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分手快乐(上)

@七心海棠 海棠大大的分手梗,一个上篇才是前奏,下篇请耐心等待❤

其他点梗也请耐心等待,很惭愧更新慢如龟速❤ 见谅!

文合集

肖奈最近接了一单大生意,金主是一个从ko黑客时期就一直想要招揽他的人,然而当时的ko神龙见首不见尾,且没人能想到一个大名鼎鼎的黑客会以厨师的身份隐身与大排档,以至于即使花了大把人力物力,依然没人能查到有关ko的任何蛛丝马迹。

直到他为了郝眉加入致一,正式让“ko”现身于青天白日之下!

这位金主就是慕ko之名而来,并指名道姓必须由ko亲自负责此项目所有环节,否则合作免谈!

然而众所周知,ko最不喜抛头露面,非与郝眉相关的必要情况之下,一向只做幕后。

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来,这位身经百战的行业巨头分明是以合作之名,行求贤之实,在致一地盘儿上挖墙脚的目的简直不要太明目张胆,就差没在脑门儿上刻着“老夫求贤若渴,望ko大神青睐”这几个大字儿了,他让ko亲自负责这个项目还不就是为了方便制造机会对其威逼利诱以行招揽之策吗?

面对此情此景,肖奈却是一派淡然,丝毫没有公司核心骨干被人觊觎的危机感,大手随便一挥就答应了下来!

甚至都不带征求一下ko和郝眉的意见,一贯专制独裁之作风!

一来,致一正处于起步阶段,虽前面与封腾的合作打下了知名度,后续也大大小小做了不少项目,但要想在如此弱肉强食的时代真正站稳脚跟,还需要更具影响力的项目证明他们的实力,眼下正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

二则,毕竟“郝眉在手,ko我有”,泰山大人对儿婿的痴汉之心还是有着绝对信任的,任你有一百二十分的机会和诱惑,只要有郝眉在,谁也别想撼动ko分毫!

如此,还有什么理由不答应呢?

肖奈微微含笑,一脸慈祥地看着对面的ko和郝眉,“这次与鼎盛集团的项目由ko全权负责。”

“我反对!”郝眉大半个身子往前靠过去,将默不作声的ko牢牢护在身后,两只小爪子饱含愤怒地往桌面一拍,操着一口小奶音严词拒绝道: “ko有低智商隔离症,与凡人存在沟通障碍,前线作战部分我建议另做人选!”

夸自己男人能夸到如此不要脸的地步,估计除了郝眉也没别人了吧!

肖奈大方一抬手,说: “要求你们提!”

这戏才开始呢,你能不能不那么明察秋毫?郝眉在肖奈放纵的目光下施施然撤回身子,拉过ko悄悄在他耳边嘀咕,“事成之后让老三给我们放假,一个月!”

“嗯!”ko点点头,然后冲着肖奈面不改色地提出要求,“给我们放假,两个月。 ”

郝眉被ko豪气冲天的架势晃得一懵,两只圆圆的大眼睛瞅着ko,肆无忌惮地昭告着对自家老攻的崇拜——真是厉害了我的ko,讨价还价的本事修炼得比我还要炉火纯青!

肖奈无视他们的眉目传情,也开始讨价还价,“一个月。”

ko不作回应,默默等待对方妥协,两位大神的气场在空气中激烈碰撞。

果然,空气安静了一会儿,还是肖奈最先做出了退让,“成交!”

从肖奈办公室一出来,郝眉就小媳妇儿似的抱着ko胳膊对他一顿猛夸,“ko你太厉害了,居然能从肖扒皮手里要来整整两个月的假,我说一个月都已经做好要被缩减的准备了,我还以为他顶多放十天半个月呢,你居然开口就是两个月,而且更让我没想到的是老三居然能松口,我们走了他就不怕忙死吗?”

“不会,拿下这个项目之后,短时间内应该不会轻易再接合作了。”

“为什么?这时候不是应该乘胜追击吗?”郝眉仔细想了想,猛然间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我们致一本来就是新起之秀,公司成立至今不过三年,而短短三年时间里就前有封腾、真亿,后有鼎盛的项目合作,特别是这次与鼎盛的项目,多少大企业盯着这块肥肉呢,人家却偏偏选了我们这个初露头角的小公司,现在风平浪静,只不过是在等着看我们怎么被这块肉撑死,等我们成功拿下项目,肯定会招来不少使绊子想要吃掉我们的,所以后续老三需要有个缓冲期来壮大致一硬件能力,比如……上市,对吧?”

ko时常被郝眉的玲珑剔透所折服,他身负天纵之才,却心怀大道之爱,在纸醉金迷的世界保持人性本真的初心,在利欲熏心的社会坚守人性本善的底线,他能一眼看穿别人的虚情假意,却用不动声色的距离尊重着他人的选择,他有玩转阴谋诡计的心机,更有权衡心照不宣的智慧,是最知世故,循世故,却不世故的人。

生命最善意的模样,大概就是对利欲望而止步,对生活野心勃勃!

正如郝眉!

所以郝眉才会成为ko最向往的存在!

“嗯!”听完郝眉的总结陈词,ko把他抱在自己胳膊上的手牵回手心里,脸上一副心满意足的柔情模样!

“不对呀,”郝眉的脑回路又拐了道弯儿,突然顿着脚步,扯着ko质问: “你们什么时候开始密谋的?这么大事居然瞒着我们,太不讲义气了吧?”

“没有,我猜的。”但也猜得八九不离十,所以他才会那么信誓旦旦的提出要两个月假期呀,算准了能放手的情况他才敢这么肆无忌惮,毕竟公司也有郝眉的份儿,公事上不会儿戏!

郝眉龇牙咧嘴地扑上去揪ko的脸,不满道: “有时候你跟老三这变态的……思维同步真的很让我嫉妒!”他本来想说心有灵犀的,但他实在不能容忍自己男人跟别人心有灵犀,自己兄弟也不行,所以斟词酌句的换了个形容词!

“美人,他们这是点亮了大神级别的思维共享技能,不用吃醋,ko的心还是你哒!”于半珊捧着一杯菊花茶,姿势略显僵硬地从他们身边悠悠飘过。

郝眉盯着于半珊的背影眉毛一挑,突然唱起了歌: “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剪不断……”

于半珊背影一僵,不太自然地转身过来指着郝眉,“看在ko的份儿上,哥哥今天放你一马!”身体的僵硬扼制了他思想的冲动!

“我看你是身体不适,不宜pk吧?”

“……好像你身体不适的次数比我多吧?好几次都严重到请病假了,好意思说我?”

“那……那说明ko比甄少祥厉害多了!”

“你胡说!”厚脸皮如于半珊,竟也被羞红了脸。

“……”郝眉也后知后觉地发现话题不对劲。

兄弟俩人默契地收了声!

贝微微在一旁捧着脸感慨,“每次看美人师兄跟愚公师兄互相伤害我都觉得好幸福!”

丘永侯淡定地拍了拍贝微微的肩膀,提醒道: “微微师妹,你要矜持!”

摸鱼打诨的时间总是有限的,为了公司的发展大业,精力不得不先发挥在工作上。

ko的行动力向来是杠杠滴,在他的领导之下,与鼎盛的项目不出意料圆满结束,完成值更是超出预期,更为双方之后的长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信任基础,金主也怀揣着欣慰与失落的复杂心情收起了挖墙脚的念头。

此次项目以皆大欢喜的结局,迎来了ko和郝眉期待已久的幸福长假!

对此,郝眉早有计划。

首先,第一站,回老家看望父母——这是郝妈从甄妈那里得知俩人被批两月长假后威逼利诱来的结果!

郝爸郝妈早早到机场侯着接机,看见推着两个行李箱还背着一个包的ko和两袖清风且挂在ko胳膊上的郝眉之后,喜悦与嫌弃之情溢于言表!

“你是没长骨头吗?这么大个子白长的!怎么能让ko一个人拿行李呢?多累啊!”郝妈冲上去对着郝眉抬手就要来一个充满爱的爆栗。

而ko明显感受到了郝妈的来势汹汹,眼疾手快把郝眉捞过去护起来,“没事阿姨,我不累!”

郝眉躲在ko身后叫嚷,“爸,管管你媳妇儿!”

郝爸从鼻孔里哼出一口气,嫌弃道: “你妈说的对,亏得ko天天给你做饭,都喂了猪了,小没良心的!”

“……”自从ko成为郝家一份子,郝眉明显感觉自己从家族食物链巅峰沦落到底层,当即朝着ko愤愤不平一声吼,“ko!”

ko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委委屈屈道: “叔叔阿姨再说下去,晚上我怕是要跪键盘了!”

“……”闻言,郝眉从ko身后一把勒住他的脖子,咆哮道: “我哪儿有这么霸道?”

因为ko背上还有一个包的缘故,郝眉往他背上一趴,前胸后背硌着一个鼓鼓的包,姿势显得有些怪异又别扭,俩人却不觉有异,脸上表情颇有些甘之如饴的味道。

“哎哎哎……”郝妈连忙把郝眉胳膊拍开,“你一个大老爷们儿手上没轻没重的,别真勒着ko了!”

“他才没那么娇弱呢!”郝眉捂着手臂小声嘀咕。

“行了,快回家,一路上肯定累坏了,回家好好休息!”郝妈直接无视郝眉的抗议,把他从ko身边挤开,帮忙推着行李推车走了,嘴里还连珠炮儿似的絮叨,“ko啊,你上次回来做的那个烤扇贝实在太好吃了,家里厨师和饭店做的都不如你,你走之后可馋坏我了,这次得把家里厨师教会了才准走,还有那个佛跳墙和蚂蚁上树,还有香辣蟹、酸菜鱼……哎呀你做的那些菜都好好吃,不行不行,说的我都饿了……”

“爸,管管你媳妇儿,别让她老缠着ko!”

郝爸瞥了他一眼,冷哼道: “呵,女人!”

分手快乐(中)

评论(10)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