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三分命中注定,七分情不自禁(三十五)

文合集 


(三十四) 


泡完温泉也才九点多,就是平时也没这么早睡,何况是特地出来玩儿的,但是冲了澡换上睡衣后也不想再去外面晃荡,就几个人聚在于半珊和丘永候的房间打牌,赌注是剥瓜子,四个人争先后,最后输了的人被替下来,给另外三个人每人剥二十颗瓜子。

几个人在茶几那儿围了一圈儿,沙发上堆了一堆零食,第一轮于半珊就输了,不情不愿抓了一把瓜子开始剥,KO替上后自动跟郝眉组了一队,变成了1vs1vs2,在KO的保驾护航下,郝眉率先走完手里的牌,第二轮,丘永候落败。

于半珊的瓜子才剥到三十六颗,他数了二十颗给丘永候,十颗给肖奈,六颗给郝眉,“欠你十颗,欠你十四颗,自己记住了啊。”然后趁着洗牌的间隙抓紧剥。

丘永候把于半珊输给自己的那二十颗给了郝眉,他只需要剥四十颗。

郝眉拈了一把扔进嘴里,边嚼边感叹,“哎,别人剥的瓜子就是香。”然后把剩下的给了KO,“哥,我的战利品,尝尝。”

KO正在洗牌,闻言直接张嘴从郝眉手掌心舔,郝眉顿时老脸一红,但是手稳稳的举着没动。

于半珊和丘永候忙着剥瓜子没注意,肖奈轻轻咳了一声,表情一言难尽。

玩儿到十一点多,于半珊和丘永候都欠了有一百多的债,最后折算成了两顿饭。

第二天倒是都醒的挺早,没放假的时候每天都不够睡,真放了假又没那么多觉睡了,但是磨磨蹭蹭赖床赖了半响,又拾掇一阵儿已经十点多了,吃早餐太晚,吃午饭太早,肚子确实又有点饿,最后决定还是去吃点儿迟到的早餐。

他们随意进了一家店,点了些粥和松饼、蒸饺之类的,在一楼大厅刚坐下,于半珊一抬头,猝不及防对上一双眼睛。

还是那位少爷,一个人,坐在二楼护栏边儿上,隔着一层楼的距离,撑着下巴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们,被于半珊抓个正着也没收敛,还冲他微微笑着点了点头。

是在打招呼吧,于半珊想,然后也扯着嘴角点了点头。

“嘿,你俩还挺有缘分哈。”丘永候笑他,“从厕所开始的缘分,哈哈哈……”

于半珊在丘永候胳膊上拍了一掌,“缘个屁的分!”

吃完东西去买单时,少爷正从收银员手里接回自己的卡,然后收银员告诉他们,这位少爷一起替他们把单买了,几人愣愣地转头看向少爷。

少爷笑了笑,看着于半珊,“之前不小心撞到你,就算我的赔礼吧。”

“这……不好吧?”于半珊摸了摸鼻子,“那次也是我自己……”

“就别堵人家门口了。”少爷打断他,“先出去吧。”

于半珊跟在少爷身后,望着他的背影皱眉,突然问:“你……交朋友都是这么交的?”

“什么?”出了店门,少爷一脸疑惑地望着他,没明白这话什么意思。

“上来就请客,钱多的跟没处花似的。”于半珊丝毫不委婉,语气甚至有些冷漠,“你们少爷都这样吗?喜欢用钱收买人心。”

肖奈几人震惊地看了于半珊一眼,也没看懂就这么几步路的时间里怎么态度变化这么剧烈?

 “不是,我……我就是想、想……”少爷努力搜索词汇,最后说:“想跟你道个歉。”

“凭什么呢?”于半珊努力维持着平静的声调,胸口却开始起伏,“明明是我跑的太快,明明是我没注意看路,明明特么是我撞的你,凭什么你要跟我道歉?就凭你长的比我高,害得只有我被撞疼了鼻子吗?”

这逻辑绕的有点搞笑,但郝眉他们没心思笑,于半珊这会儿明显情绪不对,还爆发的莫名其妙。

“对不起。”少爷缓缓抬起手,犹豫了一瞬,又放下了,“对不起。”

于半珊更火大了,“除了对不起你特么就不会说话了是吗?”

“我……”少爷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来。

肖奈拍了拍于半珊的肩旁,“冷静一下。”

僵持了一会儿,身后有人叫了一声,“甄少?”

于半珊顿了一瞬,转头就见三男两女迎面走来,这几个人像是兜头扑来的冷水,把于半珊混沌的脑子瞬间浇醒了,是啊,他跟这些人,跟那位少爷,根本不熟。

“又是你们。”口臭甲眉头紧皱,忙上前来,试探道:“甄少,这是……新认识的朋友?” 

“啊。”少爷点了点头,勉强笑道:“你们刚起是吧?先去吃东西。”

“嗯。”口臭甲应了一声,但是站着没动。

于半珊抓了抓脑袋,低着头跟少爷说了一声“不好意思”,然后转身走了,郝眉拉着KO和丘永候连忙跟了上去。

大概是为了补偿少爷请客还反被于半珊发难,肖奈扫了一眼他身边的那几人,意味深长道:“空穴来风,桐乳来巢。”

提醒至此,已经算多管闲事了,肖奈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他这什么意思啊?”口臭甲打听道:“甄少,他们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少爷摇摇头,心里乱糟糟的,他听懂肖奈的暗示了,但没多余的心思计较太多。

“愚公,你刚才到底怎么回事儿?”郝眉有些不可思议道:“那位少爷居然没抽你,是不是看我们人多才不敢动手的啊?”

丘永候心有余悸,“我看他想抬手的时候头发都要竖起来了。”

“他不是想动手。”KO也看见了,少爷缓缓抬手,又悻悻放下,很像他刚跟郝眉谈恋爱的时候,想伸手触碰郝眉,却又不太敢的样。

于半珊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看见少爷一副特别好宰的样子心里就冒邪火,若是一直保持着点头之交的距离,至少还能在模糊的界限下维持住理智,但是偏偏靠近了,然后一大一小却格外相似的两道身影倏地在他脑海重叠,带着些心底膨胀已久的委屈和无论如何放不下过去的恼怒,一时控制不住情绪,就这么十分突兀地迁怒了人家。

那个人走的太久了,久到他已经记不清那张脸到底是什么模样了,模糊的轮廓里只有高贵、精致、优雅、绅士……类似这样的概念词,这样的人大多有着令人趋之若鹜而又高不可攀的吸引力,身边往往聚集着众多形形色色的人,或许是自己身边如肖奈他们一样的至交兄弟,或许是口臭甲那样两面三刀的酒肉朋友,总之,身边不会缺人。

或许,至今还对那段童年时光耿耿于怀的,也只有他。

郝眉看着于半珊失魂落魄的样子,也不好再追问了,于半珊在他们面前一向是个藏不住事儿的人,而这次引发情绪的那个结显然已经在他心里埋了很久,久到他们认识这么多年,却从来没能窥探到过哪怕一角,说明早在认识之前,他就已经把这分心事藏到角落里了。

然而今日还能被轻易翻起,也说明他真的很在意,即使过了这么久,却依然不能释怀。

一个向来藏不住事儿的人却不动声色地将一件事藏到了似有若无的境界,真不知是该赞叹他神经大条,还是该心疼他心思深沉。

郝眉在于半珊背上拍了拍,无声安慰。

本来一开始计划去旁边的滑雪场滑雪,但眼下于半珊提不起精神去玩儿,索性延后了,大好时光,大家也不想回房间里待着,肖奈提议去看电影,看电影不是目的,但很容易转移注意力,说不定看了一会儿于半珊就想不起自己让心情不好的事儿了。

果然看到一半,于半珊渐渐恢复状态了,指着电影骂,“这特么什么品种的人渣?”

这部电影他们直接在门口购票机临时挑的,也没看内容简介,看了一会儿才发现是同|志电影,现在影片里的主角之一要跟别的女人结婚了,不是扛不住压力,而是根本没想过要去面对任何压力,时机一到,就自己回归另一条轨迹了。

KO握着郝眉的手捏了捏,转过头来发现所有人都盯着他,肖奈三人的眼神满是警告,而郝眉……正微微笑着挠他的手心。

KO挺了挺腰,表决心似的抓着郝眉的手指低头亲了一下,于半珊和丘永候不忍直视,猛地转过头去,肖奈深吸一口气,瞪了KO一眼才收回视线。

郝眉一直没注意肖奈他们的动静,被KO亲了手指后兀自低声笑着,笑了一会儿,也把KO的手抓过来亲了一下,然后凑到KO耳边小声道:“这里是不是特别适合谈恋爱?”

“嗯。”KO点了点头,实在没忍住,在郝眉还未及退开时微微侧过脸来在他嘴角碰了一下,郝眉不仅没躲,反而在他嘴唇离开后很快地追了上来。

轻柔而细腻的吻在郝眉的主动与KO的配合之下被延续下去。

这一刻KO恍然大悟,郝眉凑过来不只是为了跟他说话,也并不是想要他回答,是的,这里很适合谈恋爱。

他只是单纯的,想要他的吻。

要是没有别人在就更好了,但是背着兄弟偷偷亲昵的感觉也挺刺激。

没等享受完这份刺激,就听见肖奈特别刻意地咳嗽了一声,KO看着郝眉连忙退开脑袋挺直腰背目视前方的样子,微微叹了口气,果然谈恋爱还是不能有别人在。

过了两秒,郝眉转过头看着KO依然停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愉快地笑了一下。

看完电影出来后,于半珊心情好了很多,虽然还是很生影片里那个渣男的气,郝眉跟他插科打诨一起骂那个渣男,不动声色地逗于半珊开心。

“他还小,”肖奈趁着KO好不容易落单的机会,用力在他背上顶了一拳,“你最好收敛一点,不然我怕我会忍不住揍你。”

“没关系,”KO笑了笑,“你揍完了他会更心疼我。”

“你……”肖奈气急,险些没控制住当场就往他脸上来一拳。

“我有分寸的。”KO拍了拍肖奈的肩膀,严肃道:“我很珍惜他!”

“是吗?”未来很长,肖奈不确定KO能坚定到什么程度。

“我孑然一身,这辈子没什么在意的,唯有他,我想好好守着。”KO字字郑重,“他是我拼了命也压抑不了的情不自禁,我所有的分寸与控制,只是因为他于我而言,重逾生命!”

他对他的那份珍重,基于郝眉自身,不需要任何人的监督与维护,更不会因为没人在意或关注而动摇分毫,他不会刻意说给谁听,做给谁看,或是为谁表现“郝眉其实是KO生命的核心”,但是他希望肖奈能明白,自己的警告与威胁除了情谊感人,根本无关紧要,他的小心翼翼,只是因为珍惜,而非忌惮。

肖奈深深地看着他,像是要亲眼见证他把这句话刻进骨子里。

评论(10)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