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分手快乐(下)

文合集

分手快乐(上)

分手快乐(中)

“我觉得我们需要开个会......”郝妈一脸沉重地对郝爸说:“为了儿子的终身幸福,为了郝家的未来,我们不能就这样坐视不理。”

“这件事不好办,.如今他们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模式了,轻易改不了......”郝爸盯着楼下沙发的位置,严肃地皱起了眉结,可见事态之严重性,不容轻视,“我们也没办法随时随地监督他们吧?他们总要离开的。”

“那就趁他们放假的这段时间,快刀斩乱麻,不管用什么方法,必须把儿子挽救回来,不能让他就这么废了。”

“这很难,”郝爸朝楼下抬了抬下巴,“你看他们那个如胶似漆的样子,我们有机会插手吗?而且......”顿了顿,又道:“你舍得?”

郝妈眯着眼睛,冷笑道:“为了儿子的将来,我可是会无所不用其极的。”

“那你打算怎么做?习惯这种东西,一旦养成,轻易是改不了的,何况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就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你就想把他给掰正回来,难咯。”

“你儿子都成这个样子了,你还有心思泼我冷水?”郝妈生无可恋地摇了摇头,悲戚地挥挥衣袖转身回房去,“算了算了,也不指望你能做些什么,就让我孤家寡人一个与他们战斗吧。”

郝爸狗腿一笑,亦步亦趋地追上去,“哎,老婆,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的,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孤军奋战的嘛,来来来,我们再仔细商量个对策,争取一举拿下......”

对于商量的结果......

郝眉表示不能接受!

郝眉一脸懵逼地看了看面前的行李箱,又转头看了看自己的母上大人,茫然地伸出手指头掏了掏耳朵,“今天风太大,您刚说的什么我没听见,您给再说一遍?”

郝妈气沉丹田:“我说,让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

这不科学,郝眉想,他亲爱的父亲母亲这是开始......嫌弃他了?自己不再是他们心爱的小宝贝了?

“好吧,”郝眉痛心垂首,“既然如此,在下告辞!”伸手一把拉住旁白处于懵逼状态的KO,“KO,我们走!”

正好可以开启假期计划第二步——专属于二人世界的浪漫旅行!

“留步!”郝妈上前一步拽住KO,“把KO留下,你走。”

郝眉:“.......”

KO:“......”

郝爸:“唉!”

微微呆滞过后,郝眉飞身一扑整个人挂到KO身上将其牢牢抱住,一条细细的大长腿缠到KO的大腿上,一双亮晶晶的圆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郝妈,像只护崽儿的老母鸡,已经炸毛,就差啄人了,“KO是我的,你想干什么?”

原本处于懵逼状态的KO泥鳅似的从郝妈手下挣脱出来,双手环着郝眉的腰,警惕地往后退了两步,“阿姨,您这是......”

郝妈:“......”

郝爸:“唉!”

“哎呀,KO,你别误会,我这也是为了你好,”郝妈指了指郝眉,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看看你都把他给惯成什么样子了,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一副混吃等死的咸鱼样儿,除了吃还会干什么?你不能......”

“他很好!”KO打断郝妈的话,一身正气不容置喙,“他很好,比谁都好!”

“听见了没?”郝眉得瑟地抬起下巴,“在KO心里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别试图抹黑我,没用,哼!”

KO坚定地点了点头,“嗯!”

“就你?还用得着别人抹黑?呵......”郝妈冷冷一笑,接着又苦口婆心地对KO说:“KO哇,你这样会宠坏他的,你看他认识你之前至少还会自己吃饭,自己穿衣,自己的事情几乎还是可以自己做的,但是你看他现在,只要有你在,他路都不会走了,直接退化到婴儿时期,走路要你搂着,坐着要你抱着,躺着要你枕着,就...就差...”就差上厕所也让你帮着扶鸟了!

最后一句话在喉咙里翻滚几遭,尽管反复斟酌措辞,郝妈还是默默吞回了肚子里揣着,“就...养儿子都没你这么养的,你这完全是养了个活祖宗,不能让他这么依赖你,多累的慌啊!”

“不累,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状态。”KO缠绵的目光锁定正一脸骄傲的郝眉,柔声道:“是我太过依赖于他,他只是在宠着我罢了。”

这本是他们彼此之间心照不宣的事,他说出来,也只是希望郝爸郝妈能理解,他对郝眉的无微不至,到底有多心甘情愿,郝眉是真的很好很好的郝眉,他才会对为他当牛做马这件事这么的食髓知味,因为郝眉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纵容着他啊。

“......”郝妈感动不已,并对一边从始至终假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郝爸嗤之以鼻,“你看看人家,你再看看自己,多好的丈夫啊!”

“咳,他们还没结婚呢,不对...”郝爸提醒自家正被未来儿胥感动到一塌糊涂的媳妇儿,“老婆,注意你的重点,革命还未成功,同志要坚定立场,不要被敌方的糖衣炮弹蒙蔽了理智!”

郝妈策马奔腾的理智被郝爸三言两语给拽了回来。

对的,她此次的目的就是要强制郝眉改掉那一身被KO惯出来的生活不能自理的臭毛病。

KO也只是肉体凡身,总会有喜怒哀乐,总会有心烦意乱、疲惫不堪的时候,生活不可能永远这么风平浪静、顺风顺水,工作上的压力,柴米油盐的琐碎,千篇一律的日子久了,总会泛起点波澜,何况他们现在还只是在热恋期,没能体会到激情消弭后的力不从心。

她很喜欢KO,他们家都很喜欢KO,虽然作为儿子的对象,性别不太对,但是这完全不影响他们对KO的欣赏和喜爱。每一位家长都希望在自己无法陪伴的日子里,自己的孩子也能被别人捧在手心,过上最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所以这样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儿胥谁能不喜欢?

正因为满意和喜欢,郝妈才会担心。

以肉眼所见,毫无疑问KO是付出最多的那个人,洗衣做饭刷碗扫地,工资上缴挣钱养家,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伺候着郝眉的饮食起居,大到宏图远业,小到吃喝拉撒......不仅是能够遮风挡雨的顶梁柱,还是稳居后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背后最坚实的依靠,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方方面面,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建筑起一座堡垒,将郝眉安置在一个固若金汤的舒适区,任他在自己的势力范围为所欲为。

然而郝妈以为,夫夫之间更要同舟共济、相互支撑、共同承担家庭责任,都要为这个家奉献力所能及的力量,为打造和睦幸福的家庭婚姻生活而努力......总之什么样的都好,就是不是郝眉这样混吃等死的!

如果有一天KO终于觉得累了,不要他了怎么办?

那他不得饿死?

更何况,她怎么舍得KO去给别人家做饭?

所以,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为了毫无后顾之忧地确保留住KO的人和心,她必须治好郝眉的懒癌晚期,不能任由他对KO颐指气使,而且要再对KO好一点,更好一点,杜绝一切可能让KO变心抛弃他这条咸鱼的可能。

体贴的宝贝才能更为长久的得到宠爱。

“KO,你不用为他说好话,”郝妈坚定地看着他们,“儿子,你就当KO出差去了,这段时间学着自力更生吧。”

“不要,”郝眉把KO抱得更紧了,“我最讨厌KO出差了,能看不能摸的!”

“老妈,你到底搞什么?好好的为什么要让我和KO分开?”郝眉深吸一口气,不满道:“最重要的是,我才是你亲儿子,就算一定要走一个人,难道不应该是KO走吗?”话音刚落,又立马转头在KO脸上亲一下,殷勤地讨好他,“我没别的意思哦,就是抗议一下他们的区别对待!”

郝爸默默捂了捂眼睛。

郝妈倒是表现的习以为常,“家里什么事都有佣人做,要是留你在家我岂不是白费苦心?既然是要你自力更生,那肯定得给你一个适合你自力更生的环境啊。”

郝眉反驳,“我怎么就不会自力更生了?我大学四年不是也活过来了嘛!”

郝妈一摊手,无奈道:“是啊,你那时候好歹还会洗袜子,还会煮泡面呢,现在呢?谁让你遇到KO就一朝回到解放前了?”想了想,又补充一句:“还不如解放前呢!”

“有我在,他不用会。”他好不容易把郝眉惯成这个样子,可不能因为郝妈的一个心血来潮就前功尽弃咯。

“你也总有不在的时候嘛,如果以后有长期出差的情况呢?”郝妈被磨有些不耐烦,再让他们这个抵制下去,她只能节节败退了,“哎呀,总之这些都不是重点,我就是不惯他那毛病怎么地了吧!”

“......”郝眉委屈巴巴地从KO身上下来,不情不愿地说:“那么暴躁干什么,我走还不成嘛!”

KO一听他答应离开,顿时急了,恨不得学郝眉的动作也扒在他身上不下来,“那我也跟你一起。”

“不行!”郝眉还没说话,郝妈先不干了,“你不能走,KO,你就留在家里,好好玩,好好休息,享受一下被人伺候的感觉。”

郝眉眉毛一挑,沉重地拍了拍KO的肩膀,“得,你就留在这里好好享受吧,确实一直照顾我你也挺累的,没关系,想我了就来个视频,就当出差了,何况出差还没这待遇呢。”

“你倒是提醒我了,”郝妈一把夺过被随意仍在沙发上的郝眉的手机,点开通讯录将KO拉入黑名单,再点开微信重复此操作,“这期间你们就当吵架冷战期,或者直接当分手了吧,各过各的,谁也不理谁的那种,有压力才有动力,早日完成逆袭,就能早一点见面了。”

“你怎么能这样!”郝眉瞬间心如死灰,“太过分了!”

“阿姨,请让我跟郝眉一起走,是我离不开他。”此时的KO就像一个被抛弃的孩子,可怜兮兮的让人心疼。

郝眉把KO拉到一边,依依不舍地紧紧抱着他,“乖啦乖啦,我妈就是看不惯我什么事都依赖你,什么事都让你做,怕把你累着,更怕长此以往的,会让你对此心生疲惫......”

“不会,我喜欢这样。”他就是要把郝眉宠的什么都不会,让他离不开他,只要是为郝眉做的事,每一件他都乐在其中。

“我知道,可是我老妈他们不知道啊,他们只知道我的KO这么这么好,怕自己儿子会配不上你,怕你终有一天厌倦这样什么都需要你来照顾的我,怕你会不要我。”

“那就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是不够好的我配不上这么好的你......”话未说完,已经被郝眉堵住了嘴巴。

这不公平,KO想,别人只看到他对郝眉的温柔宠溺、无微不至,却看不到郝眉对他的予取予求、包容放纵,郝眉在细心呵护着他脆弱的安全感,用自己的所能为他建造强大而稳固的乌托邦,那里滋养着他原本黑暗的灵魂......

他只是守护着他简单的快乐,而他却要成为他的心跳。

用一个独立的个体,承担着两人份生命的重量。

明明郝眉才是最宠着他的那个人,明明他才是不够好的那个人啊,阴暗又自私,强势又霸道!

擅自决定把他当救赎,未经同意入侵他的生活,自作主张席卷他往后余生的每一个时刻,自私地霸占着他的光芒,还要由他来成全自己生命的意义,最后,他还会告诉你说——我怎么会这么爱你,爱到嫉妒自己。

他才嫉妒自己呢,怎么就能被那么好的郝眉捧在手心里爱着、宠着!

“KO,乖乖的,你要记得,这里也是你的家。”感觉到KO渐渐放松,郝眉松开他的唇,轻声说:“而且,只要手机在你手里,你还怕会看不到我吗?”

郝眉实际上也是对郝妈福至心灵的决定嗤之以鼻的,但转念一想,这似乎是个不错的机会,能让自小漂泊无依的KO再次感受到家庭温暖的机会,让他久违地切身体会一把为人子的感觉,还能更快地融入这个家......

“而且,你要用行动让他们知道,你已经生是我郝家的人,死是我郝家的鬼了,我们没有会分手的这种可能!”

“嗯!”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郝眉最终被扫地出门了。

KO不在,他也没了旅行的心思,索性提前结束假期,回去上班去了。

对于形单影只、只身一人回来的郝眉,致一同仁表示仿佛看见了鬼,好不容易有了假期,他怎么会舍得回去给公司当牛做马?而且一向形影不离的俩人只出现了一个,毫无疑问是有大事发生。

大家本着友爱精神,以关心为名,行八卦之实,纷纷围上去打听,谁知郝眉面无表情地说:“我妈暂时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为了拆散我们,还把KO给扣下了,没办法,我只能先一个人回来了。”

“不科学,”于半珊首先提出疑问,“去年你带KO回家过春节不是说家里已经同意了吗?而且还在群里炫耀了大半宿,说你爸妈有多喜欢KO之类的,怎么这会儿就不同意了?”

“老实交代,你们是不是在预谋什么大事?”丘永候凑过去贱兮兮地说。

“真没有,”郝眉把手机掏出来,“你看你看,我连KO号码和微信都被迫拉黑了,知道我遭受了多大的压力吗?”

致一同仁:“......”

“额...那什么,你们工作都做完了吗?别以为老板出去约会了,你们就可以偷懒了啊!”于半珊大手一挥,众人十分默契地纷纷撤退。

远处,丘永候小声跟于半珊嘀咕,“我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要是真被家里棒打鸳鸯,眉哥不可能这么淡定。”

“嗯,但是他不说我们也不能逼他说啊,先观望两天吧,说不定真是逗我们玩儿的,没准儿过两天KO就回来了。”

就这样,时间过去一周,郝眉从正常的郝眉,变成时常对着电脑笔芯傻笑的郝眉,兄弟俩每每担心他神经错乱想去关心一二都被似乎看透一切的肖奈给拦了下来。

后来肖奈提示一句“摄像头”,他们终于想起来KO大神的神技,KO离开的久了,导致他们都快忘记被电脑操纵的恐惧感了。

大神的世界真可怕!

小半个月过去了,郝眉似乎终于忍无可忍,隔这网线能看不能睡的日子他真的是受够了!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他翻遍家里的角角落落,找出一打针线,非常妖骚的在自己白色内裤上用黑线秀了一个歪歪扭扭,只大致上还能辨认出“KO”形状的字母,等他穿上后,那两个字母不偏不倚地正正好杵在兜着小郝眉的位置上。

然后,他打开电脑放在床尾,自己就穿着那一条小白内裤,在床上翻来扭去折腾了大半宿。

不出两天,KO果然火急火燎地冲了回来。

郝眉心软坏了,KO比电脑上看着更憔悴。

“我还以为你在家里过得太舒服都把我忘了呢。”

“眉眉,我好想你!”KO紧紧地抱着他,一秒都不舍得松开。

没一会儿,郝妈来短信了。

——儿子,我算是知道了,KO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离不开你的人,大胆的作吧,但是别忘了对他好点儿,不能委屈他咯!

郝眉把手机举到KO眼前,问: “你做什么了?”

“也没做什么......”

“嗯?”郝眉挑起眉毛,对此表示质疑。

“就是.......”KO抬头望天,“就是爬楼的时候被发现了......”

“什么?爬楼这么危险的事你怎么敢......”郝眉后怕之余,又一脸懵逼,“不是,你爬什么楼?”

“就是看见你在内裤上秀我的名字,太想回到你身边,所以想偷偷溜回来,走大门又怕被别人发现......”

“所以不还是被发现了?”郝眉气急反笑,“大半夜爬楼,亏你想得出来。”

KO有些委屈,“我也不知道你家还安装了这么严谨的防盗系统。”

“什么‘你家’?说了多少次了,是‘我们家’!”

“嗯,我们家。”

“那我妈就这么轻易放你回来了?”

“我说我不放心你一个人,怕你照顾不好自己。”

郝眉戳了戳KO的腰,噘着嘴纠正他,“我看你分明是色欲熏心,不使点手段你还不知道自己想办法逃回来了!而且我是想让你软磨硬泡求我妈放了你,你居然敢大半夜爬楼,真伤着自己怎么办?这世界上就一个KO,你要真有点什么事儿,你去哪儿找一个老公赔给我啊?”

“不敢有下次了,”KO摸摸索索地把手往郝眉裤子里伸进去,“让我看看你把我名字秀哪儿了?”

“讨厌!回头我就烧了它。”郝眉默默捂脸,这会儿才想起来羞耻。

“别,明天我也秀一个你的。”

“这还差不多!”

滋润的小日子终于回到正轨,致一依旧哀声载道。

“他们怎么才分开了这么一段时间,就比以前还要黏糊了?”

“淡定,小别胜新婚嘛,你要理解。”

“不,我是单身狗,我不能理解!”

KO一个冷冷的眼神往围观群众这边扫过来。

单身狗微笑,“不,我能!”

评论(6)

热度(2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