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三分命中注定,七分情不自禁(十七)

文合集

(十六)

真挚的爱情,总是需要彼此在热情洋溢的时光里慢慢积淀下参与同一个未来的坚定。手可摘星辰与莫扎他婚前的亲密任务在两个主人忙乱的生活里徐徐进行。

就在郝眉开学一个多月以后的某个周末,他终于按捺不住身体某些器官对大厨ko的思念之情,在饭桌上向父母大人极其委婉地表达自己深思熟虑无数次之后的想法。

郝眉搓了搓手,心里莫名有些激动,“爸妈,你们……有兴趣再要个儿子吗?”

“没兴趣!”郝爸一口回绝,“生孩子风险多大呀,何况就你一个杵这儿都够闪的了!”

“眉眉呀,你怎么突然想要弟弟了?”

“不是让你们生,就已经十几岁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还会洗衣做饭跟我作伴儿的那种便宜儿子,要吗要吗?”

饭桌上的氛围略有些严肃,郝妈妈整理了一下思绪,总结陈词,“所以……你是想让我们收养个儿子?”

“就是你老挂在嘴边的那个父母离世只身漂泊的可怜孩子……ko?”

郝眉连连点头,“嗯嗯嗯,就是他,但不是收养,是认义子!”

郝妈颇有些好奇,“还从没见你对谁这么上心过呢,老是念叨着人家,你们到底怎么认识的?”

“……就…出去玩儿的时候在他们家大排档吃过饭,然后…志趣相投相谈甚欢……后来慢慢熟识觉得他人特别好,反正……反正就特别喜欢跟他一起玩儿嘛!”

“就这样?”

郝眉心脏打鼓,“那……不然呢?”

郝爸适时接话,打断了母子俩略显诡异的气场,“先不说我们和那个孩子同不同意你这心血来潮的提议……既然是要带回家来当儿子照顾,那为什么不能是收养呢?办了正规收养手续,还能体现我们想要把他当亲儿子一样照顾的诚意,带回家又只收做干儿子的话,不是更让人家觉得我们是有所保留的吗?”故作沉思地想了想,大手一拍桌子,“你不会是怕他成了你法律上的哥哥会跟你争家产吧?你这思想觉悟可太低了啊,在学校有没有好好学思想政治?”

当然不能收养了,要是以这种形式让ko入了他家户口本儿,那他们以后怎么办?

“你想到哪儿去了?ko才不是那种会为身外之物折腰的人,你就是白送给他他也不会要!”郝眉慢条斯理放了筷子,“他这人傲得很,从不愿受别人恩惠,面上对他保留一点反而能让他少些心理负担。”

“你都说他不愿受人恩惠了,那你怎么还笃定他会愿意到我们家来?”

郝眉被郝爸问得哑口无言,确实,要实现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最难攻克的不是郝爸郝妈,而是那个铁骨铮铮的ko哇!

饭桌上飘荡着无言的沉默。

半响,郝眉支支吾吾道:“他很爱学习的,可现在……他只能勉强养活自己……”

这个说法郝眉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他知道ko远比他想象的要强大得多,可是他也没有想好有什么理由能让ko心甘情愿心安理得地来到这个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算作一个理由?

“那我们可以资助他直到大学毕业,不一定非得接家里来呀!”

“……那什么…我想有个人作伴儿嘛,其实我挺羡慕别人家有兄弟姐妹的!”

“人家古代才兴有伴读呢,羡慕也不给你添弟弟妹妹。”

“要是ko来我家我才不想要什么弟弟妹妹了……”

郝妈怼了怼郝爸,“行了行了,你别逗他了,吃饭。”

“我吃饱了。”郝眉叹了口气,悠悠道:“要是有ko在我也不用一个人吃狗粮了!”

“嘿……你小子……”郝爸装模作样一声吼,满眼宠溺地指着郝眉窜上楼的背影跟郝妈抱怨,“你看他,没大没小的。”

“行了!”郝妈把那只翘着的胳膊按下来,“哎,这眉眉突然提起这件事,不会是被他发现什么了吧?原本还准备不声不响给他个惊喜呢。”

能让他们儿子如此挂念,郝爸郝妈不免也对ko产生了一些好奇,所以早在郝眉几次不知不觉提起ko的时候,就已经抽时间亲自去了一趟大排档,还装作路人私底下向周围人悄摸打听过他,吃过他的菜后更是对他赞不绝口。

当然,能让郝爸会有把人带回家照顾的念头,并不是因为对方可怜的身世和他善良的本质,若仅限于此,以郝家的势力,他大可以借着政府的名义背后资助即可。

一开始听郝眉总是下意识地提起他,久而久之也从郝眉口中了解到一些关于他的身世,他们也只是觉得这个孩子有些可怜,想着能帮就帮。

真正让郝爸打定主意要把人接回家的原因,是他觉得这个小大人的脾性实在是合他胃口,若带回家好好培养,陪着郝眉一起成长,以后一定能知恩图报尽心竭力地帮着他儿子管理公司,他们家家业不小,传位之前怎么也得帮着儿子培养几个得力的心腹,而ko,显然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人选。

郝爸人不到中年,家大业大却能撒手做个甩手掌柜,全靠他一双识人英杰的慧眼,事事有手下忠心耿耿的能工干将罩着,他只负责幕后决策做个好老板好老公好父亲,事业家庭兼顾,儿子懂事不用他们多操心,二人世界也过得是十分不亦乐乎。

所以,他一眼瞧出ko人中龙凤的气质,即使当下人生坎坷,也绝不会就此埋没市井,如此人才,若是错过了,实在可惜!

再过两个周就是郝眉生日,他们原计划是趁着这两天再去一趟大排档,直接表了身份跟ko征求一下他的意见,如果他愿意的话,就在郝眉生日当天去接他过来,算是给心心念念想着他的郝眉一个生日惊喜。不想郝眉居然直接跟他们提议出来,想法走在他们行动前面,若是成了他意料之内的事,这个惊喜就只剩喜没有惊了。

郝爸倒是满不在乎,“应该不会,早知道我刚才就该一口回绝他直接断了念想,到时候不就能深切感受了我们满满诚意的惊喜了?”

郝妈噗嗤一下笑出声来,“你呀,总是没个正经,比眉眉还像个孩子!”

“才没有,我比他可成熟多了!”

郝眉回到房间,呆愣愣盯着电脑上幻想星球里手可摘星辰和莫扎他的在线互动,仿佛屏幕里的那个花箭不是个游戏npc,而是ko。

29个亲密任务已经做完,虽然1314个小时的在线互动时间着实有点长,但ko做了个小软件可以在登录账号之后非人为执行互动任务。好在ko的电脑是他淘了上好的硬件自己组装而成,经久耐用,郝眉家毕竟不差钱,电器设备之类的装置自然是顶上好的,俩人轮着用小软件带着游戏里的小情侣一天至少二十个小时的开机在线磨着,可算快磨出了盼头。

原本可以细水长流着来的,可他们的花箭和天医蹭蹭往上窜的升级速度惹来了不少狂蜂浪蝶,两个角色,黑马似的一路披荆斩棘打怪PK,硬是挤上了排行榜十大高手之列。

这就造成不少人络绎不绝前仆后继来撬墙角的现象,在ko打趴第二十五个不知好歹的睁眼瞎之后,郝眉憋不住了,满肚子醋的嚷嚷着要尽快结婚给手可摘星辰盖上莫扎他的戳。ko自然求之不得,要知道死人堆里二十五具尸体中也有不下十具尸体是冲着郝眉的天医来的。

然后第二天,ko就发给郝眉一个小软件,给手可摘星辰和莫扎他偷摸开了外挂做互动任务。

现下时辰尚早,ko还没下班,郝眉一手撑着脑袋瓜子,一手戳着手机,嘟着小嘴儿做思念状。他寄相思为动力,每天学校的公课业余的私课学得比以前不知多用功少倍,一闲下来就觉得累得只想找ko撒娇讨安慰。

闲来无事的郝眉抽了两套中考模拟试卷,想着做完两套试题再玩儿会游戏ko就该来找他了。

第一套试题还没做完,电脑就响起了游戏私信的提示音,ko对他们游戏做了防骚扰设置,只有好友才能对他们发起私信聊天,但他们却能任意私信其他人。ko还没到下班时间,所以郝眉理所当然认为打扰他奋发向上并好死不死打断他解题思路的是平时组团打怪的某某队友,当即甩下笔撸起袖子就要去教对方做人。

没想到凑近一看,居然是ko……

郝眉立马狂风暴雨转晴空万里,兴冲冲戴上耳机,“ko,你不是十点才下班的吗?现在才八点多……”

“老板心情不好,所以提前关门下班了。”

“……没看出来你们老板还挺任性哈。”

“嗯。”

郝眉拖着鼠标,有意无意地控着莫扎他原地转圈圈,“ko哇,到时候攒够了亲密度,去月老庙递申请的时候,我们把婚礼定在这个月的23号好不好?互动任务还差两百多个小时,申请一天之内就会批下来,时间算下来是够的。”

ko点开仓库查看了一下聘礼清单,还差一对儿凤凰翎羽的金钗,游戏里唯一一种任何角色都可将其作武器使用的装饰品,十分难得。

“好,听你的,不过,为什么是23号?”

“呃……没什么,只是按现在的进度算下来,差不多就在那几天可以完成任务,我看了一下,刚好23号那天是周六,我不用上课。”

23号是郝眉生日,正正好踩着天瓶座的尾巴,到时候他的生日也会是手可摘星辰和莫扎他的结婚纪念日,多有意义啊。但郝眉不想现在就告诉ko,他打算到了那天想办法推了家里的生日会,然后到大排档去找ko给他一个惊喜。

“嗯。”ko的声线里多了些不易察觉的笑意,郝眉掰着手指头算他们结婚日程的样子,让他实在窝心的紧。

“那你……那天可以调休吗?”

“可以。”

如果不能调休,大不了就请假呗,认识郝眉之后,ko唯一法则,天大地大,郝眉最大。

“那我们把时间定在下午5点20分好不好?”

“嗯,好!”

“ko……”郝眉将游戏界面缩小到任务栏,点开微信,“今天别打怪了,让他俩自己玩儿吧,我们视频好不好,我好想你呀!”

ko看了看屏幕成双成对的手可摘星辰和莫扎他,心里不由得嫉妒起来,“好,等一下。”

……

两天之后,一对儿华丽丽的贵人去一家明显与他们格格不入的大排档吃饭。

一个冷冰冰的少年按着客人点餐的菜单炒好菜,又面无表情地端着盘子送到餐桌,转身要走的时候,一个男人叫住了他。

“你好,ko!”

(十八)

评论(20)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