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恋爱图书馆

文合集

郝眉从图书馆回到寝室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他的其中俩中二病兄弟玩儿游戏玩儿得正嗨,另一只领头羊被臭袜子熏回了家。

“哟,眉哥,回来啦!”

“唉,朽木不可雕也,顽石不可教也,你二人,烂泥扶不上墙也!”

在这堕落、腐败的气息中,他深感自己出污泥而不染的气质是如此的出众。

“嘿!”于半珊扔了键盘,撸起袖子:  “敢说我们是烂泥,猴子,揍他!”

丘永侯负手而立,只手挑起折扇,彬彬有礼地拦下于半珊:  “草莽之汉,何故失礼于窈窕佼人?”

郝眉抓起枕头扔过去:  “靠,老子比煤球还黑,比牛还壮,你敢说老子美人?窈窕你妹!”

“靠,草莽之汉还讲个球的礼?揍他!”于半珊拔了丘永侯手里的扇子朝郝眉使出华山剑法。

丘永侯惊呼: “别,那是老三的扇子啊!”

“……”使出十八般武艺华山论剑的兄弟俩呆愣当场。

“咳……不早了,洗洗睡吧!”郝眉收了神通,窜进浴室,逃离现场。

于半珊恭恭敬敬地把扇子放回肖奈桌位上。

一夜美梦自然醒,对于郝懒虫来说,无疑是一种天赐的幸福。

特别醒来已是大餐当前,这样的周末,真让人神清气爽!

“哎呀呀,愚公猴子,难为你们知道惦记着眉哥的肚子,我就不客气了!”

于半珊叼了根儿巧克力棒:  “嘁,给你带了那么多次饭,你什么时候客气过?”

丘永侯应和:  “就是!”

狼吞虎咽眉头都懒得抬,鼓着腮帮子含含糊糊道:  “都是兄弟的,咱不兴那套!”

填饱了肚子,郝眉精心挑了衣服换上,仔细打扮了发型,挎了包乐呵呵地准备出门。

“眉哥,你又去图书馆啊?”

“嗯呐。”郝眉一撩刘海,春风满面:  “我要去探寻生命的奥义。”

于半珊摸着下巴打量郝眉散发荷尔蒙气息的背影:  “猴子,你觉不觉得咱们美人儿最近跑图书馆跑得太勤了?”

“你这么一说,确实哈! ”丘永侯撑着于半珊肩膀沉思,“不会是在图书馆有艳遇了吧?之前没注意……他刚刚是不是还梳妆打扮来着?”

“有问题,要不……看看去?”

“你是说……”

于半珊点头微笑:  “嗯!”

郝眉脚下生风,一路火花带闪电地蹦哒到图书馆门口,前脚刚踏进门,又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转个身退回来。

两个带着帽子墨镜的人鬼鬼祟祟地跟着他折回半路的一个小超市,看到他买的东西后,一阵莫名其妙。

“什么玩意儿?这么折腾就为了回来买个镜子?”

丘永侯推了推眼镜:  “女孩子才爱照镜子,先看看再说!”

郝眉一如既往坐在特定的位置,那里靠着窗,平日里阳光透过窗口照射进来,看书会有些晃眼睛,偶尔还会漏风,会把书页吹得哗哗响,所以别人都不喜欢那个位置。但郝眉喜欢,他喜欢阳光,也喜欢风,喜欢大自然馈赠的一切,久而久之,那个位置仿佛就成了他的专属。

于半珊和丘永侯藏在书架后面,随便抽了本书拿在手里做掩护。

周末大多数人都成群结队出去玩儿了,图书馆空空荡荡并没有多少人。

于半珊从书后面探出个脑袋向周围扫视一番,“没发现可疑目标!”

“再等等,可能是还没来呢。”

大概十分钟后,丘永侯激动地扯于半珊衣服:  “你看你看,ko大神……”

于半珊啐他:  “专心点儿,ko大神又不是女的,看什么看?”

“他不是女的,可他是咱美人儿的偶像啊!”

于半珊楞了两秒,抬头又往周围打量一番,确实不见其他女性生物,顿时愕然:  “不会吧!”

郝眉听见身后有人小心翼翼拖开板凳坐下的动静,忙从包里掏出小镜子来,翻了盖儿往身后一照,心里发出满足的喟叹——他男神一如既往的帅啊!

ko是大他两级的学长,是他们系乃至整个学校的大神。

郝眉暗恋ko,从进入庆大听到关于他的风云传奇的崇拜,到一次大晚上出来楼下小卖部觅食,无意间撞见他一个人在柔美月光之下的篮球场挥洒汗水时惊鸿无数瞥的一见钟情。他没想过住在校园另一端的ko大神为什么会一个人大晚上舍近求远来他们楼下的篮球场打球,因为他当时看呆了,脑子没空,直到被对方一个眼神看过来,才吓得连忙收回眼睛跑上楼。

却没能来得及收回自己的心。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偶像也会来图书馆,而且就坐在他后面两个桌位的距离,等发现的时候,他就已经在了。郝眉甚至有些懊恼,为什么没有在一开始来的时候就往后面看一看,要不是他前两个星期看书看得眼睛累了,像平常一样往窗外数云朵时福至心灵无意间往后面瞟一眼的话,还不知道得猴年马月才能发现自己和偶像这个幸运的近距离相处。

然而,让他更懊恼的是,为什么他那么笨,暗暗偷窥这么久都差点变成个斜视眼了,才想起来买个镜子偷看。

他从来没这么笨过!

即使有了小镜子,郝眉也不敢偷看得太过明目张胆,每隔十多分钟才敢悄悄立着镜子偷看一会儿,舔屏他偶像的那张盛世美颜。

ko多聪明啊,一不小心就会被发现的。

于半珊和丘永侯偷窥了很久才确定让他们美人儿开始行为反常的那个人就是ko,毕竟这么久了,他们周围仍然没出现多余的女性物种。然后,他们满腹的恨铁不成钢!

就那么坐着各干各的是为哪般?他们作天作地的眉哥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怂了,有胆子买镜子偷看却没胆子冲让去打个招呼!

俩人揉着书本干着急!

“等我拍个罪证回去逼他就范!”于半珊把掩护用的书塞进丘永侯怀里,掏出手机。

丘永侯把书放回选位置,小声叮嘱道:  “你小心点,别被发现了,你手机调静音了没?”

“你不说我差点忘了,好险!”

于半珊调好静音,举着手机调整镜头,像个螃蟹似的移动着寻找最佳拍摄位置。

结果一不小心给撞人怀里去了。

“哎哟喂,对不起对不起……”

慌乱之中还往人脚趾头上踩了一脚。

“嘶……”

于半珊不管三七二十一,连忙拽住人衣领往书架后面躲,就怕人疼得叫声过大害他们被发现。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别大声叫唤!”

他手还拽着人家领子,俩人脸对脸,只有一个手掌的距离,这姿势再加上他脸上受惊的表情,不像道歉,活像恐吓!

对方轻轻掰开他的手,十分绅士地把领子理整齐,“没关系,刚才……我的脚没硌着你吧?”

“呵……”于半珊扯着嘴角,这人看着人模狗样一表人才,怕不是有病吧,“再见!”

郝眉回宿舍的时候,于半珊和丘永侯在门口一人守一边,他才开了门就被他们给架到椅子上控制起来。他被这莫名其妙的阵仗吓了一跳,不问缘由,先求饶:  “两位哥哥,有话好说,别动手!”

于半珊划开手机凑到他眼前:  “别废话,交代吧,还探寻生命的奥义,我看你是想窥探ko的秘密吧!”

屏幕上的两个身影让郝眉红了脸:  “说什么呢,我听不懂!”

“哼哼……”于半珊奸笑出声:  “小样儿,我们可跟了你一天了!”

丘永侯无奈摇头,苦口婆心道:  “眉哥,你到底打算等到什么时候才冲上去让你偶像认识你,你在图书馆守了这么久你别跟我们说你只是去干看的哈?”

于半珊把手里往桌子上一拍:  “你就直说吧,你准备什么时候上?”

郝眉望眼欲穿地盯着手机,完全没把他们的话听进去。

废话,那可是他和偶像的合照呢,可宝贵了!

于半珊气急败坏地抓了抓郝眉的头发:  “唉,问你话呢,别花痴了!”

“等等……”郝眉捧起手机,把那张照片放大:  “你们看,ko大神是不是在偷看我来着?为什么我没看见呢?”

明明他还拿着镜子偷看人家,怎么就没发现ko也看他了呢?

于半珊和丘永侯抢过手机看了看,这张照片拍下来他们还没仔细看过呢,当时偷窥的时候尽顾着盯郝眉了,没大注意ko。

“巧合吧,或许人家就是看书看累了,随便瞅瞅缓解眼疲劳呢。”

“……也是!”

半夜的时候,郝眉被那个所谓的“巧合”折腾的睡不着觉,ko会坐在他后面是巧合,会抬眼看他是巧合,那他在图书馆的那些日子,到底被他偶像在多少次的巧合里偷看过?

就算不认识,看了那么久也该混个脸熟了,郝眉后悔,他干嘛不朝ko那个方向坐呢,没准儿俩人多看几眼就看出感情来了。

想着想着,郝眉就更睡不着了,心底总有一丝丝期待,或许ko是认识他的,那不是巧合,他就是在偷看!

也不知是哪儿来的自信心,那种想法越发强烈,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一探究竟。

他从床上爬下来,打开电脑黑了图书馆的摄像头。

郝眉看了最近一段时间他在图书馆的视频回放,今天白天倒没什么异常,ko也就偶尔抬头看两眼,但之前的就有些怪异了。

视频里,那个一身黑的帅哥总会时不时抬头往前瞄一眼,然后安安静静地在雪白的纸面上写写画画,他放大了镜头一看,ko笔下的,可不就是他嘛!

每一幅,带着栩栩如生的笑,却又是只看着背影画出来的。

郝眉痴痴的想,男神果然是什么都会的呀,画画都不用看脸的!可是……今天为什么没画?不会是发现自己买了镜子在偷窥他吧?

为什么偶像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去图书馆,还知道自己买了镜子呢?

在电脑的幽幽蓝光下,郝眉泛红着脸时而痴笑,时而沉思,好不诡异!

第二天,ko抱着书站在桌子前楞了一下,他手机明明收到了郝眉在图书馆入口刷下学生证的系统提示信息,为什么人却不在?

或许在书架找资料去了吧,他若无其事地坐下翻开书本,装模作样地专心翻阅,耳听八方,静心等着那个一直坐在他前面两个桌位距离的阳光少年。

突然,砰得一声,一瓶初心立在他书本正前方的桌面上,ko心有所感地抬起头,那个人的笑容明灿灿地晃了他的眼睛。

郝眉抬起手,俏皮的食指点在初心牌酸奶瓶盖上,附下身小声说:  “ko学长,我请你喝初心,赏脸吗?”

ko从怔愣愣的痴汉行为中回了神,淡定从容地拿起那瓶酸奶,拧开瓶盖,咕嘟咕嘟喝了两口:  “谢谢!”

“喝了我的酸奶,就要回答我的问题。”

他不知道对方要玩儿什么把戏,但他知道,自己没办法拒绝,他可以拒绝任何人,但唯独面前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美少年,他做不到拒绝。

“嗯。”

“那我问了啊。”郝眉咽了咽口水,其实他多少有些紧张:  “你……到底是来泡图书馆的,还是来……泡我的?”

ko抬了抬眉毛,面无表情的脸裂开一丝缝隙,内心掀起惊涛骇浪:  “……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就是来泡我的,对吧?”郝眉凑近他耳朵,说悄悄话一样:  “任何人都可以泡图书馆,但我……只让你一个人泡,满意吗?”

ko勾起嘴角,弯了眼睛,满心的喜悦仿佛要挤破身体喷涌而出:  “荣幸之至,不甚欢喜!”

“那未来请多指教了,我的男朋友!”

“嗯。”

不久之后,郝眉环着ko脖子弱弱地问:  “你知道我去图书馆是因为黑了图书馆的系统设置了特别提醒,那你怎么会知道我买了镜子偷看你?”

他原以为ko跟踪他来着。

ko睁大眼睛,连睫毛都泛着惊喜:  “你买了镜子偷看我?”

郝眉大惊:  “你不知道我买了镜子偷看你?”

ko莫名其妙:  “你为什么会认为我知道你买了镜子偷看我?”

郝眉面带羞涩:  “只有那天你没有看着我的背影画画,我以为你发现我在偷看你才没画的。”

ko恍然大悟:  “那天只是刚好画纸用完了!”

郝眉:   “……”所以我是自爆了吗?!!

评论(17)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