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衷情一付,倾心相还

文合集

“唔……折颜,我不想动了,你自己干!”

“我一个人干多没劲,这种事,得两个人一起做才有意思。”

“不要,我好累啊,腰都快断了!”

“真真乖,只差最后一步了,等我们做完,我给你做甜甜的糯米糕好不好?等吃过了午饭,我们再去西海看看墨渊的情况。”

“嗯……那你快点,我要不行了!”

“好!”折颜偏头倾身压向白真,宠溺地在他汗津津的鼻尖吻了一口,“那我来挖坑,我来埋,你负责把坛子放进去就好,可以吗?”

“行行行!”白真扔了手里的小铲子,伸伸懒腰,“你说你以前一个人酿酒酿得好好的,现在干嘛非拉着我一起?累都累死了!”

折颜今天也不知是发了什么疯,一大清早的哄着他起来酿酒,从摘花到封坛,每一个步骤都不放过他,他一向只会喝的,哪里会酿?

关键是折腾了那么久,就只弄出来两坛,若是没有他,折颜反而能快些呢!

“我们一起酿的酒,有爱的味道啊!”折颜挖好了一个坑,抬起头催促道: “真真,快把坛子放进去。”

白真利索地抱起两个酒坛子小心翼翼放进坑里,红着脸反驳回去,“分明就是你自己懒,想让我帮你分担些活儿罢了!”

折颜专心致志地刨着泥土盖上去,丝毫不受白真口不对心的抱怨所影响。

“折颜上神,四叔。”

“迷谷?你怎么来了?”

“是小殿下,她说有事想找四叔帮忙,让我来请你过去一趟。”

“求人帮忙还摆这么大架子!”折颜埋好了土,站起身来拍了拍手上的泥土,“她自己怎么不过来?”

这人一叫过去,指不定又得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白真哼笑一声,跟折颜解释道: “她呀,是被二哥禁足了,出不来。”

“哦!”折颜苦着脸,“那我一会儿自己去西海。”

“那我就先随迷谷过去了?”

“嗯。”

折颜盯着白真离开的背影不舍叹气,转身看到那一小块儿翻新的土堆后,又幸福的笑了。

未了,还施了个法,将那个小土堆用仙障护了起来。

等收拾好酿酒过程中造成的狼藉,又简单进了点食,正准备出发去西海时,白真回来了。

“唉,这次回来得还挺快,吃了吗?”

“别提了!”白真绕过折颜,直接跑去厨房,“那小丫头就是让我去掩人耳目助她脱身的,害我连个吃饭的地儿都没有!”

一听白真还没吃饭,仅简单吃了点水果糕点果腹的折颜,连忙生火起灶,淘米摘菜,“先吃点儿桃子垫垫,马上就好!”

“你也没吃?”白真凑过去蹭了蹭折颜的背,“怎么,我不在,你就食不下咽了吗?”

折颜仰头碰了碰白真不安分的小脑袋,“是啊,没有你,我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可难受了!”

白真抡起拳头轻轻捶折颜后背,“少来,尽会说好听的!”

嬉嬉闹闹地用完了午膳,可算是启程去了西海。

叠风正从他大哥屋里出来,看见两位恩人,连忙迎了上去,“两位上神怎么突然来这里了?”

“你那位十七师弟最近要在天宫照料太子殿下,也顾不得这里,所以我和真真就来这边看一看,你大哥这几天怎么样了?”

“大哥昨夜突然不舒服,折腾了半夜,我还以为会出什么反复,没想到第二天却说周身松快,仿佛多年桎梏一消而散,还吃了不少东西。”

听了叠风的描述,折颜会心一笑,“当真?”

“对!”

“这样看来,要有喜讯哪!”

叠风不解,“上神的意思是……”

身为折颜解语花的白真接道: “你师父,要回来了!”

叠风闻言,一个激动上前握住折颜臂膀,“真的吗?”

折颜不动声色地瞟了眼叠风的手,又用余光偷瞄了一眼鼓着腮帮子的白真。

叠风被白真盯得脊背发凉,赶紧收手,“是叠风失礼了!”

“无妨,快,带我们去看看你哥哥吧。”

“哦,请!”

经过折颜一番查探,墨渊元神确是不在大皇子体内了。

白真看着叠风风风火火出门赶去昆仑虚,又想到方才他对折颜“失礼”的行为,一阵好笑,“看他的样子,根本不像昆仑虚的大弟子,倒像是个毛头小子。”

折颜笑得嘴角泛起好看的梨涡,“你别说他,就连我现在内心,也是欢喜的乱了方寸,快,我们赶快回青丘去吧。”

二人到了青丘,正碰上听到昆仑虚异动而赶回来的白浅。

墨渊确实醒过来了,看着墨渊和白浅瞪着两双泪水涟涟的眸子对望,折颜心里,替他那个弟弟可惜的紧。

沉睡了七万年的时光,醒来后,心爱的徒弟已经成了别人家的了。

墨渊一行人刚到昆仑虚门口,众弟子便跪了一地,原本认为魂飞魄散无力回天的他们敬重的恩师,此刻真实地站在他们面前,纷纷情不自禁喜极而泣。

见此情景,白真偏头看向折颜,墨渊醒过来,除了白浅,最开心的莫过于身为兄长的折颜了,折颜开心,他也开心,不过,他总觉得折颜有些心不在焉。

折颜感受到白真炙热的视线,也偏头回了他一个安心的笑容,个中柔情,不言而喻。

对上折颜的眼神后,白真突然就明白了折颜心中所虑,还是在为墨渊他们三个的感情之事忧心呢。

直到成功将墨渊迎回了昆仑虚,大家对这期待已久的时刻仍是有些不敢相信。

白浅足足等了七万年,现下梦想成真,反倒让她觉得有些不真实,“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倒也不枉夜华这小子散了他一身修为,才能让墨渊这么快醒过来。”

“这夜华真是个实实在在的情种啊!不过小五,你这时运也太不济了,刚还清墨渊的,这就欠下夜华的,墨渊你还得清他七万年的心头血,这夜华的四万年修为,你可怎么还啊?”

折颜只是随口感慨,但是白真就见缝插针瞅准了时机,向白浅试探了一下她心里对墨渊和夜华的定位,他们两个那么像,而现下,墨渊可是实实在在地回来了。

相像的两个人,同样沉重的两份情,他想知道,白浅到底会如何区分,如何对待?

“我是觉得,我跟夜华终归是要做夫妻的,这夫妻间本就该相亲相爱,谁欠谁的,不必分得那么清楚,四哥觉得呢?”

折颜如此了解白真,怎会听不出他话里的真实用意,然而,白浅的这份坦然,让墨渊和夜华在她心里的位置,顿时有了清晰的界限。

这本应该是意料之中的结果,青丘狐族,对待感情之事,一向坦荡。

白浅心情很好地打了声招呼后,就回了自己的房间,剩下折颜和白真两两相望。

“折颜……”

折颜被白真担忧的小眼神逗笑了,“真真啊,你为何这般看我?”

“我怕你过于担心墨渊,你之前……”

“之前我是怕小五看不清自己内心,毕竟,在并不确定墨渊一定能回来的状况之下,她毅然决然地挖出自己的心头血,只是为了保住墨渊已经没有了元神的仙身,我以为她心里对墨渊,至少是有那么些心思的,而夜华和墨渊又那么像,若是弄错了……”折颜释然地笑了笑,“可方才你也听到了,小五对自己的感情,清楚得很,何况,我相信墨渊也不是个会纠结于儿女私情的人,如此,我还有什么可操心的?”

“真的?”

“真的。”折颜上前牵住白真,“走吧,别在这儿站着了,我等会儿还要去找墨渊呢,他可能会有事想要问我。”

“什么事啊?”

“什么事?”折颜刮了刮白真的鼻子,故意逗他,“不告诉你!”

白真甩着折颜牵着他的手撒娇,“说嘛说嘛,我好奇!”

“就不说!”

白真气呼呼的甩开折颜的手,大步离去,折颜赶紧追上去,“哎,真真慢点儿,我说我说……”

“我不听!”

“……”

晚上,折颜拎着几壶桃花醉到墨渊房里。

“我这趟来,带了桃花醉,可否尝尝?”

“好。”

折颜有些微愣,料想到他不会拒绝,却不曾想他会如此痛快。

“怎么这么痛快,昔日你可是不轻言碰酒的。”

墨渊依旧漠然,“我有许多话要问你,不就着酒来说,岂不寂寞……当年十七,为何带着我的仙体回了青丘?”

折颜放下桃花醉,席地而坐,“就晓得你要问这个,墨渊,你可要想清楚是否真的要问,我看你醒来之后,这一颗心一直飘着,若是听我说完之后,我怕你会更拿不准你跟白浅到底是师徒之情,还是儿女之情。”

墨渊侧过身来,眼神坚定地看向折颜,“你说吧,我想听。”

就着酒,折颜说起了墨渊沉睡的这七万年来的点滴故事。

直到天色将亮之时,折颜才静悄悄地回了他和白真的屋子。

此时的白真,正睡得香甜。

折颜坐在床边,出神的看着白真,他不敢想象,如果是自己对白真求而不得会怎么样?是会像墨渊一样坦然接受,还是会受不了发疯成魔……

他一定做不到坦然接受,可是,如果白真对他没有那份心思,他就算接受不了,又能怎样?

那样的如果,他就是想想都会让自己不寒而栗。

白真醒来就被一声不吭坐在床边盯着他看的折颜吓了一跳,脑袋懵懵地愣了半响,对方还是直勾勾地盯着他瞧,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被看得不好意思了,红着脸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地朝着折颜瞪回去。

俩人就这么相互看着……看着……都情不自禁地陷入了对方深情的眼窝里。

“折颜……”

“嗯?”

“小五说,夫妻间应该相亲相爱,不必计较谁欠谁,那你说,你对我从小的“教养”之恩,我是该还……还是不该还?”

折颜微微一笑,“要还的,我护你长成,你就得守我终老,彼此倾尽一生,可好?”

“好!”

评论(16)

热度(5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