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情难止,人难离

文合集

白真卷着被子,抱着枕头,趴在床上,偏头盯着门口若有所思,一本正经考虑着如何让折颜节制的问题,夜夜笙歌可不好,时不时被压得下不了床,是个男人都会不服气的,太丢脸了……

 

  思及此处,白真委屈,这偶尔在折颜吃醋生气时,床上搞些特别的玩意儿哄哄,也算是俩人间的情趣,若他蹬鼻子上脸,像钓不上来鱼,居然怪自己喝完茶放茶盏的声音太大吓跑了鱼,这也要假装生气讨个哄,就很无事生非了,偶尔为之也就罢了,天天这么来,谁受得了……

 

  “君上,折颜上神让我过来伺候,随时听你差遣。”毕方推门进来便看见白真越来越黑的脸,祈祷两位主子的日常情趣,不要殃及到自己这只无辜的鸟。

 

  听到毕方的话,白真脸更黑了,心里又生气又委屈,“折颜去哪儿了?你叫他自己来!”哪儿有吃完就跑的道理,明明之前还会守着自己寸步不离贴身伺候的……

 

  “折颜上神说东华帝君不知从哪儿寻得了一株极为罕见的碧血红莲,奇效堪比神芝草,要……”毕方不知如何形容折颜上神说的“抢”字,若如实以原话告知,会不会有损折颜上神名誉啊?

 

  这个时候还管什么破草,难道自己竟不如一株破草重要吗?思及此处,白真神情越发危险起来,咬牙切齿地问道: “要怎样?”

 

  “要去拿……拿过来给君上你补身体!”拿这个字应该比抢要委婉许多吧,毕方点点头,暗夸自己无比机智。

 

  这个理由成功讨好白真,“哼,这还差不多!”

 

  白真虽然心情转好,但抗压这个念头,可不是一株碧血红莲就能打发了的,但只要折颜在身边,自己就会忍不住被诱惑,最后半推半就的从了。

 

  思来想去,白真觉得根源还是因为自己受不住折颜的勾引,所以,要想不被勾引,最好的办法就是离折颜远远的。

 

  “毕方,趁折颜没回来,我们悄悄回北荒去。”

 

  “君上饶命!”毕方连忙弯腰作揖,“若被折颜上神知晓,定会责我伺候不力,会拔了我的鸟毛,炖了给君上补身体的!”

 

  毕方在心里祈祷白真不要搞事,若放他出去上蹿下跳,没出什么事还好,若回来后有个这里酸那里疼的,折颜心疼白真,自然不舍得责怪白真分毫,只怕会灭了照顾不周的自己呀!

 

  白真坐起身来,板着脸对着毕方一阵威胁恐吓,“我要是自己回去,在路上磕了碰了,折颜一样会炖了你!”

 

  毕方揩了揩额角的冷汗,“四殿下若好生待在桃林,毕方自然不会让君上磕着半分,碰着一毫!”

 

  “你是诚心要拦着我?”白真在手上蓄了一团气,漂亮的眼睛盯着被吓得直抖的毕方,“那我就先炖了你再走!”

 

  “可是,折颜上神回来看不见君上你,会担心的!”

 

  “这你不用管,你备好笔墨,我留封信就是了!”

 

  毕方看见白真收了功,松了口气,赶紧去备笔墨,一不小心真惹着这个混世魔王不高兴了,他可是真的会动手,绝不是吓唬鸟那么简单!

 

  毕方觉得自己命运多舛、鸟生多艰,他方才分明看见白真给折颜留的信上面,写着“毕方不堪奴役之苦,擅自离家出走,寻之,勿念!”


这简直是要害死鸟的节奏啊!

 

  折颜一回到桃林,整理了一番凌乱的青丝,换下一身破烂的衣衫,急急忙忙地就要去向真真献宝,结果,这桃林哪里还有白真的半点身影,折颜拿起桌上的信,内心一阵无奈,毕方哪儿有胆子敢离家出走,而且还是在真真身体不适而自己又无法陪伴在侧之时,定是受了真真威胁。

 

  但是,真真为何离家出走?莫不是怪自己在他卧床之期没能陪着他吧?折颜摸了摸怀里揣着的碧血红莲,心里愧疚不已,想着该等他身体好些再去的!

 

  这几天确实要的狠了些,折颜怕白真身体难受,赶紧出门寻人,思索片刻,还是决定先去青丘狐狸洞,毕竟那里有条小蛇妖对白真起了些别样的心思,不在青丘还好,若真在青丘,必须赶紧带回来,可不能让别人有了可趁之机!

 

  白浅看过墨渊,回屋路上便与匆匆忙忙赶来的折颜碰着正着。

 

  “折颜?你怎么来了?”白浅往折颜身后望了望,没看见自家四哥,惊讶不已,立马调侃起来,“哟,难得看你形单影只啊,四哥呢?怎么没陪你一起来?”

 

  折颜正想问问白浅白真是否在这青丘,不过看白浅的样子,不像见过白真,想来应该不在,“毕方离家出走,你四哥去寻他了,我现下也正找着呢。”

 

  “毕方会离家出走?”白浅握着玉虚昆仑扇轻轻敲着下巴,打量着折颜,“怕是你自己惹四哥生气了,四哥才会赌气离家出走的吧?”

 

  看来毕方的人品还是很受肯定的……

 

  “可能……真真觉得在桃林有些闷了,想出去走走,没多久就回来了,离家出走这一说,严重了!”这天天拉着真真巫山云雨,把他折腾到下不了床,自己却在这时离了他身边跑去抢碧血红莲给他补身子导致他家小狐狸生气的事,怎么能告诉一个不懂情欲为何的黄毛丫头呢,说出来简直有伤大雅!

 

  白浅才不信这套说辞,“四哥在你那桃林待了十多万年,他何时嫌闷了?”

 

  折颜摸摸鼻子,绕开话题,“既然真真不在青丘,那我去北荒瞧瞧!”

 

  “哎,你别急着走啊,你到底怎么惹着四哥了?”

 

  折颜挥挥手,一个飞身,霎时不见了踪影……

 

  此时,白真正躺在自己北荒府邸的床铺上,悠闲地吃着美味点心、零食坚果,吩咐了云生多备些上好的食材,还打发毕方去人间搜罗话本子来解闷儿,打算在这北荒多住几日。

 

  折颜一赶到北荒,马不停蹄地就往白真卧房奔去,云生一看折颜上神来了,赶忙迎上前去挡住折颜,“见过折颜上神!”

 

  折颜看都不看云生一眼,说了句不必多礼,绕过云生,脚下不停地继续往前。

 

  云生连忙追上去拦住折颜,“折颜上神,我家君上说了,要是你来了,就告诉你说他不在!”

 

  这两个祖宗他是谁也惹不起,君上有吩咐,不能不拦,可折颜上神也不是想拦就能拦的,只得如此委婉地明示一下君上拒见之意,希望折颜上神不要过于为难。

 

  折颜停下脚步,思虑一番后,气沉丹田,对着白真卧房大门就开始喊: “真真啊,我错了,不该在你不适之时擅自离开,真真要打要骂,我都受着,只是别躲起来生闷气,不要不理我,折颜这厢,给真真赔礼,还望真真原谅则个!”说完,还像模像样、态度诚恳地抱拳弯腰九十度鞠躬。

 

  白真扒着大门,看到折颜的动作忍不住发笑,“我又没生气,你无需行此大礼!”

 

  “没生气?”折颜疑惑,没生气干嘛离家出走,还不肯见自己,“既然真真没生气,那便随我回桃林吧,等我回去将碧血红莲制成汤药,给你补补身子!”

 

  “不回!若不是你,我用得着补嘛,哼!”白真一听“补身子”这几个字,又是一阵脸红!

 

  云生听及此处,连忙收起八卦心思,悄悄退了下去,这主子的闺房密事,听多了恐怕会被杀人灭口!

 

  原来是怪自己没有节制啊,折颜了然,却又暗自在心里叫屈,自己是有些控制不住,但大多时候都是真真自己主动诱惑的呀,不然自己也不至于那么不顾他身体。

 

  对折颜来说,白真只要人站在那里,都是个诱惑!

 

  “真真呀,这碧血红莲可以增进修为,你先随我回去,将这红莲服下,其他问题我们随后再做协商可好?”

 

  增进了修为,补好了身体,需不需要节制的问题也就不存在了,这也是为什么,折颜非要跟东华抢这东西的主要原因之一,至于更重要的原因嘛,折颜表示,当然是为博真真一笑了!

 

  “不要,我要在北荒多住几日。”白真心想,在你身边,就算你想节制,我也节制不了啊!

 

  “好,真真想住几日,那我便陪你几日,等你在北荒住够了,我们再回桃林!”

 

  “哎,你别!”白真一把打开门,“你不能留下来,我住两日便回去了!”

 

  折颜要是一起住了下来,那白真的辛苦奔波,以距离止情欲的计划,不就得夭折了吗?

 

  折颜走过去,搂住白真,眼含深情,沉声说道: “可是,我离不开你呀!”

 

  果不其然,白真又被蛊惑,伸手搂住折颜脖子,心里叫道: 去特么的节制,老子要折颜!

 

  缠绵过后的人总是会下意识依恋自己的爱人,白真尤其如此,好像只有被抱在怀里亲亲热热的腻着,心里才能更踏实。

 

  白真哪里是想离家出走,分明就是在使性子撒娇罢了,醒了见身边人不在,内心总有一分被忽视的消极情绪作祟,就想闹点动静让人追着哄一哄。

 

  毕方一寻到有趣的话本子便赶回了北荒,好巧不巧的,正碰上折颜与白真在卧房门口搂搂抱抱的画面,还没来得及转身离开,便被折颜叫住步伐。

 

  折颜搂着白真,笑得一脸春风荡漾,“毕方啊,你去采些上好的桃花蕊来,我要给真真做桃花羹!”

 

  毕方放下话本子,赶紧领命离开,就怕折颜因白真出走之事迁怒于自己。

 

  翌日,折颜将碧血红莲与其他几味珍贵药品一起炼制成药,喂与白真喝下,果然见效奇快,白真感觉自己体内的灵力多快要从身体里迸发出来,整个人神清气爽,就是再跟折颜大战六百回合也绝非难事!

 

  在北荒住了几日,白真便跟着折颜回了桃林……

 

  东华帝君座下的司命星君已在桃林等了数日,见着折颜回来,便理了理有些皱了的衣衫,恭敬地抱拳行礼,“司命见过折颜上神、白真上神!”

 

  “司命?你来做什么?”

 

  司命打开拿在手里的小本子,煞有介事地说: “几日前,折颜上神来太晨宫抢……呃……来太晨宫找帝君切磋时,毁了太晨宫二十套桌椅、十套茶具、五座屋顶、两座别院、一件帝君的衣衫,帝君让我前来领取赔偿!”

 

  折颜背手而立,毫无愧疚感,“我也坏了一件衣衫,这算抵过!”随后转身吩咐毕方道: “你领着司命去酒窖,数三十七壶桃花醉给他!”

 

  “这……”司命拦下拉着白真要走的折颜,为难道: “折颜上神请留步,帝君说了,若上神要以桃花醉相抵,至少得……一百壶!”

 

  “一百壶?他怎么不直接来抢啊?就三十七,拒绝讨价还价,毕方,记住,数三十七,多一壶我唯你是问!”

 

  司命默默在心里顶撞: 你的碧血红莲不也是去帝君手里抢来的嘛!面上仍是毕恭毕敬,“折颜上神莫要为难司命啊!”

 

  谁知折颜竟理也不理,携着白真绝尘而去……

 

  毕方数了三十七壶桃花醉给司命,对同病相怜的司命甚是同情,却又无能为力,只得看着司命远去的背影,感叹一句: “远古上神难伺候啊!”

 

  绝望的司命驮着三十七壶桃花醉,在太晨宫门口,瑟瑟发抖……​​​

评论(38)

热度(133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