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震离】喜欢你

文合集

池震有种病,学名叫神经。陆离察觉到池震身患此奇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平时靠着有他以暴抵药好歹能勉强扼制病源体大面积扩散,但最近这几天池震似乎有病入膏肓的趋势,这让他有点慌。

此时,陆离正举着文件遮住大半张脸,只露出两只水灵灵的眼睛打量着斜对面保持正襟危坐姿势、一本正经表情玩手机的人。

这是很正常的行为,但这个正常的行为放在池震身上就相当的不正常。

那可是池震啊,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站哪儿靠哪儿,走哪儿瘫哪儿,假笑卖萌装弱认怂样样精通,可就是不会正经,除非假正经!

但问题是池震这会儿由内而外散发的气场实在是正经的无懈可击,唯一的败笔就是他手里翻阅的不是案件资料,而是名牌手机。

陆离默默放下文件,伸出大长腿用自以为十分温柔的力道踹了一脚隔壁鸡蛋仔的椅子腿儿,椅子一颤,鸡蛋仔手里的薯片撒了一地。

受惊加委屈的鸡蛋仔脸上笑嘻嘻地朝他暴躁师哥看过去,“师哥,您吩咐!”

陆离面无表情地抬了抬下巴,高傲的小下巴一戳一戳地指向鸡蛋仔对面的池震,眼神一瞟一瞟地瞄向池震手里的手机。

被薯片塞住脑子的鸡蛋仔察言观色一会儿,终于在陆大队长临近暴躁的边缘读懂了信息,他头颅一转一伸,向他震哥开口道: “震哥,我师哥想借你手机玩会儿。”

“……”郑士杰我去你二舅姥爷,陆离心里一句MMP险些脱口而出,“我不是,我没有!”

池震默默抬起头看了看鸡蛋仔,然后缩着脖子卖着笑小腿一蹬将椅子朝陆离滑过去一点,名牌手机双手奉送到黑云压离离欲狂的暴躁离面前,“给你,黑凤梨。”

如果算得没错,这是池震第二百五十次犯病了,陆离驱逐掉脑海里正对鸡蛋仔扒皮拆骨的小黑人儿,让地儿给小天使出来在池震发病记录小本本儿上又加上一笔。

陆离扶着额头,字正腔圆地对着一脸讨好的池震吐出一个圆润的字: “滚!”

池震乖巧地点点头,“好嘞,黑凤梨!”

由于池震最近每每跟他说话都会加上这么一个黑凤梨,为此不久前他还特地问过池震——我是不是经常黑着脸?答曰: 嗯,再问: 我是不是长得像凤梨?答曰: 你比凤梨好看多了!

不管里面水分多少,至少他相信这不是池震不堪打压而拐弯抹角骂他的话了。

凤梨他知道,但黑凤梨这个物种陆离是真没听过,虽然没听过,但既然不是压迫之下滋生而出的反抗萌芽,那左右也不过就真的只是种水果而已了,凤梨家亲戚,可能指不定是个贵族,难买的很,比如西瓜和黑皮西瓜,香蕉和红香蕉……

所以池震在暗示他送礼?池震他妈住院,最近的确有资金紧张的困难。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生了张昂贵的嘴,却怀揣着贫瘠的钱包,突然吃不起水果也是情有可原的,可以理解并同情!

陆大队长深明大义地向看着他笑的池震回视以平淡的目光,右手从兜儿里一掏,拿出手机登录微信并打开与温妙玲的对话框。

——温警官,你知道哪里可以买到黑凤梨吗?

远在跨区信息调查组的温警官看到微信一脸懵逼。

——???

——池震最近犯病,暴力不顶用,估计得用黑凤梨才能治好。

温警官恍然大悟,此事干系池震就再合理不过了,以他明目张胆的狼子野心和陆离无娱乐,不百度的生活习性,看来这个助攻的身份她是却之不恭了。所谓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是时候给这段没有节制的暧昧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这个季节没有黑凤梨了,我觉得你可以买个普通凤梨滚一圈墨送给他,我赌一个鸡蛋仔,他收到一定会高兴的原地康复。

陆离觉得自己显然对世界认识的不够全面,黑凤梨居然是存在的,一定是昂贵到了他人生观以外的价格!

但池震想要,他就给。

——我认真的,帮帮忙,国内没有就国外买,多少钱都行!

——这东西是绝品,相信我,你就买个凤梨涂黑了送给池震,他会懂的,而且绝对能药到病除,不行你找我,我以死谢罪!

“……”陆离想说没这么严重,动不动就死啊死的,他都不好意思拒绝这不靠谱的建议了!

不过既然温妙玲都知道黑凤梨这个绝品买不到了,那对黑凤梨食髓知味的池震肯定也是知道的,只不过没钱买和有钱买不到让他只能化食欲为禅意,用口头禅解解馋。

想想也是怪可怜的,说不定用假的黑凤梨望梅止渴、画饼充饥还真能挽救一下池震的婴幼儿大脑!

——行吧,我试试。

——记得把结果告诉我,成了让池震请客!

这下轮到陆离一脸懵逼了!

最近一个月犯罪分子消失灭迹,刑侦队闲散到猖狂,每天的吃喝拉撒懒到飞起,工作狂陆离抠了半个月的资料也没能抠出个能打发时间消弭堕落的陈年旧案翻查,无奈之下和池震一起过上了迟到早退的颓靡生活,若不是池震突然病情加重,在犯罪分子活动之前的小日子还能继续滋润下去呢!

如果他今天能摆脱池震这快狗皮膏药,抄着老妈子的心去进购一箱凤梨,再花大半个晚上的时间把凤梨上色,第二天下班后的回家路上再当做惊喜送给他,那么截止明天傍晚甚至更早,按照温妙玲以死明鉴的笃定,他应该就能顺利扼制住池震策马奔腾的神经,并过上没有黑凤梨这个第三者骚扰的二人世界,继续你怂我躁的滋润小日子了。

刑侦局门口,陆离拿着车钥匙十分无奈地看着跟着他屁股后面的池震,“今天真的不能跟你一起吃饭了,你想想我几乎每天都跟你在外面吃,都多久没陪陪我妈了?”

池震可怜巴巴地拽住陆离袖口,讨好地晃了晃,“那你就带上我一起回家呗,我除了你也没其他饭友了,一个人吃饭多冷清啊,凄凄惨惨戚戚的,你们加双筷子加个碗还更热闹呢。”

池震示弱卖萌对陆离总是顶有用,每次再大的火气也能被这厮不声不响给熄干灭尽咯,但他还是咬咬牙狠了心拒绝,“不行,我妈这几天身体有点不舒服,不禁折腾,你去的话她又得忙上忙下的,很累啊。”

“阿姨不舒服啊?那怎么不去医院看看?要不现在就回去把阿姨带医院检查检查吧?”

“都是老毛病了,休息好了就不碍事。”

“那好吧。”池震噘着嘴不情不愿地松了手。

“嗯,那我就先走了,你自己看着办,别一个人饿死了。”

“好的。”池震小声嘀咕着,“虽然你狠心绝情,可我还是黑凤梨啊!”

陆离正开车门的手一顿,内心更加坚定了趁早买回凤梨挽救池震的想法。

最近下班走得挺早,给凤梨上色也并没有陆离预想的那么费时费力,做完这一切时间才过夜晚九点。他看着一堆染了黑墨水刚用电吹风风干的凤梨,想到下午他从后视镜里看到的,池震对着他的车屁股落寞挥手的样子,他想,或许惊喜提前一天送出以未为不可。

他掏出手机摁出通话记录排行首位的号码,“喂,池震?”

“哦哟,陆大队长有何贵干?”池震声音听起来有些惊喜。

“把你家定位发给我,我过去找你啊。”

池震说过他家住址是个秘密,至今为止他从未邀请过任何一个人去那里,但是有一天,他又说——陆队,赏脸的话我请你去我家指导工作。

陆离记得他当时回答的是——没空!

他那时确实没空,整天被案件搞得焦头烂额,也就池震心大,永远都在苦中作乐。

而这,偏偏又是最吸引他的一点。

“……”

电话那头池震的沉默让陆离异常暴躁,“不愿意就算了!”

“哎哎哎,我没说不愿意,来来来,你来,我就是…你突然这么说我也没个准备……”池震似乎难掩兴奋,就差没跟着声音从手机里一起蹿出来了。

那地方不算太难找,距离也不算远,没多久陆离就扛着一箱加工过的凤梨站在了池震家门口。手还没摁上门铃,门已经很有先见之明的向他敞开了怀抱。

“我滴个乖乖!”池震连忙上前把东西接了过来,“卧槽你带的什么东西这么重?”

陆离在后面关上门,正弯腰换鞋,听见池震吭哧吭哧的问话,头也不抬地回道: “黑凤梨。”

“啊!”池震受到惊吓闪了腰。

陆离是个好看的男人,池震看到的第一眼就很喜欢,后来一接触,虽然针锋相对,但是带刺的小可爱却让他不可自控地更喜欢了,再然后越陷越深,但是却在很久之后才明白过来那原来是爱……

《喜欢你》是池震从温妙玲那里听来的歌,就陆离让温妙玲跟踪他的那天。

陆离的那双眼睛真的很迷人,明明像一汪死水,波澜无惊,却在每次看向他时都带着光和星星,那时候就像一渠银河!池震忘记他具体是什么时候发现的了,但是他很清楚的记得,发现这个秘密之后,他一看到陆离耳边就会响起那句高昂的“黑凤梨,那双眼动人……”

然后他就想表白,但他实在很怕被一枪爆脑花,场面会很血腥,陆离一定会很嫌弃的。

最后他选择了这样委婉的方式——黑凤梨!

这是一种虽然期待却不强求回应的方式,目的只在于表达爱!

前提是他了解陆大队长无娱乐,不百度,能动手绝不瞎bb的生活习性。无关紧要的可以毫不在乎,如非必要的可以一无所知,如果陆离不想,那么他可以永远不懂!

倾诉爱意而维持善意!

但是,这个夜晚陆离给他送来了一箱子礼物,他说是“黑凤梨”……

陆离明白了吗?

至少陆离在意他字里行间的信息!

如果是回应,这算是实体化的爱吗?就算不能约等于大概也能四舍五入的吧!

池震撑着腰目瞪口呆地盯着陆离,对方在他赤裸裸的眼神下走过来将箱子掀开,他低头一看——明明白白的黑凤梨。

真实的黑凤梨,确实是实体化的。

就是不知道是爱还是只是水果。

陆离捡起一坨黑乎乎的固体物举到池震眼前,面无表情的说: “黑凤梨。”

如果这都不算爱,那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折了腰?如果无关紧要,陆离不必为了他莫名其妙的“黑凤梨”就给他送来一箱黑凤梨,如果如非必要,陆离不必为了他特地制造客观唯物主义证明不了的东西,虽然陆离仍然不懂,但是他做了他想做且能做到的,他在意池震的只言片语。

这就是一箱实体化的爱,不是四舍五入,不是约等于,就是恰到好处的等于。

池震也顾不得腰疼了,一把拦过天真的陆离凑上去就是一个缠吻。

意料之中的,陆离受惊了,但是没有推开他,也不会推开他,并且学会了在承受中迎合。

“陆离,我跟你说……”

“说什么?”

“我爱你!”

陆离埋在池震脖子里喘息,低低笑了一下才回道: “你应该先说了才亲我,顺序都反了。”

“没关系,”池震伸手捏住他的下巴,迫使他抬头,“说了再亲一次也是可以的。”

陆离还是没懂“黑凤梨”的意思,直到一周后他们请客吃饭,温妙玲带着姨母笑往他耳朵里塞了一只耳机,然后他看到耳线连接着的手机上显示出的是《喜欢你》三个字。

陆离觉得自己显然对世界认识的不够全面,他居然没有听过《喜欢你》,而且他还不会粤语!

但池震想听,他得学。

池震有种瘾,学名叫陆离,陆是陆地的陆,离是离别的离!

爱从一,而终情

安眠药

————————
————————————

题外话———其实正宝的粤语超级好啊!!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