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香芋】精灵系列之花生精灵(中)

严重预警,太沙雕了,逻辑剧情乱得我自己都不忍直视,慎入!

文合集

精灵系列之快乐精灵    精灵系列之蘑菇精灵  花生精灵(上)

初秋的阳光仍然带着些灼热的温度,清晨的寒雾重重早已被驱除殆尽,透明的光晕撒在一片茁壮的花生苗上熠熠生辉,绿叶在微风的扇动下摇曳生姿,目之所及是庞大的盎然生机。

于半珊扑棱着小翅膀一路疾行,或许是怀里紧紧抱着的那一团厚实的野棉花体积过大,让他疾速飞行的动作显得有些许笨拙。

这个时候的棉花还开不太多,他辛勤地绕着两亩花生地边界收集了好几天才收集到足够填满两个小窝的分量,摊开来晒的时候还不小心被风刮跑了一点儿,要是搬运的过程中再损失一些,可就不够垫得舒适暖和了。

现在的时节和气温对人类来说尚有些温热,但他们居住的小窝并非密不透风,夜里寒风一刮,水汽一浸,总不免会感到潮凉。

郝眉的小窝建在罩着那株夹缝生存的独苗苗花生上方的岩石里,那块岩石的里脊处有一个成年人类两只拳头般大的天然形成的石坑,只要用青苔和泥巴塑一个防止下雨时雨水顺着石壁倒流入石坑的屋檐,那足够建造一个可以让他肆意施展拳脚的豪华别墅。

别墅够大,床也够大,需要好大一坨野棉花才能铺满那张精致的大床,于半珊作为只大一天的前辈精灵,却怀着老父亲般慈爱的心态操持着郝眉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的琐事,好在精灵只受冷暖之势,无涉饥饱之欲,否则他一定会揪着郝眉的耳朵把他摁在灶台培养成一个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精灵宝宝。

“美人?”于半珊抱着好大一坨野棉花,实在腾不出手去掀那树叶子做成的别墅大门。

“......”

“小美人你在不在?快给哥哥我开门儿。”

“......”

此刻正是艳阳明媚的好时候,不似日渐高起的清寒,不似如日中天的炎热,以郝眉贪睡的个性,这个时候应该正醒来缩在被窝里赖床才对。

于半珊转了个身,厥起圆润的小屁股一顶一顶地挤开叶子门,小窝悬在半空,门外没有落脚的地儿,没办法将扇动的小翅膀收起来,他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将展翅的身躯在门的阻碍下挤进去。

如他所见,一向不知早起为何物的郝眉不仅已经起了床,还出了门。不用想,肯定又是奔着那株半死不活的花生去了。

于半珊把棉花往床上一扔,掀了门俯身飞到小窝底下那株花生旁边,经过郝眉的努力原本土壤贫瘠的石缝已经堆上一层松松软软的新土培在花生羸弱的根部。

然后,他听到了郝眉小奶音健气满满的嬉笑声,叽叽喳喳的间隙,应和着另一个陌生的声音。

难怪这几天他采棉花忙得要死要活都不见郝眉来帮自己的忙,他还以为是那株奄奄一息的花生终于要胎死荚中,郝眉在殊死抢救才成天成天的不见人影,好嘛,原来是救回来养成灵宠了啊。

他就知道,那株花生迟早得被郝眉养成精!

于半珊愤愤然一跺脚,“死美人,你...你给我出来!”

“嗷,好痛!”郝眉正和ko聊得开心,忽然间一阵抖动,一堆小小的土块伴随着于半珊的叫嚷从小洞口砸向他的脑袋。

“外面是谁?发生什么事?”待在荚果里的小花生ko看不到外面,也隔绝了外界的振动,正因为不明真相,郝眉突然间的痛呼才更让他心慌意乱。

“没事没事,不用紧张,是愚公,我兄弟。”郝眉揉着脑门儿安抚他,“你等等啊,我去带他进来介绍你们认识。”

“嗯。”

于半珊还想再跺一脚,又担心真踩塌了郝眉打出来的那个小地洞把他埋在里面闷死,正抬着脚犹豫间,缩小版郝眉灰扑扑的小脑袋猝不及防从他脚底下钻出来了,吓得他一屁股栽倒在地。

“于半珊,你搞谋杀啊!”

“你大爷的,你是不是把花生养成妖精了?”

郝眉被堵得气势全无,可怜兮兮道:“我就是...不小心用力了那么一丢丢嘛,又不是故意的。”

“别跟我装可怜啊我告诉你,没用!”

只见郝眉圆圆的眼睛一耷,小小的嘴巴一瘪,于半珊立马投降,“得得得,我认输还不行嘛,您可别再委屈嘞,眉哥...不,眉大爷!”

“我就知道愚公不会跟我一般见识,快来,我介绍你们认识呀,ko可乖了。”

“ko?”于半珊身体一缩,抬脚就要往小地洞里挤。

“对呀对呀,我给他取的名字,酷毙了吧?”郝眉伸手拦住他,“你再缩小点儿的,这个石缝本来就空间不大,小心挤着ko。”

“......”这个忘恩负义的小白眼儿狼,于半珊咬牙切齿地想,我现在出去踩塌地洞闷死他还来得及吗?

两只缩小版的小精灵顺着小洞口钻回去,在离ko还有一点点距离的时候,郝眉拦住了于半珊,“行了,你就别再往里去了,ko现在虚弱的不得了,可不能挤坏了他。”而他自己却爬过去小心翼翼地贴在了那颗荚果旁边。

“...郝眉。”

“干嘛?”

于半珊语气平静地说:“我挺想揍你的。”

“揍我也不行,你看他这么弱小,你忍心挤他吗?”郝眉轻轻摸了摸荚果,“ko,那是于半珊,我最好的兄弟,虽然老爱欺负我,但对我是实打实的好,你跟他打个招呼吧。”

也不知是真虚弱还是怎么样,荚果闷了将近半分钟才缓缓传出来两个字,“你好。”

于半珊觉得自己感受到了来自那颗单胎荚果满满的恶意,这么低沉雄壮的声音到底哪里虚弱了?

“你好。”

郝眉昂首挺胸地叹了一口气,悠悠道:“自从养活了ko,我突然油然而生一种初为人父的责任感,看着ko一天天长大,连睡觉都有着很是欣慰的充实感呢。”

“......”ko不想承认,但他无从反驳,只能沉默以示拒绝。

“......”于半珊突然很同情ko,等他破荚成人之日,不知道还能不能在郝眉的“抚养”之下茁壮成长,真是悲惨,“ko啊,祝你好运!”

郝眉瞪他,“愚公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在为ko的未来感到担忧。”

“......”郝眉愤怒,找ko告状,“ko,你看他......”

看,明明自己都还是个宝宝!

于半珊冷笑,“再见。”

郝眉完全没有要送他的意思,一门心思扒着荚果嚷嚷:“ko,叫爸爸!”

回应他的除了ko无尽的沉默就是于半珊爬地洞悉悉索索的声音,但他依然乐此不疲地,“叫爸爸,你叫嘛ko,爸-爸,爸爸......”

到底谁叫谁“爸爸”啊?

小地道里闷得慌,于半珊在郝眉叫爸爸的节奏下用上神挡杀神的气势一骨碌冲出来。重见天日的那一刹那,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也不知道郝眉哪儿来那么多精力,整天闷在里面也不见脑缺氧。

其实花生成精的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一个管理不善成精的花生很有可能会吸取方圆十里所有花生的生命力以滋养壮大自身,如此一来,所有花生枯萎死去,农民的辛勤劳作就会竹篮打水一场空。虽然花生只是打牙祭的小吃食,这个结果看起来不算太大的事,但影响自然万物生理伦常却是不可逃脱的罪孽。

不过见到ko之后于半珊已经完全不担心这个问题了,ko在靠着根须汲取营养成分,即使现在已经恢复到能够自主吸取灵力的健康状态,他也并没有动用特殊能力夺取其他花生的生命力以壮大自己早日破荚。

放心之余,于半珊内心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动摇,在这对他们画地为牢的偌大两亩花生地,有他,有郝眉,在枯燥冷清的领地里嬉笑打闹互相帮村虽然不算热闹,却也有着相得益彰的乐趣,只是现在郝眉有了新的小伙伴,看起来还是相处得很愉快的小伙伴,这让他不得不为自己在花生收成之前的这段时间做一番排遣寂寞的打算。

三人成行也不错,可是ko并未完全得到自由,而他又不想成天闷在地洞里,看郝眉的样子是一丁点儿都不想离开ko出来宽阔的地面玩耍,毕竟是亲手养活的灵宠,老母鸡孵小鸡崽儿的时候都是寸步不离呢,所以于半珊对此表示理解。

在几经思忖万般衡量之下,耐不住寂寞的于半珊决定了,他也要养个灵宠,反正只要好生管教不让灵宠吸了花生的生命力就行,对于这点,他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没心没肺的宝宝眉都能做到,他这个思想成熟的前辈还能不行的咩?

于是,他终于对他的花生动手了。

那是颗膀大腰圆的单胎荚果,就结在他领地里占据着最肥沃土壤长得最壮实的那一窝花生苗里,刚好他的小窝也是搭在那窝花生苗纵横盘错的枝杈上,距离够近,方便搬运。

那窝花生占据着天时地利,每颗花生都趋近成熟,如果多输入一点灵力,便完全可以脱离根须和土壤的滋养,成为一颗完全成熟的花生,甚至不出一时三刻就可以破荚而出,所以于半珊打算把他选定的那颗花生搬回自己的小窝里,说不定半夜就能自己破了壳儿呢。

动手时,于半珊突然想起郝眉那句“初为人父”,一时间内心五味杂陈。

他发誓他一定要做个称职的好爸爸。

恍神间,一不小心灵力用多了些,荚果突然动了起来,为方便操作和搬运,于半珊刨了一个巨大的坑,并把那些挨着它的其他荚果用另外一层薄薄的土墙隔了开来,完成灵力传输就可以抱着往坑口飞回窝里,这窝花生有足够肥沃的土壤可以奢侈使用,不像ko那地儿,寸土寸金的,一粒儿泥巴都得紧着用。

现在那颗荚果没有土壁支撑,只有一根根须吊着,受灵力唤醒后正像吊在藤蔓上的葫芦娃那般活蹦乱跳。

于半珊惊得爪子一缩,警告道:“你你你...别乱动。”

小荚果十分听话地停了力道,但仍有惯性作用在小小晃悠着,“你是谁?”

“你爸爸。”于半珊怕他接下来问自己妈妈何在,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下,“呃,你是我用灵力养出来的灵宠,所以我算是你的主人,但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我可以让你叫我爸爸。”

“......我觉得还是不用了,谢谢。”

“嘿!”于半珊一脚踹过去,“你怎么这么不识好歹啊,能不能听点儿话。”

“啊!你家暴我。”小荚果胡乱扑腾扑腾几下想报仇,奈何身不由己。

“得了吧你,我根本没用力好嘛,看不出来你还挺能装。”于半珊伸出手指头坏心思地怼着荚果戳了戳,“还家暴嘞,知道的挺多哈啊!”

“可是...我晕嘛。”小荚果委屈道:“都开了灵智了,又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智障。”

果然有灵识的物种跟人类还是有差别的,至少不需要什么都从头学起,所有知识一个传输就能搞定。

“别废话了,我还得把你拎回窝里去呢,省点力气。”

于半珊爬到荚果身上,抬手用灵力化成的气刃朝荚蒂轻轻一割,荚果坠地。

因为在地底的关系,缩小身体的于半珊抱着等大的荚果飞起来还是有些吃力,好在坑刨得也不算太深,出了坑口变回原来的大小后抱一颗单胎花生还算游刃有余。

小窝新添了些棉花还算舒适,于半珊把花生放在一边,轻轻踹了他一下,“我说,现在是不是得给你取个名字啊?”

荚果有些厚,里面的小东西并不能感受的这个小窝的柔软度,但他还是兴奋地骨碌骨碌打滚儿,像是在试探这个小窝的大小够不够他折腾。

“你不是说你是我主人吗?那你决定就好了呗。”他正滚得兴致盎然,并不想操心那些琐事。

于半珊用手指点了点脑门儿,“花花?生生?果果?唔...滚滚?”

小花生顿了三秒,无声地叹了一口气,继续打滚儿,“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行,你can你up。”

“哎,对了,你还没说你叫什么呢。”

“于半珊,香芋没有草,半多不少,王册珊瑚——于半珊。”于半珊扑着翅膀往棉花上一卧,撑着脑袋晃着两条细细的小腿儿,饶有兴致地看着小花生继续在他面前翻滚,“怎么,你要跟我姓?不过你叫我爸爸的话,确实跟我姓才合理啊”

“......不要!”虽然是于半珊给他开的灵智,但他们都是天生地养的,而且于半珊给他的感觉太过灵巧可爱,完全不适合“爸爸”这个词,“我也要跟你一样三个字的名字,于半珊...于半珊...香芋没有草,半多不少,王册珊瑚于半珊......”

“你想名字就想名字,念我名字干嘛?”

“我要灵感。”小花生继续念叨:“于半珊...于半珊...香芋没有草,半多不少,王册珊瑚于半珊......”

大概念叨了两三分钟分钟,小花生咋呼道: “啊,我想到了!”

“什么?”

“甄少祥。”

于半珊撑起身子看他,一脸惋惜的表情,“啊~为什么不是于少祥?你不跟我姓吗?”

小花生终于停下了圆滚滚的身躯,“你怎么不问为什么是‘甄少祥’?”

“哦,那为什么是‘甄少祥’?”

“因为我喜欢香芋啊。”

于半珊伸手拍他,“说人话。”

“我的名字最后一个字和你名字的第一个字连起来不就是‘香芋’吗?”

“那为什么不是甄少香?”

“笨蛋,我是男的呀,你的于不是也没草嘛。”

于半珊扑过去摇他的壳儿,“没大没小没大没小......叫爸爸!”

小花生被摇得晕头转向,小小的身躯在还有空余的荚壳里面撞来撞去,即使受此蹂躏还是不服输地反抗着,一个又一个因为剧烈摇晃而支离破碎的声音倔强地从荚壳里传出。

“半珊,珊珊,珊珊...晕了晕了,真的晕了,啊……珊珊!”

“甄少祥,叫爸爸......”

花生精灵(下)

评论(1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