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 三分命中注定,七分情不自禁(十三)

文合集

(十二)

俩人散着步回到大排档,ko着急给郝眉做晚饭,牵着郝眉步伐有些匆忙,走着走着就被小小郝眉猛然扯得往后一个踉跄。

“怎么了?”

郝眉用另一只手使劲儿揉了揉眼睛,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盯着大排档,“kkko……你你你有看到什么吗?”

ko随着郝眉的目光往大排档看去,除了些来吃饭的客人,什么也没有,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就是外面中间那桌有个跟郝眉差不多大的穿着白衣服的客人正在用意味不明的目光盯着他们。

为什么说是意味不明呢?

那是因为ko觉得那人的眼神似乎有些玩味,又似乎有些……敌意?说是敌意也不完全正确,只是不太友好是肯定的。

ko顺着那人的眼神低头看了看自己牵着郝眉的手,小心脏一紧,忙问郝眉: “你们认识?”

“啊啊啊……连你都看见了那肯定不是我眼花!”郝眉生无可恋的抱住ko胳膊用脑袋对着他肩膀又撞又蹭的,“ko哇,我怕是要完蛋了哇!你说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ko发现那人的眼神随着郝眉扑到他身上的动作变得越发尖锐起来,霎时敛住面对郝眉时才有的温柔的气息,筑起一道冰墙,眯着双眼,大大方方地牵着郝眉走过去,然后居高临下的与那人对视。

郝眉从ko身后哆哆嗦嗦地冒出个小脑袋,笑得一脸谄媚,“嗨,老三,这么巧?”

“不巧,我们在等你。”

闻言,郝眉眉毛一抖,小手揪着ko衣服哭唧唧,完了!

同桌另外两个正靠着椅子背闭着眼睛晒月光浴的咸鱼听到动静缓缓睁开眼睛。

于半珊伸伸懒腰,“哟,美人儿回来了,可让我们好找啊,你不是应该在家为中考奋战的吗?”

郝眉脸红兮兮地从ko身后窜出来掐于半珊脖子,“死愚公,叫谁美人儿呢你,皮痒痒了是吧!”

敢在ko面前叫他外号儿,还哪壶不开提哪壶,他当初可是骗ko家里没人又被同伴扔下才留下来的,这纯属挑事儿。

于半珊捏着郝眉手腕儿,“猴子快来帮忙啊!”

丘永侯连忙起身要去勒郝眉脖子,“美人儿,多日不见,脾气见涨啊!”

ko上前挡住丘永侯的攻击,将郝眉拉到自己身后护起来。

面对不熟识的人,俩人也不好继续动手动脚玩闹。

于半珊揉了揉自己脖子,“这是找着帮手了呀,美人儿,你一大男人躲别人身后,好意思吗?有种你出来。”

郝眉搂着ko肩膀一阵嘚瑟,“你让我出来我就出来?我不要面子的啊?再说了,ko就是帮我怎么了?是不是ko?”

“嗯!”

“ko?”丘永侯打量一番面前的黑衣帅小哥儿,又偏头看向他身后的郝眉,“不正式介绍一下?”

郝眉从ko身后出来,拍着ko肩膀,“隆重介绍一下,这是ko,不要被他的颜值所迷惑,长得帅只是他的第二大优点。”

重新坐会位置的于半珊举手发问: “那第一是什么?”

“这位同学问得好!”郝眉清了清嗓门儿且咽了咽口水,“第一就是会做菜,做得好,好吃到呱呱叫哇!”

众人扶额。

“koko,他们就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死党,老大于半珊,人送外号愚公,还有老……二丘永侯,江湖人称猴子酒。”介绍完两个嬉皮笑脸的,郝眉拉低ko,凑到他耳边,“那个跟你一样面瘫的就是老三肖奈,沙尘暴是也!”

郝眉暖暖的气息打在ko耳朵里,让他情不自禁红了脸, “你们好!”

肖奈微微颔首,“你好!”

于半珊趴在桌子上,“可以边吃边聊不?好饿!”

“你陪他们,我去做饭。”

郝眉点点头,盯着ko向厨房走去的背影,自豪感油然而生,会做饭的人真的好了不起!

看着郝眉那副迷恋的小模样儿,肖奈眯起了眼睛。

丘永侯敲了敲桌子,“哎哎哎,美人儿,别看了,给哥哥倒杯水呗,大老远跑来找你,不容易啊!”

“你自己没长手啊?”郝眉拉开椅子坐下,“你们不是去海边度假了吗?怎么提前回来了?等了多久了?怎么不先打个电话?对了,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还找过来了……”

“能不能一个一个问?”于半珊听得一阵烦躁,“上次你找老三要钱……”

“借钱,谢谢!”

“都一样都一样,你还要不要听了?”

郝眉败阵,“您继续!”

“上次你找老三借钱,老三不放心,就查了你的手机定位,虽然看你活动迹象挺正常的,可观察了一阵,发现你老停留在一个我们都没来过的陌生的地方,也没回家,我们不放心你,所以就找过来啦,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动?我们可是为了你提前结束了暑假的清凉之旅,你该怎么报答我们呀?”

若是忽略于半珊那一副贱兮兮的表情,郝眉还是挺感动的,“就算有定位,你们也不能找得这么精确吧?这可只是条小巷子,又不像大商场大公司有明显的标签的,何况我今天可一直在外面。”

丘永侯接过话,“小瞧我们了不是?本来是打算跟着你手机定位直接找你的,可你基本处于移动状态,我们懒得跟着跑,所以就直接来你晚上停留的地方咯,虽然定位是模糊了些,可这附近吃饭的地方不多,而这家大排档,生意最好。”

“真相只有一个……”于半珊摸着下巴,尽显侦探本色,“吃货的本质暴露了你的行踪。”

郝眉看了看堆在椅子上的包,“那你们现在看到了,我很好,不用担心,所以……你们今晚回去吗?”

“明天带你一起走。”

“什么?”郝眉可怜兮兮地看着肖奈,“老三……我还想再玩儿两天。”

他还没和ko玩够呢。

“那我们留下来陪你一起玩儿。”

郝眉惊到结巴,“不不不用了吧!”

看到郝眉安然无恙还胖了一圈,没看出来ko企图心和郝眉少男心蠢蠢欲动的于半珊和丘永侯对肖奈留下来陪他玩儿的提议表示:我不要,我不想,我不愿意,我要回家!

“再或者,我去问候一下叔叔阿姨。”

威胁,简直是红果果的威胁,郝眉不服气,“好,回家,回家!”

肖奈看了看厨房方向,“礼物,给他的?”

郝眉老实点头,“嗯。”

ko动作极快,没多久就炒好了几盘菜,刚上桌于半珊和丘永侯就要动筷,郝眉拿着筷子把他们的爪子全部打回去,紧紧护着菜,“ko还没来呢,等他一起吃!”

两人目瞪口呆,这一定是个假郝眉!

ko又端着“一盆”酸菜鱼过来,见他们还没动筷,问道: “怎么不吃?”

于半珊和丘永侯捏着筷子幽怨地盯着郝眉。

郝眉笑得一脸灿烂,“等你呢,还有吗?”

“嗯,糖醋排骨,不用等我,先吃。”

“那你快点儿。”

两个猴急的人又想动筷,再次被眼疾手快的郝眉打回去。

“嗷,ko都说让我们先吃了,你怎么还打人?”

“哼,ko没来不许吃,你们把菜吃光了他吃什么?”

等ko把最后的压轴大菜糖醋排骨端上桌,郝眉连忙拉开身旁的椅子让ko坐下,顺手挽住人胳膊,一手指着满桌子的菜,献宝道: “ko做的,全世界最最最好吃的菜,尝尝啊。”

ko拿起筷子往郝眉碗里夹了最大块儿的糖醋排骨,“快吃。”

郝眉对着ko甜甜一笑,也给他夹好大一筷子的酸菜鱼,“你也吃。”

“嗯。”

郝眉心满意足地啃完排骨后,再去捞酸菜鱼,酸菜和鱼都没有了,只剩汤渣渣,看到于半珊和丘永侯气吞山河、狼吞虎咽地消灭其他菜,忍不住炸毛,“你们两个是猪是吗?”

正吃得风生水起的俩人不约而同抬头给了郝眉一个“你好意思说我?”的眼神,然后继续埋头奋战。

这几天被ko照顾地太好,给他的分量永远足足的,好吃的永远先给他吃,以至于抢菜这门绝活儿都生疏了,这么一对比,郝眉觉得ko简直就是圣人啊。

ko默默将自己碗里的水煮鱼递给郝眉。

郝眉感激涕零,抱着碗大吃特吃,“ko我还要鸡翅!”

他们旁若无人的举措让默默观察的肖奈一双眼睛暗自眯紧了两分,郝眉虽然贪吃,却从不动别人碗里的东西,何况还是别人吃过的,心里不禁对ko这个人以及ko和郝眉之间无意中透露出的暧昧关系多了几分好奇。郝眉虽然生性开朗豁达软萌易相处,但是心性澄明看人透彻,真正交心的并不多,可是ko却有能耐短短数日就让郝眉下意识把他圈进比自家几兄弟更为亲近的领域,成了郝眉至今为止甚至可能从今往后最为亲近的人,这个认知让肖奈心里一时间像打翻了调味罐一样五味杂陈,颇有些辛辛苦苦才养到半大的白菜突然长了腿拼命去拱猪圈的心塞感。另外两个兄弟正一门心思奋战佳肴,完全没意识到他们家的团宠小白菜正要脱离退伍奔向别人的怀抱,肖奈暗自叹了口气,顿感责任重大!

ko听话的帮郝眉抢鸡翅,顺便又多夹了几块糖醋排骨。

郝眉眼里的ko瞬间镀上了一层金光,这哪儿是圣人啊,分明就是菩萨!

肖奈神色复杂地瞄了眼傻兮兮的郝眉,体贴地递了杯水过去,“慢点儿吃,别噎着。”

郝眉嘴里含着菜往ko身边缩了缩,夸张道: “老三你今天什么情况?居然都知道关心我了?”

肖奈瞥了眼因为自己的行为瞬间戒备起来,敌意迸发的ko,嘴角含笑,半响才悠悠开口道: “父爱。”

ko心里松了一口气,郝眉鼻腔倒吸一口气,于半珊和丘永侯食道呛了一口气。

肖奈很解气。

吃完了饭,ko收了桌子去洗碗。

郝眉抱着小肚子,“你们今晚住哪儿啊?要想住好一点的旅馆,那得往远了走。”

肖奈起身拎起自己的背包,“不用担心,好好睡,明天来接你。”

三人走出去不远,肖奈又折了回来,“你跟他……睡一张床?”

郝眉虽不知肖奈所问何意,可仍是一脸的理所当然,“不然呢?”

坦坦荡荡的表情,倒是让肖奈觉得自己早熟过度了,“嗯,盖好被子,当心着凉。”

郝眉一脸懵逼。

老三这是……“父爱”上瘾了?

ko收拾好出来时,郝眉还坐在外面发呆,对于猝不及防的离别,他还有些来不及反应,更不知该如何向ko告别。

“想什么呢?”

郝眉呆愣愣地抬头看向ko,大眼睛圆溜溜的,看的ko止不住心慌意乱。

“ko……”

“嗯。”ko理了理郝眉的碎发,牵起他的手,“该回去休息了。”

“哦。”

从看到肖奈他们,ko就知道,郝眉到了该离开的时候。

(十四)

评论(13)

热度(1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