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日新月异,唯爱你如初

文合集

在这一方璀璨的夜空下,白真被折颜翻来覆去折腾了数个时辰,两番大战结束,便头脑不清地昏昏欲睡,夜半三更,更深露重,折颜虽然很想陪着白真一起守到日出,但更是担心白真大汗淋漓之后受冷着凉,何况云雨之后,若不及时清理,那些东西留在白真身体里,时间长了怕是会闹肚子的。

折颜理好白真的衣物,撤了仙障,小心翼翼地将白真抱起。

白真软在折颜怀里,一手搂住折颜脖子,一手拽住折颜胸前的衣襟,委屈地撒娇道: “折颜,我不想回去,我要看日出……”

“真真乖,我先带你回去清理身子,改天再带你来看好不好?”

“我不要!”白真可不想浪费任何可以跟折颜蜜里调油的机会。

虽然俩人基本上形影不离、如胶似漆的过着二人世界,但真正意义上的约会屈指可数,虽是老夫老夫了,但他们的爱情,仍是最初的模样,彼此都不遗余力地爱着对方,白真想跟折颜看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折颜又无论如何都不想让白真难受。

只见白真害羞地将头躲进折颜怀里,又赌气不满地用力蹭了几蹭,“我就想跟你一起看日出嘛!”

软软撒娇的白真,让折颜心窝子甜得一塌糊涂,“可是……那东西不及时清理掉,你会生病的……”

白真又羞又气,抬起头张嘴就朝着折颜的脖子来了一口狠的,“都怪你,谁让你不及时退出来……”

“对不起真真,我忍不住嘛……”折颜想了想,又哄道:“那我们在狐狸洞多住上几日,陪你看够了日出再回去好不好?”

“哼……”白真歪头往折颜肩上一靠,心里有些得意,他就是要折颜对自己……毫无自控力,“那悄悄回去,别被小五他们瞧见了。”要是被别人看见他堂堂白真上神在折颜怀里像个娇滴滴的小娘子,还是在晚上两个孤男寡男的走着出去,最后自己却被抱着回来,那他以后估计不用见人了。

“好,我悄悄的。”软糯糯的白真只能是自己的专属,折颜宠溺地吻了吻怀里人的额头,稳稳地飞回狐狸洞。

此时的白浅才没心思管他四哥在折颜的怀里是如何的娇嫩可人,软糯可欺呢,被白真抢了书房无处安身的太子夜华拉着她下了大半夜的棋,而她只想睡觉。

折颜抱着白真悄悄地回了狐狸洞,用术法一秒钟加热了水,温温柔柔地给白真清理,本就在激烈的云雨之后昏昏欲睡的白真,在折颜温柔的摆弄之下,舒舒服服地睡了过去。

在白真额头落下一枚迟到的晚安吻,再在红唇上落下一枚早安吻,折颜便安安静静地退出书房,去处理自己被水渍打湿一些的衣衫,出门在外的,真是不如在桃林方便。

夜华痴痴地看了一会儿下着棋也能睡过去的白浅的睡颜,她也就只有睡着的时候才不会摆出一副前辈对晚辈的样子拒人于千里之外了,除了那股子傲气,真是与凡人素素的性子有些差别,一想到白浅忘记了自己,忘记了他们之间的感情,夜华心里就止不住的难过。

风干了衣物,正神清气爽地喝着闲茶的折颜,看见与自己状态截然相反的惆怅的夜华,抬手招呼他坐下说话,也猜想到他会有问题要问,既然他已知白浅就是司音,那有些事也不必再瞒了。

逍遥忙活了一晚,天色将亮,这个时辰一个人坐在客厅喝茶的行为是挺怪的,对于自己逍遥快活外加处理事后狼藉一夜未睡的事,折颜作为一个有名望有地位的上神前辈,对一个晚辈是怎么样也说不出口的。

“我寻思着你应该有问题想要问我,就没敢睡啊。”脸不红气不喘,很好!

夜华微微翘了翘嘴角,从鼻孔哼出一口憋笑的气,堂堂远古上神,莫不是被赶出来的吧?

虽然他不知道折颜与白真于山顶夜半云雨一事,但白真也在的情况下,折颜怎么可能会抛下白真在这里坐一夜?就算料到自己会有问求解,等着自己去找他就好了,何必干坐一夜枯等不知何时才会找过来的自己?

但晚辈毕竟是晚辈,礼数不可乱,“上神果然料事如神。”

夜华也确有疑问,他因缘际会重遇并认出了已是白浅上神而且忘记了自己的素素,为证实自己的猜想,特地去求问过折颜关于白浅与擎苍大战之后的事,而当时的折颜,明显有所隐瞒。

折颜看出夜华识破自己的此地无银三百两,有些窘迫,眼神飘忽道: “哎……问吧!”

……

解完夜华的疑惑,天色也差不多亮了,小辈们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折颜是忧心却也无力相助,感情的事外人谁也插不上手。

看到别人感情的不易,折颜方知自己和白真的两情相悦,到底有多么珍贵,对这份感情也越发珍惜起来。折颜告别夜华,急步奔向书房,迫不及待想将白真搂进怀里,仿佛这份感情、这个人,美好的太不真实。

折颜回到书房不见白真,想着会不会去找白浅了,结果去白浅房间也不找不到人。

折颜正准备去别处找找,出了屋便遇见买菜回来的迷谷。

“上神来找我家姑姑?”

“她昨夜不是刚回来?这又跑到何处去了?”折颜无奈,不会又拐走我家真真惹锅去了吧!

“去天宫了,太子殿下说灵宝天尊的上清镜有汪天泉,泡一泡有助姑姑养伤,就带着姑姑去九重天了。”

真真断不会跟到天宫去的,“那真真呢?”

“四叔去集市了,说要亲自挑选些食材……”迷谷笑得一脸暧昧,“为上神你煮饭……”

折颜有些受宠若惊地睁大眼睛,骄傲地直了直脊背,装出一家之主的样子,又宠溺又无奈,“他又不是凤九,煮的东西能吃嘛,不过是折磨我罢了!”

趁着白真还未回来,折颜又让迷谷带他去看了看墨渊,来这狐狸洞,可不仅仅是为了看热闹来的。

白真哪里会挑什么食材,尽捡着贵的买了,路过酒坊的时候,忍不住又买了壶酒,折颜携带的两瓶桃花醉昨晚已经被解决掉了,这酒虽比不上桃花醉,也可以将就。

从集市回来后,白真一头乱地做了几道菜,将做好的菜热在锅里后便带着酒去找折颜,打算以喝酒做幌子带折颜过来再给他一个惊喜,殊不知,他的惊喜已经被迷谷提前暴露了。

白真一脸开心地拎着酒壶,疾步生风。

俩人在半道儿上相遇,白真举起酒壶,心情愉悦,“折颜,来,喝酒。”

折颜看到白真手上拿着其他品种的酒,有些吃味儿,“这什么酒啊?肯定没我酿的好喝,看来你又花冤枉钱了!”

白真当然知道没什么酒比得上折颜的桃花醉,可这桃花醉不是昨晚被助性喝光了嘛,“这已经是青丘最好的酒了,你就凑合着喝吧!”

折颜惋惜,今天是吃不到真真做的菜了,“哎,今日就是想凑合,也来不及凑合了,我得赶紧回十里桃林一趟。”

“回桃林?”白真不开心,饭吃不到就算了,可是昨晚还答应要留下来陪自己看日出的,“你不是说要在狐狸洞多住几日的吗?”

“我想到了一个法子,可以救这西海大皇子,不过我得赶紧回桃林翻翻医书。”

白真藏住失落,“当真?”

折颜点点头。

“那你快去快去……”白真一脸高兴体贴,却掩不住那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里失落的情绪。

白真的样子,让折颜心疼不已,可是墨渊的事等不得,再晚,那西海大皇子微若的仙气就不足以养护墨渊元神了,到时,就是父神再世,也无力回天。

“等我回来!”

白真闻言,了然一笑,他的折颜,何时对自己失信过,“嗯!”

白真的眼神不舍地追着折颜的背影,“快去快回啊!”

折颜朝身后摆摆手,大步离开,要快去快回。

折颜离开两日,白真颓废两日,没有折颜,喝酒如喝水,钓鱼如钓针,赏景如赏泥,总之做什么都没意思,没意思,没意思……

白真熬不住寂寞,一开始本不想跟着打扰他治病救人,可现在,管他扰不扰,他就是要去找折颜。

想到折颜离开前那副急切与有口难言的样子,白真心里更急了,一个召唤术唤来养了几天情伤的毕方,火急火燎地奔往西海。

到了西海,白真急急忙忙地往大皇子卧房走去。

守在门外的二皇子看见白真,恭顺有礼道:“白真上神。”

白真按耐住性子,“不必多礼,折颜可在里处?”

“上神从昨夜来,就一直守在大哥身旁。”

听见折颜守了一夜,白真心疼极了,折颜手下从无疑难,这次居然这么久还有些束手无策,“他从不会因此乱了方寸,我总觉得你大哥的病有些不对,却又说不出来是什么问题。”

“白真上神说得不错,无论是我大哥病的起因,还是折颜上神的表现,都很是蹊跷”

白真见夫心切,“不说了,先带我进去。”

折颜瞧病瞧得聚精会神,他的真真还等着他呢。

看到折颜,白真的心安定了下来,乖乖地侯在一旁。

折颜起身交代了几句,便让其他人先行回避。

白真走上前,“前日你离开,我想起你的神情语态, 我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妥,现在你又让他们都下去,难道你是有什么要紧的事要说?”

折颜皱眉叹气,有些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白真看折颜这个样子,更着急了,“你倒是说呀!”

“真真,你或许猜到了,父神的嫡子,这四海八荒唯一的战神墨渊,如今竟然弱的要靠旁人的一缕仙气来护养。”

“墨渊?”

知折颜者莫若白真,除了自己,折颜从未对任何人忧心到需要守护一夜的地步,而且还在答应要陪自己看日出之际,毅然决然地要回到桃林翻医书,跑到西海来看病,白真当然知道这大皇子或者说这大皇子的病不简单,不简单到会让折颜对除自己之外的事热心急切至此。

不想,竟原来是墨渊,白真确认道: “你说他是墨渊?”

“是他,也不是他,墨渊就在这里,他在西海,已经六百年了。”

他这个弟弟,终于要回来了。

“真真,你先在这里守着,我去将小五带过来。”

“你要去告诉小五?”

折颜指着床上的人,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这是她师父,她用心头血喂了七万年的人,她盼了七万年的人,我当然要立刻告诉小五,让她马上来。 ”

白真摇头,“不行,你不能就这样去。”

折颜想了想,“你的意思是……夜华?”

“对,我就是怕夜华会多想,你要记得,他是天族太子,如果他知道自己的未婚妻这样对待别的男人……就算那个人是她的恩师,这也不妥。”想当初,知道折颜还跟自己阿爹抢过阿娘的时候,白真可是好一顿吃醋害怕,这种心情,他深有体会。

“可是夜华早已经知道墨渊的存在了,大紫明宫一战,就是他将小五和墨渊给救出来的,你忘了吗?”

“这不一样……”白真恨铁不成钢,“就算他见到了墨渊的仙体,也肯定知道墨渊已经魂飞魄散了,可现在墨渊的元神就在这儿,总有一天是要彻底返回昆仑虚重振天族的,这可不同, 此时的墨渊对他来说,是一个真真正正活着的人。”是一个会回来跟他抢未婚妻的情敌……

折颜护短的很,虽然白浅和夜华的婚约是他给订下的,可自己弟弟要醒了,自己当然得站在自己弟弟这边,“你说的倒也不错,看来,我在告诉小五之前,得先去和这位天族太子见一见了。”

处理了这些琐事,折颜终于可以带着白真去看日出了。

十里桃林地势较低,若是看日出,还是得青丘狐狸洞的山顶,所以折颜一将白浅送到西海,便带着白真回桃林备足了桃花醉与保暖的披风,马不停蹄地去了狐狸洞。

折颜心满意足地搂着白真,所谓岁月静好,莫过于此。

“折颜……”白真往折颜怀里缩了缩,“墨渊的事,你是怎么跟夜华说的呀?”

“就告诉他墨渊要醒了……”

“然后呢?”

“然后……我问他有没有怀疑过自己就是墨渊……”

“你是在暗示夜华,对小五来说他只是墨渊的替身?”白真坐直身子,转头意味不明地盯着折颜。

折颜悻悻地摸摸鼻子,抬头望天,“大概……是吧……”

白真皱眉,“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很残忍?”

“呃……我说的很是委婉……”折颜自己也知道有些残忍,只是墨渊毕竟是他弟弟,白浅用心头血喂了七万年的人,在他看来,白浅对墨渊,是有情的,“而且,如果小五真的和墨渊两情相悦,这样做也能让夜华事先有个心理准备。”

白真无力叹气,“折颜,你知道当初你告诉我你和我爹娘的过去时,我是什么样的心情吗?”

折颜慌乱地将白真搂进怀里,“真真,我发誓,我真的没有喜欢上你娘,我当时真的只是冲着她四海八荒第一美人的名头去的,让我心动的人只有你……”

白真乖乖地任折颜抱紧自己,双手环上他的腰,“我相信你,只是当时你告诉我的时候,我不是吃醋,而是害怕,害怕你喜欢我,是因为我是我娘的儿子,害怕你把我当做我娘的替身……所以我很明白那种心情,那种痛,非亲身经历不可体会!”

折颜将白真搂得更紧了,仿佛是想将自己言不可及的心疼与爱意透过层层相贴的肌肤传递过去,“真真,你就是你,从始至终,我爱的只是你,也只有你,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所以,我比夜华幸运,不对,我比所有人都要幸运,我们的爱情比别人来得更容易,也应该比别人守护的更用心。”

折颜捧起白真的小脸,一个个轻柔的吻落下去,正当白真沉浸在折颜密密麻麻地甜吻时,折颜忽然停了下来,白真睁开眼睛不解地看着他。

折颜顿了顿,“那我要不要给夜华什么补偿啊?毕竟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心里创伤……”

白真愤愤地将折颜扑到在地,狠狠地撕咬上折颜的嘴唇,惩罚他的不解风情……

这次,折颜很小心地在紧要关头退出白真身体……

几日未眠的折颜,清理好狼藉后,搂着白真沉沉睡去,再醒来时,是被白真吻醒的。

白真趴在折颜身上,见折颜醒来,抬手指了指远方,“折颜,你看……”

折颜揉了揉眼睛,往远方山头的日出瞄了一眼,收回视线,满含爱意地看着自己怀里开心不已的白真,“再美的景致,也不及一个你!”

白真俏皮一笑,搂着折颜脖子,伸头吻上去。

所有的美好,都是因为,有你!

评论(9)

热度(7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