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精灵系列之快乐精灵

文合集

每一个婴儿出生时第一声嘹亮的啼哭就伴随着一只快乐精灵的诞生,他们一生的职责就是为人类带去快乐。

郝眉就是一只快乐精灵,他的主人是一个孤独而高傲的人,曾经叫翟星辰,因为各种说来话长的缘故,舍了过往改名为ko。

双拳自然难敌四手,郝眉在那段时间里为守护ko与悲观精灵、伤心精灵、愤怒精灵等奋力搏斗的过程中灵力受损元气大伤,拼着最后一丝灵力跟随ko在一年内奔波辗转几地,终于在又一个新的落脚点确定之后,灵力耗尽支撑不住晕死过去。

因为郝眉的陪伴,ko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亦因为郝眉的陪伴,家庭变故之后的他,即使尝尽家破人亡与世态炎凉的悲怆,也依然坚强且乐观地面对着这个世界,只是感受悲欢离合爱恨情仇的情绪不再像普通人那样敏感,甚至……过于麻木!

因此,当他到附近站点取个快递的功夫,回来在自己简陋的小租屋门口发现一个晕倒的柔弱少年时,他几乎就要选择视而不见,若不是原本波澜不惊的心跳恍然间乱了频率,他怎么也不会把那个柔弱的少年温柔地抱到自己小床上。

就短暂地照顾到他醒来为止吧,ko大发慈悲的想。

郝眉觉得自己的眼皮好像灌了铅一样,任他怎样用力都睁不开眼,身体软绵绵的使不上力,还好微弱的感官还能将身体上的触觉传递到大脑,让他朦胧的意识能感觉到自己的处境,有人在给他擦脸喂水!

也不知时过几何,郝眉是被自己身体痉挛给哆嗦醒的。据说人睡久了身体会为大脑传递信号,大脑命令肌肉神经痉挛是为了测试人体是死是活。

郝眉几乎就要喜极而泣,活着真好!

窗外月光通透,悠悠然普照大地,连小卧室似乎也被渡上了一层温柔,郝眉盯着有些掉了粉块儿的天花板回笼了一下模糊的意识,眼神下移,床边坐着一个看似正打瞌睡的少年,连鼻息都带着清冷。

郝眉动了动嘴唇,“ko……”

仿佛是被那句微乎其微似有若无的呢喃重重地敲在了心上,使心跳都漏了一个节拍,ko睁开眼睛,茫然地看向叫着他名字的少年,上挑的眉尾正彰示着他的惊讶。

“ko……”郝眉提高分贝又唤了一声。

ko这才清楚地听见了那个声音,软糯的奶音莫名击红了他的耳朵,即使震惊好奇以及心底无意中滋生出的一丝快乐,他似乎也再摆不出别的什么更为明显的表情。

“你认识我?”

郝眉习惯了一遍一遍唤着他主人的名字,从星辰到ko,他渴望能得到回应,每一次,他抚摸那双眼睛时,他都希望那双眼睛里的倒影是自己的模样,可他的身体像光一样透明,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渺小,人类的肉眼自然是看不到的。

长久的陪伴中,小精灵郝眉对他的主人ko产生了不可名状的情愫。

而他一直以为他的期盼,也像他一样,虚无缥缈!

“你……认识我?”

长久的沉默使气氛有些尴尬,更多的是暧昧,以ko的脾性是断不会话说两次的,但床上的小人儿看他的眼神太过柔软,或者说他眼里的这个少年整个人都是柔软的,不然怎么会只一眼便让他软了心窝稠了情绪!

此刻,郝眉才开始有些怀疑,ko似乎是在对他说话,那幽深的眼神似乎也是在看他……

他迷迷糊糊地打量了一下房间,确认除了ko之外再无第二人,才不可置信的问: “你……是在跟我说话?”

“这里有第三个人吗?”ko有些莫名其妙,思绪从人醒了赶出去到想让他留下来再到要不要带他去看脑科,最后决定——傻就傻吧,傻子才好困住一辈子!

他承认,他被那个人的眼神俘获了,他选择相信一眼万年的狗血说法。

谁知郝眉一听这话,眼神反倒瞬间暗淡了,却又忍不住动了身子想要起来寻找这个小房间里的“第二个人”,他刚才明明就没有看到其他人……

ko看他挣扎着要起来,十分体贴地伸手去扶他,当两只手相握的那一刻,郝眉愣住了,僵硬着举起交握的两只手到眼前,另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又伸过去摸了摸ko的眼睛,那双眼睛里的倒影是一个傻乎乎白嫩嫩的少年,他终于在那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模样,让他熟悉又陌生。样子差不多还是原来的样子,鼻子上的痣也还是那颗痣,只是没了翅膀,耳朵圆润了些,身体在肉眼里有了颜色,也比原来大了不知多少倍!郝眉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跟ko,是一样的“人”了……

激动又无措的郝眉心中奔腾着千言万语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只是又哭又笑的扑进ko怀里,蹭了ko满衣服的眼泪鼻涕。

ko也懵了,搂着郝眉不知该作何反应,挖空了脑袋也没想起来自己何时何地认识的怀里这个人,他又没有失忆症,这么可爱到犯规的脸和眼睛,如果真的认识,他怎么可能会忘记!

“你……”

“ko,能再见到你真好,能这样陪着你真好!”郝眉抽抽噎噎地笑着,原本就奶的声音撒娇起来更奶了。

ko从怀里小人儿的字里行间脑补了一下,或许他从前一直在暗处关注自己,甚至……暗恋自己,后来家里出了变故孤身漂泊,他便不顾一切跟随,最后终于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晕了过去……ko觉得自己被感动到了,想到怀里柔软的小人儿为了自己不顾艰难险阻可能一路上还受尽磨难挨饿受冻的,他胸口处就一阵揪心的疼!

“嗯!”ko把怀里的人抱得更紧了点,“以后都陪着我!”

“ko……”

“嗯?”

“你怀里真暖和!”

ko白皙的脸悄然爬上了些粉红,“嗯!”

半响过后,ko都要怀疑怀里的人是不是枕着自己胸膛睡着了,犹豫片刻,还是把该问的问出口,“那个……你是……”

“我是郝眉,虽然你从来都不知道有我,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可是我从很早就在你身边了。”

ko心里有八分肯定自己的猜测,“很早是什么时候?”

“就是……”郝眉忽然意识到自己先前是肉眼捕捉不到的小精灵,ko对他们形影不离的过去根本一无所知,人类对超自然现象几乎是不信任态度!

如果ko不相信他认为他是个疯子不要他怎么办?就算ko能接受,可如果有一天他突然恢复灵力变回原来ko感觉不到他存在的样子怎么办?ko欣然接受了他突然的到来,但能同样欣然接受他突然的离开吗?

郝眉惊恐地从ko怀里挣脱出来,缩到小床的另一角,委委屈屈地不知该怎么解释自己的存在,想靠近,却又怕靠得太近之后再舍不得离开!

这么容易受惊的样子,倒让ko觉得他暗恋自己多年却不敢出现表白的猜测变得更加理所当然了。ko向他挪过去,把人重新拽回怀里,温柔地安抚着,轻声问他: “你喜欢我吗?”

“嗯!”郝眉点了点头,“最喜欢ko了!”

“那以后我们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郝眉看见自己搂在ko腰间的手恍惚间发出一阵微弱的白光,他能感觉到ko发自内心的快乐,因为ko的快乐,他的灵力似乎恢复的很快,他怕灵力恢复太快,却更怕ko不快乐。自他诞生于ko那声嘹亮的啼哭并在自由的前提之下选择ko做唯一的主人时,就注定了他的一生是要一直跟ko在一起的!

“好,以后一直在一起!”无论含义有何不同,随心所欲地放纵一次也挺好,这是上天给他和ko的机会。

这是自变故以来郝眉第一次感受到ko内心蓬勃的快乐,他醒来才不过半个钟头的功夫,灵力却已恢复大半,如此下去,可能再十多分钟后他就会完全恢复并变回原来小精灵的样子了……他不想给ko无法感受到他存在的陪伴,他更怕自己的突然消失会让好不容易重新快乐的ko再度崩溃!

“ko……如果一会儿我突然不见了,你不要担心,我会想办法回来的!”

郝眉想,既然他现在能以“人”的方式存在,就一定是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他继续以此生活,只要他找到了那个方法,他就可以永远肆无忌惮地拥抱ko了,无论为此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都愿意!

“为什么会突然不见?我不要!”不明所以的ko下意识炸开了全身的毛孔,如临大敌般捁住郝眉,一双好看的眼睛氲满了杀气警惕地审视防范着四周。

郝眉释放出灵力安抚ko,让快乐的气息包围着他,让他逐渐平静下来,“你相信我吗?”

“嗯!”ko僵硬却坚定地点了点头,紧绷的神经在郝眉的安抚下舒缓下来,可警惕的防备丝毫没有松懈。

“那你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信任让郝眉多了些底气,思索片刻,还是决定向ko说明一切,“其实我是你的快乐精灵,我从你出生的那一刻就在你身边了!”

“什么?”ko很是茫然!

“我不是人类,你……还愿意要我吗?”

ko神经大条地想,他至少猜对了大概,郝眉确实是一直在暗处关注他,甚至……暗恋他,原来真的那么早就在陪着自己了,如果早点现身该多好,自己就能早一点抱抱他亲亲他了!

听不到ko的回答,郝眉失落痛苦地推开ko,埋着就要憋不住流泪的眼睛,自嘲般地笑了笑,“果然还是不能接受我吗?”

被郝眉那副委屈的小模样扎疼心窝子的ko连忙伸手捧住那张可怜兮兮的脸,凑过脑袋吻掉那双可爱的眼睛里的泪珠,再吻住那张水润的嘴唇,“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和顾及你的父母家人了。”

“嗯?”害羞的郝眉脑子转不过来了。

“我以为你是瞒着家人偷跑出来找我的……”

“我没有家人,我认了你做我唯一的主人,你就是我的全部!”

几乎没有精灵会用一生去认一个主人让自己灵源受制,他们更愿意自由自在地跟大多数人平等交易,散播情绪感染,再从更多的人那里汲取情绪营养,这样方便平衡他们的灵力。但郝眉在第一次对上ko的眼神那刻,在什么都还懵懵懂懂的状况下,就心甘情愿地用一生建立了契约。

“那为什么要离开?”

“也不是离开啦……”郝眉搅着ko的袖子,无奈道:  “我变成这个样子是因为……因为你家里的变故让你情绪失控,我在跟想要对你趁虚而入进的恶魔精灵的搏斗中伤了元气,你又一直快乐不起来,最后灵力尽失……”

因为契约的缘故,他无法从别人那里获得灵源。

“那你的伤……”

“没事,没受伤,就是失了灵力,而且现在的你很快乐,我感觉我灵力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只是我怕我灵力完全恢复以后会变成原来你感知不到的样子,可是你相信我,我一定会想办法再变回来的,你等我!”

“嗯,我等你,多久都等!”

郝眉又黏进ko怀里,红着脸小声嘀咕: “再抱一会儿,我还没抱够呢!”

“你睡了两天什么也没吃,我去给你做点吃的……”

“不用,可能你饭还没好,我就已经变回去了!”

“嗯!那再亲一会儿,我还没亲够!”

郝眉猝不及防被ko压倒,还来不及惊讶就被堵住了嘴巴,俩人都是一窍不通的,亲也不知道该怎么亲,只会一个劲儿的胡乱舔舐啃咬。ko也不敢闭眼睛,只一瞬不瞬地盯着郝眉,就怕一个眨眼的瞬间他就突然不见了,捉住手腕的双手也不知不觉使了力。

就这么耳鬓厮磨着也不知过了多久,郝眉觉得自己的灵力已经多到汹涌澎湃了,可是他还没变回精灵的样子,难道他不用变回去了?

亲热的时候走神这让ko很不满,牙齿惩罚性地加了力道咬住郝眉的嘴唇,郝眉吃痛回神,挣扎了一下躲开ko的攻击。

“等…等一下ko……”

ko疑惑地看他,“怎么了?”

郝眉微微蓄灵,整个身体刹那间泛滥出温柔的光晕,脑门儿上柔软的头发像游丝一样漂浮起来,“ko,我的灵力已经完全恢复了,可是却没有变回精灵!”

ko被眼前渡上光芒的人耀了眼迷了心勾了魂,除了痴迷做不出任何回应。

“喂,我跟你说话呢,你发什么呆?”郝眉不满地蹬了蹬腿。

ko把人整个儿包进怀里,喟叹道: “你到底是个什么宝贝!”

郝眉羞得禁了声,好半天才想起来正事要紧,“ko,你先起开,我联系一下我们家老三,看看到底怎么回事,说不定我不用变回去可以永远这么陪着你了!”

“你们家?老三?”不是说我才是你的全部吗?

本能的占有欲,字里行间都冒着危险性气息,郝眉慌忙解释,“就是小时候一起进修的好兄弟,他跟精灵学院院长的女儿微微精灵是情侣,就算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也方便找院长帮我问一问啊。”

“嗯!”

语气柔和,危机解除,郝眉讨好道: “那你先放开我好不啦?”

郝眉用灵力化出一面灵虚光镜建了个群聊,拉进肖奈、于半珊和丘永侯,他本以为自己现在的样子会让他们吓一大跳,结果只有于半珊叽叽喳喳恨不得整张脸贴在灵虚镜上地问来问去,而肖奈和丘永侯都是一副秋水无波的样子,没起一丝一毫的涟漪。

“愚公你先别吵了!”

听到郝眉的话,ko悄悄揉了揉眼睛,他一直以为信号还没连上呢,光镜里哪里有半分动静?又仔细朝光镜瞧了瞧,才恍然大悟,他是感知不到精灵本体的!

等于半珊安静下来,郝眉才有机会切入正题,“老三,你帮我问问院长呗,为什么我会变成这个样子?而且明明恢复了灵力也还是没有变回去……”

丘永侯摇摇头,“你们俩啊,除了实操课精神抖擞,理论课都是昏昏欲睡,现在懵逼了吧,活该!”

郝眉和于半珊异口同声,“什么意思?”

丘永侯扶额,真心不想承认这俩理论学渣是他兄弟,“我们本来就可以幻化任何形态,只有人类是灵源发散体不需要灵力供养,所以灵力尽失的时候会自动化为人体,由实物补充能量以至灵力恢复如初。”

郝眉和于半珊再次异口同声,“原来如此!”

“所以……”肖奈很是恨铁不成钢,幽幽道: “你为什么会灵力尽失?”

“这个……说来话长。”

“那就长话短说。”

“就是……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借鉴终极三国叙事法)

“哦~”于半珊和丘永侯意味深长。

郝眉谦虚发问: “那我们可以变幻任何形态的话,那个……要怎么变呢?为什么实操课没教这个?”

丘永侯回道: “因为太简单根本没必要浪费课程专门练习,想想就可以了。”

“想?”

“你可以试一试。”

话音刚落,于半珊已经变成了一只猫,“真的欸,好方便喵~”

在旁边仿佛在看郝眉唱独角戏的ko立马被吸引注意力,好不容易有个生物出现配合郝眉的言语动作,他在旁边看着终于不那么尴尬了!

“这是……”

“这是愚公于半珊!”

于半珊抬起爪子打招呼,“嗨,你好喵~”

“于半珊?老三?”ko又朝光镜点点头,“你好!”

“不是不是,老三是肖奈,还有猴子丘永侯,他们都在,只是你看不见!”

为了方便ko,肖奈和丘永侯变了人体,光镜上两人一猫,看起来好不怪异!

郝眉惊了,“原来真的这么方便啊!ko,我可以一直这么陪着你了,那我的担心根本就是庸人自扰嘛!”

丘永侯嗤笑,“还不是你不思进取,上课打瞌睡!”

“这也不能怪我呀,精灵也要睡觉的嘛!”他不像那些无主精灵,白天也可以随心所欲睡大觉,他白天要陪着ko,精灵学院为方便大家又是晚上开课,打瞌睡自然在所难免啊!

“再说,愚公也在打瞌睡呀!”

于半珊虽然也跟人类甄少祥有了契约限制,但他是进修完之后才签订的,完全不妨碍上课,这样还打瞌睡才是真的不思进取呢!

“唉唉唉,别扯我呀,我又没有灵力尽失!”于半珊突然灵光一闪,“不说了,我这儿忙着呢,有事再联系啊!”他也可以变了人去逗逗甄大傻子啊,一定很好玩儿。

“我也挂镜了,微微喊我吃饭。”

“哎咋都走了?”丘永侯摆摆手,“那我也挂了,那个谁……哦ko哈,要帮我们照顾好美人哦,拜拜!”

ko还没来得及应个承诺呢,各路精灵风一阵火一阵的就跑没影儿了,美人?确实是美人,“眉眉,我会照顾好你的!”

他的快乐是郝眉唯一的灵源,有了郝眉,为了郝眉,他一定要永远这么快乐!

三年后,在ko成年的夜晚,郝眉被他压着开了荤。

第二天,郝眉捂着屁股变回了精灵想躲起来不让ko找到他,也不为什么,纯粹是被ko的晨那什么勃给吓的,他屁股头一次开花,还疼着呢!

ko才睁眼,偏了个头就看见一个手指头大小的郝眉懒散地扇着小翅膀赤条条的卧在枕头上一边闭目养神一边缓缓揉着屁股,鼻孔两道鲜红的鼻血瞬间喷涌而出,慌乱间衣服也来不及拿就捂着鼻子冲进浴室,一个冷水澡冲得透心凉!

如此大的动静郝眉也才抬了抬眼,他真的是太累了,就算天塌下来也别想惊动他。

然而半个小时后,当他被ko千分温柔万分小心地从枕头捧进手心时,他觉得即使天塌也未必能让他比这更震惊的了。说好的人类无法感知精灵存在呢?说好的看不见听不到摸不着呢?难道ko也成精了?没道理呀!不应该呀!

“眉眉?”ko觉得手心的绵软直抵心窝。

“唔……”郝眉委屈地瘫坐在ko手心里,小爪子哀怨地在手心的纹路上画圈圈,“ko,我都逃不出你的五指山了,你要好好爱我哦!”

“嗯!”ko用手指头小心翼翼地摸了摸郝眉的头,又轻轻碰了碰他光滑的身子,“眉眉,你好小!”

郝眉下意识低头一看,连忙捂住自己的小郝眉,气急败坏吼道: “你才小!我……我这按正常比例已经很大了!不许说我小!”看到ko意味深长似笑非笑的眼神才明白过来,自己会错意了!

“讨厌!”

郝眉把自己缩成一团埋起来,却又暴露了被翅膀遮住一点若隐若现带着些青紫痕迹的小翘臀。

ko更欢了,朝那处轻柔地戳了戳,果然郝眉又炸毛了,挡前不是挡后也挡不住,索性自暴自弃瘫痪下来,捂住水光泛滥的眼睛不去看那个对他恶作剧的坏男人。谁知那个坏男人凑了嘴巴过去,一个吻就把他全身上下吻了个全,吻得他透彻心扉心慌意乱的,未了,居然还伸了舌尖试探性地把他舔了个遍。

郝眉觉得自己再这样下去,指不定就被吸进肚子里去了,迫于无奈,只得变回来。

一眨眼,ko已经被变回来的郝眉压在身下扼住命运的咽喉。

“我让你调戏我,你……你再敢这么没羞没躁的,看我不掐死你!”

ko轻巧翻身反客为主,“眉眉,原来你的精灵体这么可爱,怎么看都看不够!”

“我现在就不可爱吗?你这个喜新厌旧的大色狼!”

“可爱,什么样的你都可爱!”ko暧昧地看着他,勾唇一笑,哑声道: “在我身下的样子最最可爱!”

“混蛋!讨厌……”

又一次,郝眉联系兄弟们虚心求教的时候,终于如愿看到了三个人一起被吓一跳的样子!可是ko依然看不到灵虚镜里另外三只精灵,说明ko只能感知他一只精灵。

郝眉好奇地问: “所以为什么?”

“你们……”肖奈痛心疾首,“你身体里有了他的气息,他自然能感知到,从此,你的精灵体在他面前与人体无异,都是能看能摸的!”

“……”

临挂机的时候,于半珊故意东拉西扯拖到最后,待肖奈和丘永侯挂镜之后才扭扭捏捏地问: “眉哥,你们……那什么的时候…呃…舒服吗?唔…或者说……痛吗? ”

郝眉面红耳赤,偷偷瞟了眼ko,回道: “还……还是挺……挺舒服的!”

“这么说你果然是下面的那个咯?”

“……”郝眉恼羞成怒,抓过ko伺候他刷牙的漱口杯砸过去,字正腔圆吼道: “滚!”

“你不喜欢吗?”ko直接无视砸到空中的漱口杯,一把抱住小嘴撅老高的郝眉,于半珊他们为方便ko,做了测试之后是直接化的人形,所以他们后面的对话ko听得一字不漏。

“我没有不喜欢,就是……就是被这么直白的说出来,还是会很没面子的嘛!”

ko这才松了口气,“喜欢就好!”

“你!我哪有说喜欢?”被口头调戏的郝眉气急之下猛得推倒ko一阵挠痒式拳打脚踢!

直到后来,郝眉终于找到一个能逼得ko跳脚的反调戏报复法,每当他被ko做得不要不要或者输了口头便宜亦或者其他什么情趣需要的时候,郝眉都会变成一个小精灵钻进ko裤挡里一通肆意妄为为非作歹,每每撩得人举枪投降之后才志得意满地爬出来看好戏或者……缴弹!

评论(12)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