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21.时有兴起,经久承情(卷二)

文合集 


卷二 第二十二章  目之所及,心悦你 


卷二  第二十章  食色,性也 


白真听一夜风雪入眠,醒来便已日照东山,入眼即是折颜温润笑脸,抬手方觉十指相牵,未有只言片语,启唇含住的是吻,响起的声音是缠绵。


也不知折颜就这么抱着他、牵着他、看着他,究竟过了多久。


白真从折颜怀里爬起来,身子倒是十分爽利,他隐约记得折颜好像烧了雪水为他擦拭过了,里衣穿得整整齐齐。


“可有难受?”折颜忙跟着起身扶住白真,胳膊稳稳揽住那截纤细的腰,手指合力轻轻揉了揉,“怪我昨夜放纵了。”


“还好,”白真深沉道:“习惯了。”


折颜挑开白真衣领,手指在深红的痕迹上轻抚而过,怜惜道:“真好看。”


“看了一晚上也该看够了!”白真环住折颜脖子故意撒娇,“折颜上神,快快清理掉呀,这可不是在家里,别不舍得。”


“无妨,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折颜忍痛一抬手,眨眼间便将俩人身上的暧昧风景都抹净了,未了自我安慰道:“反正只要我想,总有更新鲜的可以看。”


白真轻哼,“那也得我乐意呀。”


“嗯?”折颜掐着白真鼻尖佯装生气,“你还敢不乐意?不怕我收拾你吗?到时候别又哭着求饶。”


“你敢!”白真张口追着折颜的手指咬过去,却反被折颜嘴唇迎过来啃了个正着,白真被吻得心酥了,没憋住笑了一下,算是认输,“好啦,我乐意还不行嘛。”


“乖。”折颜心满意足。


沉积了一夜的雪尤为壮观,目之所及一片绵软,然而这个时候他们反倒没了赏雪的兴致,他们执着地要等待一场雪,但心中期待看到的景色却从来都不是雪。


回去的路上折颜将白真护得极好,稳稳地驾着一朵祥云,生怕有一丝半毫的颠簸会惊着怀里的心肝宝贝。


对此,白真已经看淡了,懒得再浪费口水,更不想为难自己生涩沙哑的嗓子。


昆仑虚说规矩也没什么太繁琐的规矩,但哪怕是白浅也从不敢赖床的,且这两日正热闹,折颜和白真回来时免不得被人看见。


白真原想悄悄的,最好不要叫人知道他俩在外面冰天雪地待了一整晚,虽然好好待在屋里也并没有人会觉得他们是在睡单纯的觉,但这毕竟太过理所当然,便没有什么新鲜的,远不比看雪看得夜不归宿有更多的空间惹人遐想。


折颜倒是坦荡得很,别人一打招呼,他搂着白真乐呵呵地恨不得应到人家脸上去,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在后山那一觉睡得有多香,一醒来便灿烂地不知天高地厚了。


“小舅舅,小舅父,这会儿都什么时候了,你们怎么比我还喜欢赖床呀!”阿离闲得无聊,正找他小舅舅呢,见人来了忙迎上去,跑到一半又突然想起来小心眼儿的小舅父不许他太过亲近小舅舅,他虽然不乐意,却也不敢挑战官方权威,只得收住手脚规规矩矩站在一边,“我原本想去叫你们的,可是娘亲不让我去打扰你们,还说什么非礼勿视……可是明明她自己就很想去,最后被二师伯给拦下的。”


白真瞥了一眼白浅,眸中情绪莫测,白浅见状忙忙摆手,解释道:“我就是怕你们起晚了错过午膳,真的!”


“啊,我突然想起从前夜华下凡历劫,你让真真帮你瞒着大家夜探小太子卧房一事……”折颜可没有白真那么好打发,突然漫不经心道:“那个时候夜华也不过是个孩子,你让他不要娶旁人,他便真的等了你一世。这么一看,小孩子也并非什么都不懂,有你以身作则,想必阿离早晚青出于蓝。”


“四哥,你看他……”白浅一下子红了脸,被折颜阴阳怪气的报复和数落以及几位师兄看着她一言难尽的表情堵得哑口无言,一时间都不知该找个更冠冕弹簧的借口向师兄们“狡辩”一下“夜探小太子卧房”事件,还是该反驳自己不会带坏阿离,毕竟她从来不觉得像自己这样有什么不好。


如今只是还没有机会,若是日后阿离给她寻了个男儿媳妇,也必是要悄悄“欣赏”一下恋爱细节的。


不管阿离日后会喜欢上什么样的人,白浅都希望他们的感情都能如自己四哥和折颜这样,能够让“幸福”两个字体现出真正的力量,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对爱永远充满期待和希望。


“我们少吃一顿不会怎样,倒是你,”白真总归是跟折颜一头的,自是乐得看她吃瘪,有些幸灾乐祸道:“再不知收敛可是要吃苦头的,更不要指望我会护着你。”


“你是哪里来的自信敢同他们叫板?”子澜拍了拍白浅的肩膀,上下打量她一眼,连连摇头,“看着倒是端庄持重,怎么偏生一点姑娘家的矜持都没有!”


白浅一巴掌拍点子澜的手,“你看着也挺人模狗样的,怎么还性别歧视呢?”


子澜甩了甩手,“说话就说话,动手算什么!你这小妮子也忒霸道了,随便一句话就能给我安一定性别歧视的帽子,若让师傅听见了恐怕我又得挨训……”


叠风笑道:“许是扮久了男子,性子也跟着越发生猛了,这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出门在外不至于被人欺负了去。”


白浅撇了撇嘴,摊手道:“女扮男装是折颜要求的,我这样的性子也是四哥自小带的,如今怎么样,都是他俩的功劳。”


“胡说八道!”折颜轻柔地揽着白真,狠狠瞪了白浅一眼,“真真自小乖巧懂事,从不闯祸,你自己生性顽劣,怎么能赖真真呢!”


乖巧懂事?


从不闯祸?


白浅一脸“你怎么能睁眼说瞎话”的表情看着折颜,合着在他眼里四哥闯的祸从来不是祸,而是四哥对他撒的娇!


白真跟着附和,“就是,折颜要你扮男子也是为你好,如今你成什么样子皆是你个人缘法,与我们有什么相干。”


白浅:“……”总之对她四哥而言,折颜说什么都是对的!


“真真不要理会她。”折颜换了脸色轻声细语道:“我们已在昆仑虚搅扰多日,待我去向墨渊打声招呼,稍后我们便回桃林吧?”


白真点头应好,折颜便牵着他去找墨渊,一边贴着他耳朵小声道:“这里太吵了,还是回去继续过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小日子最好。”


白真嗔怪道:“你就是怕小五给你找麻烦。”


折颜哼道:“她本身就是个麻烦。”


阿离追上去,“小舅舅,我也想……”


折颜忙打断他,“阿离,你父君像你这么大的时候终日刻苦修炼,两万岁便已飞升上仙……你贪玩归贪玩,功课和修炼可切莫懈怠了,知道吗?”


阿离冷漠地与折颜对视,仿佛在说:小舅父,你大可不必如此拐弯抹角,你就是怕我妨碍你和小舅舅谈情说爱罢了!


折颜眯了眯眼:你既明白,便不要跟来。


阿离叹了口气,“知道了,小舅舅小舅父再见。”


十一跟十二望着两人背影讨论,“折颜上神若想要一场雪,也不过就是动动手指头的事,怎么还非得等上这些时日呢?”


十二摇头,“难道是有什么奇怪的仪式吗?”


长衫听了不住发笑,意味深长道:“你们这些个不识情滋味的愣头青懂什么?人家要的是情趣,等的是意境。”


“说的好像你自己就是过来人,可不知二师兄是否尝过情滋味呀?”


“二师兄也就是看着沉稳,真要遇见了喜欢的女子,只怕是连话都不会说了吧哈哈哈……”


“哎,谁说一定是女子,兴许是个俏郎君呢?”


要说俊俏,昆仑虚一众弟子没有一个差的,想当初老九令羽也因为那张脸惹了些乱子……

白浅不忍去想当初,晃了晃脑袋,突然开口打趣,“外面的哪有自家的好,各位师兄谁若有意,不如就近参考一下呀。”


子澜倒是放得开,跟着起哄,“那不如以你的直觉看着给大家配一下,没准儿真能成一对儿呢?”


谁知白浅还真的琢磨起来了,围着大家打量来打量去,有模有样地扮演起媒婆的角色,她凭感觉组了两对,然而没有发生期待中的感情升华,只有四分五裂的嫌弃以及虚情假意的造作……


一时间众人笑闹一团,嘴上谁也不让谁,心里却是憧憬着的,都希望有朝一日得遇良人。


回到桃林,折颜首先给两只小家伙解了禁,小孩子最是喜欢这些新鲜有趣的小东西,折颜在昆仑虚没将它俩放出来,就是怕阿离见了缠着闹着要跟来。


到底折颜豢养出来的,喜好随了折颜的十成十,两只小家伙一出来就扑腾着围在白真脚边挨挨蹭蹭,亲近之情溢于言表。


白真蹲下身去,摸摸这个又摸摸那个,肉眼可见的心情愉悦,折颜见状有些不高兴,也蹲下去学着小凤凰的模样用脑袋在白真肩膀上蹭了蹭,白真偏头看过来,他就眨着眼睛一脸求抚摸的表情看回去。


白真:“……”


白真忍不住曲指在他额头弹了一下,笑道:“我看你干脆把我囚禁起来算了,就关在你屋子里养着,不让出门,不让见人,只陪着你可好?”


“我想啊,想过无数次了。”折颜抓住白真衣袖,温声道:“可是我舍不得。”


“有什么舍不得的?”白真佯装不在意,其实心里已经炸出一朵花。


他有绝对的人身自由,但胸膛里装着的那颗心,从小便自作主张落到了这只老凤凰身上,并在对方有意无意的推波助澜之下自行编织了牢笼,仔细温养至如今,不仅越发娇气,也失去了重新面对陌生环境的勇气和生存能力。


折颜来回琢磨了一下,挑眉道:“哦?听真真的意思,莫不是在怪我心软,怪我还不够霸道吗?”说着又意味深长地眯了眯眼,“你其实更喜欢我对你看得再紧一些,黏得再紧一些,是不是?”


“不……”不待折颜插上翅膀直飞天际的心落回地面,便又听见白真轻飘飘道:“只这些还不够,我喜欢更野性一点的。”


折颜:“???”


“你总是很温柔,虽然我也很喜欢,不过偶尔总要追求点刺激的嘛。”白真撩了撩折颜的耳垂,缓缓凑唇过去,浪言魅语,“特别是在床上的时候……有时候我会想,是我不够诱人吗?让你还能忍耐和克制,其实你可以对我再狠一点。”


这下可好,原本就插着翅膀飞在半空翻腾的小心脏被空气中齁甜的气息陶醉得死去活来,最后直接一个膨胀窜上了九霄云外,八百根缰绳都拉不住。


折颜三分震惊七分迷醉,艰难道:“你……我、我是怕弄疼了你,你很诱人,非常诱人,但我舍不得你疼……那、那下次我试试不那么温柔的?”


折颜晕晕乎乎的,只知道自己嘴巴在动,却全然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好一会儿才神识回笼,见白真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一副恶作剧得逞的样子,顿时哭笑不得,“真真!”


白真故意撩拨折颜是真,却也并未当作玩笑,红着耳朵郑重其事地点头应了,“好,还可以研究看看其他更新奇的姿势……”


折颜:“……”


折颜已经心猿意马,脑子全被不可描述塞得满满当当,一瞬间以意念作笔描绘出了许多浓墨重彩的春/宫图……


只肖一眼白真就能看出折颜脑子里正充斥着何种画面,不禁红了脸,未免心中欲/念一发不可收拾,白真定了定神,摸着小凤凰的脑袋,转移话题道:“给它们取个名字吧?”


“什么?”折颜被撩懵了,反应有些迟钝。


白真握拳掩了掩嘴角上扬的弧度,“给小凤凰和小狐狸取名字。”


“哦,名字……”折颜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堪堪稳住心中越渐疯狂的野马,正经道:“你拿主意吧,我现在思绪集中不起来,什么也想不了。”


“行吧。”白真一点没有扰乱人家心神的负罪感,兀自撑着下巴思索片刻,试探道:“小凤凰叫折折,小狐狸颜颜,如何?”


“为什么?”折颜抿唇一笑,故意问:“你是不是一直想这么叫我,可是又不好意思?”


白真也没反驳,十分坦然道:“就是脑子里突然只能想到这两个字了……这么叫确实不大顺口,还是换一个吧。”


这两只小灵宠总归有一天是会被人看见的,他可没办法忍受别人也这么叫,认真想了想,一锤定音,“要不就叫尧尧和胧胧吧。”


折颜自无不可。


“真真……”


“嗯?”


折颜忍了又忍,最后还是一把将人扑在了地上,折颜低头在他唇上亲了亲,叹息道:“谁叫你招我,我没办法冷静了。”


白真猝不及防被扑倒,又被亲了个正着,脑袋还晕着,没等想好怎么迎合折颜,就被不远处一声短促而压抑的惊呼吓了一跳,偏头一看,只见毕方正一手捂着迷谷的嘴,两人大惊失色地楞在原地。​​​

评论(4)

热度(1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