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吃萝卜m

DC

【k莫】三分命中注定,七分情不自禁(三十八)

文合集 


(三十七) 


于半珊点了五份香芋味儿的,还特地叮嘱多加珍珠,前面排了好几个人,估计得等一会儿了。




不巧冤家路窄,口臭甲几人也来买奶茶,于半珊淡淡扫一眼,没理会。




等了几分钟,终于叫了于半珊的号了,他拿小票上前去取,不想有人快他一步,只见虚影一闪,往前扑过去的那人硬生生用手肘挤掉了两杯奶茶,一米多的高度,奶茶摔下去瞬间迸裂,好在用袋子装好的,波及面不广,但于半珊离的近,膝盖以下免不了遭殃。




店里沉默了两秒,然后女生开始尖叫,“啊呀,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我记错号了,地板有点湿,跑过来的时候脚滑了一下,不小心才挤掉了奶茶,你不会生气吧?”




于半珊眯了眯眼,面无表情看着女生,“不小心?”




“飘飘!”妖妖跑过来拉了她一下,“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然后满怀歉意地看着于半珊,“抱歉,我们再赔你两杯奶茶,你别生她的气好吗?”




口臭甲憋住笑起哄,“人家都道歉了,奶茶也赔给你,你就大度一点,别计较。”




任谁都能看出来,他们就是故意的,但是有什么用呢?众目睽睽之下,他不好跟一个女生动手,否则他最后有理也变没理,当然,这不是重点,主要还是店里施展不开,要闹起来还影响人家做生意,更不需要争论两句讨说法,没意义。




但是想让他就这样吃下这个哑巴亏……他不是不能吃亏,但这种亏,他即使咬碎了牙齿,也必不可能吃下去。




于半珊不再说什么,将剩余的三杯拎过来,然后曲指敲了敲柜台,对愣在一旁的服务员笑了笑,“麻烦再做两份,找她们买单。”




服务员愣愣点头,“好,请稍等片刻。”转头又从里面抽了一把纸巾递给他,“你先擦擦吧。”




“谢谢。”于半珊坐到一旁沉默地擦拭起来,还好鞋子比较防水,擦干净了也没什么影响,就是裤脚湿了一片,贴着肉十分冰凉。




早知道就该听妈妈的话,乖乖穿秋裤了,于半珊苦中作乐地想。




柜台前的那滩污渍也很快被清理掉了,大家与各自相熟的伙伴聊天,继续等待着,仿佛刚才的小插曲只是一场错觉,其实什么也没发生,残留的痕迹与冰凉的触感只真实地停留在于半珊裤脚的位置,每一秒他都在切身感受。




“您的香芋奶茶调好了。”服务员将奶茶装好,没放到柜台上,见他过来了直接递到他手里。




“谢谢。”于半珊接过来,道过谢转身走了。




他们吃饭的地方就在奶茶店隔壁三楼,挺近的,但于半珊出了奶茶店也没着急回去,靠着墙壁取出一杯奶茶插上吸管慢慢喝着,夜风吹过来有点凉悠悠的,他又缩着脖子裹了裹衣服。




兜儿里的手机忽然响了,于半珊手不太得空,但手机铃声闹人的很,他只得将正喝着的奶茶用胳膊夹着,腾出手去接电话。




刚摁下接听键,郝眉奶气满满地声音传了出来,“愚公,你买奶茶买到外太空去了吗?”




于半珊笑了一声,“你们先吃啊,我干完大事儿就回来,很快的。”




“什么大事儿啊?”郝眉被勾起了好奇心,“我现在出来围观还来得及吗?”




“那怕是来不及了,”于半珊往奶茶店看了一眼,“你等我回来给你无实物表演。”




彼时,隔着一条道的对面那家西餐厅里,望舟连连敲桌,“哎真水,你看那是谁。”




少爷循着他的视线随意偏头往窗外扫了一眼,什么也没看到,“谁?”




“再往后看,就那儿,”望舟伸手往他斜后方指了一下,“路对面有个大垃圾桶的地方,就优优奶茶店前面一点儿,靠着墙的那个,看见了吗?”




少爷这次转了大半个身子,然后一眼看见了于半珊,昏黄路灯下的于半珊形单影只,垂着头靠在墙上,萧瑟夜风中的小小身影格外寂寥,看了让人心疼。




“他在哪儿做什么?”少爷皱了皱眉,往他周围看了一圈儿,没看到他朋友,倒是在优优奶茶店门口看见了正出来的口臭甲四人。




于半珊也看见他们出来了,当即勾唇一笑,想到一会儿的大事,他又将手里拎着的几杯奶茶轻轻放到一边,这才喊了一声吸引对方注意,“哎。”




口臭甲几人本是要往反方向去的,听见他的声音又往这边围了过来,“哟,这不是奶茶小弟吗?在这儿等着呢,怎么,奶茶喝的不开心吗?想再来点儿?”




于半珊将吸管用牙齿咬着从奶茶杯里抽出来,嘴角还扬着,小狐狸似一双的眼睛透着狡黠,直直盯着面前的几个人。




半大的少年,竟将这个动作完成的格外魅惑,他本就长得清秀漂亮,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眼尾始终带着天然的媚态,异常勾人。




两个女生没什么反应,口臭甲倒是有些看呆了。




于半珊单手掀开奶茶盖儿,里面还剩了大半杯,他觉得有些浪费,但不要紧,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它们应有的作用就好,于半珊手腕微动,奶茶便晃荡起来,淡淡的波纹起伏着,就在顷刻间,他手臂忽然用力,荡着淡淡波纹的奶茶收到进军信号,以所向披靡之势向前奔涌而去。




“啊!”飘飘尖叫起来,带着热气的奶茶糊了她一脸,她甚至睁不开眼睛。




站在她身边的人都有波及,但是没她那么惨,于半珊泼完奶茶,顺手将空了的奶茶杯扔进旁边的垃圾桶,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啊呀,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路上有点湿,我没站稳,不小心手抖了一下,你不会生气吧?”




口臭甲抹了把脸上被溅到的奶茶渍,气得扬起拳头,于半珊早已做好了动手的准备,所以他才会第一时间就扔掉奶茶杯,好让自己腾出手来接招,他打架可没有郝眉那么专业,大意不得。




然而,拳头还没落下,便被人牢牢控制住了。




“你动他一下试试。”少爷声线平稳,但任谁也忽视不了其中的愤怒。




飘飘直接捂着脸转身蹲了下去,妖妖偏过头不愿露出脸来。




因为飘飘那声尖叫,引来些许人围观,大部分都是奶茶店里出来的,路边驻足的行人倒是不多,于半珊垂头捏了捏耳朵,被护得有些不好意思。




“甄少,你知道他做了什么吗?” 口臭甲不可置信地瞪着他,“你看看飘飘,都成什么样子了。”




“不要,不要看我!”飘飘直接将脸埋进了膝盖。




然而少爷只是看了一眼于半珊,然后甩开口臭甲的手,站到于半珊身前,“我看的一清二楚。”




特别是于半珊叼着吸管晃奶茶的画面,他简直想把在场的这几个人眼珠子都挖出来。




“我们就在对面吃饭呢。”望舟在旁补充,“你们还没说上话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围观了,他泼奶茶的姿势有点帅,我们没忍住站那儿欣赏了一下才过来的。”




少爷皱眉看向望舟,他形容的很正确,所以想挖他们眼珠子的想法更强烈了一些。




“那……”少爷会如此坚定地站到他们的对立面,看来,这个狐狸眼果然跟他说了,“甄少,你可别什么都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你怎么知道他没有添油加醋,故意挑拨离间呢?”




“挑拨离间?”少爷不明所以,但是大概能听出口臭甲字里行间是什么意思,“他不需要。”




“你是指你们在他背后说他假正经、爱装逼,对巴结他的女生欲擒故纵,有钱人家的少爷都爱玩儿的这件事吗?”于半珊已然猜到口臭甲所谓的“一面之词”指的什么,故意似的,一脸无辜地大声嚷嚷,“那你可误会我了,我什么也没说。”




少爷却浑然不在意,只看着于半珊辩驳了一句,“我从来不玩儿。”




“……”于半珊莫名其妙,半响憋出一句,“关我屁事。”




于半珊手机又响了,这次郝眉打的视频。




“你要是被绑架了你就眨眨眼。”郝眉皱着眉很不耐烦。




“啊,正好,给你们看看我干的大事儿。”于半珊调到后置摄像头,将镜头对准口臭甲几人,尤其是一头奶茶的飘飘,但是她背对着镜头抱着脑袋蹲地上,只能看见头发和衣领上少许的奶茶渍,于半珊非常得意,“原滋原味儿的香飘飘奶茶,我亲手调的,见识了吧?”




部分围观群众开始对他的行为指手画脚,都觉得这个人太过分了些,但于半珊视而不见,兀自炫耀着,开心得很。




“卧槽!”郝眉的惊呼声传来,“怎么又跟他们碰上了?你一光杆儿司令充什么英雄,你没吃亏吧?把摄像头调回来,我看你挨揍了没?”




“没有没有,我以为多少得挨几下吧,但是没打起来。”手机里悉悉索索一阵儿,视频颠三倒四一片虚影,于半珊啧了一声,忙喊,“别别别,别下来了,我马上上去……”




视频挂断了,没一会儿郝眉几人行色匆匆地从饭店门口冲出来,于半珊笑了笑,“咋还搞这么隆重呢,我上个楼吃饭,又不是万岁爷上朝,还劳动你们亲自下来迎接啊。”




“少特么废话!”郝眉有些生气,将他上下扫完一遍才放心,“能耐了是吧?有本事单打独斗了?”然后看着口臭甲几人骂,“菜鸡,怎么没本事扑上来抽他几巴掌啊,最好让他长长记性,瞎特么逞能。”




于半珊:“……”合着我没挨揍你特么还挺遗憾啊!




口臭甲:“……”都欺负我!




肖奈冷冷扫了一圈,“完事儿了吗?”




“没完就速战速决。”丘永候将于半珊拉到身后,“要完了就别耽搁我们吃饭,饿着呢。”




“这事儿我们扯平了,浪费我大半杯奶茶我也不跟你们计较。”于半珊去墙边拎回奶茶,平静道:“我的教养不允许我忍气吞声,所以以后别再故意找我麻烦。”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少爷一眼,张了张嘴,最后只说了两个字,“谢谢。”​​​



评论(2)

热度(36)