和表情,郝眉眨眨眼睛,慎重地想少年这两天是不是已经吃腻了?

可是他种给少年的都是最灵气的蘑菇呀!

少年夜晚的生活很是系统,吃饭洗碗、刷牙洗脸泡脚、简单地用热水擦洗一下身体、上个厕所,睡觉。因为看到少年精瘦体魄而害羞变成粉红毛毛的郝眉,一飘一飘地飞到小卧房门口,对着门上下一番打量,最后决定从底下的门缝钻进去,虽然他有点胖胖的,但那完全是毛茸茸的虚胖,一个门缝而已,他还钻得过去......

他进去的时候少年正半靠在床头看书,现在,他飘在半空,而少年在看......

看他!

没错,就是在看他!

这是一个误会,他以为少年已经睡了,毕竟因为害羞的缘故他已经在外面房梁上呆了大概有二十分钟,而小卧房门缝下传出来的灯光并不怎么亮堂,乍一看还以为只是月光从纸糊的窗户打进了屋子。好死不死,他钻门缝的时候被卡了一下,挣扎中Q软的身体不受控制地一弹,然后火箭炮似的发射出去撞到了少年手里的那本书沿上......他当时只听见脑袋和书相撞时pia地一声,等他从摇摇欲坠的眩晕中回神时,少年那双好看而深沉的眼睛,已经牢牢地锁定了他。

先前收集到的少年系统的夜晚生活需要做一下微调,吃饭洗碗、刷牙洗脸泡脚、简单地用热水擦洗一下身体、上个厕所、看书...睡觉,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不知道人类有没有一种可以飞的毛绒玩具,有的话郝眉觉得自己可以假扮一下...

毛绒玩具怎么叫的来着?

“喵呜?”

“......”

郝眉看到少年的头歪了两公分,难道不对?

“汪汪?”

“......”

郝眉看到少年眨了眨眼睛,难道还不对?

“唧唧?”

郝眉没办法思考自己的叫声对不对,因为他被少年捧在了手心里,看少年并不讶异的样子,他索性放弃了伪装。

毛绒玩具什么的蠢爆了!

其实Ko心里还是惊讶的,但可能是见识过蘑菇怪异的生长模式,以及每次采蘑菇时如芒在背的感觉,让他对眼前这个可爱的小家伙接受度不是一般的高,搭上他原本就面无表情的脸,会让郝眉误会他心无涟漪也实属正常。

小家伙只有拳头大小,全身是白软的绒毛,但不知是在哪儿弄脏的,些许部位染着灰蒙蒙尘土,不过只轻轻一抚就掉干净了,好像原本纯粹的绒毛带着不染杂质的魔力,无需刻意就能永远保持着最完美的圣洁。脑袋上支棱着两只尖尖的耳朵,在离耳朵最完美距离位置的地方有两颗黑豆豆一样一眨一眨的眼睛......

他总觉得那时候如芒在背的视线就应该来自这样一双黑黑圆圆的眼睛,晶莹剔透,灵动勾人,纯洁娇俏...并没有,此时他脑海里只有一句话——一眼摄人魂,两眼吸人魄!

手心里毛茸茸的小雪球儿那颤颤的耳朵配上那画龙点睛一般灵气逼人的眼珠子,简直就是所有女性生物内心深处最粉的毛绒玩具的样子,或许不止女性生物,大概任何人对他手上那团毛茸茸的小可爱都没有抵抗力吧。

有眼睛的这一面那应该就是他的脸了吧?ko伸手撩起小家伙底部往上一点位置的绒毛,想看看能不能找到小家伙发出奇怪叫声的嘴巴。

“你想干嘛?”精灵体的郝眉并没有什么不适合示于人前的私密部位,但是他痒啊。

小家伙越叫唤ko就越是好奇那张他看不见的嘴巴,如果不是那两颗黑豆豆一般闪烁着的眼睛,他手里这个小家伙完全就是一团长了耳朵的雪球儿,没手没脚他不奇怪,毕竟他看到的就是一个像蒲公英一样飘在空中的小白团子,但没嘴巴的话小家伙又是怎么说话的?

“你没有嘴巴.....”

“你才没有嘴巴,小爷英明神武的嘴巴也是你想看就能看的吗?”

“噢?原来你是公的。”

“老子声音听起来像母...啊呸...像女的吗?”郝眉一个翻身,缩在少年手掌虎口的位置一口咬下去,等他松开时,那处已经泛出零星的血珠,他似是被那血珠惊到,像个犯错的宠物可怜兮兮地看了少年一眼,连忙又凑过去细细舔舐。

“我...我不是故意的。”

“嗯。”小家伙可怜兮兮的眼神看得ko心都化了。

“你疼不疼啊?”

“不疼。”ko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耳朵,“麻麻的,很舒服。”

“骗子!”郝眉鼓着腮帮子瞪他,“咬死你信不信?”

Ko看着小家伙气鼓鼓的样子,福至心灵喊了一声:“小团子?”

“什么?”

“你叫小团子好不好?”

郝眉软软的白毛几乎就要竖起来了,他明明很苗条,到底哪里团了?“我有名字的,听好了,我叫郝眉,郝眉的郝,郝眉的眉,郝眉!”

“啊,我还以为你要找到了主人才会有名字。”ko愉悦地勾了勾嘴角,“郝眉,好美的名字,好美的小家伙。”

郝眉咬牙切齿,“你信不信我真的会咬死你的!”

“嗯。”ko完全不理会他的炸毛,“我叫ko,你以后跟我一起生活好不好?反正...我也是一个人。”

“可是...我得回山上种蘑菇呀。”

“蘑菇?”

“我是蘑菇精灵,蘑菇精灵不种蘑菇还能干什么?”

Ko恍然大悟,“用蘑菇戏弄我的原来还真是你。”

郝眉不高兴了,“本来现在就不怎么长蘑菇,我那是好心帮你好不好?”

如果能看见郝眉的嘴巴,ko发誓,那一定已经委屈地嘟起来了,“嗯,谢谢。”

郝眉恍然想起自己留守下来的初衷,质问道:“不过我给你种的那些蘑菇都去哪里了?你是不是拿去送人了?还是说你拿去卖掉换钱了?钱有我的蘑菇重要吗?那可是人家特地用灵气种出来的蘑菇,又不是按时节自己长的.....”

精灵种的蘑菇堪比灵芝,药用性质极强,郝眉本是看少年...也就是ko好看才帮他种那么多想让他自己吃了强身健体的,结果他居然拿去卖掉了......

如果是用灵气种的,那那么多蘑菇一定消耗了不少灵力,思及此处,ko愧疚极了,“对不起,我...我不知道,那我不卖蘑菇了,你也别种太多蘑菇,很耗灵力的吧?”

“那倒不用担心,种蘑菇本就是蘑菇精灵的本能,是不耗灵力的,只是我本来是想让你自己吃的...对了,你为什么要采蘑菇来卖?你...很缺钱吗?”

“没有,”ko拍了拍放在膝盖上的那本破旧的编程书,“只是想在这个乏味的世界里活得有趣一点罢了。”

明明是平淡至极的语气,郝眉偏生听出了几分对这个世界的了无生趣,而ko平静淡然的表情下,他亦看到了一丝不属于十六岁少年的沧桑疲惫,他不明白那本书里有什么,但他知道那里面有可以让ko开心的东西。

“好,那眉哥明天陪你一起卖蘑菇,卖完了回来再给你种,眉哥给你种好多好多又大又水灵的蘑菇,卖了钱给你买你喜欢的东西,你想买什么就买什么,想买多少就买多少,怎么样,眉哥够义气吧?”

Ko随手关了灯,整个人缩进被子里一躺,两只手小心翼翼地捧着在他手心蹦跶的郝眉往胸口一捂,心满意足道:“嗯。”

郝眉从ko双手虎口处的缝隙里挤出来两只耳朵,轻轻颤动着在他下巴挠了挠,“晚安,ko。”

“晚安。”

夏季的夜是短暂的,黎明总是来得很快。

Ko被脖子里发质软毛刺挠的触感痒醒,他偏了偏头,抽出睡意朦胧下百分之三的意识思考颈边造成他痒意的源头。那是他昨晚认识的小家伙,一团毛茸茸的小雪球儿,自称为蘑菇精灵的郝眉......迷迷糊糊地回忆至此,他两只手下意识虚虚握了下手指,手心的触感很奇妙,软滑地像婴儿娇嫩的脸庞。

当意识被这奇妙的触感惊醒至百分之七十,ko终于敢相信,他怀里抱着的不是那个毛茸茸的小雪球儿郝眉,而是一个十多岁大的娃娃郝眉,而且是一个光溜溜的郝眉。

他的手正一只抱着郝眉圆润的肩膀,一只握着郝眉嫩滑的腰,而郝眉埋在他怀里睡得正香。

ko看着郝眉毛茸茸饿脑袋,精致白嫩的小脸蛋儿,视线在到那轻轻吐息着的粉嫩小嘴唇,头一次感受到了何为心动!

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动那些龌蹉念头,但郝眉变成人这个认知大大地影响了他的神经,郝眉可以变成人,他们就能以任何他们愿意的状态在一起,即使郝眉是公的,但那又如何,他们原本就是生于世界离于社会的存在,没有人会在意他们。他喜欢郝眉这个精灵,他喜欢郝眉这个人,郝眉是他在这个世界唯一动了企图和欲念的喜欢,如果对方是郝眉,他也可以是攻的,他们很合适。

Ko是个农村孩子,确切地说他是个正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子,在最容易春心萌动的年纪。他也见过很多在人类眼里被称之为漂亮的人或物,但那些在他眼里通通不如一个白面馒头,他沉稳的内心完全激不起一丝想要将某个漂亮的人或物据为己有的yu望,但现在,明明只一眼,他却发了疯地想要将郝眉据为己有,想用自己一切可能的力量将其困守围城,让他永世不得逃脱。

人的身体始终遵守着大脑袋传递的一切命令,ko那么想的同时,双手不自觉地将怀里的人困得更紧,紧到一种今人窒息的程度。

“ko,你做噩梦了?”被勒醒的郝眉并没有挣扎,抱在ko腰间的手轻轻拍打着,似在安抚。

Ko急忙松开手臂,抬手把被子拨开一些,露出在里面埋着的小脑袋,“对不起,弄疼你了吗?”

郝眉撑起一点身子,迷蒙的眼睛没睡醒似的半眯着看他,又快速地眨了几下,想尽量保持清醒一些。Ko又想起了那句话——一眼摄人魂,两眼吸人魄,迷迷糊糊地郝眉是所有完美的词都不足以形容万一的可爱。

郝眉努力睁大眼睛去看ko的脸,然后他在那双幽深似潭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样子,他一个激动之下扑上去抱住ko的脑袋,把对方的眼睛当照镜子一样贴上去不可置信地瞧着,“啊!”

“怎么了?”ko被他惊了耳朵,而在对方张嘴大叫的时候,他看到了两颗尖尖的小虎牙,难怪能把他的手咬出血!

郝眉却突然冷静了下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又缩回被窝里,“我都睡糊涂了,我们精灵本来就是可以修炼成人的,只是我没想到这么快,还一下子变这么大一个。”

Ko突然很好奇郝眉的年龄,会不会像妖精一样几百甚至几千岁才能修炼成人,“你..多大了?”

“唔,我算算啊,按聚灵算的话,刚好一百岁,按灵育后成形算的话...今天是第八天,还没满月呢。”

为了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ko决定纠正郝眉,“还没满月的小屁孩儿?”

果然,郝眉炸毛了,“老子今年一百岁,够当你爷爷了!”

这可就差了辈分了,ko还是觉得承认自己对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三岁的小豆丁心怀不轨,也还是不要让这么可爱的小家伙乱定了辈分,等过几年也就到该谈恋爱的年纪了。

“物种不是问题,年龄不是距离,你现在这个样子刚刚好。”

“你念叨什么东西呢?”

“没什么,起床,吃完饭去集市卖蘑菇,你昨晚答应我的。”

“嘁,眉哥一言既出,八马难追,起床。”郝眉自顾自地蹦跶下了床,走到门口才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ko,给我找一套衣服。”

村庄离集市有点远,好在ko有一辆八成新的摩托车,那是他父亲生前买的。车座后面要放装着蘑菇的竹筐,郝眉只能缩成一小团坐在ko前面的位置。

他们去的有点晚,已经过了早上家庭主妇买菜做饭的高峰期,之前ko都是一早就拉着蘑菇来到集市占据有利位置,买了点馒头包子垫底就一直等着卖完了才回家煮饭吃,只是今天不一样,他有郝眉陪着。昨天卖得快,他回家吃了饭也还来得及再去山里溜达一圈,也幸好他去了,这才早早地带回来郝眉,没有浪费更多珍贵而快乐的时光。

这个时候的蘑菇还算稀奇,即使不热闹的时间点也稀稀拉拉卖出了一些。郝眉刚到的时候对什么都心怀好奇,这里瞧瞧那里看看,不过ko不让他跑太远,怕他迷路找不回来,附近一圈的东西看多了也都是千篇一律大同小异,再琳琅满目的东西看久了也只会眼花缭乱,加上郝眉本就是个闲不下来的性子,在周围绕了两圈又陪ko枯坐一个多小时后,现在已经在脑袋一点一点地打瞌睡了。

Ko看了看瘫在他身上的郝眉,想了想还是把他抱到一个没人的巷子角落,“眉眉乖,先醒醒。”

“干嘛呀?我困~”郝眉被吵得不高兴,脑袋一个劲儿地往ko怀里舒适的地方蹭。

“你先变回去,在我口袋里睡舒服一点。”

郝眉迷迷糊糊抬头看他,混沌的脑子思考了三秒,觉得ko说得很有道理,“那你捧着我,别让我掉地上去了。”

“嗯。”

话音刚落,郝眉已经变成一团小雪球儿的精灵体被ko捧在手心,ko小心翼翼地把他放进上衣胸前的口袋,动作轻柔缓慢地捡起地上的衣服,这才回到小摊位继续卖蘑菇大业。

大概两个小时后,郝眉睡饱了。

感觉到胸前的蠕动,ko低头看向那个在他衣服口袋里翻腾的小团子,“醒了?”

郝眉点了点并不存在明显区分的脑袋,从他口袋里一点点探出一对耳朵,再往上爬一点,露出两颗黑豆豆一样的眼睛,蘑菇还是那么两大箩筐,“还是有这么多没卖掉啊!”

“想回家了吗?。”

“不行,得卖完了才能回家。”郝眉突然一顿,“你是不是在我睡觉的时候根本没做生意?”

Ko倒是一脸的淡然,“会吵到你。”

“......”那样细致的宠溺太犯规了,郝眉放纵自己沉溺其中,颇有些自暴自弃意味的藏回口袋里,“别跟我说话了,专心卖蘑菇,卖完早点回家。”

“嗯。”

尽管两个小时内ko无声而冰冷的沉默赶跑了许多顾客,但水灵灵的大蘑菇还是相当诱人,而下午又是买菜煮饭的晚高期,没一会儿那些蘑菇就卖完了。

一人一精灵回到家正是傍晚时分,ko特地从菜市带回了排骨,打算做一顿糖醋排骨好好犒赏郝眉,而郝眉变回人穿上衣服后不知道跑到院子里干什么去了,只听见一阵鸡飞狗跳的动静,ko也没在意,弯着嘴角处理排骨。

此情此景,实有一种他在闹,他在笑的幸福感。

在ko正要出门到院子的小竹棚底下搬些木柴给锅里的糖醋排骨添火时,郝眉正好抱着一只惊魂未定的母鸡跑进来,一看到他就把那只生无可恋的母鸡举到他面前显摆,他终于知道外面这一阵鸡飞狗跳是为那般了,郝眉在大费周章的捉鸡。

“koko,你看,我厉害吧?”

一脑袋的鸡毛,一脸脏兮兮的灰尘仆仆,鸡已经差不多被累死了,着实厉害。

Ko由衷地感叹:“厉害!”

“那做小鸡炖蘑菇吧?我听到有人说小鸡炖蘑菇好吃,我没吃过,好不好嘛?”

郝眉黑幽幽的眼睛发了光的看着他,让他实在不忍拒绝,“可是蘑菇已经没有了。”

“有啊,你看。”郝眉笑得十分得意,“不就是蘑菇嘛,眉哥我最大的本事就是种蘑菇。”

Ko顺着郝眉的手往旁边一瞧,果然几朵娇嫩嫩的蘑菇破了他家院子里的土杨武扬威地昂扬着伞盖儿向他打招呼。他家院子除了中间的路是用石头砌成,两边都是填充结实的黄土,这种土壤也能让郝眉给种出蘑菇来......真是厉害了我的眉!

“小鸡炖蘑菇要用肉质鲜嫩的小鸡,这只老母鸡肉太老不好吃,明天去集市买上好的鸡肉给你做好不好?”

“也对啊。”郝眉举着老母鸡摸摸它的头,“老母鸡呀老母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要记得感谢我们的不吃之恩哦。”

如果他们懂得动物语言,说不定可以从老母鸡咯咯哒地叫嚷中听到——士可杀不可辱,你还是炖了我吧!

Ko牵着郝眉的手给他捻去脑袋上插着的几根鸡毛,又揩了揩他小花猫一样脏乎乎的小脸蛋,“先去洗把脸,我做了糖醋排骨,马上就可以吃了。”

郝眉歪着头问他,“糖醋排骨有小鸡炖蘑菇好吃吗?”

“糖醋排骨是我最拿手的菜,你一定会喜欢。”

可能是糖醋排骨实在太美味,郝眉足足吃了四碗饭,未了,抱着圆滚滚的肚子摊在椅子上愁绪满满地感慨,“没想到人类这么能吃,我做精灵的时候都不用吃东西的。Ko,你会不会觉得我太能吃了呀?”

“没有,你太瘦了。”这种饭量...他还养得起。

“真的吗?”

“嗯。”ko把洗好的碗筷收进碗柜,走到餐桌旁俯身看他,“郝眉,以后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扫,衣服我洗,我养你,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那能每天都吃糖醋排骨吗?”

“嗯。”

“那...要是我还能多吃一碗饭呢?”

“我说了,我养你!”

“那...我可以在家里种蘑菇吗?”

“我把院子翻出来给你种。”

郝眉咧着嘴笑了,他中气十足字正腔圆地回道:“要!”

很久以后,郝眉见识了ko更大更粗更硬更美味的蘑菇,那时他才醒悟过来,种蘑菇这件事,某些程度上,他还是差了ko一截啊。

ko只一个用力,歼灭了他所有的胡思乱想!

评论(17)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