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私人订制(下5)

文合集

(上)   (中) (下1)(下2)(下3)(下4)

按照约定俗成的礼法套路,郝眉这么急切的想要给ko一个名分,肖奈不免有些想歪,蹙紧了眉头瞪向那颗小白菜,“你们该不是已经……”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郝眉连连摆手,羞得面红耳赤,“我只是想要补偿他而已。”

于半珊和丘永侯异口同声:“补偿?”

“……是,因为……他是手可摘星辰,被我抛弃过的那个花箭……”

这下连稳如“泰山”的肖奈都震惊了,他始终觉得ko是有备而来,竟不想还有这层关系,“原来如此!”

“不是……你等等……”消化完其个中曲折故事的于半珊上前把住郝眉,语重心长,“眉哥,你怎么知道他就是手可摘星辰?他自己告诉你的?……不不不,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被你抛弃过一次,现在又来接近你……这……他不会是来…来复仇的吧!!”

丘永侯已经脑补完了一出狗血大戏,赶着凑上去劝郝眉三思,“对呀,眉哥,他万一是恨你玩弄了他感情,所以黑到你身份从电脑里爬出来勾搭你,等你对他死心塌地后又抛弃你以此报仇……不行不行,眉哥,我们得先把事儿给捋清楚咯……”

郝眉简直不要太无语,“你们可省省吧,我相信ko!”

“我也相信ko!”肖奈十分淡然地靠着桌子,“如果你们还不认识他,仅凭业界传说,你们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

于半珊他们不太懂肖奈的意思,想了想,茫然地回道:“著名的独行侠,来无影去无踪,像是只活在业界口耳相传里的传说。”

他们也当真想不到其他可以形容黑客ko的词语了,除了赫赫战绩和那同样赫赫有名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臭脾气,对于那个电脑背后的人,谁都是一无所知。

“都说雁过留痕,一个人只要有所行动,就总会留下些什么,ko也算树大招风,当然有不少人想要挖他的底,但至今为止,哪怕是世界顶级高手,也没能从他那些辉煌战绩的余痕中寻得任何一点有关他本人信息的蛛丝马迹,想要招揽他的人,据说连他人都找不到。就像传说就只是传说,传奇且缥缈,即使真实存在,也始终游离于世人之外,所以一开始他告诉我他叫ko的时候,我一直以为只是撞名而已。”说到这儿,郝眉恍然大悟般皱起了小脸,“我去,所以我昨晚能黑进他电脑根本就是他默许的呀!”

“你黑了他电脑?”

于半珊和丘永侯默默竖起4根大拇指,“你牛!”

“牛什么牛!”郝眉有些气急,又止不住有些害羞,支支吾吾道: “我在他电脑看到很多从我这里盗去的照片,我的IP他肯定十分熟悉,他是认出了我的IP所以根本就没打算拦我!”

于半珊感觉自己吞了好大一口狗粮,“你的……照片?”

郝眉摸摸自己鼻子,假装漫不经心实则十分骄傲地解释道: “他电脑里有个带密码的文件夹,专门用来放我照片的,而且……密码还是我的名字。”

“……眉哥,我承认了,你们果然是绝配,天造地设的一对儿啊,追人的方式都这么……默契!”丘永侯捏着下巴想了想,又问:“你不是黑的吗?怎么会知道密码?难道大神的密码都那么好猜的吗?”然而刚说完他就后悔了,细思恐极啊!

若不是怀着那么些暗搓搓的小心思,且察觉甚至是笃定了对方的痴心暗许,谁会用自己的名字去猜别人密码?

“如果这都不算爱,那我们是在被什么伤害?愚公,我们错了,阴谋论什么的,是我们小人之心了!”

肖奈默默扶额,实在不明白自己这么严肃认真地分析,他们怎么还能跑题跑到外婆湾去,只能也往人堆凑过去一点唤回他们注意力,“或许我们对他的了解还不够多,但能让这样一个极端隐藏自己的独身主义者在他人面前显露真身的,一定是对他来说极为重视的人或事。他愿意为了郝眉将自己的身份显露人前并加入致一这个团队,把他信奉的自由亲自上一道枷锁,这就足以让我相信他对郝眉的真心。”

这样的行为放在别人身上不足一提,但落在“著名独行侠”ko身上,就十分说明问题——他可以为了郝眉放弃或改变自己的行为准则,这若不是真爱,还能是什么?

“而且,他家里除了厨房有些生活气息之外,完全像是一无所有,跟他本人一样冰冷的不像话,所以我想当着大家的面表白,希望大家能像接受我一样接受ko,更希望我们能光明正大在一起……”

郝眉本想简单的对ko表明心意就好,但ko的孤独让他改变了主意,他和ko光明正大的恋爱关系,就是一个让他能被大家接受和亲近的契机,他希望自己和致一能温暖ko!

肖奈很是欣慰地拍了拍郝眉的肩膀,端着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本来还怕一年后留不住ko,现在不用愁了,用致一一天工作产能和一个你留住他,很划算!”

他们真是不得不佩服肖奈,父爱如山答应帮忙还能说的如此欠揍,也是没谁了。不过,虽然致一一天的经济产值着实不低,可ko的价值,怕是更加不可估量。

四人又花了大把的时间出谋划策,定了数个ABCD表白方案,还没决定用哪个最好,就有人敲响了茶水间的门。

正讨论到关键时刻呢,郝眉极其不耐烦地一把拽来门,气势汹汹吼一句: “谁呀?”看到是ko之后,秒速变脸,笑出一口小白牙,柔声细语地问:“ko?怎么了?”

门外的ko抱着便当盒,怔愣愣地看他,“我要用微波炉,该吃午饭了。”

“午饭?”郝眉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二点半了,“啊,是该吃午饭了,正好我也饿了。”

“嗯。”

郝眉侧开身子让ko进门,又在ko看不见的地方朝门里几人挤眉弄眼,“老三,你们的外卖好像到了。”

“外卖?哦,对,好饿,快,吃饭去……”

于半珊和丘永侯推推搡搡地挤出门,郝眉背对着ko朝他们竖起一根食指,然后又比出大拇指,最后做一个ok的手势。确保他们接收到运用表白方案A之后的信息提示后,郝眉转身朝着ko扑过去一脑袋磕在他肩膀上。

“ko,好香,好饿!”

“马上就好。”ko目不转睛、面无表情地盯着微波炉,郝眉这一亲昵的示好,让他心里所有疑问都被甜滋滋的满足感挤到了九霄云外。

刚吃过午饭,凳子还没坐热,肖奈就大手一挥,让于半珊带着ko去真亿做系统安全维护。

ko刚来第一天,且本人十分不喜外交,对于出外勤这个任务,他是一百个拒绝,但是初来乍到就顶撞老板不听指派似乎不太好,故退而求其次,用冷硬不容拒绝的口气道: “郝眉跟我去。”

于半珊仿佛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嫌弃,“靠!”

被点名的郝眉连忙屁颠屁颠凑到ko身边安抚,“ko哇,我有工作走不开,你负责提供技术就好,交流沟通的活儿都归愚公,而且一直以来都是愚公在跟真亿对接,许多项目上的细节他才清楚,我去也不太合适,听话,回来奖你棒棒糖吃。”

“嗯。”

这哄小孩儿的语气差点让致一同仁惊掉下巴,然而ko对此似乎很是受用,虽然他并不爱吃棒棒糖。

成功调虎离山后,肖奈召集众人开会,大家对郝眉ko一事的接受力问题应该不大,但重点是需要让他们在帮忙布置之前就先有一个心理准备,以预防到时候他们少女心泛滥一样八卦起哄影响表白进度。

郝眉和丘永侯则外出购物,置办表白需要用到的东西。

他们本以为一个下午的时间足够,事实上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准备这些确实游刃有余,需要布置的东西不多,只是致一办公楼离商场不算近,而且郝眉要买的东西对他这个五谷不分的人来说有点复杂,所以得花些时间,可这不到俩小时于半珊就打电话预jing了。

“眉哥,你们那边准备的怎么样了?”

“还差点儿,怎么了?”

“这ko太变态了,不到半小时就解决了真亿系统维护工作,还连着主网把他们旗下所有公司的网络都护了个遍,为了拖延时间我这儿喝茶聊天谈业务什么招都使上了,结果ko等不耐烦说要先回去让我自己留下来对接……”

“你再想想办法,我这边尽快搞定。”

“眉哥呀,为了帮我拖住ko,甄少祥连他电脑都砸了,硬件扣得零碎,结果ko分分钟就弄好了,现在是真没招了,总不能让甄少祥砸了他整个公司的电脑吧!”

“……好吧,我打电话让他去庆大给我带点儿吃的,你到时候带他绕个路,我们这儿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弄好。”

“那行,你快着点儿哈。”

郝眉挂了电话又连忙给ko打过去,对方一如既往地秒接,“喂,ko哇,我又饿了。”

对于大胃王郝眉的肚子,即使刚吃完午饭不久,ko也完全没起疑,“我办公桌的抽屉里有小饼干,今早做的,你先垫垫。”

郝眉有些楞,莫名想问ko到底起得有多早,一早上又是早饭,又是便当,给他打扫了客厅不说,居然还顺带做了些小饼干,果然是贤妻良母的典型……

“呃……可是,我想吃我们学校西门那家甜品店的小蛋糕了,好久没吃怪想的,你反正在外面,庆大也不远,你顺道儿给我带点回来呗。”

“好,等我。”

“嗯。”

ko惦记郝眉,一路上赶得急冲冲,于半珊带着人生地不熟的ko在偌大的学校绕了好些远路才绕到西门,绕得ko都想直接坐校园公交车了,即使如此,也没能耽搁多久。

快到楼下的时候,于半珊提前悄咪咪地给郝眉发了个短信。

郝眉正看着一地凌乱的纸盒子头痛得不行,“他们快到了,别管了,拆了盒子就往里塞,管他美观不美观,别弄坏了就行,ko不会介意的。”

ko到了门口还有些纳闷,也没到下班时间,但是致一关了灯,拉了窗帘,就门口映了些许走廊上的灯光,里面是漆黑一片,他还准备问问于半珊怎么回事,结果回身一看,人也不知什么时候就不在了。他迷糊糊地慢慢挪进门内,刚一进去,大门就吱呀一声被关上,仅余的一点光晕也没有了,

在郝眉拉着肖奈几人进茶水间密谈一上午时,ko就隐约觉得今天会有什么事要发生,被扔去真亿的一系列突发状况明摆着是想拌住他,后来去庆大还被于半珊拙劣的演技带着七拐八绕,一个在学校待了四年的人,怎么可能会记不清路?再加上现在大白天还是上班时间却被门窗禁闭透不出一丝光线的致一……

略一思索,ko心里有了猜测,勾了勾唇不禁想笑,却又显得局促起来,感觉有些不太适应,想着一会儿该作何反应才算合适,毕竟他不太擅长与人相交。

地板上两排带着灯罩的小花灯一个接着一个亮起来,原本昏暗的室内刹那间被温暖的光晕铺满,借着亮光,ko看见他前面两米处的地板上摆着一个打了蝴蝶结的小盒子,小盒子后面有一个同样打了蝴蝶结的纸箱子,地板上有个荧光色剪头和“打开”的提示字样。

ko突然有些懵逼,心想现在的欢迎会还带送礼物的?多么团结友爱的公司啊!

他偏头对着那些虚掩着门的会议室、休息室、茶水间扫描了一圈,只有暖色调灯光的办公室不是很亮堂,他虽然看不清,但他知道,以郝眉为首的致一众人肯定躲在门后偷窥,等他打开礼物时就会带着泡沫喷瓶或者是丝带喷瓶一涌而出说什么“欢迎ko大神加入致一”的话。他一向没有收礼物的习惯,他不喜欢欠别人,更不喜欢跟别人有任何“礼尚往来”的牵扯,可是一想到郝眉那么精心策划给他惊喜,想让他尽快融入致一的良苦用心,他就不舍得辜负。

谁让郝眉是他唯一的软肋。

经过一番纠结,ko还是配合的走过去打开了盒子,他不想让郝眉有一丝一毫的失落或是不开心,其他人的人情什么的,他找机会还回去就是了。

蝴蝶结一拆开,小盒子里就冒出来一个粉嫩嫩的气球,气球像五星红旗一样缓缓升起,绑着气球的绒线上吊着一张身份证。

ko拽住那张身份证一看,是郝眉的,证件照上的郝眉还有些黑黢黢的,露着一口小白牙,稚嫩又阳光,奶糯又健气,他有些看痴了,痴汉之余又十分好奇,为什么礼物盒子里会是郝眉的身份证?

紧接着,正面墙上一个巨大心形的玫瑰灯亮了起来,心形里面是小一点的“K❤M”字样。

ko有些反应不及,他本以为是致一对他的欢迎会,可眼前这一系列场景,硬说是欢迎会太强人所难了,他自己都不信。

他知道K代表谁,M代表谁,更知道那个心是代表什么意思,他觉得现在的自己有些被缺氧,眼前的所有都不太真实,这是他做梦也不敢想的事。

但他又忍不住放纵自己享受其中,甚至盯着面前的纸箱子幻想着一会儿打开蝴蝶结以后,郝眉会从里面蹦出来跟他表白……真是俗套却又不失浪漫的剧情!

给郝眉带的小甜点被孤零零地放在地板上,ko拿着郝眉的身份证,颤抖着抬起一只手想去解开纸箱子的蝴蝶结。

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他期待打开礼物后出现的是郝眉,却更怕那是让自己梦醒的开关,犹犹豫豫了许久,他手上才使了些力扯开蝴蝶结带子。

等了半响也不见郝眉从盒子里蹦出来,ko怀疑是不是自己犹豫太久让郝眉在里面无聊地睡着了?纠结了三秒钟,ko决定自己上手扒拉开盒子,万一把郝眉憋着怎么办?

而当他小心翼翼地掀开纸盖子,往里一瞧,看见里面那堆东西的那一秒钟……他只想静静!

不过有一点他猜对了,等他打开礼物盒子时,致一所有人果然从四面八方一涌而出,郝眉捧着一束花羞涩地被大家一把推到ko面前。

郝眉深吸一口气,微微抬头直视ko的眼睛,稚嫩的奶音深情款款道,“ko……我知道你喜欢我!”

“……”大家差点儿给郝眉跪了!

ko淡定地点点头,“嗯,喜欢!”虽然剧情细节没对上,走向还是对的,他很欣慰!

ko的回答,缓解了郝眉内心沉甸甸的紧张感。

“ko……我对你知道的不多,不知道你家里有几人,有没有兄弟姐妹,不知道你的过去,不知道你真实的名字,甚至不知道你的年龄,好多好多都不知道。但我知道你喜欢我,会担心我不穿鞋怕我生病,会担心我挑食对身体不好,会担心我吃不饱穿不暖,会担心我被欺负受委屈,还会给我做好多好多好吃的……我也知道你就是手可摘星辰,可是真正让我爱上的是此刻站在我面前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和安全感的你哦,不过我很庆幸以前让我十分欣赏的那个人也是你,ko,即使我对你一无所知,但只要知道你爱我,我就愿意把自己交给你,那张身份证就代表我,如果你愿意……那它以后就是你家的了。”

他想告诉ko,自己愿意上他家的户口本儿!

ko激动得有些想哭,他没想到能这么快就有回应,甚至都没想到能够得到回应,还是以这种他做梦都不敢想的方式。

“郝眉,我……我家里没人了,不,我根本就是一个连家都没有的人,我的过去一片黑暗,除了你面前这个还带着人类体温的躯壳,我几乎一无所有,你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在乎的人,是你让我重新感知到这个世界的温度,你想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但如果你现在接受了我,那这辈子,你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了,就算你以后后悔,也别指望我会放手!”

郝眉完全没听清ko后面说了什么,他脑海里只盘旋着ko说他已经没有家的那句话,心里泛着密密麻麻的疼,他把玫瑰花塞进ko怀里,腾出手来拽住对方衣领,把自己的嘴巴怼上去吧唧一口亲在ko嘴角。

“以后有眉哥的地方就是你的家!”

ko被亲得措手不及晕头转向,还没来得及害羞,就见郝眉一巴掌拍在他身旁的纸箱子上。纸箱子本来就被挤压得有些惨不忍睹,没了带子固定,又被郝眉大力一拍,瞬间绷了口子,一个锅盖和几把筷子勺子叉子,连带着几包鸡精香料食用盐稀稀拉拉从口子里掉出来砸在地板上乒乓响。

没能在场亲眼见证郝眉准备过程的于半珊目瞪口呆,半响才回过神来用胳膊怼着旁边的丘永侯,指着那一箱子厨房用品不可置信地问: “这就是他说要买的……礼物?”

丘永侯也是一脸无语,“我当时知道他要买这些的时候,在路边笑成了一个神经病。”

郝眉转头悠悠地瞪了那群幸灾乐祸的人一眼,又把那些东西捡起来一股脑塞进箱子,结果越塞纸箱子绷得越厉害。

“……呵呵……那什么,这箱子质量不好……”郝眉轻轻踢一脚纸箱子,脸上的红云蔓延到了耳朵尖,“ko,我不怎么懂浪漫,在我看来,爱情或许是诗词歌赋鲜花美酒,但婚姻更是锅碗瓢盆柴米油盐,这些东西和那张身份证,是我未来想要跟你一起生活的诚意和决心,无论你之前是黑客或厨师还是什么别的身份,既然你接了我的身份证,那你以后就只能做我一个人的私人大厨,你余生里的炊烟滚滚,只能为我。”

ko牵起郝眉的手把他带进怀里,近乎贪婪地嗅着他身上阳光的味道,重重承诺,“嗯!”

“那么,我的一 日 三餐就交给你了,我的ko先生!”

“既然承包了你的未来,我一定什么都干!”

众人一看表白成功,马不停蹄凑上去喷了拥在一起的俩人一身彩带和泡沫,完全没有打扰到人家深情氛围的自觉。

肖奈踏着正步挤开人群,朝ko伸出手,“欢迎加入致一!”

这话肖奈之前就说过,但ko明白,含义不一样,“谢谢!”

郝眉跑到旁边的桌子上兴奋大喊,“我在天香居订了包房,今晚大家吃好喝好,愚公请客。”

于半珊差点一口老血喷出来,气急败坏叫嚷:“凭什么?表白成功的又不是我,脱单的又不是我!”

想当初肖奈带贝微微见室友的时候,他也是莫名其妙就被敲诈一顿,为什么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郝眉双手叉腰,居高临下俯视他,“小甄总为了帮你都亲自砸电脑了……他那么有钱,你不该请客表示一下吗?”

于半珊咬牙发誓,绝对不能让这个惯例恶性循环到丘永侯身上,还有……下次带甄少祥“吃饭”一定要让沙尘暴和郝白菜买单,谁还没个对象是怎么地?哼!

卖完了关子,也不管大家怎么理解这其中逻辑关系,围着于半珊一顿威逼利诱屈打成招,郝眉拍拍手从桌子上跳到时刻做好接护准备的ko怀里,搂着他脖子,懒懒得说:“东西放到库房,明天再拉回家好不好?”

“嗯。”

虽然大家心情正好,但肖奈作为老板不免要扫一扫兴,满是慈爱的眼神看向郝眉,好心提(命)醒(令)道:“记得明天提前一小时上班,打扫办公室卫生。”

谁知郝眉一改往日懒癌作风,根本不以为意,“……扫就扫,反正我有ko!”

“嗯。”

——————————————
————————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