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三分命中注定,七分情不自禁(十八)

文合集

(十七)

盼星星盼月亮可算盼来了23号的周六,郝眉难得没赖床,早早地坐上餐桌等早餐。

郝爸郝妈看见郝眉的时候吓了一跳,不约而同往窗外看了一眼,确定今天的太阳不是升自西方。

“哟,小懒虫今天不用人叫都知道起来啦?难得早餐时间就能看见你呢”

“老爸老妈早!”郝眉特别殷勤地起身给他父母大人拉开椅子,伺候二老入座,“这不是外面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嘛,哪能躲在被窝里虚度光阴啊!”

郝爸淡定地抻了抻衣服,“说得好像你过去十多年赖床的日子就是飞沙走石狂风暴雨似的,事出反常必有妖,别掩饰了,你到底想干嘛?”

“嘿嘿,老爸英明!”郝眉一副乖宝宝的样子,露出一口灿烂的小白牙,“那什么…你看这两天天气这么好,放我出去玩儿呗!”

为了今天能空出来去找ko,他跟肖奈他们说这次生日只收礼不聚会的时候可是被他们好一顿奚落。

郝爸看他一眼,问:  “出去玩儿?”

郝眉连连点头,“嗯嗯嗯!”

平日里郝眉想去哪儿都是直接跟家里打个招呼屁颠屁颠就跑了,他从小乖巧懂事天真可爱,除了贪吃就是贪玩儿,家里大人对他一向放心,加上在哪儿都有肖奈他们几个比亲爹亲娘还护短儿的好兄弟护着,不用担心他在外面受委屈,所以他们从不限制郝眉的任何活动。孩子嘛,哪个不是上天入地上蹿下跳没一个闲得住的,他们十分崇尚在法律和道德的基础上任由孩子释放天性放飞自我的教育方式,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比什么都好。

然而,他现在居然撒娇卖萌征求他们意见来了!这表示郝眉所谓的“放他出去玩儿”不是生日当天随便出门耍耍,而是压根儿没打算回来过呀,还是不带肖奈他们要独自撒欢儿的那种!而且,重点词语“这两天”……这是要整个周末都不在家过的节奏呢!

所以他是打算去找ko?郝爸摸着光溜溜的下巴沉思,他们之前已经跟ko约好今天过去接他的,ko也没通知他们说郝眉要去找他呀!

“你不声不响地去大排档,ko不在怎么办?”

“他不在大排档在哪儿?他又没跟我说他今天有其他事儿。”

那是当然!郝爸嗤笑一声,提前通了气儿要瞒着他的,不然算什么惊喜!

“哎,不对,”郝眉眨眨眼,瞪大眼睛瞅着他老爸,“我只说出去玩儿,你怎么知道我是想去找ko?还知道我没事先跟他说好我要去找他?”

“嘁!”郝爸盯着他茫然的大眼珠子一脸奸笑,“我知道的可多了!”

郝眉小心肝儿颤了两颤,有那么一瞬间,他恍惚有种自家老爸对他和ko的关系已经通过表象看到了本质的错觉,而那双老奸巨猾的眼睛里射出的两道精光又让他觉得他老爸对他俩的这种关系是乐见其成的。

这怎么可能?不应该呀!太不科学了!

郝眉捏了捏自己的脸,摆脱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回忆自己有没有哪个环节暴露出ko是自己男朋友的蛛丝马迹而让自己老爸发现了什么端倪。

难道是他提起ko的频率太高了?还是他们打电话或视频的时候不小心被他老爸听到了?

郝爸看他儿子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伸出爪子摁着郝眉脑袋使劲儿揉两下,“你这个小兔崽子,老子供你吃供你穿,还特地推了下午的会议陪你丫过生日,你居然想着跟别人过,你的良心呢,痛不痛痛不痛……”

“哎哎哎……妈,救命啊!”郝眉被揉得龇牙咧嘴。

郝妈象征性地扯了扯郝爸的衣服,“行了行了!”

郝眉脱离虎爪,揪着脑门儿上被揉得乱糟糟的头发,嘟着嘴可怜兮兮地控诉,“妈,你好生管管你老公,我头发都要被搓没啦!以后成了光头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那就是光头儿子了呗!”

郝眉哭唧唧,“……我一定是捡来的儿子!”

“别打岔!”郝爸吸一口阿姨端上来的小麦粥,砸吧嘴问:  “你是不是早就打算好今天不在家过呢?”

“以前也没见你们对我生日这么上心啊,不是蛋糕就是长寿面,甚至礼物还带事后补的,怎么今天还特地把会议都推掉了?”

他们家也确实不是怎么在乎那些形式的人,虽然是豪门富贵,却也不像电视里那些,随随便便一个生日都要办个什么酒会宴会,跟其他豪门相比,除了大房子和大房子里的少数几个佣人,其他方面还是很接地气的。

“呃……以前是以前,今天……今天你爷爷奶奶他们……他们……”

郝爸脑壳痛,也就是刚好他儿子交了个父母双亡漂泊无依的好兄弟,刚好心心念念想把这个好兄弟带回家来作伴,刚好他也有心把这个孩子带回来培养成他儿子的左膀右臂,刚好赶上郝眉生日可以一箭双雕把这当做惊喜逗他开心。就是十分单纯的所有事情都刚刚好,可以把这些刚好用一条线串起来制作成一个巨大的惊喜而已。

这么刚刚好的惊喜,要是被郝眉一个心血来潮给无意撞破了,岂不可惜?可他实在编不出什么正儿八经的理由。

看郝爸半天嘟囔不出个所以然来,郝妈淡定地接过话,“他们有大礼要送给你!”

爷俩都不是能撒谎的人哪!

“对,所以你今天哪儿都不能去!”

郝眉顿时垮了脸,如果他爷爷奶奶要来的话,他是于情于理都不能走人了,自打他记事以来他爸跟他爷爷就不太对付,如果现在能趁着他生日的档口好好坐下来吃顿饭缓和一下关系,那可再好不过了!

他原本想着手可摘星辰和莫扎他成亲的时候他和ko也能在彼此身边,而且他还想旁敲侧击地打探一下ko愿不愿来他家呢。

关于接ko回家的事,郝眉觉得自己爸妈这边也就是撒个娇卖个萌的事儿,最难搞定的还是ko,他知道ko不喜欢寄居在别人的屋檐下,所以这么重要的事当面提起的话方便他察言观色随机应变,以免说错什么让ko不开心。

可是现在……泡汤了!

“不去就不去嘛!”

郝眉早餐也不想吃了,像只被夺了胡萝卜的兔子,可怜兮兮耷拉着耳朵,头顶一片黑漆漆的乌云爬回房间。

现在时间刚过八点,他可以肆无忌惮地补个回笼觉。

郝眉倒在床上悠悠叹气,内心仅存着一丝小确幸,还好他没有提前告诉ko。聊天的时候他有好多次差点脱口而出说今天会去看他,最后都硬生生憋住了,就想着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给他一个惊喜,还好没说出来,不然期待落空ko肯定会很难过的。

他昨晚激动了一个晚上,抱着手机跟ko视频聊了好久,最后还是ko看时间太晚,哄了半天才让他乖乖去睡觉。

然而他躺在床上还是激动的无心睡眠,抱着被子滚来滚去,恨不得一睁眼就是第二天早上,然后他就可以去见ko了。又想着这是他们确定关系后的第一次见面,他该怎么跟ko相处合适,之前像哥们儿一样睡一张床倒没觉得有什么,虽然从小到大他也没跟别的哥们儿一起挤着睡过,但现在都是情侣关系了再睡一起会不会不太好,显得他不太矜持。

他想了很多很多,甚至是见面时第一句话该说什么,或者要不要先给ko一个拥抱,ko见到他会是什么表情,以及要穿什么衣服,帅气风的、可爱型的,或是成熟范儿的,想着ko会喜欢什么样子的他……

诸如此类的芝麻绿豆小事,他想了一麻筐。

在床上滚到大半夜,好不容易才捂着胸口锣鼓般震天响的心跳声睡过去。因为激动过度,想得太多,他其实一点没睡好,早上能起得来且还神采奕奕,全靠着即将见到ko的期待和兴奋支撑。现在计划泡汤,仿佛一朵开得阳光灿烂积极向上的太阳花,突然被浇上一盆沸腾的开水,瞬间精神萎靡奄奄一息只剩一口冒烟儿的水蒸气。

所以,不用往外跑,意味着他有大把时间能把昨晚缺失的睡眠全部补回来。

睡着就不用那么失落了。

郝眉是被他家阿姨叫醒的,到午饭时间了。

“刘婶,我爸妈呢?”郝眉揉着眼睛下楼的时候,家里餐桌上除了几盘菜,空空如也。

“他们吃过早饭就出门了,说是中午有事要去别的地方,不回来吃饭。”

“哦!”

郝眉孤孤单单地吃了饭,又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打游戏,ko居然也不在线,不是说好今天要休息的吗?要不要打个电话,明明休息却没上游戏,他偶尔会在网上接一些的工作,挣钱之余还能试炼,所以,可能在忙副业的事吧,还是不打扰好了。

十四岁的生日,好冷清啊!

离5点20分还有几个小时,郝眉又翻出几套试题,打发时间什么的,做题最靠谱了。

三套数学试卷做完,已经快四点了,郝眉打开电脑登录幻想星球,手可摘星辰的账号还是灰溜溜的。

等到四点半,四点半还不上线就打电话!

四点二十五的时候,郝眉拨了ko的号码,第一次,无人接听。

他之前每次打ko电话都是秒接的!

第二次……关机!

“……”

郝眉开始慌了,在屋里急得直跺脚,担心ko会不会出了什么事,他反反复复打了很多次电话,可都是关机。

时间已经过了五点,还有不到二十分钟就是他们结侠侣的时间了,ko的手机还是关机,手可摘星辰也还是没有上线。

郝眉掐着手机,眼睛死死地盯着等在月老庙前的莫扎他。

“眉眉,快下来!”

他爸妈回来了呀,可是他现在谁也不想理。

“郝眉,再不下来我上去揪你了啊!”

听声音挺高兴的,可他现在一点也不高兴,ko不知道出了什么事,再不上线就要错过他们的婚礼了,他担心着呢!

郝妈又叫了一声,“眉眉,你快出来看看谁来啦!”

谁来啦?听说爷爷奶奶今天要送他一份大礼,可能是爷爷奶奶到了。如果到了时间ko还没上线,他就去找他,只要确定ko没事,他第二天一定赶回来陪爷爷奶奶,好好向他们赔罪。

郝眉拍拍脸,提了提神,拉开门的那一秒,他还在想,不对呀,他爸跟他爷爷那么不对付,如果是他爷爷来了,他爸声音听起来怎么那么兴奋呢?

大门一开,小脑袋一探,大眼睛一瞄,苍了个天!

“kkkkkkko!!!”

(十九)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