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私人订制(下1)

文合集

(上)  (中)

不知道为什么,郝眉总觉得自己比以前饿得更快了,钟表上的指针还没指到十一点,明明早餐吃得饱饱的,却还是忍不住想吃外卖了。

那种自内心深处升腾起来的饥饿感,甚至连以前最爱的零食也无法填补分毫。

毕竟,那种感觉来自于心,而非胃。

郝眉拿出手机,打开微信。

另一边,正炖着着排骨的ko陡然听见自己的手机提示音响起来,连忙擦了擦手拿起手机,打开微信列表里那个唯一的好友的聊天界面。

然而,除了顶端时有时无的“对方正在输入……”提示字样,什么也没有。

为防止错过那个人的任何一条消息,且确保自己能在第一时间接收并回复,ko特地给自己的手机设计了一个小程序,只要对方一点开他手机里自己的号码或者微信,他就能在对方拨出号码或者发送信息之前先一步收到提示。

即使是不小心的划过或者错点,只要知道自己的名字正出现在那人眼前,他都会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

ko目不转睛地盯着聊天界面,顶端“对方正在输入……”的提示亮了一会儿又暗下去,但是对方仍然一个字都没发过来,这让他又期待又好奇,郝眉到底想说什么,需要纠结这么久?

而那个正纠结着的人,撑着脑袋在手机上戳戳点点,就在想现在点外卖会不会早了点儿?

啊,算了!

——ko,我今天还想吃糖醋排骨。

那边盯了半天手机的ko,终于等到了对方的消息。

——嗯。

郝眉突然就觉得,那种要命的饥饿感好像没那么严重了。

——啊呀,可是你昨天做的蛋黄局鸡翅也好好吃!

——都给你做。

郝眉舔了舔嘴角,这下才算真真切切感受到体内的胃在躁动。

——你把你们店的地址发给我吧,我过去店里吃。

ko转头看了看自己家的一亩三分地,实在没办法立刻把它装成一家店啊,何况这个地理位置……

——还是给你送过去。

——不要,我就要去店里吃。

——店里人多,腾不出位置。

想到他家饭菜如此感人的价位,如此迷人的香味,人多完全合情合理,根本不需要他替人家操心生意嘛!

——那好吧。对了对了,我跟你说哦,昨天我被坑的外卖钱我们家老三全帮我讨回来了,今天早上一打开微信,里面满满的红包,看得我心花怒放啊!

雀跃的文字里,五个讨嫌的大字硬生生地扎进了当事人的眼。

——你们家?老三?

——对啊,就是我们公司老板,人长得帅,代码也码得好,连眉哥我这么聪明的省状元都被他技压一筹。

——嗯。

明明心里对这带着夸奖的怨念好生气,吃醋得不行,可是ko又不舍得不回复。

恼人的恋爱综合症!

——更过分的是,他和三嫂从见面到确认关系,只花了不到两小时,然而在他变态的光辉笼罩之下,如此帅气的我,仍然是只单!身!狗!

原来是有对象的,ko心里的郁结,可算是驱散了些,只要不是情敌,一切好说。

——你很好。

郝眉被对方实诚地夸奖取悦到了,抱着手机傻乐起来。

——知音难觅啊,这世上像你这么有眼光的人,真是不多了。

直到遇见郝眉,沉默寡言的ko才觉得聊天原来是一件如此享受的事情。

炖着排骨的锅发出了刺耳的声音,ko拿着手机一边回复,一边去厨房接着做“外卖”。

——有一个就够了。

——一个就够?我是有多让人嫌弃啊?

ko自私的想,如果真的所有人都嫌弃他,那他就只能是自己一个人的了,由自己来代表全世界喜欢他。可是,那么好的人,大家都喜欢还来不及呢。

——我不嫌弃。

对感情一向傻乎乎的郝眉,脑子里突然冷不丁儿地冒出一个让他不可思议的念头。

他觉得,ko在撩他,从第一次见面就在。

俗语有云,当一个情感迟钝的人突然因为对方的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就认为对方是在撩拨自己时,那说明他已经泥足深陷了。

因为你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对方只要看你一眼,你都会觉得那是在对你放电,四舍五入就是一场有计划、有预谋的勾引了。

不过可能郝眉并没有听到过这句俗语,毕竟,确实有些……俗……

郝眉捂了捂脸,又拍了拍小心脏,回复道:

——眉哥这么优秀,被嫌弃才奇怪好不好!

所谓高手高手高高手,就是即使只有一只手,也照样能干得行云流水风生水起。

ko一只手敏捷地打着字,一只手灵活地挥舞着锅铲,把一心二用用得炉火纯青。

——嗯,优秀!

他其实是想说“可爱”的。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在如此契合的聊天中,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

ko盯着手机给郝眉发信息,也不看路,但仍然巧妙地避开了从写字楼里奔涌而出去吃午饭的上班族。

——下楼。

郝眉盯着那两个字楞了一会儿,抬眼瞅了瞅手机顶端的时间才发现已经过了十二点,意识到ko已经带着他心爱的外卖到了楼下后,蹭得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用尽有生以来最快地速度跑到楼下。

“ko……”

“别跑,小心摔跤。”ko举起手里的外卖向他示意,“跟我来。”

“哦!”

郝眉也不问问去哪儿,就这么跟着走了。

ko将郝眉带到旁边的一个小公园,公园里有石桌,方便吃饭。

流着口水的郝眉迫不及待打开袋子,ko这次用的是很大的便当盒,里面不仅有糖醋排骨、蛋黄局鸡翅、鱼香茄子,还有一份郝眉相当嫌弃的炒青菜,甚至还贴心地备了一盒草莓牛奶。

“哇,ko,你这是想垄断我的胃啊!”

ko盈盈浅笑,最好垄断你的心!

郝眉避开炒青菜,狼吞虎咽大吃特吃,吃着吃着,突然伤感起来。

“ko,你……你们家的外卖都这么……这么贤惠吗?”

“我说过,我只送你一个人的外卖。”ko将草莓牛奶插好吸管放到郝眉面前,命令道: “不许挑食!”

被ko砸来的蜜糖甜到晕头转向的郝眉乐呵呵地夹了满满一筷子的炒青菜塞进嘴里,腮帮子鼓鼓,眉眼弯弯。

“卟逃卟逃!”

“慢点吃,小心噎着!”

“套好次了嘛!”

吃饱喝足后,被美食和对方颜值诱惑到脑袋短路的郝眉,终于意识到外卖先生送完外卖却不离开的这一非正常现象。

“ko哇……”

“嗯?”

“你……是在躲懒吗?”

“……”

“哪有送了外卖还陪客人吃完才回去的?所以,你就是在躲懒对吧?”

收拾狼藉的ko深深叹了口气,“……嗯。”

这就……承认了?

没能成功试探出些许猫腻的郝眉,倍感失落!

不过这点失落马上又被他突然想起来的另一件神奇的事驱散了。

郝省状元的大脑,吃饱喝足后总是要天马行空的运转一番。

“ko哇,你是怎么一边跟我发微信又一边做饭的?”

ko还没来得及回答,郝眉又皱着眉大声嘟囔起来,“今天这菜不会是别人做的吧?你聊着微信怎么做饭?可是不对呀,这菜的味道明明跟之前吃过的一模一样……”

ko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你能吃出我做的味道吗?”

“当然能,你做的菜很……反正我能吃出来!”

“很……怎样?”

“……”

郝眉的小脸儿以肉眼可见地速度皱了起来,除了好吃好吃好好吃之外,那种感觉,他想不出别的形容词。

ko终于揉上了那个小脑袋,心里万分满足,“是我做的。”

郝眉歪歪头,一双又亮又圆的眼睛看着ko,“当老板就是好啊,没人敢骂!”

“……”

ko的大手在郝眉脑袋上僵了两秒。

回办公室之前,郝眉叫住ko,摸着鼻子不经意地提了一句: “以后做饭别玩手机,容易烫伤!”

ko点点头,承诺道: “嗯!”

回到家的ko,扔下饭盒就打开了电脑,十指翻飞。

有人顶了他的锅,这不要紧,可是顶着他的锅讨到了小可爱的欢心,这就不能忍了。

他才不会承认其实是因为小可爱的夸奖让他吃了醋。

彼时,致一肖boss正专心致志地工作着。

突然,闪着代码的电脑界面出现了一个对话框,上面亮着四个大字。

——你是老三?

肖奈莫名其妙,这个世界上只有三个人会用“老三”这个称呼叫他。

看来,是他家的某个白菜招惹到了一个了不得的人物。

——你是谁?

——今晚00:00点世界极客大赛,敢不敢来?

“……”

肖奈最不喜欢别人无视他的问题,因为他不喜欢话说第二遍。

——不来!

“……”

ko最讨厌别人拒绝他的挑战,因为他不喜欢多费唇舌。

——怕输?

——不,没空。

——何事?

——睡觉。

肖奈是个早睡早起的好孩子,从来不做非必要性的熬夜。

“……”

——致一老板,不过如此。

——激将法?

——有用?

——有,赌注?

——若我输,在致一免费打工一年。

——好的黑客不一定是好的程序员。

——是不是我说了算。

——可以。

得到对方应战的答复,ko收了神通,琢磨着晚上给郝眉做什么?

肖奈完全没有电脑精心设置的防火墙被人攻破,且刚刚故意纠缠中,居然还是没能成功反追踪到对方IP的沮丧感,即使比赛会输,也丝毫不担心会留不住这尊大神,毕竟,对方似乎很是在意的某白菜还在致一。

比起貌似没有多大悬念的比赛的输赢,他还是对发挥侦探头脑揪出这个“某白菜”更感兴趣。

三个白菜中最有能力接触到黑客的,面相最容易招“男人”的……

肖奈瞟了一眼正皱着眉头戳自己小肚子的郝白菜,暗暗摇头,聪明的大脑完全得不到发挥嘛。

啧,不烧脑,没意思!

(下2)

评论(17)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