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4. 满林春色关不住,天下尽知情浓


文合集  

3.翻云覆雨,果腹之欲

折颜方才出去没多久,白真已然耐不住性子了,他身子骨其实挺能扛折腾的,之所以爱哼哼唧唧,实际上都是在跟折颜撒娇,这不,只要折颜一会儿不在身边,他是片刻寂寞都受不住的,抱着被子在床上咕噜一打滚儿,滚到边上后利利索索地就爬起来要去找他夫君了。

小厨房屋顶上升腾起袅袅炊烟,在空中被轻风卷着飘渺一转,飞扬进云层,散落在桃枝末梢,滚滚烟源于瓦片缝隙中挣扎撕扯,随之而来的,是食物的淡淡清香。

锅里起了油,鲜笋一下便溅起刺啦一片响,稍后再以葱香桃蕊点缀,一道炝炒桃花笋就成了。

折颜唰了锅,正要再来一道白玉蜜桃汤,方起了汤底,腰身倏然多出一双纤长玉手来。

白真将下巴搭在折颜肩窝,垂眼探向锅内,轻轻动了动鼻子,“好香!”

折颜歪头蹭了蹭搭在自己肩上的脑袋,“怎么起了?是不是饿了?”

“在床上躺得我骨头都酥了,”白真微微偏头,嘴唇从折颜下颚轻轻擦过,鼻梢飘过一抹香来,不是食物的清香,是折颜身上的桃香,“不过这会儿闻到了饭菜香味儿,确实觉得有些饿。”

明明他自己身上也是一样的味道,但他总觉着折颜身上的更好闻些,安心又甜腻,让他欲罢不能。

折颜将切了块儿的桃子倒进锅里,再盖上锅盖焖煮,用方帕仔细擦干净了双手,这才转身来抱住白真,贴过去在那水润的唇上咬一口,笑问:“是在床上躺得骨头酥了,还是想我想得骨头酥了?”

白真调皮一笑,“你猜,猜对了没奖励,猜错了有惩罚。”

“我猜是想我了!”在折颜心里,这是唯一的答案。

“答……对了!”白真嘟嘴亲了亲折颜,满足道:“不是奖励,就是想亲你!”

不多时,锅里传来咕嘟咕嘟一阵响动,白真端了两碟菜盘子先出去,又去取了壶桃花醉,再回来时,折颜已经备好碗筷,就等他坐下便可以动筷了。

用过午膳,正是艳阳当头的时候,地里埋的佳酿又熟过一番,纯阳洞里的桃花醉在前面他们成亲时就已消耗大半,前些日子白浅嫁人又遣人来搬走许多,若不是折颜拼死拼活要给他家真真留些,那白止老儿能将纯阳洞搬空了去。

以至于桃林酒窖迎来史上首次酒荒,偌大的纯阳洞里,如今已无几许存货,这倒正好将地里的刨出来填上,左右闲着也无事,再酿就是了。

折颜这厢正想着,桃林外就来了几位客人造访。

不出片刻,一朵祥云飘到桃林正上空,两位俊俏仙君领着一个小娃娃站在上面。

白真抱着桃花醉靠在折颜怀里,见有人来,心道该整理好仪容端正坐着,但是折颜身上软乎得很,就这么靠着实在舒坦,他便怎么也不想动了。

连宋与扮着男装的成玉一人一边牵着小阿离,他们老远就瞧见折颜与白真贴在一处无法割舍的粘腻模样了,因此到了也没着急下来,自以为很体贴地给足了他们摆正姿态的时间,可谁知,那两人分明早发觉他们到了,却还是一人靠着不愿起身,另一人搂着不愿松开……

小阿离伸手往下面挥了挥,喊了一声:“小舅舅,小舅父。”

连宋与成玉对视一眼,只得硬着头皮下去了,他们也懒得去捂小阿离的眼睛了,反正小阿离在他父君娘亲面前也没少见识这等亲热画面,如今换换口味看看他舅舅和舅父亲热应该也无妨。

白真还是那个姿势没动,懒懒地抬了抬眼,露出一副餍足而和蔼的表情,“阿离,你怎么来了?”

阿离瘪了瘪嘴,控诉道:“我父亲和娘亲都没时间陪我,小舅舅,你说我父君是不是不爱我了?”

连宋轻轻拍了拍阿离的脑袋,“你父君这不是让我陪你呢吗?还买一赠一附带一个成玉,我们这段日子什么也没干,尽带你到处玩儿,你还不乐意呢?”

成玉不高兴了,立马扬声反驳,“哎,什么叫买一赠一啊?要赠也是赠你这个便宜三叔公,我可是小殿下固定陪护人员!”

“就你?”连宋颇为不屑地哼笑两声,“自己疯起来不管不顾, 比孩子还像孩子,别再给阿离带坏咯。”

成玉反唇相讥,“你厉害,你问问小殿下,看他乐意跟你这般木头一样的无趣之人一道玩耍吗?”

阿离很是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就是他为什么想来桃林找他小舅舅玩儿的原因。

白真被俩人吵得脑仁儿疼,内心挣扎了一下,终于舍得从折颜身上起来了,略为同情地拉着阿离好一阵宽慰,“怎么会呢?你父君若是敢不爱你,小舅舅第一个不饶他!”

 “那为什么我去父君殿里找他,他却要将我丢出来?”阿离一脸委屈,“父君不陪我就罢了,还霸着我娘亲也不让她陪我!”

折颜从桃树根上直起身来,顺势覆上白真背后,一把将人搂进怀里,下巴腻腻歪歪地搭在他颈窝,一言难尽地望向阿离,叹气道:“阿离,实不相瞒,此刻我也挺想将你们丢出桃林去的。”

“……”阿离心痛难忍,“小舅父也不爱我了,大家都嫌弃我!”

折颜一双含情脉脉的眼眸黏着白真撕不下来,勾唇笑道:“我只爱你小舅舅一人,对你那是爱屋及乌罢了!”

“……”阿离遭受会心一击。

白真脸色通红,心里好似打翻了蜜罐子,然而他人在场,只得耐住得意与欢喜,故作恼羞成怒般一肘子拐向折颜,却是分毫没舍得使力,轻斥道:“你怎么说话呢?”

“好好好,我不说。”折颜赖着白真蹭他鬓角,亲昵非常,故意哄他,“真真不喜欢听的话我都不说。”

“……”白真哪里不喜欢听,只是这等闺房蜜语私下悄悄说与他听便是了,“别这样,外人看着成何体统?你不要脸我还要呢,快些松开!”

折颜一口气吹进白真耳朵,义正言辞道:“你我可是拜了堂的正经夫夫,如今在自家地界上亲热,哪里还需要看别人眼色?何况我只是抱着你,并无其他过分举动,如何就不成体统了?”

阿离:“……”不知可还有人记得他的存在?

这折颜也忒放肆了些,堂堂远古上神之尊,怎就这般任性?

白真含羞似嗔地瞪了他一眼,心里九分柔情一分无奈,“再不松开我可动手了啊!”

折颜只问:“你舍得吗?”

当真发了力动手自是舍不得的,随意闹一闹却很是舍得,白真伸出爪子向折颜两只耳朵袭去,力气全使在了脸上,“这下可要听话了?”

折颜猝不及防被揪住耳朵,痛楚没有,看着自家小狐狸扬起的嘴角和眼尾,反倒起了些心猿意马的念头,“真真的话我哪里敢不听?”

“那你倒是松开呀!”

折颜偷偷曲指在他腰间挠了挠,细细感受到了那阵微微颤栗,这才乖乖松了手。

白真鼓着脸瞪他,眉眼皆是看向他时独有的缠绵风情。

桃林一派风和日丽,景色甚好,滚动的层层气流中满是柔风与花香,安逸犹如人间天堂,连宋与成玉吵得口干舌燥,然而并没有人给他们奉茶倒水,只得暂时休战,这会儿跑到小池塘逗鱼去了,阿离最是可怜,心如死灰地蹲在地上数蚂蚁……

白真好不容易摆脱了折颜的钳制,终于是能好好跟阿离说说话了,“阿离,别发愁了,给你父君娘亲腾些时间,我保证,再过几日他们便能陪你了。”

想当初他与折颜新婚,也只在屋里折腾了六七日,夜华跟他小妹大抵也差不离就黏糊这么些日子罢?

他却忘了,嫁出去的女儿三日后是要回门的,倒不是他不知道这一习俗,只是他与折颜成婚时,因他是男子,又从自己北荒府邸出的门,便省去了这一环,再加之俩人当时沉迷云雨无暇他顾,祥瑞之光弥漫七日不分昼夜,他们便忘却了今夕是何夕,也是完全没想起来这回事。

因此一直到此刻,他还是没想起来有回门这件事!

“真的?”阿离有些不信,他如今算是深有体会,大人的嘴都是骗人的鬼。

白真耐心道:“他们新婚燕尔,正正是如胶似漆的时候,等过些日子就好了,不急。”

折颜在一旁小声嘀咕,“我们也是新婚燕尔,正该如胶似漆才是!”

阿离叹了口气,一本正经道:“小舅父,你跟小舅舅没有新婚燕尔时也是如胶似漆啊,不像我父君与娘亲,我都这——么大了,还要玩儿你追我赶那一套,幼稚,希望他们成了婚之后能安分点吧!”

折颜笑了笑,想起了他家真真每每离家出走时的情形,得意道:“你小舅舅也喜欢跟我玩儿‘你追我赶‘的游戏,只是他爱惨了我,不舍得跟我生气,也不舍得赶我,我一追他便乖乖跟我回来了。”

“大言不惭!”白真红着脸伸出爪子往折颜腰间软肉掐一把,“等下次你看我舍不舍得!”

离家出走什么的,都是情趣,折颜心知肚明,白真每每对他使小性子,其实都是在对他撒娇,就想让他哄哄他罢了。

折颜抓住在自己腰间作乱的小爪子,握在手心捏了捏,“必是不舍得的,我知道!”

“……”他爱了这只老凤凰无数春秋岁月,从懵懂小童,至如今风华年纪,以后还有垂暮白首,死亦不休,他这么爱他,岂止是舍不得对他生气,是重话都舍不得说一个字的!

阿离见小舅舅和小舅父再次若无旁人腻歪起来,一个眼神都火花带闪电的,霎时异常心疼饱受摧残的自己,他本想着这几日留在桃林与他们作伴,过些时候再回天宫,届时他父君娘亲也该恩爱够了,可是……

他此刻一点也不想在桃林待下去了!

他小舅舅与小舅父腻歪起来,比他父君娘亲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天下之大,竟无他容身之所,何其悲哉!

阿离低头继续数蚂蚁,想他该何去何从。

忽然,他灵光一闪,反手扯住白真衣摆,仰头道:“小舅舅,你带我去狐狸洞找凤姐姐吧!”

随后,连宋与成玉径直回天宫去了,折颜白真则带阿离去了狐狸洞。

正买了菜回来的迷谷老远就瞧见毕方驮着折颜、白真与阿离三人划破长空而来,激动地连忙伸长手臂挥了挥,正欲脱口喊出毕方姓名,却不知怎的忽然涌上一股羞赧,出声时堪堪改了口,“四叔!”

毕方片刻落地,待三人皆稳稳下去后方才化身成人立于一旁。

迷谷偷偷看了毕方一眼,再不动声色转移视线,“四叔,折颜上神,你们怎么来了,还带着阿离小殿下?姑姑也来了吗?今日还没到回门的日子啊。”

“回门?”白真眨眨眼睛,倏地恍然大悟般拍了拍阿离的脑袋,“哦,对,阿离且再等两日,两日后你娘亲会带你父君回一趟狐狸洞,到时他们定有时间陪你。”

“呵……”阿离此刻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点不屑,他感觉自己在一夜之间长大了。

男子汉不需要人陪,他有寂寞和酒就够了!

“凤九可在?”折颜问道。

迷谷点点头,”在呢,小殿下近来安分的很,就待在狐狸洞哪里都没去。”

“嗯,”折颜牵着白真的手,“走吧。”

折颜与白真带着阿离去了凤九殿里,毕方没跟上去,迷谷抱着菜篮子也没动,俩人大眼瞪小眼,一时谁也没说话。

气氛顿时有些微妙的尴尬。

毕方抬头望天,没话找话道:“都这个时辰了,你还没吃饭?”

“啊,不是……”迷谷手指头抠了抠菜篮子上的竹条,答道:“这个是做晚饭用的,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可干,就先备着了。”

毕方漫不经心点了点头,“哦!”

尴尬气氛周而复始,久久萦绕不去。

沉默片刻,迷谷似想到了什么,忽然眼神亮晶晶地看向毕方,诚恳道:“你真厉害,三个人也驮得动!”

“……”听到这样的夸奖,毕方并不觉得开心,他本是一只十分有追求的鸟,谁知就因他过分优秀,继而被鸟中之王一眼相中,手指一动就将他猎了去送给心上人当坐骑,有追求的鸟无法大展宏图,反而一朝不慎成了家养鸟……都是命啊。

可……看到迷谷那双亮亮的,满是崇拜的眼神,他心底却有一股骄傲感油然而生,掩不住窃喜与雀跃。

毕方内心暗爽,面上却仍是一本正经,淡然道:“这没什么,算不得多厉害。”

“怎么会呢,我觉得已经很厉害了,我就驮不动!”迷谷觉得有些心疼,三个人那么重,驮着飞这么远,得多累啊,“那个……折颜上神为什么不自己腾云啊?我记得他很久以前都是自己腾云的呀……”

折颜上神如今真真是愈发懒了,自己驾个云都不愿意,非得跟他们家四叔挤一个坐骑。

毕方闻言,悠悠叹了口气,倍感身心俱疲,颇有些一言难尽道: “折颜上神……太黏着君上了!”

“……”如此一说,迷谷便懂了,又想到他们家四叔每每回来狐狸洞,三句话里有两句都离不开折颜上神,顿时感觉又回到了被‘折颜‘两个字魔音贯耳的时候,“其实……四叔也不遑多让!”

折颜与白真并未在凤九殿内过多逗留,迷谷还没跟毕方说上几句话他们便回来了。

毕方在二位上神近身前对迷谷又提了一句,“若是闲得无聊,大可来桃林找我。”

迷谷点头应了,“好。”

毕方这才化了鸟身,等着折颜与白真跃身而上,待他们飞远了一些,迷谷才抱着菜篮子回了洞里。

方一回了桃林,折颜便一把抱起白真径直往屋里去,毫无防备的白真被吓了一跳,下意识搂住折颜脖子,嗔怪道:“你这是做什么?老凤凰,天儿还没黑呢。”

折颜面色平静,语出惊人,“不做什么,就是想狠狠亲你!”

白真小脸儿一红,将折颜搂紧了些,脑袋往他肩窝埋了进去,“怎么忽然就来劲儿了,我也没做什么呀。”

“你不必做什么,我只看你一眼便忍不住了。”折颜将白真轻轻放到床上,压着他好一顿猛啃乱亲,气势如虹,落在白真身上的力道却是极尽温柔的。

折颜舔了舔白真粉嫩嫩的耳垂,哑声道:“记得我们当时为什么没能回门吗?”

白真又羞又气,鼓着脸道:“你还亲不亲了?”

他才不想讨论那个问题!

“亲!”折颜唇舌辗转,再次盘旋到白真嘴角,亲昵道:“我的宝贝这么好,让我怎么亲得够!”

白真唇贴着唇与他厮磨,舌尖来回挑衅,小声应道:“人都是你的,随时给你亲!”

评论(34)

热度(852)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