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我想和你谈恋爱(五)

文合集 

第四章 

郝爸几经挣扎,最终抵不过心里那一丝好奇,放下作为上级与长辈的架子,背着手溜去了厨房,郝眉担心他老爸为难KO,在看着人进了厨房后便偷摸躲到了厨房门后听墙角。

KO看见郝爸端着一派上位者气势来这厨房重地巡视,心里没来由一紧,莫名有些心虚,刚亲完人家儿子,转头人亲爹就进来了,是得虚,“首……”

“唉!”郝爸抬手打断他,“在家里叫叔。”以后还得改口叫爸呢!

KO表现得异常乖顺,点点头改了口,“哎,叔叔!”

“嗯……”郝爸搓了搓手,舌头在牙龈来回抵弄,满满欲言又止的纠结,踟蹰半响才下定决心般问:“你……到底喜欢郝眉哪一点?吃得多还是长得娘?”

要说郝眉对KO的心思,郝爸心里多多少少有点儿谱,但是KO这才跟郝眉相处几天啊,这就沦陷了?郝爸实在不懂,在部队多少俊男靓女想得KO一眼青睐,最后别说一眼,KO连半张眼皮儿都懒得抬,虽然郝眉是自己儿子,但郝爸还是深觉自己的眼光是客观公正的,就郝眉那大长腿水蛇腰小白脸儿,比起部队的男人们那秀气的不是一星半点儿,吃得却比谁都多,一个好吃懒做的大男人,长得那么人见人爱干什么,像KO多好,剑眉星目铁寸头,帅得很!

不得不说,郝爸的眼光是客观公正的,但是审美……那是跟部队铁律一样,刚正不阿!郝眉一张娃娃脸水嫩嫩脆生生的就算了,偏生长这么大了声音还带着奶味儿,这跟郝爸意欲将儿子培养成钢铁硬汉的初衷从根本上就背道而驰了,甚至在教育路上还给他造成诸多坎坷,每每郝眉匪性暴露上蹿下跳惹了事,对着那张秀气的脸他都不敢下手狠揍,这么憋屈着憋屈着,心里就越发嫌弃起来,但嫌弃归嫌弃,自小郝眉只要大眼睛水汪汪的看着他,再糯糯地叫一声爸爸,钢铁心脏比母爱泛滥的郝眉他妈软得还快!

KO却没听出来郝爸话里的调笑意味,现在耳朵里抽丝剥茧就只剩四个字——喜欢郝眉!

他们前脚才确定下关系,对象他爸后脚就来兴师问罪了,未来岳父怎么能知道的这么快呢?难道是他们刚才亲热的时候被看见了?还是郝眉从厨房出去的这会儿功夫就已经出柜了?

按理说如果没绝对的把握郝眉不会这么冲动,但要是亲热时被看见了,郝爸的举动也说不过去。

按照一般父母正常的心理,若无意撞见自己儿子与另一个男人的奸情,要么当时爆发棒打鸳鸯,要么为避免与自家儿子正面冲突,选择暂时隐忍不发,待对方落单时再约出来利用各种手段迫使其主动放手离开……

像郝爸这种情况的,KO猜不透,总不可能是对这段姻缘乐见其成的吧?

等等……郝眉说他三年前就喜欢上自己了,那他很可能早就已经跟家里出柜了,郝爸既知道自己儿子喜欢男人,郝眉再指名道姓要自己做他的指导教练……

KO此刻面上秋水无波,实则内心起了八级地震,来不及过多深思,无论结果好坏,先表决心总是没错的,“郝眉哪里都好,他的全部我都喜欢,我会用生命来守护他!”

躲在门口正因为郝爸的话而龇牙咧嘴的郝眉,听到KO的话后瞬间温顺了。

郝爸楞了一瞬,“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年轻人,话不要说的太满,你是没见识过郝眉那一级残废重度懒癌晚期的无赖样儿,趁现在还来得及,你要不再考虑考虑?”

“……”KO 迷茫,这话…是在劝他知难而退吗?

门外郝眉已经忍不住要对自家老爸亮爪子了!

郝爸平时怼郝眉习惯了,也就顺嘴那么一说,心里还是生怕KO起退却之心,于是连忙开口:“既然你已经考虑好了那以后就不能退货了,自己挑的对象跪着也要过下去知不知道!”

KO被郝爸这一波骚操作搞得一脸懵逼,懵归懵,态度要端正,他抬头挺胸立正敬礼,慎重应道:“是!”

郝爸了解KO,知道他这般如此算是许下了于他而言最为庄重的承诺,“很好!”

郝爸得到满意的答案,挥挥手兴高采烈地走了,到了门口跟听墙角的郝眉撞个正着,“你做什么?”

郝眉没有半分被抓包的窘迫,反而叉着腰气呼呼道:“我要告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还有我妈,你嫌弃我!”

“嘿,你个小兔崽子,多大了还告状,你知不知羞?”郝爸气急,伸手要去拧郝眉耳朵,“我就嫌弃你了怎么着,有本事你咬我啊!”

郝眉虚影一闪,轻松躲开郝爸的魔爪,厉声嚷嚷:“我还要告诉他们你动手打我,你看我爷爷削不削你!”

“你爷爷现在削不着我,但是我现在就要削你,你别跑,看我一套降龙十八掌给你削成天蓬元帅!”

“爸,你未来儿媳妇还在呢,悠着点儿!”

“大言不惭,我说你能不能有点儿自知之明?就你那小身板,压得住谁?你给老子把花瓶放下,那可是你妈最喜欢的,要真给摔坏了老子卖了你信不信!”

KO听着外面一阵鸡飞狗跳,抿着嘴轻轻笑了,然而转头一看,今天到底还是糊了一锅菜!

搓完麻将的郝妈卡着饭点儿回来了,刚进门就嗅到了满室食物飘香,险些口水流一地,“今天这顿饭怎么这么香!做什么好吃的了?”

郝眉一个箭步冲过去,搂着郝妈胳膊炫耀道:“你未来儿媳妇亲自掌勺做的,妈,你今天可有口福咯。”

郝妈瞪大眼睛,“儿子,你这么快就拿下KO了?”

郝妈心思细腻,自然是比郝爸更早发现郝眉的小心思,这次郝眉能顺利将KO从部队离借出来,其中也有她向郝爸施压的功劳,她本一开始就想让郝眉带KO来家里吃饭的,后来一想,比起在家里拘拘束束,还不如放他们小年轻自己在外面二人世界培养感情,没想到俩人进展这么快,才多久啊,她儿子就成功将人拐回家了!

思及此处,郝妈还颇有些小自豪,挺多人惦记KO这个香饽饽的,长的好又能干,人狠话不多,踏实诚恳,在部队前途一片光明,家里有适龄姑娘的那些个领导干部都盯着他呢,就算KO跟郝眉一样,天生弯成蚊香圈,可部队也一向不缺精致帅哥的,没成想一向在感情方面油盐不进的KO最终一朝不慎栽郝眉这坑里了,果然是她儿子,继承了她一身优良基因,魅力无限大!

郝眉十分得瑟,“那是,眉哥一出马,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郝爸悠悠度步过来,一把撕开黏在郝妈身上的郝眉,然后自己贴过去,告状道:“老婆,这小崽子今天差点儿摔了你最喜欢的那个珐琅彩花瓶,你快教训他!”

“不就是一个花瓶吗?摔烂了你再给我买一个不行啊?郝妈挣脱郝爸,拉过一边朝郝爸幸灾乐祸的郝眉,欣喜道:”快,带我去看看我的宝贝儿婿,你这眼光随你爸,挑的对象准没错,这KO我也喜欢的紧,就一个字,帅!“

郝眉反驳,“是儿媳妇!”

俩人手挽手刚到厨房门口,里面KO就一手一个菜盘子端着出来了,看到郝妈的瞬间下意识一顿,“阿姨回来了,正好,可以开饭了。”

丈母娘看儿婿,越看越喜欢,郝眉没出生的时候她就有预感,肚子里的崽子是个享福命,会有个最幸福的归宿,即使生出来个带把儿的,那个预感也从未动摇分毫,果然过了十多年,这个带把儿的崽子跟她说自己喜欢男人……都是命啊!

“好好好,老远就闻着香了,都快把我口水勾出来了,”郝妈看着KO的眼神直冒光,“辛苦你了,第一次来家里吃饭就让你动手,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KO将手里的菜盘子放到已经差不多要放满的餐桌上,捏着围裙擦了擦手,”阿姨你们先坐着,我去盛饭。“

郝妈推了推郝眉,没好气道:“你就干看着呀?”

“哪能啊,我这就去帮忙!”郝眉脚尖一点,灵动的身影追在了KO后头。

满桌子菜色香味俱全,郝妈指使郝爸跑去地下室的酒窖里抱出来一瓶葡萄酒,又翻出一打高脚杯,KO表现欲旺盛,抢过开酒器打算开酒,拿起酒瓶一看,差点儿没将酒瓶给滑出去,他万万没想到,一顿晚饭要搞这么隆重,家常菜配82年拉菲!

倒好了酒,郝妈郑重其事地举起杯子,“来,庆祝我们家郝眉觅得良婿,干杯!”

绕是淡定如KO,此刻也被此阵仗惊红了脸,反应片刻后,心里温润一片,郝眉愿意这么堂而皇之地向家人昭示他的存在,郝爸郝妈能这般接纳他,想必郝眉在接近他之前就早已做足了万全的准备,若不是爱到了骨子里,有承担一生的打算,哪怕尚有一丝犹疑,郝眉也是断不会做到这一步的。

“谢谢叔叔阿姨!”KO不知该说些什么才能将他心里柔软的爱意形容一二,所有美好的语言用在郝眉身上都显得苍白无力,好在未来很长,他会身体力行向郝眉的家人证明,郝眉的选择没有错。

郝眉看见KO的眼圈有些发红,在桌下握了握他的手,笑着招呼道:“酒也喝过了,吃饭吃饭,我都要饿死了!“

郝妈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去夹菜,“快吃快吃,我早被这香儿勾得不行了!”

KO往郝眉碗里驾了一块糖醋排骨,又夹了一块鱼放在自己面前的小碟子里,仔细去了刺才夹给郝眉,看他吃得腮帮子鼓鼓,眉眼处的笑意越发深了,“慢点吃。”

“卜醒,尼坎窝麻呐央,再卟哧久木油了,尼耶快哧!”

“嘴里有东西就别急着说话,小心呛着。”

郝眉啃着排骨冲他点点头,见他只顾着自己,连忙腾出一只手给他夹了好几筷子菜,“快吃!”

一顿饭吃完,桌上尽剩骨头了,KO见大家都放了筷子,自觉起身准备收拾,郝妈连忙拦住他,“你别,放着一会儿有阿姨收拾,刚吃饱,歇一歇。”

一桌子菜全是KO做的,郝眉也心疼的紧,不想他再辛苦,于是起身抱着他胳膊往客厅里拖,“这些让阿姨来收就好啦,我想让你陪我看电视!”

长辈在前,KO对郝眉的亲昵有些不好意思,可是又没办法拒绝他,只得乖乖跟着去了客厅。

郝眉打开电视,一头歪进KO怀里,拉着他的手掌放在自己鼓鼓的小肚子上面,软软道:“我撑着了,你帮我揉揉好不好?”

“好。”KO动了动手,在他肚子上轻轻揉着。

郝爸郝妈也跟着从餐厅出来了,郝爸看见郝眉那一副小妖精样子赖在KO身上,满目恨铁不成钢,“KO啊,来,陪我下盘棋。”

KO还未回答,郝眉先不干了,蹭地一下从KO怀里爬起来,抱着人向郝爸怒目而视,“爸,你故意的吧!我都说了要让KO陪我看电视,你还找他下棋!”而后委屈巴巴地向郝妈控诉,“妈你看他,他就是故意跟我抢!”

“嘿,你怎么说话呢?老子找你对象下个棋怎么了?”

俩人纷纷转头看向KO,异口同声道:“KO你说!”

无辜的KO左右看看,然后十分诚恳地对郝爸说:“叔叔,他现在肚子撑着不舒服,我下次再陪您下棋吧。”

郝眉挑眉看着郝爸,满脸傲娇。

郝爸不服气,指着KO威胁道:“KO,我不仅是你未来岳父,还是你上级,我现在命令你,去跟我下棋!”

郝妈拉过郝爸的手,适时解围,“我陪你下行了吧?走走走,别在这儿打扰孩子们培养感情!”

郝妈搓麻将还凑合,下棋那是只有送人头的份儿,但郝爸是万万不敢嫌弃的,围棋下不来就下跳跳棋好了。

目送父母大人进了书房,郝眉心满意足窝回KO怀里,将他大手再次拉回自己小肚子上,眯着眼睛道:“继续。”

天色渐晚,KO谨守分寸,不敢逗留过久,眼看时间快到九点,再舍不得也只能起身告辞,郝爸郝妈本有意留他住下,反正都是男孩子,而且家里也有长辈,又是睡客房,自然没什么不合适的,但是KO态度坚决,虽然都是男孩子,但该有的尊重还是要有的,郝爸郝妈见此也不强留,只让郝眉去送他。

郝眉将KO送到门口,依依不舍的拽着他衣角,这才刚表明心意在一起,是小情侣间正该温存的时候,自然是要多黏糊有多黏糊。

KO将人拉到暗处,这才大着胆子抱住他狠狠亲了亲,“明天还来接你。”

郝眉埋在他怀里点点头,“嗯,到了告诉我一声,夜里黑,路上小心点儿。”

“嗯,回去吧。”

郝眉拽着KO衣领又吻了一下才放人离开,毕竟想了这个人整整三年,现在终于可正大光明亲亲抱抱,当然能赚一下是一下,以前悄悄脑补多少,他以后都是要实打实补回来的!

评论(1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