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 情过深,思甚浓

文合集

以君之名,共此生独一无二的宠上神也八卦生生不息的爱恋,孜孜不倦的思念心独钟,以命宠爱兮爱惜,哄矣情难止,人难离爱意明,此生定

一晃眼,几万年已过,墨渊未醒,但天族让二皇子桑籍日日守在青丘,名为未婚夫妻间培养感情,实则有催婚嫌疑啊。

白浅自是不想嫁,以闭关为由避见桑籍,谁知一月过去,桑籍仍未离去,一月闭关下来,白浅闷得慌,思考一番后,还是躲去桃林自在些,虽然会打扰到四哥和四哥夫,大不了我睡我的自由觉,他们行他们的夜逍遥,眼耳不触闺房风就是了,这么一想,白浅心安理得地去了十里桃林……

“四哥?”

折颜正给白真剥核桃吃,听到白浅呼叫,抬手就设了个仙障,白真轻轻踢了一下折颜,“你快撤了仙障,让小五进来。”

折颜撅起嘴,委屈道: “不要,她一来,你都没心思搭理我了!”

“嘿哟,瞧你小气的!”白真捧起折颜的脸,在他撅起的嘴巴上落下一吻,“听话,万一她有事呢?”

折颜小声嘟囔着,“她能有什么事,尽打扰人了!”,不过还是解了仙障。

“真乖!”白真揉了揉折颜的脸,便起身出了门。

白浅冷不丁地被仙障弹开,以为自己来的不是时候,撞破了二人好事,便老老实实地地候在仙障外,等着二人完事儿,看见白真出来,知仙障已撤,立马跳过去,“哟,四哥,我来的不是时候啊,可没办法,这桑籍老守着狐狸洞,我只能躲到桃林来了!”

“桑籍?”折颜黑着脸从屋里出来。

“对啊,他都在狐狸洞守了一月之久,我以闭关为由避不见之,可这闭关着实闷得慌!”白浅看折颜满脸不悦,迎过去讨好道:“四哥夫放心,我不拐带四哥,我就找棵离你们屋子远远的桃树,在上面睡上一觉,不打扰你们的好事!”

白真不悦,“说了多少次,要叫四嫂!”

白浅不理,为防被折颜扔出桃林,还是讨好折颜比较靠谱……

这数万年间,不是白浅,就是凤九,时常过来打扰,一开始,碍着白真,折颜也不敢有所不满,后来二人变本加厉地骚扰,时常拐带白真,折颜实在气不过,不顾白真阻拦,拎着两只狐狸的后勃颈将她们扔出桃林,再将之前未挑明关系时,白真居住的卧房,也就是现在的客房给拆掉了,以至于,两只小狐狸再来,也没个睡觉的地方,只能找棵桃树栖息,虽然如此,两只小狐狸却依然热情不减。

“那便容你在这桃林避一避吧。”当初与天族订婚之事,折颜也插一脚,现在人家要避,也不能连个躲藏之处也不给人家。

“小五,走,四哥带你去东海摸鱼去。”

白浅躲在折颜身后,“哎哎,四哥,你别叫我,我好累啊,闭关那么久,还没能好好休息过呢,等我睡好了再陪你玩耍!”

其实白浅闭关,也并非完全为了躲避桑籍,再过几日,便到了擎苍被封东皇钟七万年之期。这东皇钟每七万年便会解封一次,很可能会被擎苍借此时机破钟而出。白浅潜心闭关许久,也是在为再次封印擎苍做准备,确实没好生休息过。

折颜一听东海这两个字脸色更是暗沉,“真真,你莫不是忘了,上次你带她们两个去摸鱼,结果摸到人家龙王儿子苏陌叶的龙须,还大打一架,最后把人家揍得遍体鳞伤……”

“哎呀,折颜,我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情义相交而已,就跟你与我阿爹一样……”

白真知道折颜不是因为揍了人家的事生气,俩人打了一架后,被揍到躺了好几天的二皇子苏陌叶反倒钦佩白真实力非凡,非但没有告状找白真麻烦,还有心结交,二人也是性情相投,偶尔会凑在一起喝喝酒,所以,折颜是有些吃醋了。

因为这事儿,折颜气不过拐带白真的白浅和凤九,后来两只狐狸再来找白真的时候,才将两只狐狸给扔了出去,还拆了平时用来给她们留宿的客房……

“四哥,我先去睡了,真是累了。”白浅将白真拉到一边,悄悄说:“你好生哄哄折颜,我可是被扔怕了!”

“怎么没哄啊!”白真当时可是在床上使尽浑身解数哄了好几天,之后还跟毕方学做菜,亲自做给折颜吃,虽然看折颜的样子,好像味道不太好,但那事儿也算翻篇了,只是之后再提去找苏陌叶喝酒,折颜的脸色还是会很不好。

“哄了怎么还这样?那你就再哄哄呗……”

折颜盯着凑到一起说悄悄话的俩人,用力假咳一声,白浅连忙跳出白真两米远范围,吃醋的折颜可是很恐怖的,“我先去休息,你们离我远些,可别打扰我睡觉啊。”

白浅走后,折颜拉着白真,“真真啊,我知道你们只是情义相交,我也并非无理取闹,乱吃飞醋,我只是……只是不想离开你太久而已,你都有些冷落我了!”

“我哪里冷落你了?”白真搂上折颜脖子,将脑袋埋在折颜脖间,“好好好,那我以后少去,所有时间都用来陪你,好不好?”

桃林三人,相安无事过了几天,而桃林外,却又吵翻了天,白止气呼呼的赶到桃林,跟折颜好一番抱怨。折颜这才知道,原来这二皇子桑籍看上了狐狸洞的婢女小巴蛇,还带回了天宫,死活要退了与白浅的婚事,非那个小巴蛇不娶。

折颜听完直摇头,“这二殿下,还真是不知深浅哪,这短短几日,退婚的事就传遍了四海八荒。”

“退婚便退婚!”白止气得脸都绿了,“但是,用一个婢女来羞辱我的女儿,这也太欺负人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折颜点头,“的确,不可忍!”随后起身负手,“走,去天宫。”

白止忙跟着起身,“哎,他们不来,我们还亲自去啊?”

“你难道不知道吗?你那位被四海八荒嘲笑的女儿,已经在我桃林住了五日了,她呀,也是不想嫁,不如趁此机会,由青丘将这婚事给退了。”趁早解决了此事,让白浅离开,白浅在桃林打扰的这几日,折颜都没能跟白真好生亲热一番呢。

“由我们去退婚?”

“对,不但要退婚,还要让天族给我们陪个礼!”折颜哼了一声,因为这个破事儿,害自己和真真被扰,心里的郁闷正无处发泄呢。

白止看着折颜的背影,心叹自家儿子真是找了个好归属,成了白家人的折颜,就是不一样,不仅事事帮衬,这护短的架势,摆得比自己还足,父心甚慰呀!

白止赶紧追上去,“折颜,不是去天宫吗?你干嘛往桃林深处去?”

“等我先跟真真说一声,这退婚之事一时半会儿可能说不清,若回来晚了,我怕真真一会儿找不着我着急!”

“……”

虽然腻歪了些,但这出门必报备的好习惯,已为人夫的自觉性,白止很是欣慰……

彼时,白真叫醒了昏睡五日的白浅,正与她说话。

“真真,我与你阿爹去趟天宫给小五退婚,晚些时候回来,晚上不必等我。”

“啊?”白真皱眉,“要很晚才能回来啊!”

折颜拍拍白真肩膀,柔声说道:“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回来,我尽快,好吗?”

白止有些不耐烦,“啧,你们腻不腻呀,我跟小五还在呢!”

白真看了白止一眼,收回准备跟折颜来个吻别的脑袋瓜,“那你早去早回!”

“好!”折颜走了几步,又回身对着白浅说道:“小五,桑籍已回天宫,你也不必躲在我这桃林了。”

“……”

待折颜与白止走后,白浅一脸郁闷地对着白真数落折颜,“他这是要赶我走?”

“你在桃林待了五日,还好你够安分,他没用扔的就不错了!”白浅在桃林的这几天,俩人亲热次数屈指可数,白真也是有些难耐了。

白浅委屈,难得折颜不在,放心大胆地撒了个娇,“四哥~”

到底是自己的妹妹,白真还是心疼的,“行了行了,我去取几瓶桃花醉,给你庆生!”

“谢谢四哥!”

次日,倚树而睡的白真被擎苍破钟的动静惊醒,白浅与之后赶来的凤九都不见了,猜想可能是听了折颜的话回了狐狸洞。折颜不在身边,白真心里很是不安,便想着去狐狸洞找找白浅,看看身为墨渊徒弟的白浅会不会知道些关于这东皇钟骚动的因由。

这东皇钟内红莲业火的骚动不多时便安静了下来,白真不安的心也跟着平静许多,不过既然来都来了,还是进去看看。

迷谷看到白真,连忙迎了出来,“上神!”

“小五可在?”

“姑姑?她不是说去十里桃林了吗?上神没见到她?”

“小五昨夜确实住在了十里桃林,可今日晨起,却不见她的踪影,她可回来了?”

“并没有,不过折颜上神在此处。”

“折颜?”他不是去天宫替小五退婚了?白真欣喜问道:“他从天宫回来了?”

折颜听见白真的声音,从洞里出来,“不错,我回来啦!”一边走向白真,又一边问道:“你怎么这么好的兴致,会来小五的狐狸洞呢?”

“你怎么在此处啊?”

“我刚从天宫回来。”

白真心里有些不开心,从天宫回来居然也不先回桃林找我,眼神不去看折颜,语气故作无所谓道: “是啊,我只惦记小五去了何处,却忘记你去天宫替她退婚了。”

白真是故意说自己忘了折颜的行踪,只惦记小五,却没惦记他,就是想气气折颜,谁让他从天宫回来不先回桃林来见自己。

谁知折颜不气反笑,折颜方才在洞口可听见了,白真用欣喜的语气向迷谷确认自己是否从“天宫”回来了,既知自己从何处回,又怎会忘记自己因何事由去了何处?这不是自相矛盾嘛,分明时时记挂着自己,气自己回来没先回去见他呢。

折颜走过去揽着白真的肩,“来,让我跟你说说她的婚事。”

被折颜的气息笼罩着的白真,也顾不上生气了,乖乖任折颜揽着自己,“这婚事可退了?”

“与二皇子桑籍的婚退了,但与天族的婚约还在。”

“唉?你这是何意啊?”

折颜盯着白真迷惑不解的小脸蛋,满是宠溺道:“待我慢慢讲给你听!”随后揽着白真回了桃林。

回到桃林,被折颜压倒在床的白真,欲迎还拒,“别动我,你不是要告诉我小五与天族的婚约之事吗?”

折颜扒衣服的动作不停,三心二用、断断续续地讲了一遍婚约退而再订之前后缘由。

“这夜华,当真与墨渊十分相像?”

“嗯,我当时也吓了一跳。”折颜啃上白真耳朵,“真真,专心点,现在别想其他!”

白真轻轻捶了折颜一下,嘟着嘴抱怨道:“哼,你就知道欺负我,从天宫回来也不先回桃林,白白让我…让我……总之都是你的错!”

“嗯?”折颜抬起头看白真,心里好笑,居然还想着这事儿,“我本想直接回桃林的,可你阿爹非拉着我去青丘,他也是怕小五莫名其妙又接了一桩婚事会不开心,拉我去垫背呢,谁知小五不在,我正准备回桃林,你就过来了。”

“算你过关!”

折颜一口咬上白真粉嘟嘟的小嘴唇,“真真可是想我了?”

白真抬手搂住折颜后背,与折颜唇齿相依,“嗯,想你了!”

评论(13)

热度(91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