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折真】17. 刻骨铭心,不外如是(卷二)

卷二第十五章 生时姻,命里缘 


卷二第十六章  我所喜所爱,皆与你相关 

就这几日功夫,太晨宫那片残垣已然修复如初,墨渊颇感失望,但见着东华略显抑郁的神情后,心情霎时好了许多,“听闻你这太晨宫前些日子被人拆了,我特来瞧瞧有没有什么需要帮衬的地方,不想倒是来晚一步。”


东华冷淡一笑,“坏了几座屋子罢了,不敢劳烦战神挂心。”


墨渊抿了口茶,浅笑道:“这是哪里的话?”


东华看着墨渊,哼道:“那你此来又是何居心?”


墨渊坦然道:“闲来无事拜访老友,谈何‘居心’?”


“你确定不是来看笑话的?”东华近来郁闷的很,说话便总有几分夹枪带棒。


“帝君言重了。”墨渊嘴上不承认,话锋一转,却又问:“不过我确有几分好奇,不知你是做了何事惹得我嫂嫂如此大发雷霆?”


东华:“……”交友不慎!


“唉!”东华沉沉叹气,这件事他闷在心里难受,正好也想找人说道说道,墨渊这个闷葫芦正合适,“好像是因为知鹤不小心将凤九推下了台阶……”


墨渊顿了顿,“好像?”


“自凤九断尾一事之后,你小徒弟与她四哥就对我怨念颇深……”东华蹙眉道:“事后我让司命去青丘看望过凤九,凤九分明好好的,不像是受伤了的样子,我原以为是因为她伤的重了,才引得白真兄妹如此。”


墨渊轻轻摇了摇头,“事过境迁,即便心中有些不忿,却不至于因为小辈们的一点磕磕碰碰便动如此大的干戈,这点分寸他们还是有的,怕是还有别的什么……”


“那你说说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东华越发迷茫了,“我想了许久也想不出一个更合理的解释来。”


“个中曲折,我一个局外人怎么会知晓?”墨渊直接提议,“你若真想论个清楚明白,何不亲自去找白凤九问一问?”


东华:“……”


“罢了,事到如今,再深究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东华按了按额角,颇感头痛,“你到底是做什么来的?”


墨渊淡淡应道:“拜访……”


“别说什么拜访老友,”东华打断他,“你向来不爱串门子,更不是爱凑热闹的性子,方才呛你两句只是嘴上争一时之快罢了,哪里真当你是来看笑话的?”


墨渊:“……”实不相瞒,他这厢倒真是来看笑话的。


若论以前……墨渊除了为数不多的那点子孩子气放在了他兄长那里,就只剩下战神的责任与重担,收下十七之后,或许他也有可以在“战神”之外只做墨渊的机会,但最终错过了,沉睡了七万年再醒来,他以为什么都没变,却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他沉睡了七万年,而四海八荒景象如初,甚至繁华更甚,他这才醒悟了,没有战神,四海八荒依然是四海八荒。


“大概是睡了一觉醒来,心境变了吧,”墨渊定定地看着茶盏里荡不起一丝波纹的茶水,忽然扬起一抹笑来,“如今便觉得闲暇时串串门子或是瞧瞧热闹也挺好的,以前……是我太过无趣了。”


“你确实不像你了,居然能说出这种话来。”东华笑道:“不过相处起来倒是比从前更鲜活些。”


墨渊淡淡道:“过奖。”


“我并没有……”东华想说自己并没有在夸他,说了一半却被屋顶上叮呤哐啷的一串声响打断,“嗯?”


两人下意识抬头望去,然而隔着屋顶什么也看不见,只听见有什么东西在屋顶轱辘辘滚了一阵,最后落到院子里啪的一声。


东华和墨渊对视一眼,一同起身出去了,谁知出了门一看,却见地上微微滚动着一个巴掌大的镂空球,球体内还有一个小球,里面放了铃铛,滚动起来叮呤叮呤响。


“这……”墨渊挑了挑眉,“是个玩具?”他实在想象不出来,太晨宫有谁会玩这种东西。


东华没作声,他也在想这小玩意儿会是谁的,还没想个所以然来就看见司命抱着小狼崽匆匆跑来。


司命跑上前来讪讪一笑,“帝君,上神。”然后俯身一把捡起球抱在胸前。


“你倒是有心,竟把他当作小孩子养了,呵……”大概是想起从前自己将凤九当小狐狸养的时候了,语气颇有些酸,心里兀自遗憾着,怎么那时候他就没想过也弄个小玩具逗逗她呢?同时不禁向司命怀里伸过手去,想看看那球是怎么做出来的,要不要也备几个,至于以后有没有机会用……他没想到那一步。


司命也看出来他家帝君的手是冲着自己怀里的球来的,正要递过去,谁知小狼崽一爪子摁住球,还呜咽着龇了龇牙。


东华伸到一半的手猛然顿住,像是忽然清醒过来似的,收回手缩到背后,不动声色笑了笑,“哎哟,还是个护食儿的。”


“怪了,他不是不喜欢这个球吗?”司命疑惑了,这球自送到崽崽面前,他便从未正眼瞧过一眼,用球逗他玩儿的时候也是爱答不理的,于是方才司命故意把球扔远了些,闹脾气似的说“你既然不喜欢就扔了吧”,却不想力道大了些,径直飞到帝君这边来了。


司命试探性地动了动球,小狼崽摁住球的那只爪子从肉垫里亮出了利刃,司命立马妥协了,心满意足道:“好好好,不动不动,没人跟你抢……”


东华看着司命和小狼崽互动的画面,眯了眯眼,忽然一抬手在小狼崽额头点了一下,白光一闪,就见司命怀里的小狼崽变成了一位略显稚嫩的小郎君,小郎君身量还算修长,眉眼精致,面容俊秀,一双墨绿色的瞳孔尤为漂亮,此时正抱着球茫然地靠在司命怀里,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墨渊没什么表情,当初能在折颜的幻术下一眼看穿白浅的女儿身,这小狼崽实际道行如何,自然也逃不过他的法眼去。


而司命却是瞪大了眼睛盯着怀里的小郎君,嘴巴都张成了圆形,原来他的崽崽竟有这么大了!


小郎君回过神来后忙从司命怀里跳了下来,司命遗憾地啧了一声。


小郎君局促而又冷漠地站在一边,时不时抬眼看看面前的三个人,沉默了一会儿,毅然转身准备离开。


司命眼疾手快拉住了他,“你去哪里?”


小郎君张了张嘴,没说话。


他是受了重伤才会化回原形的,因为身体灵力的消耗,本体越来越趋近幼年形态,在折颜上神妙手医治以及灵药修复之下,不仅身上的伤很快痊愈,连灵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本体自然也就恢复如初,但是他不能回狼牙山,又不知该去哪里,便继续维持幼崽形态留在太晨宫,混过一时是一时,谁知……


“本君说要赶你走了吗?”这些日子东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几次司命抱着小狼崽在他面前炫耀似的来回晃悠他都忍了,想着之前凤九化作小狐狸时他摸都不给司命摸一下,害司命眼馋许久,如今好不容易自己也有个小宠物了,想显摆一下也是人之常情,便不与他计较,今日也不知怎的,鬼使神差地就想恶作剧一下,倒不是真的想做什么,这“小宠物”要是真走了,估计司命得跟他急,“你叫什么?”


“苍陌。”他看了司命一眼,又强调了一遍,“我叫苍陌。”


“……”司命挠了挠脸,小声嘀咕,“崽崽也挺好听的呀,多可爱!”


苍陌瞪了司命一眼,满满抗议,司命不理他,冲东华狗腿作揖,讨好一笑,“帝君,不如您就将他收入座下吧,也多一个人供您差遣不是?”


东华挑了挑眉,“怎么,嫌我过分奴役你了?着急找人分担?”


司命心知帝君这是在故意调侃自己,也不分辩,只是咧着嘴角傻呵呵地乐,东华看得直摇头,转眼又盯着苍陌打量,最后看向墨渊,“你也许多年未收新弟子了吧?”


墨渊:“……”


回到昆仑墟已是日暮时分,墨渊方一进门便看见他兄长和嫂嫂正缠作一团嬉闹,惊得他霎时顿在脚步,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此时折颜半躺在地,靠一只手肘支撑,另一只手微微揽在白真身侧,而白真则一条长腿跨在折颜腰间,整个人几乎趴在人家怀里,却凶巴巴地挥舞着两只手又揪耳朵又掐腮帮子的,也不敢用力,尽是虚张声势吓唬人。


“墨渊回来了!”白真忙从折颜身上爬起来端端坐正,期间瞪了折颜好几回。


墨渊掩嘴轻咳一声,罕见地有些不好意思,“嗯。”


折颜望着白真宠溺一笑,也没着急起身,一手搭着膝盖,神情十分惬意,“一下午没见你了。”


墨渊平静落坐,“去东华那里坐了坐。”说完抬眼望了望白真,似是怕提到东华会让他嫂嫂不高兴。


白真倒是没什么反应,方才同折颜嬉闹被撞见,眼下耳朵还红着呢。


折颜略一想就知道墨渊大抵是因为午间那会儿被自己酸的厉害,这才憋不住散心去了,“哦,也是,你们两个孤家寡人应该是比较有共同语言。”


墨渊:“……”兄长总能见缝插针!


墨渊微微叹了口气,“顺便还收了个新弟子,明日正式行拜师礼。”


“嘿,前几日才跟你提起,今日出去了一趟这就定下了?”折颜直起身来,细细一想,心里便有数了,“是司命身边的那只狼崽子?”


“兄长如何得知?”墨渊不清楚苍陌的来历,也没细问,东华那么一问,他忽然想起折颜之前提起收新弟子时看向自己的眼神,像是在看春日里的一片荒原,觉着昆仑墟确实该要再添些生气才好,又瞧着苍陌根基还算不错,于是便顺势应下了。


“司命带着那只狼崽子来桃林治过伤,想必现在也恢复的差不多了,若是没有去处,司命总会替他打算。”白真轻蔑一笑,“反正总不能是那个什么知鹤吧,如此蠢笨,就算是男儿身,做你徒弟也还是差了点,除此之外,太晨宫还有什么人能让东华向你开口吗?”


墨渊无言以对,也不知怎的,竟莫名觉得白真一本正经鄙视别人的模样有几分可爱,也难怪他兄长会爱的如此牵肠挂肚了。


果然,就见折颜眼里闪着星星似的,咧着嘴角往白真身上靠过去,他总忍不住想黏着他,“真真所言极是。”


白真抖了抖肩膀,示意折颜别把下巴搭在上面,还有人看着,折颜可不觉得这样的亲昵有什么不妥,偏要黏过去,白真都忍不住笑了,小声嗔怪道:“怎么总跟没骨头似的。”


折颜搁在白真身后的手不规矩地揽上他腰间,哼哼道:“有你在,要骨头做什么。”


有时候耳聪目明也并非全是好处,墨渊一度想要自我封闭五感,看了眼目无旁人打情骂俏的兄嫂二人,墨渊也没打招呼,兀自叹着沉沉的气起身走了。


多看他们一眼,就要被迫承受更多一份的孤独。


“你看你!”白真看了一眼墨渊萧条的背影,伸出手指头在折颜胸口撩拨似的戳了几下,“人家墨渊都看不下去了,没人的时候也就算了,有人在还这样,老不正经,尽让人看笑话。”


“就挨一下怎么了?”折颜摸了摸白真的下巴,可怜巴巴问:“不愿意让我挨着你?”


白真轻轻一巴掌拍掉折颜的手,“那也得分分场合啊。”


“那不挨着你我难受,身上难受,心里也难受。”折颜撒着娇蹭过去将人搂进怀里,满足的喟叹,“这样抱着就舒服了。”


“黏人。”白真轻轻一笑,三分无奈七分纵容,“真是拿你没办法。”


折颜得寸进尺,“那我方才问你的,你答不答应?”


“……”白真耳根子又红了,“你……反正那里不行。”


折颜也不知抽的什么疯,突发奇想提出在他们身上互相纹上彼此的真身,还说这样就像是把对方刻进灵魂,无论多少次轮回都能以此为记找到彼此。


白真说他幼稚,心里却觉得浪漫得不行,一点头就应了,岂料那家伙偏要将火凤凰纹在他屁股上,白真当即恼羞成怒,这才有了墨渊进来看到的那一幕。


折颜继续撒娇,“真真,宝贝……”


这次白真没答应,“后面……我自己又看不见。”


“我能看见不就行了。”折颜嬉皮笑脸,“我就是想要纹在那里只给我一个人看的,每日都看。”


“……”白真又想动手了,“那你准备把我刻在什么地方?”


折颜牵着白真的手按在自己左边胸口的位置,柔声道:“当然是把你放在这儿。”


白真忍不住弯了嘴角,“那我也要刻在这儿。”


反正他不要刻在屁股上,那可是老凤凰的真身,想想就会有种折颜在他屁股上安了一双眼睛的感觉,太羞耻了!


折颜见白真态度坚决,只得让步,“那你亲我一下,我就同意换地方。”


白真毫不犹豫凑上去在他嘴角亲了一下,没等退开就被折颜护着后脑勺和背部一把扑到地上。


“不够!”折颜重重吻上去时如是说。​​​

评论(6)

热度(13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