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许君倾世温柔

文合集

俩人正处浓情蜜意,恩爱缱绻时,却被不远处一阵轻手轻脚踩进雪地里的嚓嚓声搅扰了兴致。

折颜回了神,淡定从容地给白真护起来,驱了他身上的雪绒寒气,再一个凌厉地术法将那偷窥的人给揪了出来。

“堂堂上神,青丘女君,未来天后,怎的也学会偷听墙角了?”

一只雪白的白狐嗷的一声被毫不留情地揪出来摔在地上,抖着四肢颤颤巍巍从雪地爬起来摇身一变,变成了四海八荒人人称赞艳羡的绝色美人。

“啊呀,这么巧你们也来这后山看雪景啊?昆仑虚后山的雪景四海闻名,想来我也有数万年光景没瞧过了,今日难得下了雪,闲着也是无聊,便也来随便看看……”白浅抖了抖裙角的雪渍,保持着笑脸迎人的表情缓缓后退至安全距离,“我就是路过,这雪景看也看完了,就不打扰了,你们继续,哈哈……”

白真眼疾手快地困住了她,阴气沉沉地走过去拎起她的后衣领,“折颜你先回去,我得好好管教管教这不学好的小妮子。”

“唉,真真……”

折颜还来不及阻止,白真就拎着人不见了踪影,当然,他并非想阻止白真教训白浅,只是想提醒白真别忘了护着自己以防着凉。

白真将白浅拖到一处还算隐秘的地方,脸色微红,语气虚张声势,“说,你……什么时候跟来的?”

白浅清了清嗓,绕着手指头,小声嘀咕道: “就……前后脚…吧……”

“……那你…都看见了?”白真脸上的红云更深了,在这白雪皑皑的光晕中显得格外可口。

白浅点点头,内心思虑着如果她四哥要杀人灭口,她该如何巧妙脱身?

她也是心里苦,下凡见个心上人却不想被她四哥跟着瞧热闹,偏生人家还瞧得光明正大,因是求着人家帮忙打掩护,即使心有不悦也不敢对她四哥发脾气,料想到他会受不住诱惑拉着折颜到后山看雪景,想着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也跟着来瞧个热闹吧,结果还被当场逮住。

早知如此,她就该老老实实地在远处待着,看他们打打闹闹亲亲抱抱的戏码也挺好,偏偏忍不住好奇心要凑近来听他们说什么甜言蜜语。

她四哥瞧人家热闹瞧得是心安理得,反被人家偷窥了就要发火教训人,同是生而为狐,咋她就那么憋屈呢?

果然还是武力决定待遇啊!

尴尬地默了半响,白真眯起眼睛,“身为一个万人敬仰的女上神,若是被你那些师兄们知晓你‘思夫心切’夜探小太子卧房……”

威胁意味不言而喻,若她敢将今晚的事吐露半分,那她作为一个有身份有地位有格调上神,节操什么的,也就不用要了,她会求着白真掩护她下凡,本就是不想被她师兄们借此调笑了去,一大把年纪了,有些小心思是越发见不得人。

管教什么的倒不存在,白浅并非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再管教也管教不出什么花儿来,白真主要目的还是封口,到底是个脸皮薄的。

聪明人说话点到为止即可,白浅也是个有眼力见儿的,否则她也白活那么大岁数了,只见她朝白真举起自己右手,郑重道: “成交!”

白真抬手跟她击掌为盟。

“但是四哥啊,你得好生看着折颜,扰了你们好事,他还指不定怎么报复我呢。”

“放心吧,你管好自己的嘴就行。”

完成交易的兄妹二人刚在昆仑虚大门口落地,就看见他们的小凤九凄凄惨惨戚戚哀怨万分地坐在墙根儿,一脸的伤心欲绝,身上堆了些雪粒,看来已经等了不少时间。

白浅心疼极了,奔过去将人搂进怀里安抚,听见动静的墨渊和折颜也出了门来观望。

大家都是深陷情爱给出了真心的人,对于凤九的求而不得,有同病相怜黯然者,有情之得偿庆幸者,都勘勘泛起了些五味杂陈的情绪,如此一番折腾,反倒没了安歇就寝的睡意,摆了桌椅,聚众对酒当歌,愁也好,幸也罢,都消于酒融于酒,今朝有酒今朝醉了。

翌日,白真独自护送凤九回了青丘,墨渊醒来不久,气息尚不稳定,身体恢复不全,折颜仍需守在昆仑虚看顾几日。

只不过分开了一个日出日落,折颜就想白真想得紧,闲来无事地抱着他们不久前博弈用的棋子自己左右互搏起来,手里握着棋子,情不自禁就想起白真对他耍赖的模样。

前一晚看雪,白真调皮不听话,身子必定侵了些寒气,也不知道会不会不舒服?此番回了桃林,定要煮些驱寒强体的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只是白真那不肯吃药的小性子,不太好哄……

白真到底是个身体健朗的男人,如何就受不得那区区严寒?只是折颜一向对他宠得紧,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就连稍许灼灼的日光照在他身上,折颜都生怕会晒疼了他,恨不得时时刻刻将他给护在自己怀里,永不让他见着一点威胁才好。

折颜想白真正想得入神,连身旁来了人都没注意,墨渊二弟子见自己这么一大活人在旁边行礼作揖都唤不回折颜上神的注意力,心里不免好奇,开口问询出声。

“上神在想什么?如此出神。”

这下可算把入了相思蛊的折颜唤回了神智,“哦,我是想起以前师父经常说的,说你们昆仑虚的弟子最好酿桃花蜜。”

“那都是哄小孩子的东西,甜得要命,上神也有兴趣?”

“很甜吗?那最好,帮我装点儿回去吧。”一想到白真,折颜脸上满是化不开的柔情似水,语气无奈又宠溺,“真真从小就最爱吃甜的,从小生病了就不肯喝药,非要是甜的才肯喝。”

昆仑虚家教严明,不像天宫有个行走的八卦君司命,对外界的桃花密闻有些孤陋寡闻也实属正常,故而折颜的这副模样落在墨渊弟子眼里,全然一副养了个乖宝贝的慈父形象。

“真真?上神什么时候成了婚啊?”

折颜颇有些郁闷,“不是我的孩子,是白真上神。”

二弟子长衫恍然大悟,“也对,也对,跟折颜上神相比,白真上神还真是个孩子,我这就给您多装些去。”

想想也确实如此,就连白止那老儿对待白真,都没折颜那么宠的,从小惯得上天入地,还真跟养了个儿子没区别,就算他折颜真的莫名其妙蹦出个儿子来,估计也是比不上白真那块心头肉的。

有折颜的医术与这昆仑虚的龙气将养着,墨渊的身子恢复得正好,虽不能与过去同日而语,至少不用折颜再日日守着调养。

这方完成了使命,青丘又出了事,凤九无意间得知东华拒自己于千里之外的原因,竟自残身体,割下一尾,化了短刃往三生石刻她和东华的名字,希望得以成就姻缘,最终却也只是徒害自己半死不活。

折颜匆匆赶往青丘救治,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控制了伤情,其间歇也有心关怀白真是否安好,可白真因担心凤九而无暇顾及折颜的小题大做,对他的关心也是草草敷衍。

终于凤九的伤稳定了下来,折颜又赶回昆仑虚向众弟子交代了墨渊闭关期间一应事务,这才得了空闲可以回到桃林去好好关心他的真真入了寒气的身体是否存恙。

白真自觉无甚紧要,对折颜的担心关怀一阵娇嗔地嗤之以鼻,“我又不是娇滴滴的小姑娘,哪就如此娇弱了?”

折颜不以为然,“你现在年轻力壮不觉有事,若是寒气在身体里积累的多了,日后老了可有你受的。”

“那得等好久好久才会变老呢……”白真也只是笑嘻嘻的看他,“老凤凰,你还是好好关心你自己吧,就算我老了,也还得你来照顾,我现在生活不能自理那也是你惯的,你别想着撒手不管。”

“管,怎么能不管!”

在有关白真的健康保养方面,折颜从来都有自己的坚持,绝不能让他有一点生病难受的机会。

所以折颜直接无视白真是如何的健气满满活蹦乱跳,还是去煮了祛除人体寒气固元培本的补药。

费了好些时间熬好的药差点被急冲冲的白浅撞翻,折颜护着药不明所以地朝白真念叨,“怎么一阵风一阵雨的,前一阵子不还顺风顺雨,又要嫁人,又是师父要回来了,整天笑得合不拢嘴吗?”

白真也是心疼他那个妹妹,忍不住抱怨,“这天族果然是和我们青丘相克。”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白真一不开心,折颜顿时紧张了。

“唉,不知道,这小儿女之间纠缠的心思,搞不懂。”

“搞不懂就对了,让他们自己去瞎折腾吧!”

只要事不关白真,折颜一向不往心里去,他只想白真时时刻刻都无忧无虑开心快乐,调皮捣蛋胡作非为也好,惹是生非招惹祸端也罢,只要乖乖地待在自己身边由他宠着护着就够了。

“先把药喝了,熬了三四个时辰。”

白真一看到那碗黑乎乎的药,顿时全身上下整个毛孔都炸开了,“又吃药?你该不是为了报复我在昆仑虚下棋赢了你,故意往药里放了什么特别苦的东西吧?”

“真真哪真真,从懂事开始,就总是喝药都是这样,老说我在里面放了特苦的东西。”白真的反应完全在折颜意料之中,伸手掏出桃花蜜往石桌上一放,“诺,特地跟昆仑虚弟子讨的,上好的桃花蜜。”

“你把我当一岁娃娃哄啊?吃药配花蜜?”

话是那么说,恃宠而骄得意满满的表情里也透露出些许嫌弃,但他还是身体很诚实地掀了盖子迫不及待舀一勺含进嘴里,未了,还十分享受地抿着娇艳欲滴的红唇赞叹,“好吃!”

花蜜很甜,可终究甜不过折颜的宠溺。

可不就是在当个娃娃哄嘛,那一副小孩子偷吃到糖果的纯真笑脸,心满意足扬起来的嘴角,冒着星星的眼睛,分明说着嫌弃却迫不及待偿了一口后丝毫掩饰不住的喜欢……

哪点儿不像个小娃娃?

折颜也是被白真抱着蜜罐子吃到停不下来的娇憨样儿逗到不行,一开始看到他口是心非的样子还很无语,结果一句话的功夫就变了脸说好吃,这个人,怎么就能这么可爱呢!

“先喝药,一会儿都凉了。”

“不要!”白真正吃得津津有味,让他现在喝那苦兮兮的药着实有些难为他了。

折颜把药往白真面前凑了凑,“真真乖,现在喝嘴里也是甜的。”

白真偏了偏身子不理他。

折颜知道白真不喜欢喝药,也知道他其实并没有真的对药那么抗拒,他只是喜欢被自己哄着而已。

“真真……”

白真抬起眼尾看了他一眼,仍然自顾自吃得开心,不理他。

“唉,辛辛苦苦熬了三四个时辰呢,平白费了那么多心血……”折颜偷偷瞄了眼白真,垮下脸来继续唉声叹气,“既然真真不肯喝,那我便倒了吧。”

“哎哎哎……”白真放下蜜罐子手忙脚乱地从折颜手里将药碗夺过来,一闭眼,一咬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豪情万丈地干了下去。

“老凤凰,你真是越发没耐心了!”

“是是是,我改!”那小脸儿皱巴巴的,可把折颜给心疼惨了,心里一点儿没有苦肉计得逞的骄傲感,连忙从蜜罐子里舀一勺桃花蜜喂到白真嘴边,“真真乖,吃了花蜜就不苦了,啊~”

白真凑上去把花蜜叼进嘴里,抿了好半天,苦味好像还是驱不散,可怜兮兮地冲折颜嘟囔道: “还是苦……”

“还是苦?”

虽然药多性苦,可折颜心疼白真,熬药时往药里面放了好些不影响药性的甜甘草,应该不会那么苦才对,何况还有甜甜的花蜜。

折颜本想捻起一点药渣尝一尝,手刚抬起来还没伸出去呢,白真就挪了屁股坐到他怀里,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就被抱住脑袋在唇上啃了一口。

白真搂着他脖子看着他笑,“现在是甜的。”

折颜一手扶着白真的腰,一手捏了把怀里人的鼻尖儿,合不拢嘴地板起脸斥他,“调皮!”

评论(5)

热度(5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