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醉醉与君朝朝 (下)

文合集

(上)

在树下挖出两壶“特制酒”的白浅,想到折颜千叮万嘱不能偷喝的样子,更加好奇地对这酒起了歹心,于是她不顾折颜叮嘱,掀了酒盖子,抱着酒瓶上了桃树,喝了几口之后,头脑开始犯晕。

“这酒怎么跟平日喝得不大一样啊?”

这可是折颜为白真酿制的“销魂酒”,其作用与狐族的迷魂术相同,还是折颜第一次被白真施了迷魂术之后想到的。此酒经过好一番精心研制而得,偶尔作为俩人助性之用,当然跟其他酒是不一样的。

醉着醉着,白浅就稳不住身子摔下桃树,落入了来桃林追忆往昔的夜华怀里,迷迷糊糊的白浅抱着夜华又是好一番调戏。

折颜本是担心白浅会偷喝他给白真特酿的酒,想着还是自己来挖,临走之时再给白浅比较保险。却不想一过来就看见被施了迷魂术昏昏沉沉离开的一抹玄色身影,又去树下看了看自己的酒,果然是被白浅偷喝了,索性为了情趣,这种酒在这十里桃林,遍地都是。

第二天一早,白浅醒来,还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有趣的春梦,折颜拎着酒进门时,正看见她独自发笑,于是便问: “什么梦让你笑得如此愉快啊?”

白浅盈盈一笑,应道: “一个桃花梦,我在梦里,好像用迷魂术轻薄了一位良家少年郎。”

“这么有趣?可你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子吗?”

白浅醉得迷迷糊糊,哪里还能记得,“都怪昨晚你的酒太烈了,我连月色都看不清楚,谁记得他的样子啊,好像……穿了一袭墨绿色的长衫吧?”

“你们九尾狐族的迷魂术连我都破解不了……”折颜忽然住了口,有些情趣可不足为外人道,他话锋一转,将手里自己另外挖出来的特制酒递给白浅,“诺,去吧,怕耽误了时辰!”

看来俩人挺浪漫啊,又是迷魂术又是烈酒的,如此显而易见的缠绵纠葛,即使话留七分,她也自然能够懂得十分,只不过不多点明罢了,省得老凤凰一个羞恼,再将她从这十里桃林丢出去!

只心照不宣一抹调笑,便已足也,祸从口出的道理,她还是懂!

白浅还未出门,折颜思虑三分,还是决定叫住人,不动声色地做了一番求助,“哎……对了,你四哥走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你带酒过去的时候帮我捎句话,叫他有空回来,前面山头那两亩地也该翻一翻了。”

白浅忍不住发笑,果然是有事,“可是你自己惹他生气的,你去把他找回来呀,我可不想替你挨骂!”

这地天上地下,敢骂他折颜的,能让他折颜乖乖受着骂的,大概也就只有白真了。

为了让爱人回来,折颜不顾颜面放下身段,准备给白浅作个揖,“折颜在这里……”

白浅忙拦住话头,“哎……我怕被雷劈!”

等白浅参加完东海寿宴去北荒送酒时,白真于昨日已经走了,据云生的说法是,毕方鸟正离家出走,所以寻鸟去了。

白浅止不住对这人尽皆知的借口调侃起来,“真是天大的兴趣啊,每天追着一只鸟去跑!”

深受夫夫二人情趣所害的云生,对此很有共鸣,笑得一脸无奈,“我都习惯了!”

结束话头,云生拉住白浅就要往屋里走,白浅觉出不对,追问之下,果然是凶神恶煞的二哥来了,难怪四哥又要去找毕方了。她转身也想逃,还没来得及逃走呢,就被她那凶神恶煞的二哥给喊住了。

要说这白家二哥为何会这般凶神恶煞,左右也不过为着那不省心的女儿,这凤九偷偷离开青丘许久不见踪影,他能不着急上火嘛。

在白家二哥的怒火殃及之下,白浅硬着头皮好一阵安抚,发誓找到凤九后定会看牢了她,这才安全脱离了虎口。

话说白真,这离家数日,他对折颜的思念亦是泛滥成灾,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想回来乖乖待在府邸等着折颜找上门,然后顺理成章不失面子的被他哄回去。谁知道才在府邸待了个把时辰,还未等来折颜,他一脸黑气的二哥却过来了,吓得他只得忍住对折颜的思念继续“离家出走”了。

毕竟傲娇如白真,没有折颜哄着,他才不要自己回去!

那时,过来府邸悄悄侯着的折颜,没发现白真的踪迹,只得继续寻找,谁知找了数日,寻遍四海八荒还是找不到。

不在四海八荒,只能是在凡间了。

在凡间无聊晃荡几日的白真,觉得自己有些憋不住了,但是又不知道找什么借口自己回去,打算去酒楼听说书打发时间,没想到就此巧遇了在凡间办事的西海二皇子。二人同为仙友,在这异乡凡间也算老乡见老乡了,何况这西海二皇子还是白浅的师兄,虽然二皇子不明这白浅与司音的个中缘由,好歹对白真上神也是敬畏的,于是俩人一起吃了顿便饭。

白真吃饭也吃得心不在焉,这可比折颜的桃花羹差远了,刚好有人来向二皇子禀报水晶宫的事,白真多嘴问了几句,原来是西海大皇子发病了,白真两眼发光,可算找着借口回桃林了,论医术,谁能比得过他的折颜?

白真表现的十分热心,“我随你回宫看看情况吧,说不定折颜能帮上忙!”

二皇子高兴不已,若能请到折颜上神,自己大哥的病可就有救了,“如此,多谢白真上神!”

去了趟西海,白真马不停蹄地赶回桃林,可惜,折颜找他去了,尚未归来。

找到凡间的折颜正巧看见了扮作道姑和妃子的白浅和凤九。折颜想,要是找到了真真,他还在生气不肯回去的话,就用凤九作饵,于是现身于二人身前,与白浅寒暄几句后,对着凤九开口道:“真真想念你的厨艺了,什么时候有空回桃林一趟吧!”

凤九有些为难,“可是我还在凡间报恩呢。”

“报恩?”这意思是不愿意?那我的真真不肯回去怎么办?这个责任谁来负?已经思念白真成狂的折颜上下瞟了瞟凤九,冷笑道:“呵……你身上这两生咒下得不错啊!”随后留了一个“你自己看着办”的眼神,转身离开,继续找他的真真去了。

白浅在旁边偷笑,凤九愣了一下,回过味儿来,万分委屈,“姑姑,他威胁我!”

“他威胁你,不过是想让你回去给他和四哥做饭罢了!”

未能寻到人的折颜,沉着一张脸回了桃林,抬眼看到白真好好地坐在那里,心里的石头可算是落了地,“原来你在这儿啊,为了找你,我还特地去了凡间一趟!”

而白真,正坐在池塘边,将鱼竿撑在一边,闷闷不乐地皱着小脸等折颜回来。霎时间听到折颜的声音,还以为是思念过度的幻觉,转身一看,还好,真是他家老凤凰回来了。

白真强压住自己内心的欣喜,跑过去揽住折颜肩膀,“走,等你好久了,快跟我去趟西海!”

本是想扑到折颜怀里去的,分开这么些日子,着实想得慌,不过白真想到这次是自己回来的,怎能再主动投怀送抱?他要让折颜知道,若非有事,自己才不要回来,不然面子往哪儿搁啊?

但是伸出去的一只手已经收不回来了,白真只得转个弯儿,变成去揽折颜的肩,虽然如此,他一脸开心的表情,还是落入了折颜眼里。

“西海?”折颜郁闷,这么久没见,居然不是在家亲亲抱抱举高高酱酱酿酿,而是要去西海?

白真将自己在凡间遇到西海二皇子的事跟折颜说了一遍,而折颜只想抱着白真以诉相思之苦,“真真,你都不想我吗?”

白真拉着折颜的手往前拽,面颊一阵发烫,“哎呀,这事儿回来再说,正事要紧!”

折颜一个用力,将白真扯回自己怀里,满脸委屈,“真真~可是我好想你的,我好怕会找不到你!”

“我这不是自己回来了嘛!”白真乖乖靠在折颜怀里,用力嗅着折颜身上安全温暖的味道,“若是不想你,我才不回来!”

“哦?我还以为真真回来,只是为了找我帮忙去帮人瞧病的呢!”

白真有些不好意思,“看病不假,想你是真,你不知道,我想你想的都要疯掉了!”

折颜松开白真,望着他圆碌碌的漂亮眼睛,“真的?”

“嗯……”白真害羞地扯住折颜衣角,脸色越来越红润,“折颜,你……你亲亲我!”

看着白真一脸害羞着索吻的样子,折颜再也忍不住了,双手捧着白真的小脸蛋儿狠狠地吻了下去。一吻毕,折颜抵住白真额头,“真真,不可以一声不响地离开我这么久了,不然我真怕自己会疯掉!”

“我也不想离开你,但是……你不许惹我生气,不许欺负我!”

折颜刮了刮白真小巧的鼻子,宠溺道:“我疼你爱你还嫌不够,怎么会欺负你?你生气,心疼的是我才对!”

“那……”白真转着眼睛,借机提出自己心里有些害怕又有些期待的事,“那我输掉的十三次……”

“这可不许赖啊!”折颜生怕白真会赖掉,立马截住他的话头。

白真嘟着小嘴撒娇,“你刚刚还说不会欺负我的,这才转眼就不认账了?”

折颜满眼的爱意与疼惜,环着白真小蛮腰讲流氓道理:“真真,这可不是欺负你,这是……疼爱你啊!”

“其实,我也没想赖账,就是……你别一下子要那么多,我怕我……”白真说不下去了,越想越害羞,越害羞还越窜邪火。

折颜小心脏都要被一本正经害羞的白真萌化了,“真真啊真真,原来你就是怕这个才离家出走的吗?”我的真真怎么能这么可爱……

白真抬手戳了戳折颜的脑门儿,斥道:“都怪你,谁让你不知道让着我!”

折颜捉住白真的小手握在手心里,“是是是,都是为夫的错,那就罚我每天给真真(全身)按摩,按一辈子,好不好?”

“还要做桃花羹!”

“好!”

“还要让着我!”

“一定!”

“还要听我的话!”

“我最听真真的话了!”

“那今晚分房睡!”白真说完掉头就跑。

“嗯,嗯?”折颜连忙追上去,“这个……真真,三思啊,我好想你的!”

“哎呀,骗你的,还不快点儿?不然今晚别想休息了!”

“哦,那赶紧,早去早回早休息!”

听出折颜弦外之音的白真一阵甜蜜的羞脑,“老凤凰,你整天都想些什么呢,没个正经!”

“我每天都想着真真呀……”

二人就这么嬉嬉闹闹地到了西海……

白真看诊完病症的折颜一脸严肃慎重,心下不免好奇,“为何你神色如此怪异?”

“这大皇子病得蹊跷,给我几日时间,待我找出真相再告诉你。”

折颜觉察出大皇子体内寄养着墨渊的元神,或许事墨渊将要回来了,但是又不确定他何时能回来,是不是一定能回来,折颜想留待确定之时再告知白真以及白浅,如此也不至于让大家空欢喜一场。

“难得见你如此慎重!”

在俩人小事小情上,白真或许会撒撒娇赌赌气,缠着折颜追问到底,但在大事大情上,白真一向体贴且有自己的主见,此刻看折颜如此严肃,自是不会无理取闹的。

墨渊之事急不得,急也急不来,但许久未逢爱人甘露的身体,是等不得的了,“真真,病也看完了,至于怎么治,我还要再想想,现在我们先回去吧,留在这里也没什么用处。”

被折颜正经的外表骗到的白真,根本没有想到他满脑子只装着满满的不可描述,“好!”

二人一回到桃林,折颜就将白真往屋里拐,可怜的白真,一路上看折颜默默快速飞行,也不开口说话,原以为他是在思考治疗大皇子的方法,竟不知他是为了抓紧赶回来拐带自己上床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的。

“真真,你先进屋休息一下,我去拿酒,你多日未归,定想得紧吧?”

“哎……”还未及阻止,折颜已经不见了踪影,白真气闷,“其实我最想的是你呀,笨凤凰!”

不多时,折颜便拎着两壶新挖的“特制酒”进门,“真真,你看,酒来了。”

白真拿起酒闻了闻,这味道……有点熟啊……

折颜迫不及待,“真真,好久没喝到了吧,快喝呀。”

“我们一起喝。”白真喝这酒的次数可不算少,不过……在十里桃林,在折颜身边,他愿意喝,也喜欢喝。

“好,一起喝!”

几口烈酒下肚,白真开始晕晕乎乎,扯了扯衣领子,往折颜身上靠过去,撒娇道:“折颜……折颜,我好热,你抱抱我~亲亲我~”

折颜喘着粗气,弯腰将白真抱到床上,眼露火光,“真真,你真好看!”

白真脸红耳赤,心跳加速,身体燥热,乖乖伸手圈住折颜脖子,将人拉向自己,脑袋一下一下蹭着折颜的脸颊跟脖颈,微微曲起被折颜困于双腿之间的大长腿,用膝盖不轻不重地磨蹭着他胯下巨物,吐气如兰,“折颜,快亲亲我,我热……”

折颜温柔地吻了一下白真的额头,再吻到眼睛,再吻到鼻尖,再吻到红润的小嘴唇,“真真放心,输给我的,这些时日欠下的,我会慢慢讨回来!”

闻言,已经晕晕乎乎软糯糯的白真,身子被吓得更软乎了,眼神朦胧地撒娇求饶,“折颜,你别……我会受不了的……”

而且,折颜持久力实在惊人,他当然害怕!

看到白真害怕,折颜心疼不已,柔情似水安抚道:“我是说真的,我怎么忍心让你不舒服,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呢,足够我慢慢讨了……”

“那我加倍奉还,总要付点利息的嘛!”

白真娇羞一笑,圈住折颜脖子的双手微微用力,微抬起头,将自己的爱意主动奉上。

喝了“酒”的白真,总是乖巧温顺地让折颜忍不住想要狠狠疼爱一番!


评论(16)

热度(86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