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我想和你谈恋爱(一)

预警:可能某些常识方面存在愚蠢的漏洞,中心思想谈恋爱,慎入!

文合集

首长笑得像尊弥勒佛,虽然和蔼,但更反常,这让ko下意识提高警惕。

“ko啊......”

“首长,请指示。”

“总是这么冷淡,不要搞得这么严肃嘛!”首长度步走到ko身边,亲切地拍了拍这个一直让他引以为豪的栋梁之才,“我想给你休个十天半个月的长假,不知你意下如何?”

军人的休假时间有严格规定,所以按照惯例,领导下达“休假”命令,通常意味这段“休假”等于“保密任务”的执行,特别是在这种不过年不过节的时候就更显得尤为此地无银。但是,如果是“任务”需要,这种命令一般会是强制性的,而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合情合理合规合法之下,作为上级首长,完全不必询问下级“意下如何”。

除非,这是职责之外且参杂私人意愿的“任务”。

Ko,正值二四年华,有车有房父母双亡,相貌英俊风流倜傥品行优良三观正,人帅话少能力强,十六岁入伍,十九岁便在无数精英中脱颖而出成为精英中的精英,以中国队队长的头衔带领中国队在马尔斯国际军事侦查大赛连续夺下五连冠以及连续四年荣获其大赛唯一一个个人奖项——个人勇士奖,让各国军事委员会都刮目相看的男人。

人怕出名猪怕壮,ko最怕领导做红娘,作为部队再低调也无法掩饰光芒的年轻男人,自然让很多嫁女心切的老父亲对他心生觊觎,逮着空就想找机会安排相亲会晤。同时,作为一个寡言冷淡不讲人情世故的佛性男人,对于所有即使军衔比他高、资历比他高、身家比他高的三高领导们,他也丝毫不讲情面面无表情义正言辞不留余地地用“报告,我拒绝!”这五个字全部拒绝了“吃饭聊天或加个QQ微信认识一下”的提议。

所以,此刻郝首长的表情和语气让ko有种不喜欢的熟悉感,但是郝首长家只有一个独生儿子,办公桌上面还摆着他们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那是个阳光可爱漂亮帅气的男孩子,自从无意间看到过一次之后,后来每次他来郝首长办公室汇报工作的时候总习惯站在斜角一点的位置,方便他不留痕迹地偏头打量一下那张全家福的合照,那个男孩儿笑容里很有感染力的阳光气息仿佛要从照片里溢出来似的,让他很有好感。

不久前他还去过郝家,利用送本次中德两军军事演练的总结报告这种借口。虽说是借口,倒不是很特意,只是突然产生的好奇心。很幸运,他真的见到了那个男孩儿,不同于照片,是活生生的,活灵活现的,还会朝他挤眉弄眼的真人,不过可惜的是,他没能看懂对方的意思,他们一向好脾气的郝首长似乎在生气,才三言两语他就被打发着赶走了。

如果是想介绍他和那个可爱的男孩儿“吃饭聊天或加个QQ微信认识一下”他倒是不排斥,甚至隐隐有点期待。

但是这也不需要放长假吧?

“首长有话不妨直说。”

“我就欣赏你这种聪明又耿直的个性。”郝首长搓了搓手,“那个...就是我儿子郝眉,一个月之后他就要进A大读大一了。你知道新生入学都是要军训的嘛,A大从去年开始就进行了军训改革,新增了军事演习拉练项目。虽然只是拉练,也不算系统,但还是很考验学生的团体协作力和个人侦查能力......”

“ko,你知道我一向看重你,所以...可能偶尔在家会不自觉地把你树作郝眉的学习标杆……好吧,我承认不是偶尔,是经常。然后郝眉很崇拜你,他知道军训会有军事演习拉练这个项目之后就一直嚷嚷着指名要你担任他的指导教练。”

“报告首长,我服从命令!”

“啊?”

ko的不通人情在部队远近闻名,他生活里的交际圈只有公事公办,关于私生活完全是个独行侠,休息的时候不是在自主训练就是一个人做自己的事,永远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行为处事全凭个人喜好,因为能力出众,即使个性不讨喜却也深受战友信赖。在多次反恐和追捕毒枭的行动中,很多人的生命都是他绝境犯险救回来的。

但是答应别人私请这还是破天荒的头一回,而且还如此干脆。

所以郝首长格外稀奇,他从来不是以公谋私的人,只是宝贝儿子的要求他又一向很难拒绝,所以只得用这个还算折中的方法请求ko的帮忙,虽然他这么开口了,但其实并没有把握对方会答应下来。

“不不不,ko你误会了,这不是命令......”

“我愿意担任令公子的指导教练。”

“......”

一直到ko亲自上门接走他儿子,郝首长还处于不可置信当中。

郝眉坐在副驾驶,身上的安全带也有些控制不住他放飞的激情,“好神奇,我爸居然真的请到ko你来担任我的教练哎!但是真的没关系吗?我爸没有威胁你之类的吧?你要是真的不愿意可以告诉我,我会很耐心听你倾诉的,但是如果你想让我另外找别人的话就放弃吧......”

“我既然答应了,就不会让你找别人。”

“那就好,虽然我很同情你可能是被我老爸威胁或命令才来的,但我真的很高兴能有机会这样跟你近距离相处。我看过一些关于你在马尔斯国际侦查大赛上的视频,很厉害,我很仰慕你哦。”

仰慕这个词太微妙了,难道不该是钦佩或崇拜吗?Ko可不觉得聪明的省状元会出现这样明显用词不当的错误。郝眉有个实力儿吹的老爸,ko时常会从郝首长嘴里听到关于他的事,当然也包括郝眉今年考了个省状元。

“...我是自愿的。”

“哎?”郝眉朝他眨眨眼睛,笑呵呵道:“看来你也没他们说的那么高冷嘛。”

“因人而异。”

“什么意思?”

郝眉安静地等半天,可ko似乎并没有要开口回答他这个问题的意思,只得尴尬地转移了话题,“对了,你还记不记得你上次来我们家送文件的时候?那次我犯错正被老爸家法处置,看到你来我还跟你使眼色想让你帮我来着,可是你都没有理我......”

Ko用余光扫了他一眼,毫无意外从他鼓鼓地腮帮子上看出了委屈的情绪,“家法?”

“对啊,就是对着我国伟大的国徽背诵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条令,错一个字都得重头再来,背不完就不准吃饭睡觉甚至上厕所,但是我从来没背完过。”郝眉耸耸肩,骄傲道:“这是我老爸从众多刑法中经过多次实验选出来的最能折磨我神经的一条,但每次都是他先认输,嘿嘿......”

郝眉丰富小表情和傲娇生动的小性子使他看起来像林荫道上透过随风摆动的树叶任性跳跃着的阳光一样,温暖、俏皮、活泼、灵动、灿烂,还带着纯净的清凉透彻,是恰到好处最引人向往的亮度和温度。

无论是照片上定格的阳光,还是惊鸿一瞥的狡黠,或是现在触手可及的真实,ko对自己想要把对方占为己有的心态在此刻得到了满意的认可,并且逐渐强烈,就像他一早就知道这份情绪的最终结局,顺理成章又天经地义。

Ko脸上浮起浅笑,“你犯了什么错?”

“唔...黑我老爸办公电脑被发现了。”郝眉激动地整个身子探向驾驶座的ko,“不是我吹牛啊,其实我摸扎他的名号在黑客界也算小有名气,很多地方都可以来去自如,但是没想到在我爸的破电脑这里栽了跟头,果然专业的技术团队就是不一样啊!”

“你是摸扎他?”ko吃惊地看了郝眉一眼,国内数一数二的黑客可不止是小有名气这么简单。

郝眉腼腆地笑了笑,“你也知道啊?我还以为像你这样奋斗一线的人对这方面不会感兴趣呢。”

“那个防火墙程序是我设计的。”Ko云淡风轻道:“但是我只告诉他们那套程序是我一个朋友写的,我觉得好玩儿修改了一些,结果意外地好用。”

“......”

“我是手可摘星辰。”

手可摘星辰,历届极客大赛冠军霸主,来无影去无踪,平时不出来晃悠,只有比赛的时候才会现身,出场次数屈指可数,干脆利落行云流水的技术却一直反复为同行所传诵。郝眉不喜参与这种没营养的谈资并对此嗤之以鼻,因为手可摘星辰解题速度非人的快,而且是距今为止唯一一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解题数的人,所以他甚至怀疑手可摘星辰其实是设计这个赛制和题型的团队里面的内部人员,目的是为防止真的有人能够限时解完题而领走赛制设置的唯一一笔巨额奖金。

但是现在他没有怀疑了,就凭让他栽跟头的那个防火墙,以他的技术就算遇到攻不破的防火墙,也不会弱到会被对方反追踪,而他破解掉一层层外墙在自以为将要得程之际却莫名其妙回到原点并被迫触发警报源,最后被依附在防火墙的另一道程序病毒反噬,不仅导致电脑被毁,而且,当他看见自己老爸拿着手机风尘仆仆地冲进他房间,他就知道从一开始碰到那个防火墙时,他就已经被锁定了位置,那些溜着他玩儿一样的层层关卡,只是在拖延时间让他们得以动作进行抓捕而已。

果然涉及军事的东西,都不是闹着玩儿的。

“......大神我有点慌请容我缓一缓!”过了一会儿,郝眉问他,“可是...你这么厉害为什么不干脆承认是你写的呢?”

“有时候秘密也是一种武器。”

“...我觉得我的理解能力可能还得再练两年!”郝眉吸了吸鼻子,对此并没有过多深究,反而跳跃到另一个思想维度,突发奇想道:“你这么厉害,那军事演练的时候就可以黑进敌军指挥部发布指令,让他们自己的防空导弹营或空军防卫队把导弹对准自家的指挥部发射,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完成斩首行动直接不战而胜了!”

“......你知道的还挺多。”

“电视上看来的,而且耳濡目染的,就知道一丢丢。”安全带已经完全不能限制郝眉的行动,他靠近ko神神秘秘地问:“话说你到底试过没有?”

Ko伸出手指头把他过近的脑袋戳回去,“这样做的话就完全失去演习的目的了。”

郝眉被ko的手指头烫红了脸,ko笑起来的样子更是迷惑了他的眼,他捂着脑门儿嘿嘿一笑,眼神毫不收敛地落在驾驶座的男人身上,“意思是你确实可以做到咯?真厉害!”

“他们或许认为我有一点这方面的天赋,但没有你这样的眼光,对于我能做到更多、更高程度的技能还没有起疑,所以,你要替我保密。”

郝眉疑惑地皱起了眉头,“起疑?这个词很负面化。”

“这是一种能力,但到了一定程度对于某些人或者组织来说就会成为威胁。”

“我相信你不会。”郝眉似乎...有点理解ko那句“秘密有时候也是一种武器”的话了。

“但有人不信。”Ko淡淡地看了郝眉一眼,继续说:“对于有威胁性且无法掌控的存在,为了万无一失的和平甚至是某些黑暗的欲望,一直守护这个世界的人们,有时候也会成为穷凶极恶的凶手。”

“这是很严肃的指控。”

Ko接道:“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对于这种论断,郝眉其实是认可的,他们活在阳光下,很轻易就会忽略掉阴暗面的杂乱污秽,他也懂得信任与生命财产从来不在同一杆称上的道理。

“你是对的。”郝眉疑惑地盯着他,问:“可是,你为什么会信任我?你一方面用手可摘星辰的身份实现你的兴趣,一方面在世人面前掩饰自己操纵网络的能力,但是你却对才刚认识的我坦诚你一直以来都在隐藏的东西,为什么?”

“想说,就说了。”

“......”郝眉思绪又飘了,“话说回来,我听说你一直是个不苟言笑的高冷人物,马尔斯大赛上领个人勇士奖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都只有一句‘谢谢’,但是你今天说了好多哦,而且还笑了好几次......”

“......”ko后知后觉,也发现自己好像一下讲了比平常多出好几倍的话,“别想了,我们到了。”

郝眉终于舍得把视线挪到正面,“到哪儿了?”

“奈何俱乐部,这里有小型实战模拟基地。”

*马尔斯国际大赛来自于电视剧火蓝刀锋

*防火墙那段属于信口胡诌...实际上整篇文章都是信口胡诌,查了资料没顶啥用!

*切记中心思想是谈恋爱,不要和我较真,因为我真的不懂,但是脑洞来了又想写!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