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论恋爱中人的自觉性

文合集

致一这个精英人才汇聚地,就算撇开庆大F4及高冷黑客不说,优质男也是一个顶一个出色,可就是坏在被撇开的那几人身上,很不幸,一众优质男不免得再加上一个名词——优质单身男。

无论他们本身多么优质,在那几人的万丈光芒下,谁都得靠边儿站。

再说那在别人看来光芒万丈的几人,其中于半珊和丘永侯就特别不服气,肖奈和ko他们有自知之明就不瞎bb了,可郝眉小白菜,自从被ko收入囊中养得越发水灵,原本在肖奈和ko俩大神的光芒之下就比他们暗淡的余晖更加亮堂,现在越长越水灵的金光更是格外显眼的脱颖而出了……

好在总有人民的眼光是雪亮的,他们也相继泡到了白富美(帅),走上了人生巅峰。

但就算几人都是名草有主,致一其余优质单身男仍然难以摆脱单身的魔咒。

因为致一从庆大新招进来一个行政管理的小师妹,又是直接无视他们看上了那几人中的一个。

肖奈和ko是那种一个冷漠的眼神就能吓到别人知难而退的人,于半珊和丘永侯很优秀却到底不比他们招人,郝眉虽然也可爱到金光灿灿,可大多妹子面对那水灵灵的娃娃脸,几乎泛起的都是“母爱”,就算有几个少女心拜倒在那张娃娃脸之下,也不声不响被ko有意无意间的所有权宣誓直接ko掉,所以他们的生活一直过得相当和谐,鲜有人扰。

然而,很不巧,那个妹子,看上的就是那颗水灵灵的小白菜,且在ko发现她看郝眉眼神不善并有意无意的主权宣誓之下依然不改初心。

郝眉一直被ko护得很好,整天没心没肺笑容灿烂地像个小太阳温暖身边的人,大家都“误”以为他在这些事上反射神经敏感性比较委婉。

其实不然,他只是不太关注那些无谓的人罢了,但从ko的一举一动中,他还是很清楚自己又被某人盯上了,虽然当初套路ko和被ko套路的双标暗恋过程中花费了不少脑力,但他一双精明的眼睛不难把凡事看个透彻,所以ko在别人面前对他每一个亲昵的动作他都万分配合,争取把不良因子扼杀在摇篮中。

但是,这次似乎不管用。

一开始,那个学行政管理的小师妹小绿,借着为促进公司发展,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自己,想多学习计算机相关知识之由,向郝眉请教计算机学术问题以此接近他,但是被郝眉二话不说一个资料齐全的压缩包给打发了。

后来她找借口说看不懂,希望郝眉能给她仔细讲解一番,郝眉又一个权威讲师视频包打发过去,未了,不失礼貌地提醒道:“我们上班都挺忙,工作上不清楚的你可以请教微微师妹,至于你的业余学习爱好,我建议你可以请个老师实时教导。”

谁是有心或无意,省状元的情商还没低到分不清的地步,就算分不清,他也会为了ko和别人保持距离。

对此,ko表示很满意。

小绿无奈放弃对方接收不到的暗送秋波媚眼传情,打算直接进攻。下班后,她拦住了准备走人的郝眉,无视郝眉身边的ko,挂着自信的微笑,“郝眉师兄,赏脸一起吃个饭吧,我已经订好了位置。”

致一的一众优质单身男在愤懑天道不公的同时,不免被小绿这个漂亮妹子不撞南墙不回头的行为惋惜,纷纷放慢了积极下班的脚步看起了大戏。

已经无数次领教到ko主权宣誓的小绿怎么会不知道俩人的关系,但是她也从其他同事那里旁敲侧击打听过,知道郝眉不是天然弯,所以她始终相信自己的天然优势是有机可乘的,何况,她觉得天下没有撬不动的墙角,只有撬不动墙角的人。

“抱歉啊,都怪ko把我的胃给养叼了,别人做的饭实在是吃不惯。”然后,郝眉主动把ko插在裤兜里的大手掏出来十指紧扣,绕过人往外走,嘴里还娇娇嗔嗔地念叨,“不仅胃给你养叼了,人还给你养胖了,我昨晚上秤称了一下,足足胖了十多斤呢,晚饭要再加个麻辣小龙虾补偿我……”

ko将手心里白嫩嫩的小手举起来放在嘴巴上吧唧一口,宠溺道:“你不能吃太辣。”

“我不管,我就要吃!”

小绿也算要颜值有颜值,要身材有身材,要才华有才华,而且家境优渥,从小就是世人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追求者不断,故而,一向只有她心高气傲拒绝别人的份儿,现在第一次开口约人,居然被拒绝……许是从来没被人这么拒绝过,她有些不可置信地楞在了当场,直到俩人相依偎着走出了大门才反应过来,且还不死心地追了出去。

“郝眉师兄请留步……”

郝眉还是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还有事吗?”

“其实……我是有事想跟你说,但是三言两语说不清楚,所以还请郝眉师兄不要拒绝……”

“这样啊……”郝眉想了想,一边拉着ko往回走,一边说:“如果是工作上的事,那当我们免费加班好了,处理完了再走,师妹我们去办公室说吧。”

小绿实在被郝眉悠得不行,又喊住要往办公室扎进去的人,“不是公事,是私事,所以……我们可以边吃边聊吗?”

“哦,私事啊……吃饭就免了,大家都是自己人,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说,能帮的我和ko义不容辞,不能帮的……那就恕我们无能无力了。”

小绿知道是约不动人了,眼神一暗,小心思转了转,咬咬牙,狠狠心,一跺脚,扭扭捏捏道:“哎呀……郝眉师兄,我是想跟你一个人说……”又看了一眼ko,意有所指道:“外人在不方便。”

郝眉嗤笑一声,微微含笑道:“既然师妹也知道‘我们’…是外人不方便,所以还是别说了吧。我现在还挺饿的,得快点回家吃饭,就先走一步了,再见。”

小绿的脸是真有些绿了。

才走到电梯口,郝眉就抱着ko胳膊开始撒娇耍赖,“ko,我饿得没力气走路了,一会儿下了电梯你背我回家。”

ko轻轻刮了刮郝眉的小鼻子,“嗯!”

他的郝眉总是这么无底线包容自己的占有欲,从没让缺乏安全感的自己不安过。

晚上,俩人正准备滚床单时,郝眉手机响了,是个陌生号码。

“喂?”

“喂,你好,请问是小绿姑娘的朋友郝眉先生吗?她在零度酒吧喝醉了,一个人挺不安全的,你来接一下吧……”

郝眉还没来得及反应对方就一连串说完挂了电话,他有些无辜的看着ko。

致一还是和睦地有些缺乏阶级性管理啊,新人都敢对领导级别的人如此有恃无恐。

“不许去!”

“我就没打算去,不过,她好像是本地人……你知道该怎么做吧?”

ko压着郝眉亲了好几口才罢休,“等我一会儿,马上就好。”

“快着点儿的,十分钟搞不定的话我可就提裤子睡觉了哈。”

此时,在酒吧晃着高脚杯的女人拿回自己手机,甩给帮她打电话的酒保两百块钱,十分愉悦地等着人上钩,殊不知,一会儿等来的会是自己监护人。

不到十分钟,ko和郝眉已经心安理得地滚起了床单,做起了爱做的运动。

他们似乎把那个女人看得太简单,本以为拒绝那么明显,有脸有皮的人都知道该知难而退了。

但是……

小绿把手里的小点心又往迟迟不接的郝眉那边递过去一分,态度诚恳,“郝眉师兄,我做得很辛苦的,这点心意,你就收下吧,就当是谢谢你昨晚通知我爸爸来接我。”

“哦?师妹怎么知道是我通知的呢?”郝眉摆了摆手,面上有些许不耐烦,“这个就不用了吧,ko给我做的我都吃不完呢!”

喝醉的人没有意识,根本不会知道是谁替她打了谁的电话,而且去接她的是她家人,正常逻辑下谁都会认为是酒吧里的好心人帮她联系的家人,怎么也不会将此事联系到远在他方的郝眉身上,何况ko联系她家里人的时候,根本没留下身份名字,所以,她也不可能从她家人口中得知,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人家当时清醒着呢。

小绿也意识到自己不小心说错了话,脸上却毫不见愧色,只是笑着把小点心放到郝眉桌上,又挑衅般向ko看一眼,丝毫不给郝眉继续拒绝的机会就跑回了自己位置,只留下一句自信骄傲的余音。

“绅士从不会第二次拒绝女士的心意。”

郝眉难得皱起了眉结,用两根手指头拎起那袋包装精美的点心送回小绿办公桌,脸上换上一副得体的绅士笑容,“师妹那么晚还在外面喝酒,想必没有休息好,还要那么早起辛苦做小点心,当然应该自己好好品尝才合适。”

不待她有所反应,便拍拍手哒哒哒朝ko跑去,绅士笑容变成了小奶猫求奖励的讨好,ko摸摸他的头,笑着说,“晚上可以吃半盒冰淇淋。”

“……才半盒,那剩下的不就浪费了!”

ko一本正经道:“不浪费,我替你吃。”

“……”

多次被拒的小绿有些气馁想要放弃,可心里又一股股堵塞气管儿的不甘憋得她难受,凭什么自己这么优秀的女人要输给一个男人?

终于有一天,散步散腻了的ko和郝眉开着车来上班,下班后,郝眉也难得的没有陪ko一起去地下停车场开车,独自一人等在路边。

小绿也可算逮着了机会可以单独跟郝眉说话。

“郝眉师兄,我表现的这么明显,你们肯定都看出来我喜欢你了吧。”

郝眉一点都不懵逼,“……啊,这个……真是抱歉,我都没注意呢!”

言下之意是人家根本就没把她当回事儿呗,小绿露出一个十分得体又苦涩的笑容,“郝眉师兄啊,我也知道你很爱ko师兄,可是……他是个男人,他没办法给你一个完整的家,你难道不想要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吗?”

郝眉想了想,回道:“对呀,你这么一说,倒是提醒我了。”

小绿还欣喜不过三秒,就听见郝眉又说: “我以后必须得对ko更好更好才行!”

“???”

小绿实在有些不解郝眉的脑回路,刚好不远处停车场出口出来一辆车停在路边,虽然她看不清车里的人,但她猜想一定是ko。

“郝眉师兄,我输了,你们感情真好,我祝福你们。”

突然的转变倒是让郝眉有些意外,“谢谢啊……”

“你能吻我一下吗?吻额头也可以,算是给我这还未开始就已结束的初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给我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求而不得的小姑娘眼睛包不住水,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郝眉的脸反而一下子严肃起来,决然道:“不能!”

小绿倒是料想到他可能不会轻易答应,却没想到会如此痛快的拒绝,她抹了一把脸上的泪,并十分善解人意地退而求其次,假装摆出笑脸,小声说:“那……拥抱一下可以吗?以后大家就像好朋友一样相处。”

“不可以,我觉得……还是止于同事关系更好。”

无论对方的祝福是否真心,如果真有心只做朋友,就不会说出如此模糊朋友界限的要求。郝眉一直觉得一个男人,只能被三个女人的眼泪所打败,一个是母亲,一个是爱人,一个是女儿。任何一个女人的眼泪都会有合适的人去心疼怜惜,所以他从不会对其他女人的眼泪做出任何多余的行为。

或许对陌生人他尚有同情之心,但对于一个对自己心存幻想而自己又不会有所回应的人,除了拒绝,任何语言和行为都是多余。

“连一个拥抱也不可以吗?就连……一个施舍的拥抱都不肯给我?”

“我对ko的拥抱还嫌不够,别人……我施舍不起。”

软得不行,只能来硬的了,小绿又往郝眉身后的车看一眼,然后快速朝郝眉扑过去,却不想,郝眉一个轻飘飘的闪身躲开了她,连一个衣角都没能碰到,还导致她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地。

车里的ko看见她朝郝眉扑过去那一瞬间,开了车门准备冲过去,只要她敢触碰他的底线,就算是女人,他也照扇不误。

闪了身位的郝眉这时也看见了自家的车,留下一句,“请你自重!”便朝着ko飞奔过去。

那个女人有一句话确实是提醒了郝眉,ko很小就无家可归,只身闯荡,他本有机会可以重新拥有一个完整的家,有一个妻子,一对或者更多可爱的子女,到老享受天伦之乐,可他选择了不能给他一子半女的自己。

他还有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一大堆亲戚,还有老三愚公猴子一堆兄弟朋友,可ko什么也没有,他可以把ko带进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的亲人变成ko的亲人,把自己的朋友变成ko的朋友,可到底连着血脉的是自己,真正需要一个完整的家的,是ko啊。

郝眉上了车就扑进ko怀里,“ko,我想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可是我没办法给你生一个儿子。”

ko把郝眉抱了个结实,心里软软地在郝眉头顶的发旋儿亲一口,“我以为你知道……”

“知道什么?”

“知道只有你,才能让我的生命完整,你,就是我的家,我只要你,多谁都不行。”

郝眉的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从ko怀里抬起头来亲亲他下巴,笑着说:“也是,你养我跟养个儿子也差不多,我就勉为其难又当老婆又当儿吧,ko爸爸?嘿嘿……”

ko定定地看了郝眉半分钟,一把把他塞回副驾驶系好安全带,一个油门儿踩到底,暗沉着脸低声道: “一会儿在床上喊给我听!”

次日,迟到的俩人刚进致一大门儿,就看见小绿收拾东西准备走人,他们心照不宣相视一笑,腻腻歪歪地回了自己座位。

一个也是刚进致一不久,而且对小绿有些意思的小白目不知死活地凑过来半是玩笑半是不平道:“眉哥,你还真是不懂怜香惜玉,好好一个妹子,怎么就被挤兑走了呢?太狠了点吧!”

在ko的眼刀射击过去之前,郝眉已经十分不悦的开了口,“我有家有室的,为什么要对别人怜香惜玉?”

小白目有些被郝眉寒冷的眼神吓到了,他虽然来致一不久,可郝眉永远是一副天真可爱温暖的模样,现在才知道,原来那么可爱的人严肃起来眼神也会这么可怕。

“永远不要用自己的道德标准去评判一个人或一件事的是非对错,特别是在你不清不楚的情况下。”

ko搂着郝眉的腰,冷冷地说:“做好自己分内的事。”

这是他进致一的这段时间,ko大神对他说的最长的一句话呀,又或者是……警告!

于半珊和丘永侯晃悠过去,朝着小白目摇摇头,“你还有的学啊。”

丘永侯好心提醒道: “无论是谁,若是胆敢作精作怪骚扰我们家吉祥物,破坏致一内部和谐,致一绝不留他。”

郝眉瘫在桌子上,抬着疲软的手指头一下一下按着键盘。

——ko爸爸~ 眉眉想吃糖@( ̄- ̄)@

ko打开微信看了一眼,然后从兜里掏出来一块大白兔奶糖,剥开后在郝眉张着嘴巴闪闪发光的眼神瞩目之下……丢进了自己嘴里。

郝眉的脸一下子垮了,撅着嘴一脸哀怨地瞅着ko。

ko拿起一个文件夹,拽过郝眉的椅子,用文件夹把两颗脑袋藏在电脑前,对着郝眉惊讶的嘴巴凑了上去,把糖咬下一半用舌尖推进郝眉嘴里。

“宝宝,甜吗?”

郝眉霎时间成了一只被煮熟的大龙虾,抬起爪子捂住脸,嘤嘤道:“甜~”

————————————
——————

超级不喜欢在k莫里写会打扰到他们感情的角色,只是特别反感那种有了对象却对别人的示好和殷勤说不出或不好意思说出“不”的人!!

评论(21)

热度(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