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三分命中注定,七分情不自禁(十一)

文合集

(十)

郝眉拉着ko的大手,带着他狂奔,这让他不禁想起从人贩子手里逃出来的时候,也是这么漫无目的的跑着。

那时候,人贩子嫌他已经到了记事的年龄,卖给别人终归是养不熟,还容易多生事端,若不是诱拐儿童的过程中被他无意撞见,他们也不至于再费心思把他弄来。故而,他们派了个专干刑活儿的人,将他拎到隔壁的破屋子里,打算弄残了他丢到大街上乞讨,也能帮他们挣些钱。得亏他初生牛犊不怕虎,也可能是因为父母双亡,亲离友散,从而哀莫大于心死,面对人贩子手里一套套将要用来弄残他的工具,一双黑溜溜的眼睛丝毫不显惧色,像个高傲的王者,即使落难,依然高高在上。

所以,人贩子被他那双无所畏惧的眼睛盯得火了,索性直接扔了工具,准备活生生打残了他,让他多吃些苦头。

或许是天无绝人之路,在那过程中,他撞倒了一块木板,木板压断了电线,小木屋就这样被他的身体硬生生砸出一块缝隙,冬夜里突然没了亮光,人贩子也没了再揍人的心思,将人用绳子绑住之后,便到外面围着火,卷在沙发上休息去了,打算第二天再收拾残局。

他趁着人贩子睡着后,轻声挪到火盆那里,忍着疼用火烧断了绳子,然后在被他撞出缝隙的那处轻轻挪出了两块木板,他撞到这里时分神研究了一下,这处的木板属于移动型,木板的两头镶嵌在缝里,只要抓住木板往上轻轻一抬,将下端移出缝口便可以取下木板,被撞出去的那块板子或许是有些短了,没嵌紧,所以一撞就开。

逃出来后,他颤着细细的长腿,一拐一拐的往前跑,他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四周白茫茫一片,天上还飘着雪花,偶尔会看到有两间已经息了灯的屋子,烟囱冒出袅袅青烟,现在的他满脸血污,靠着外套宽大的连衣帽勉强能遮挡一些,身上因为是黑色的衣服,所以看不太出已经乌黑了的鲜血,他扯了扯衣领,黑色,总是能给他带来好多便利之处。

跑了好久才跑到略有人气儿的地方,他没有手机,大半夜的,还带着伤,找个网吧比借手机容易得多,在一家网吧门口蹲守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到一个抱着肚子往厕所跑去的人,看吧,在网吧吃多了泡面和外卖,总是要拉肚子的。

趁着人回来之前,黑进警局,他当时是被弄晕了带过去的,给警方的地址完全是跑出来的时候凭着过人的大脑分析出来的大概。

但是结局,皆大欢喜。

可他永远不会忘记,在漫漫寒冷的冬夜里,跛着脚漫无目的拼命奔跑的感觉,那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因为奔跑带来的疼痛和迎面刺骨的寒冷,能让他清醒地意识到自己还是个活着的人,是个还会感知到痛和冷的人,他需要这种刺骨的疼痛和寒冷提醒他,父母死了,但他还活着。

而现在,在阳光下被郝眉牵着手奔跑的ko,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生命力,不是因为疼痛,不是因为寒冷,而是因为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郝眉,通过那两只紧紧牵在一起的手,传递给他的幸福,尽管未来依然漫无目的,但他知道,跟着郝眉的光前进,就是自己今生来世,要去的地方。

ko跑着跑着,突然很想笑,而事实上,他真的笑出来了,笑得无比放肆。

郝眉以为ko是在笑他,停下来甩开ko的手,气喘吁吁,又气鼓鼓,“笑……笑什么?”

ko摇摇头,继续笑。

郝眉更气了,“你是不是在笑我胆小?可是不跑……不跑等着被包租婆扔出来吗?”

ko疑惑, “包租婆?”

“包租婆……就是个比喻,一个电影里的人物,周星驰的《功夫》看过吗?”

“没有。”

郝眉掀了头顶的帽子给脑袋透气,“那么火的电影你居然没看过?”

质问的重点成功跑偏……

ko摇摇头,抬手温柔地理了理郝眉额前软趴趴的刘海,又揩了揩他额角因急跑发热而冒出的细细的汗珠,“不用跑的,累不累?”

郝眉将脑袋往ko手上蹭了蹭,“不累不累,我是怕被她发现我们未成年,还打架,被逮到的话会被叫家长……或者老师……”

“我不怕!”ko收回手,低下头,盯着自己有些发旧的鞋尖儿,“反正我没家长,也没老师!”

郝眉闻言,神色微怔,胸口闷疼,回神后,贴过去一把抱住ko胳膊,撒娇般晃了晃,“可是你有我呀!”

ko偏头看他。

郝眉豪气冲天,“眉哥罩着你,以后你再干坏事的时候,如果不小心被逮到就打电话给眉哥,眉哥来给你出气!”

ko挑眉,“我干坏事,你还给我出气?”

“是这逻辑,没毛病,眉哥我护短嘛!”郝眉双手叉腰,仰着小脑袋,一副我就是王道,我的话就是真理的模样,“可是到了家,关起门来我还是会修理你的,知不知道?”

他想让ko知道,无论什么情况下,自己都会第一时间护着他,会像家人一样,守着他。

ko感动的无以复加,“嗯!”

郝眉挂在ko身上,迈着跑软了的小腿,软软道: “现在咱们去哪儿呀?”

“划船?”ko还惦记着他的约会计划。

郝眉站直身子,挠挠脸,其实他有些怕水,“好吧……”

他也不忍心坏了ko的兴致,毕竟ko难得出来玩儿,想着他肯定是想玩儿才提出来的,也就答应了。

“不喜欢?”ko看他答应的有些迟疑,怕他不喜欢,又想不出好点子,索性直接搬出约会下一个项目,“要不,去租自行车逛公园?”

“不用不用,划船就划船,眉哥我还治不了一条船吗?”

真到了湖边,郝眉心里又开始怂了。

出租小游艇的老板固定着小船,好让ko扶着郝眉到船上坐下,等郝眉坐稳后,ko也面对着郝眉坐下,然后握着挂在小船两边的双桨开始慢慢划动,船刚一开始动,郝眉就啊的一声往前扑到ko身上,“别动别动,要翻船了啊!!”

随着郝眉的动作,小船荡得更厉害了,ko被郝眉两手紧紧搂住,两条细细的小长腿也攀了上来,ko心里有些高兴,又有些懊恼,“你……怕水?”

“谁说我怕?”郝眉嘴上倔强,身体却十分诚实地又往ko身上贴紧几分。

ko被郝眉扒着,划不了水,然而小船还是随着风向在湖面缓缓飘到了离岸边更远的地方。

郝眉眼看着水岸线越来越远,离地的安全感越来越弱,只得紧紧攀着这条小船上唯一能给他带来安全感的ko。

ko抬起被锢住的手,拍了拍怀里瑟瑟发抖的小人儿的腰,“乖,你先松开,我把船划回去。”

“我不!”

ko无奈,只得用力抽出自己的双手,将攀着他的郝眉圈在怀里抚着脊背安抚。

郝眉只觉得被ko抱在怀里比攀着ko要安全得多。

安抚好郝眉,ko重新握着双桨,打算调转船头,划回去。

郝眉不干了,直起身来制住ko胳膊,“你干嘛?”

“划回去。”

“不行,钱都付了,现在划回去不白花钱了吗?”虽然郝眉是有钱人家,却也没有乱花钱的坏习惯,何况,那可是ko辛辛苦苦挣得钱。

“……”

不知道郝眉是在替自己心疼钱的ko还有些无语,没想到看着像是蜜缸里泡大的郝眉,居然这么有勤俭持家的意识。

不过钱算什么,哪儿有他的小心肝儿郝眉重要,当即不顾郝眉阻止,直接大手一捞,重新将郝眉扣进怀里,开启单手划船模式。

小船一晃动起来,郝眉瞬间老实了,乖乖窝在ko怀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打量着水面的波浪纹,看了一会儿,只觉得头被晃得更晕了,摆了摆头,直接闭了眼睛在ko怀里装死。

单手划船确有些不好操作,本来不远的距离,也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折腾到岸边,船家老板看他们划出去不到30米就回来了,忙过去将靠岸的船固定住。

“是晕船吗?”

ko半搂着郝眉将他带下船,“嗯。”

回到陆地,郝眉感觉自己又活过来了,靠在ko身上,盯着湖面大放厥词,“你等眉哥学会游泳了的!”

船老板将船绑定在一旁的树桩上,感叹一句:“你们哥俩儿感情真好!”

“那是!”

郝眉抖了抖腿,站直身子,摸了摸额头的冷汗,拽着ko走了,果然还是离水边越远越好。

ko默默在约会计划本本上给划船项目打了个红红的❌。

俩人又到了租自行车的地方,ko瞄了瞄郝眉,骑自行车应该没问题吧?

炎热的夏天,在公园里的林荫道上踩着单车,郝眉坐在后座搂着自己的腰,微风拍在脸上……约会再适合不过了。

“老板,一辆自行车。”

郝眉抬头看了看ko,又笑着对老板说:“两辆。”

ko坚持,“一辆!”

郝眉又抬头看了看ko,然后对着老板竖起两根手指头,“两辆。”

ko有些急了,“不,一辆!”

老板脸上僵硬着微笑,心里默念,顾客是上帝,顾客是上帝,顾客是上帝……

对于ko的坚持,郝眉体贴的想,ko是不是没钱了?厨师的工资不是很高,这两天出来玩儿确实也用得挺多的。

“没关系的ko,我可以扫微信。”

ko不明白,“什么?”

郝眉掏出手机在ko面前晃了晃,凑过去小声说: “我们有钱!”

ko索性直接抬手缴了郝眉的手机,掏出一张毛爷爷朝老板递过去,霸气开口,“就一辆,带后座的!”

郝眉明白过来ko的意图,咧着嘴抗议,“我要自己骑,我会的!”

“抗议无效!”

郝眉委屈,“凭什么我不能自己一辆?”

ko一本正经,“危险,我怕你摔倒!”

“不会不会,我技术很好的!”

“人太多!”

不了解ko真实意图的郝眉,想着ko也是因为担心他,所以没多做争辩,只是指着旁边的双座自行车,嘟囔道: “那至少,选这种的嘛。”

ko眉毛一颤,呀!忘了自行车还有这种操作了!

(十二)

评论(15)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