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万物是生灵,红尘是你

文合集

美人如斯,以最待之

   朗然天际忽地炸过一道轰鸣雷电,抱着桃花醉在桃树上闭目养神的白真被惊扰了慵懒惬意的兴致,面色凝重地睁了眼望着那方顷刻间暗潮涌动的天空。

   这几日的夜雨下得着实有些蹊跷,但一夜风雨过后的艳阳高照又显示着一切如常的平静。现如今前一刻仍是朗朗乾坤的青天白日,下一瞬却毫无预兆地变了脸色,滚滚乌云是更甚之前的阴郁重重,席卷而来的电闪雷鸣是堪比千军万马军临城下的来势汹汹。

   显而易见地乱象之兆,大凶之示。

   白真凝了意识探寻折颜的气息,而后虚影一闪,人已站在了折颜身后,此时的折颜正在酒窖心无旁骛地“欣赏”着他刚从桃树底下刨出来的两坛好酒。

“折颜,亏你还有心思在这儿玩酒作乐,外面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变了天,你没听到动静吗?”

“听见了。”折颜仿佛对外界一切置若罔闻,眼里只有那两坛新鲜出炉的美酒。

“那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白真见折颜对那两坛酒如此痴迷的样子,内心油然而生一种失宠的落寞感,泄愤般将手中那壶桃花醉重重地摔在一旁的桌面上,语气酸涩地小声嘀咕了一句:“不就是桃花醉嘛,有什么好看的!”

  如此明显的情绪起伏,折颜怎会一无所觉?然而他却仍是丝毫不改面上喜色,还越发兴奋地拉过白真的手,献宝似的展示那两坛酒,“哎,这可不是普通的桃花醉,真真你看......”

  仔细一看,小酒坛子有些眼熟,却并非是他熟悉的专盛桃花醉的坛子,白真看了一会儿,脑海里记忆翻腾,最终定格在一帧缱绻暧昧的画面里,“咦?这不是之前我们一起酿的那两坛酒吗?”

“认出来了?”

  白真一改微愠表情,迫不及待抱过小酒坛子揭了封塞凑着小鼻子过去嗅一嗅,“好香啊!”说着就要上口去尝。

“哎真真......”折颜眼疾手快地把酒坛子抢救下来严严实实护在怀里,表情颇有些提心吊胆的意味,“现在不能喝。”

“为什么?酿好了不就是拿来喝的吗?”

“总之现在不能喝,你乖,喝桃花醉好不好?”折颜重新将坛口封好,在白真眼皮子底下藏进酒柜暗格深处,那里面藏的全是白真从来不会主动去碰的加了料的销魂酒。

此番意味再明显不过,那不是一般的桃花醉,如非必要,碰不得!

  同时,也意味着他在折颜的忽悠下稀里糊涂地亲手给自己酿了一遭销魂酒!不过明明是两个人一起酿的酒,他怎么不记得里面有加什么特别的东西?

“老凤凰,你耍我呢?”

“真真你误会了,这都是情趣!”

“你......”白真正欲出言反驳,却不想被一阵急促的喊叫声打断,“迷谷?他来做什么?”

折颜倒是乐得逃过一劫,心里暗自松了口气,“去瞧瞧不就知道了。”

“四叔,可算找着你了......”迷谷神色匆忙,也顾不得向两位上神作揖行礼,焦急道:“方才司命星君来传信,说若水河畔出了事,东皇钟出现异象,擎苍怕是要破钟而出了,姑姑让我来请四叔去助她一臂之力。”

“什么?难怪我总觉得这几日天象不对,竟是擎苍又在作乱了。”白真扬声一喝,“毕方!”

“真真,我跟你一起去。”

“不行,你本退隐三界不问红尘,我不要你为了我染指八荒纷争。”

“我说过,我不会再放你只身犯险。”折颜捏了捏白真的耳朵,“好啦,真真,司命来青丘找小五而不是去昆仑虚找墨渊,可见事态之紧急刻不容缓,我们就不要多做无谓的争辩浪费时间了。”

“折颜......”白真猛地扑到折颜怀里,双手搂着他的脖子吻上去。

  迷谷和毕方吓得双双捂眼,想催促又不敢出声打扰。

  一吻间,折颜已经神识恍然,白真知道无论如何也劝他不住,只得故伎重施再对他使了迷魂术。

  墨渊身体未愈,就算之后赶了过来怕是也难抗敌,司命来青丘定是东华受命,而东华在场却束手无策,估计是因之前在凡间历劫法力大损,而夜华为墨渊炼丹已耗损半生修为......此番八荒劫难,除了折颜,唯有白浅和他白真尚有能力力挽狂澜,若是最后白浅无法重新封印东皇钟,那他不可能放任自己的妹妹以元神祭之,折颜若是跟了去,也不会任他替自己妹妹祭出元神,那么结果很有可能就是折颜为了而他祭出自己。

  如果有折颜在,以他的能力擎苍自然不足为患,但祸之根本在于东皇钟,如若东皇钟在几经重创之下封印失控最终为擎苍所利用,那么最后一定要有一个人祭出元神重镇东皇钟以此避免生灵涂炭,那个人一定不能是折颜,那怕这种结果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也不行,如果要让他承受这万分之一的可能,他宁愿八荒覆灭四海倾翻,所以,折颜一定不能出现在那里。

  当然,为了折颜,他会尽量以最旁观的当事人姿态来保证自己的安全,无论是墨渊还是夜华,他们都一定会在白浅或苍生面临危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他只要在能力范围之内施以援手就好。虽然这种想法无比自私,但是他舍不得折颜,只要有折颜在,他永远不会用生命来成就自己的伟大。即使不会出现那种悲观的局面,就算只是为了守护折颜一个小小的退隐三界的承诺,他也不会让折颜出现在外界的战争里。

  撤了吻,白真又凑到折颜耳边,轻声说:“等我回来。”

  迷谷偷摸从指缝里睁了一只眼,看到折颜上神双眼无神晕眩迷糊的样子,内心一颤,“折颜上神这是...迷魂术?”

  相比之下,毕方就淡然多了,“呵,少见多怪!”

“......”

“毕方,你在家看着折颜,我去去就回。”

“啊?”

  不等他们有所反应,白真已经闪身不见了踪影。

  折颜眼睁睁看着白真消失在他面前,微弱的意识拼尽全力挣扎,想追上去却又无能为力,只能任由毕方扶着他进屋。

  好在折颜之前因天族与翼界一战受白真迷魂术控制后,为防再次让白真以此背着他身犯险地,他特地研究过破解迷魂术之法,只是这狐族的迷魂术着实不可小觑,即使掌握了要领,在神识不清,意念难聚的情况之下,还是难以集中心神施法破解。但只要一想到他的真真此刻正身陷纷乱战火,一着不慎便可能祸及生命安危,他就不得不用那一丝残存的意念逼迫自己集中心神摆脱迷魂术的控制。

  折颜到底是远古上神,高深莫测的法力至今为人所不能探及,不出一时三刻,迷魂术已然破解。

  待他马不停蹄赶赴若水河畔,战火已止,纷乱已息,而白真也还好好站在那里。

“真真!”

  白真被折颜的声音吓了一跳,若不是耳膜里还缭绕着折颜声线里隐忍的怒火,他几乎就要以为那句呼喊只是幻听,转头一看,果然是面有怒意的折颜,“你......”

到底是折颜,这么轻易就解了他的迷魂术。

  折颜见白真毫发未伤,所有提心吊胆心惊肉跳的担心害怕都化为翻腾涌动的怒气和劫后余生的庆幸,只是此刻凝重的氛围实在不适多有寒暄,他沉默地站到白真身边,淡漠地旁观着一切。

夜华以元神生祭东皇钟,魂飞魄散,白浅在一方结界里搂着夜华心如死灰,白真顾着眼前的残局,并没有多注意折颜压抑的情绪。

“小五这性子硬得很,再这么下去肯定连命都没有了,你看,这该如何是好?”

  折颜紧抿着唇,颇有些咬牙切齿的味道,如果不是夜华继承了父神的半生修为足以抵抗擎苍和东皇钟,那现在躺在那儿的很有可能就是在场除他之外修为最高的白真了。他很生气,但更多的是庆幸,他到底舍不得对白真有一丝的冷漠以待,还是忍不住偏头看了他一眼,最终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只要他还好好的,不就够了吗?

  可是对于夜华,即使他医术再高,始终没办法起死回生,“不知道,先前是她师傅,现在又是她未来的夫婿,小五这一生,总是经历一些生离死别。”

“是啊,这眼看着都要和夜华完婚了,这下可怎么办?”

  一仙君犹豫着开口:“上神,我等是奉了天君之令来取回太子殿下的遗体,还是请您给拿个主意吧。”

  折颜大手一挥,“都回去吧,我看这小丫头是要抱着你们太子殿下在这若水之滨坐上一辈子了。”

  除了他怕是也没谁会心大到在这样沉重的氛围下如此调侃了,可他现在只想着回去怎么惩罚不安分的白真,哪里还有多余的心思替他们拿什么主意?

  最后还是墨渊破了僵局,让白浅带着夜华回了青丘狐狸洞。

  回桃林的路途中,白真一直在小心翼翼地察言观色,毕竟折颜唤他时无法忽视的怒气仍萦绕在耳,当时情境他无暇多想,此刻松了神经想到后果,只怕某人是余怒未消,而他在劫难逃啊。

  然而折颜从头到尾一言不发,面色平常,他几次想要开口认错,最后都被那张显然在想着怎么惩罚他的脸吓得硬生生憋了回去。

  到了桃林,折颜也没急着把他怎么着,反而端坐在石凳上盯着他皱眉深思。

  白真被折颜盯得毛骨悚然,“折颜......如果你生气的话,可以骂我。”

“......”

“实在不行...你打我也可以。”

“......”

“别生气啦,你看我这不是没唉...”白真话没说完,忽然就被折颜拽着手腕以不容抗拒的力道往屋里拖着去,“你干嘛呀?轻点儿......”

  折颜将白真扔到床上,以近乎粗暴的方式扑上去啃咬他的双唇,瞬间一股血腥味儿弥漫在俩人交缠的口舌之间。白真知道他这次是真的吓到折颜了,之前那次战争有墨渊坐镇,对付虾兵蟹将他游刃有余。可是这次,可堪对敌的一众上神修为尽失,而折颜又被他困在桃林,如果不是夜华体内父神的半生修为......难道他真的要代替白浅祭了东皇钟吗?

  折颜嘴唇游移向下,在白真娇嫩的脖颈狠狠一口咬下去,事后又心疼地在伤口处细细舔舐,“我方才在想...如果我赶到的时候躺在那儿的是你,我会怎么样。”

“不会的。”白真紧紧搂着折颜的脖子,让他能更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活蹦乱跳的脉搏,“有那么多人身先士卒,我只是你的小狐狸,又不是别人的大英雄,不会做那么愚蠢的事的。”

“我不会像小五那般失魂落魄的坐在那儿哭到声嘶力竭......”

  显然折颜并未将他的话听进去,只是双臂抱着他的力道更紧贴了几分,让他不禁有些好奇,如果躺在那儿的是他,折颜究竟会怎样?

“我会灭了四海,毁了八荒,让所有人,让这个世间,为你陪葬!”

  平淡的语气仿佛只是在闲话家常,而阴狠冰冷的气息却一丝不漏地吹进了白真的脊梁骨,顺着血液流淌至心脏的触感却是柔软且温暖的,暖洋洋的让他心窝发痒,痒得让他情不自禁笑出了声。

“折颜上神,好大的口气啊。”

“白真......”

  这两个字从折颜嘴里说出来,让他很是陌生,仿佛这并不是他的名字。

  白真有顷刻间的怔愣,“你从未这么叫过我。”

  折颜埋在白真颈窝里重重地嗅着他的清香,“我们成亲吧!”

  这并不是什么疑问句,他不是在征求白真的意见,而是在通知他这个仿佛已经既定的事实。

  短短几个字伴随着嘶哑的嗓音轰晕了白真的脑袋,他眨了几下眼睛努力保持清醒,害怕自己会听错什么,“你再说一次。”

“我不想找什么合适的时机,也不想制造什么惊喜了......”

“我们成亲吧!”

“我们成亲吧!”

“我说,我们成亲吧!”

除了胸腔掷地有声地心跳,白真发现自己颤抖的身体和声带再发不出别的声音。

“那两坛酒,是我们为我们的婚礼而亲手酿就的合卺酒,如今酒已酿好,我们成亲吧!”

   他还以为那两坛酒是销魂酒......难怪当初折颜说什么也不准他偷懒,非要每一个步骤都拉着他亲手完成,难怪折颜那么宝贝那两坛酒,折颜看着它们的表情并不是痴迷,而是神往,对属于他们的婚礼的神往和期待。

   白真稍微偏了一下头,把仍带着血腥味儿的嘴唇贴在折颜的耳朵上,说:“好,我们成亲吧。”

    听到白真的回答,折颜终于松了口气,分明只是片刻瞬息,再次抬眼,却又仿佛恍如隔世,“我真怕我现在再不跟你说这句话,什么时候你抛弃了我,我就再也没机会跟你说了。”

“你知道我不会的,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折颜语气强硬地对他下达命令,“今天这种事,没有第三次了。”

“折颜上神,你都破解了我的迷魂术了,哪里还会有第三次?”白真好笑地蹭了蹭他的耳朵。

   折颜嗤笑一声,无奈道:“你这么鬼灵精,没有迷魂术也会想出其他对付我的法子。”

  再鬼灵精的聪明,不也还是逃不出他的五指山吗?

   白真知道退隐三界不问红尘并非只是一个对四海八荒的承诺,更是折颜真正发自内心喜欢的生活,折颜守护着他的前世今生,承担着他的往生来世,而他只能尽其所能,守护折颜生命里这一份平静的初心。

“以后,我们一起退隐三界不问红尘,我来陪你度过每一轮宇宙洪荒。”

   白真拍了拍折颜的后背,安抚他的担惊受怕,“没有第三次了,我这么爱你,怎么舍得伤害自己!”

“傻瓜,什么退隐三界不问红尘,你可知,你就是我的红尘啊!”

待君临十里,赴归宿

评论(34)

热度(82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